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樓夢中香菱是怎麼死的,是被夏金桂虐待致死的麼?那夏金桂的結

2021-06-10 22:53:29 字數 607 閱讀 7830

1樓:穰墨徹蹇卿

香菱是生孩子時死的。但夏金桂對她的死負有很大責任。她生前飽受夏金桂的折磨,倒致體質弱。夏金桂被她自己毒死的。她本想用毒藥害香菱,卻被自己誤喝。

2樓:匿名使用者

曹公原意是被夏金桂虐待死的(自從兩地生孤木:暗指夏金桂),可高鶚續寫的是夏金桂先香菱而死,又讓薛蟠把香菱扶為正室。有為本意呀!

紅樓夢中的香菱是怎麼死的?

《紅樓夢》中的香菱的最後的結局是什麼?謝謝各位!!!

3樓:斛暄嫣古南

應該是遭夏金桂虐待致死。

在書中第五回,“只見畫著一株桂花,下面有一內池沼,其中水涸泥幹,蓮枯藕敗容,後面書雲:根並荷花一莖香,平生遭際實堪傷。自從兩地生孤木,致使香魂返故鄉。”

分析判詞,首句“根並荷花一莖香”寫的是蓮根荷花同長在一根莖上,一樣芳香。荷花也稱蓮花,暗示香菱原名英蓮。“自從兩地生孤木”的“兩地生孤木”寓一個“桂”字,點出了夏金桂的名字。

最後一句“致使香魂返故鄉”指的是死亡,暗示香菱被夏金桂虐待致死。

再看圖畫乃是“水涸泥幹,蓮枯藕敗”,充分表明了香菱最終的悲慘結局。

《紅樓夢》中對香菱命運的描述

畫 揭開看時,只見畫著一株桂花,下面有一池沼,其中水涸泥幹,蓮枯藕敗。詩 根並荷花一莖香,平生遭際實堪傷。自從兩地生孤木,致使香魂返故鄉。根並荷花 指菱根挨著蓮根,隱寓香菱就是原來的英蓮。兩地生孤木 拆字法,兩個 土 地 字,加一個 木 字,是 桂 字,寓夏金桂。後兩句判詞言 香菱的結局當是被夏金桂...

《紅樓夢》中賈瑞是怎麼死的

賈瑞喜歡上了王熙鳳,而王熙鳳一而再在而三的戲弄他,他一而再再而三地自投羅網。後來,終於得上了相思病。在家裡茶不思飯不想 原著說的比較隱諱,說賈瑞老手淫 久而久之就得了重病!有一天,賈瑞家門口開了一個跛足的和尚 和尚還是老道我也忘了!給了賈瑞的祖父賈代儒一面風月寶鑑,叫病入膏肓的賈瑞照鏡子的正面。沒想...

紅樓夢黃嗎,紅樓夢中的黃熙鳳是怎麼死的

裡面的內容也有類似黃的東西 如寶玉初試雲雨情什麼的。文中描寫如此 大概只是說賈家的衰敗而已吧。不黃,黃了還能是四大名著,只有幾處用詞比較粗魯,其他都很好。其實有幾回有一點點黃,其它的都很正常的。很好看。姐姐勸你,不讀紅樓夢,至少也看看紅樓夢電視劇吧。有一點,關於寶玉夢遺等等的,總體還是不錯的。紅樓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