喝苦瓜茶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2021-06-10 05:29:40 字數 1576 閱讀 4923

1樓:貝貝車

苦瓜茶的好處:

一、苦瓜茶含有的蛋白質成分及維生素c能提高機體的免疫功能,使免疫細胞具有殺滅癌細胞的作用。

二、苦瓜茶富含多種維生素、氨基酸、果膠及人體所需的多種微量元素;

三、防治中暑發熱、熱病煩渴、肝熱目赤、腸炎痢疾、食慾不振、癰腫丹毒、惡瘡等病症;

四、苦瓜茶具有降低血糖作用,對血壓、血脂以及肥胖症有良好的抑制作用;

五、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維他命c及多種礦物質,經常飲用苦瓜茶,可強身健體,增強免疫功能;

六、苦瓜中的胰蛋白酶抑制劑,可以抑制癌細胞所分泌出來的蛋白酶,防止惡性腫瘤生長;

七、苦瓜甙對糖尿病模型免有降低血糖作用,其作用方式與甲苯磺丁脲相似而較強,與優降糖無明顯差異。

八、中醫學認為苦瓜性寒味苦,對心、肺、胃具有清涼解渴、養顏美容,促進新陳代謝等作用。

九、苦瓜可補膽潤肝,利尿,消暑,解烈酒,助消化,防感冒,還可治喉炎及風熱咳嗽。

苦瓜茶的壞處:

苦瓜茶的***除了性寒涼,脾胃虛寒者不宜多食外,苦瓜內含有奎寧,奎寧會刺激子宮收縮,引起流產。所以有人主張,孕婦不宜吃苦瓜。雖然奎寧在苦瓜中的含量很少,孕婦適量吃點並無無礙,但是,為了慎重起見,孕婦還是少吃苦瓜。

2樓:匿名使用者

八大作用

1、抑制動脈硬化作用:茶葉中的茶多酚和維生素c都有活血化瘀防止動脈硬化的作用。所以經常飲茶的人當中,高血壓和冠心病的發病率較低。

2、興奮作用:茶葉的咖啡鹼能興奮中樞神經系統,幫助人們振奮精神、增進思維、消除疲勞、提高工作效率。

3利尿作用:茶葉中的咖啡鹼和茶鹼具有利尿作用,用於**水腫、水滯瘤。利用紅茶糖水的解毒、利尿作用能**急性黃疸型肝炎。

4、強心解痙作用:咖啡鹼具有強心、解痙、鬆弛平滑肌的功效,能解除支氣管痙攣,促進血液迴圈,是**支氣管哮喘、止咳化痰、心肌梗塞的良好輔助藥物。

5、抑制癌細胞作用:據報道,茶葉中的黃酮類物質有不同程度的體外抗癌作用,作用較強的有牡荊鹼、桑色素和兒茶素。

6、抗菌、抑菌作用:茶中的茶多酚和鞣酸作用於細菌,能凝固細菌的蛋白質,將細菌殺死。可用於**腸道疾病,如霍亂、傷寒、痢疾、腸炎等。

**生瘡、潰爛流膿,外傷破了皮,用濃茶沖洗患處,有消炎殺菌作用。口腔發炎、潰爛、咽喉腫痛,用茶葉來**,也有一定療效。

7、**作用:茶中的咖啡鹼、肌醇、葉酸、泛酸和芳香類物質等多種化合物,能調節脂肪代謝,特別是烏龍茶對蛋白質和脂肪有很好的分解作用。茶多酚和維生素c能降低膽固醇和血脂,所以飲茶能**

8、防齲齒作用:茶中含有氟,氟離子與牙齒的鈣質有很大的親和力,能變成一種較為難溶於酸的「氟磷灰石」,就象給牙齒加上一個保護層,提高了牙齒防酸抗齲能力。

3樓:小鐘養生

養心護心,夏天多喝1杯水,養護心臟,但這類人不適合吃!

4樓:9無住生心

苦瓜茶的壞處:

苦瓜茶的***除了性寒涼,脾胃虛寒者不宜多食外,苦瓜內含有奎寧,奎寧會刺激子宮收縮,引起流產。所以有人主張,孕婦不宜吃苦瓜。雖然奎寧在苦瓜中的含量很少,孕婦適量吃點並無無礙,但是,為了慎重起見,孕婦還是少吃苦瓜。

5樓:dn圓夢

苦瓜茶可以喝涼的嗎?

喝苦瓜汁的好處與壞處,喝苦瓜汁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一 養顏嫩膚 常吃苦瓜能增強皮層活力,使 變得細嫩健美。二 清熱解毒 苦瓜能洩去心中煩熱,排除體內毒素。苦瓜之所以能 是因為含有比較多的脂蛋白和維c,經常食用可以增強人體免疫功能。最重要的是苦瓜中含清脂素,能夠有效排出體內毒素,是很好的 食品。苦瓜 有 的效果,而且一天要生吃兩到三條才可以。因為苦瓜...

喝普洱茶有什麼好處,喝普洱茶的好處和壞處是什麼?

普洱茶產於雲南普洱及西雙版納 思茅等地,生產歷史十分悠久,在唐代就已有與康藏地區的普洱茶 了。普洱茶以雲南大葉種茶樹鮮葉為原料,加工中有一道潑水堆積發酵的特殊工藝,使得成茶有一股獨特的陳香。普洱茶具有降血脂 助消化 醒酒 解毒等諸多功效。人們在吃過酒肉後,常泡一杯普洱茶,以助消化和醒酒提神,普洱茶流...

睡前喝紅糖薑茶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紅糖薑茶常年喝對女性補血補氣最有幫助!秋冬滋補時節,喝紅糖生薑湯時,還可以加點紅棗和桂園,效果更佳!但是,最好不要晚上喝,建議早上喝或者白天喝。姜的吃法,民間有說法是 早吃薑勝蔘湯 晚吃薑賽砒霜 意思是說早上吃薑有益,晚上吃薑有害。這一說法是非常符合養生之道的。中醫認為,生薑可溫中止嘔 解表散寒。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