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妹們冬天用洗衣機使涼水還是溫水呢?洗衣粉用熱水衝了,洗衣機里加涼水能洗乾淨衣服嗎

2021-06-10 06:00:58 字數 5624 閱讀 4270

1樓:匿名使用者

這主要取決於你用的是什麼洗衣粉。

絕大多數洗衣粉是溫水的,大概30~60度之間;

加酶洗衣粉的溫度要求嚴格一點,大概30~40度之間;

冷水洗衣粉的溫度可以使用常溫水,只要不是0-就行了;

所以建議一般溫控在40度的水最好。

洗衣粉用熱水衝了之後,加冷水在洗衣機裡應該也是可以的,只是去汙能力會有所下降(比全溫水要差,但是比直接冷水要好的多)。

2樓:111順其自然

一般全自動都是接入冷水的,洗衣機本身也沒有加熱功能,如果在冬天想提高洗淨比,接入熱水最好不要超過40度。

3樓:匿名使用者

洗衣粉在一定的溫度下溶解,效果就出來了 再加涼水個人覺得沒問題的 可以讓洗衣粉在溫水中溶解了再倒入洗衣機裡面。

如果是手洗的話當然是建議用溫水了,畢竟冬天那麼冷嘛 女孩子體質偏寒的多,應注意保暖

4樓:

不管你是用溫水還是冷水 你可以先把洗衣粉放下去 然後開啟水讓洗衣粉充分融化 這樣可以提高洗衣服的潔淨度 要是溫水的話你就用手腕去試探溫度 感覺不燙手就好

5樓:沈鳴敏

有條件的話最好是用熱水啦,不過先用熱水加洗衣粉浸泡衣服20分鐘後再用洗衣機冷水洗效果也不錯的。

6樓:一根棍是光棍

30度一下的水就行,不能太熱,否則會損壞衣服。

7樓:

這要看當時的溫度的,如果很冷是需要用溫水化開,如果不是太冷就沒有必要了,不過我個人建議還是用洗衣液機洗衣服,乾淨,沒有白點。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洗衣粉不要用太熱的水衝

9樓:曲瑾氿言

用涼水就行了 不用那麼麻煩的

10樓:卑鄙的我

個人覺得溫的相對好點

冬天用洗衣機使涼水洗衣服能洗乾淨嗎?前提是洗衣粉用熱水衝了 40

11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表面乾淨 但是內在的細菌根本洗不乾淨 涼的自來水本來水質就有細菌 要是想放心些 還是用熱水 熱水有殺菌的窯爐

12樓:黑色俠客

能洗乾淨,把洗衣粉倒在衣物上,用熱水衝一遍,讓洗衣粉化開。浸泡10到20分鐘左右。衣服上非常髒的地方,在洗之前可以先噴上衣領淨,過個幾分中再下水洗滌。

13樓:劉語慈

建議你最好再用洗衣機洗衣服之前先用比較的的盆子把衣服泡一泡!把容易髒的地方抹上肥皂,用手戳一鎮,再放到洗衣機裡面洗!

1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熟悉然後丟進洗衣機裡面透水,因為冬天的衣服穿的時間較長,汙漬不是很好洗,最好先用熱水泡一下。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完全沒有問題的 你放心好了 我是搞洗衣機研發的 洗衣機出廠都有國家規定的洗淨比的 洗不淨是不讓出廠的 希望幫到你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應該沒有溫水洗的乾淨,因為洗衣粉裡的酶也只有在最佳溫度裡才會發揮最佳的去汙能力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條件的話最好用溫水洗,實在沒辦法就用冷水洗衣粉吧,也可以湊合用

18樓:宋承玲

不能容易洗乾淨,最好摻點熱水,這樣洗衣粉和洗衣液才能融化。

19樓:樂正醫生

可以,在洗之前需要浸泡15分鐘左右,同時衣服下水前在特別髒的地方比如:領口,袖口,褲腳,下襬裡側,用衣領淨噴上以後,靜置5分鐘再下水。

20樓:夢

能啊!只要你的洗衣粉用好一點就行!

21樓:匿名使用者

用洗衣液洗衣服,就不用擔心有這樣的問題。

22樓:朱小豆

最好用熱水比較容易洗掉汙漬

23樓:匿名使用者

嗯是 先用溫水給溶解好了 再放入洗衣機裡洗乾淨

24樓:西山亮劍

能洗乾淨,但不如溫水洗的效果好!

25樓:匿名使用者

能洗乾淨...........................

