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鵝在水裡用什麼呼吸,企鵝可以在海游泳多久不呼吸?

2021-06-10 12:00:00 字數 1382 閱讀 3452

1樓:超級晨霧的光

企鵝在水裡面不呼吸,企鵝是鳥類,它會在上岸的時候呼吸,潛水的時候就不呼吸。

企鵝是典型的海鳥,它雖然不會飛,但是游泳的本領在鳥類中是超級選手。許多水鳥游泳是靠長有蹼的雙腳在水中划動而前進,企鵝的腳雖然也長有蹼,卻只用來當做控制方向的舵,前進的力量全靠那雙船槳般的翅膀,在水中振翅飛翔。

企鵝游泳的速度非常快,皇帝企鵝一小時可遊約十公里,白頂企鵝則有一小時遊三十六公里的紀錄,是所有鳥類中游得最快的。

企鵝常常用海豚式游泳,也就是潛泳一段距離,露出水面換氣後,再潛下去繼續遊。事實上,企鵝也是鳥類當中的潛水冠軍,它曾有潛入水中18分鐘,和潛入水下265米的紀錄。

擴充套件資料

企鵝種類:

1、巴布亞企鵝

巴布亞企鵝生活在較南地區的巴布亞企鵝以吃磷蝦為主,生活在較北的則較多以魚類為食。11月來到棲息地交配,12月底-1月左右產下雛鳥,之後1-3月份就由父母撫育雛鳥,一直到夏季結束。

2、斑嘴環企鵝

斑嘴環企鵝生活在非洲西南岸,在奈米比亞至南非近伊麗莎白港的阿爾哥亞灣的24個島上都有群族,最大的位於戴爾島。

2樓:vivi無依

呼氣然憋住很不好會死,吸氣然後憋住對身體疼痛有**功能

3樓:薊小蝶

企鵝在水中會拍打翅膀,但是顯然是不呼吸的,而且雙重呼吸也有缺點,其主要缺點就是氣囊需要佔據巨大的體內空間,不利於減小動物的體積;大量空氣進出,將導致熱量的大量散失。在其後寒冷的南極這樣的生理結構顯然是不適應生存的,在水中運動時用不到雙重呼吸,在陸地上又要儘量減少熱量散失,不管怎麼說有雙重呼吸都是不適應環境的.

個人認為:企鵝在水裡是不呼吸的。所以企鵝在水裡呆的時間會比較短。

企鵝可以在海游泳多久不呼吸?

4樓:baby鞋子特大號

企鵝可以在海里游泳20分鐘不呼吸。

野生企鵝為了覓食,必要時會潛入水中。帝企鵝是潛水潛得最深的企鵝。它們能潛到250米深的水中覓食,並在水下停留20分鐘。

企鵝的食物隨著種、地理區域和季節的不同而異。大多數較小的南方企鵝以在南極富氧水面達到很高密度的磷蝦為食,象大型的企鵝同時也可以以魚為食物,在水中撲食的時候,由於企鵝是靠肺來呼吸,所以每隔一段時間需要到水面上換氣。

5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  幫你做了道閱讀理解

!找了半天在最下面發現了一句話!   做任務呢 給個採納!

企鵝的食物隨著種、地理區域和季節的不同而異。大多數較小的南方企鵝以在南極富氧水面達到很高密度的磷蝦為食,象大型的企鵝同時也可以以魚為食物,在水中撲食的時候,由於企鵝是靠肺來呼吸,所以每隔一段時間需要到水面上換氣,例如:帝企鵝在水中捕食的時候可以呆20分鐘左右,一次最少可以捕6條魚。

為什麼企鵝只在南極生活,企鵝為什麼只能生活在南極?

目前自然界中的企鵝大約有18種,主要生活在南極洲一帶。人們不禁要問,為什麼同樣氣候酷寒 冰天雪地的北極卻見不到企鵝那可愛的身影呢?實際上,很久以前,北極地區曾經生存過一種企鵝,只是現在滅絕了。這種企鵝,人稱 北極大企鵝 身高60釐米,頭部棕色,背部的羽毛呈黑色,很像穿著夜禮服的外國紳士。它們生活在斯...

企鵝在南極還是北極,企鵝生活在南極還是北極?

南極,北極無企鵝.如今在南極一帶生活的企鵝,其祖先管鼻類動物是在赤道以南的區域發展起來的。科學家推測,它們不繼續向北挺進到北半球的原因,可能是企鵝忍受不了熱帶的暖水。它們的分佈範圍最北界和年平均氣溫20 區域非常一致。溫暖的赤道水流和較高的氣溫形成一個天然屏障,阻隔了企鵝跨越赤道北上。它們只能生活在...

企鵝在南極怎樣孵蛋繁殖後代,企鵝是爸爸還是媽媽孵蛋

在南極洲的企鵝來每年在產蛋時,並不源營巢。雌企鵝產下一枚蛋之後,就走向海洋覓食去。這時吃得肥胖的雄企鵝並著兩腳,用嘴將蛋細心地孵育。在這段時間裡,擔負著孵蛋的雄企鵝,不吃不喝,靠著體內積累的脂肪維持生命,忍受著嚴寒和飢餓,直到雌企鵝回來。雌企鵝回來時,由於有近兩個月在外整天捕食,已吃得很胖。雌企鵝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