洗衣機可以用熱水洗嗎

26樓:阿米妮媽媽

區分一下bai說明問題。

1. 滾筒洗du衣zhi機

由於滾筒洗衣機都有加熱洗滌功dao能,回所以用熱水不是答

問題。機器設計,用料都是根據高溫來的(一般加熱洗最高可以到95度),不管讓機器加熱洗滌,還是自己直接加熱水,都對機器沒有任何影響。

2. 套缸洗衣機

套缸洗衣機,目前沒有一款是帶有加熱洗滌功能的。所以,機器設計,就不會考慮高溫洗滌。

如果自己加入太高溫度的水,對機器密封肯定是個考驗。一般來說,洩露的可能性會增加的。

不過,如果用40度這樣的水洗滌,應該不會有問題的。畢竟人手都可以承受的溫度,對於密封,缸筒來說,應該不會有大影響。但是切記,不能像滾筒洗衣機那樣用95度的水洗滌,用了的話,肯定會增加洩露機會的。

可以放熱水洗衣,為了避免洗衣機對**造成傷害,一般建議40℃左右的熱水洗衣服,然後使用烘乾機。這樣可以利用高溫殺死黴菌。既保持衣物清潔又保持洗衣機的乾淨。

但是過高的溫度對衣物是有傷害的。高於60°c的熱水容易破壞布料的組織結構造成衣物變形、變色、退色等。而且一些布料的在染色的過程中都加入了一些化學藥劑,高溫容易使其發生化學反應,因此洗衣服的時候還要看看你衣服上的洗滌標籤上標記的耐熱的範圍。

27樓:老任

洗衣機可以使

用熱水進行衣物的洗滌。

國家標準gb/t4288-2008《家用和類似

用途電動版洗衣機》權中,5.11.6  規定“洗衣機使用55℃熱水,按最長洗滌程式運轉,至少1個週期,應能正常工作”,是對洗衣機使用熱水進行衣物洗滌的規定。

使用熱水進行衣物洗滌,可以使衣物上的油汙漬更容易剝離和去除,使洗滌後的衣物更加清潔乾淨。

因為洗衣機中使用有比較多的塑料零部件等,不能直接將溫度高於55℃熱水加入洗衣機桶中,需要事先準備好符合要求的熱水,加入洗衣機桶中。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戶外衝鋒衣、防水衣和羽絨服這些表面經過防滲處理的衣物,不要使用熱水進行洗滌,因為加熱會損傷這類衣物的防滲層的。

28樓:蜂巢dj**網

清洗洗衣機這個方法最厲害,2桶熱水加點它,乾淨又徹底

29樓:言午山水

洗衣機可以用熱水洗啊,現在的那個全自動洗衣機不就可以自動加熱嗎?

30樓:匿名使用者

用熱水洗會更乾淨,例如全自動洗衣機,會將水加熱到30度再進行洗滌

31樓:叫我小洋先森

可以現在有很多的洗衣機都是可以自動加熱的,所以直接使用熱水也是可以的,這樣還能促進洗衣粉的溶解。

32樓:狂奔的蝸牛哎

區分一下抄說明問題。

1. 滾筒洗衣機

由於bai滾筒洗衣機都有加熱du洗滌功能,所以用熱zhi水不是問題。dao

機器設計,用料都是根據高溫來的(一般加熱洗最高可以到95度),不管讓機器加熱洗滌,還是自己直接加熱水,都對機器沒有任何影響。

2. 套缸洗衣機

套缸洗衣機,目前沒有一款是帶有加熱洗滌功能的。所以,機器設計,就不會考慮高溫洗滌。

如果自己加入太高溫度的水,對機器密封肯定是個考驗。一般來說,洩露的可能性會增加的。

不過,如果用40度這樣的水洗滌,應該不會有問題的。畢竟人手都可以承受的溫度,對於密封,缸筒來說,應該不會有大影響。但是切記,不能像滾筒洗衣機那樣用95度的水洗滌,用了的話,肯定會增加洩露機會的。

3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30度左右最好,也可60度

冷水和熱水洗衣服有什麼區別麼?

34樓:滑過的幸福

區別一:溶解度不同,導致潔淨力不同

要去除衣服上的汙漬,主要是藉助洗衣粉中所含的表面活性劑,而活性劑的溶解度取決於水的溫度的高低,所以水溫較高時,潔淨力自然更勝一籌。

區別二:對衣服材質的作用不同

衣物纖維在遇水後會膨脹伸展,不同面料的天然屬性讓它們對於溫度的承受力也有所差異。像絲綢、羊絨、亞麻等這類的面料,用熱水洗滌就容易出現變形縮水的問題。而且顏色鮮豔的衣服大多容易掉色,遇上熱水還會更加嚴重。

區別三:汙漬**不同,清洗作用不同

比如汗漬、血漬、牛奶咖啡等含有蛋白質的汙漬,受熱後會更容易吸附在衣物上,需要用冷水浸泡清洗才是更正確的做法。

但如果衣服上沾染的是油汙,那麼用熱水搭配洗滌劑來清潔是最合適的,特別是棉衣效果顯著。

我們常用各種含酶洗衣粉,其中的酶製劑主要有鹼性蛋白酶和鹼性脂肪酶。

另外蛋白質有變性作用,其顯著特徵就是蛋白質凝固,溶解性顯著降低,雞蛋煮熟後凝固就是一例,引起變性的條件之一就是高溫。

綜合來說,並不是水溫越熱越好,針對不同的情況,30℃—60℃的水溫是最適合的。

35樓:我是誰

1、潔淨效果不同

熱水洗衣

服比冷水洗得更乾淨。

用熱水洗衣服,不但可以提高衣服上的髒汙的溶解性,還可以充分地利用洗衣粉的作用,使它更加的容易溶解在水裡面,這樣衣服就可以洗得更乾淨。

用冷水洗,它本身溫度上就沒有做多大的改變,所以對於那一些不怎麼容易溶解在水當中的物質而言,就不容易洗乾淨。

2、對衣服傷害不同

用熱水洗滌衣服,對衣服本身的傷害較大,不僅容易洗變形,甚至還會縮水。而用冷水洗衣服,不僅可以防止熱水對面料的傷害,更可以有效呵護衣物色彩,使衣物始終保持亮麗如新。

3、環保節能不同

用熱水洗衣服,水需要事先先進行加熱,需要耗費一定的電力等能源,同時也會耗費較長的時間;而用冷水洗衣服可以直接使用水洗滌衣服,不需要對水進行加熱,更方便快捷。

36樓:匿名使用者

25-40度的溫水最好,熱水容易傷衣服破壞布料的組織結構如變形變色退色等。而且一些布料的在染色的過程中都加入了一些化學藥劑,高溫容易使其發生化學反應,另外你洗衣服的時候要看看你的洗滌的衣服上的標籤上的可耐熱的範圍和洗滌劑上的說明。呵呵

37樓:這還真不容易

經常洗的不太髒的衣服冷水洗,不掉色,保持原色比較好;熱水洗,一般都是很髒的衣服或者是個人習慣,但是,熱水會把粘在衣服上的一些蛋白質類的東西凝固,反而,髒東西不易洗下來,久而久之,衣服不再光鮮亮麗。熱水洗工作服比較好,反正也不太在乎穿著的場合,是吧?但是白領的工作服還去專業的洗衣店去打理比較好,穿著得體,也保持單位的形象。

38樓:匿名使用者

容易掉色的衣服要用冷水洗

39樓:匿名使用者

熱水比冷水的去汙能力強,但是溫度不能太高,一般不超過40度

4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洗衣粉中含有酶,酶是一種活性物質,因此它的活性是受溫度影響的,有最適溫度的範圍,一般在20到50之間.

就洗衣粉來說,冷水肯定是不能達到酶的活性溫度了,因此,還是用溫水洗衣服更為有效,但溫度不能過高,以免破壞洗衣粉中酶的活性,反而達不到有效的洗衣效果!

各位姐妹 你們使洗衣機洗衣服是用涼水還是溫水呢?前提是用涼水洗的話,洗衣粉用熱水衝了的

我家的是滾筒全自動的,根據需要可以設定不同的溫度,一般都是30 40度這樣子,我用的是洗衣液。以前老式洗衣機一般都是把洗衣粉熱水化開倒進去就是咯。還要看衣服質地,有的不能熱水洗的。你的這個方法也是正常的,不過最好先把汙點手洗掉,還有領口 袖口汙漬多的地方也要先手洗掉,剩下的就簡單洗好了。洗衣服最好用...

冬天洗車用涼水洗好還是熱水好,冬天洗車用溫水好,還是冷水好?

一定藥用溫水洗車,而不能使用涼水洗車。因為 如果用冷水的話,由於溫度太低,車身上的水還有毛巾抹布上的有可能會凍硬,這樣容易刮傷漆面。而用溫水則可以比較好的防止這種現象。洗完車後一定要擦乾全車身,包括縫隙 鉸鏈等處,避免放置以後這些地方的水和水珠結冰,發生例如凍住車門之類的事情。冬天洗車要用溫水不能用...

請教使用滾筒洗衣機的姐妹們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使用步驟如下 1 使用全自動洗衣機之前先檢查需要洗滌的衣物中有沒有髮夾 錢幣等物品,如果有,需要全部取出。2 接通洗衣機電源,接通排水管,將衣物放在洗衣機中。3 衣物放入之後再新增洗衣粉或者是洗衣液,洗衣粉的多少根據衣物的多寡和髒汙程度來決定。放入洗衣粉可以直接倒入洗衣機中,或者是倒入洗衣機自帶的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