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樓夢》中劉姥姥是怎麼知道薛寶釵是鬼的?

2022-12-30 14:35:13 字數 2968 閱讀 3971

1樓:當代教育科技知識庫

劉姥姥是知道薛寶釵是鬼,是因為劉姥姥到了花漵的蘿港之下,覺得陰森透骨,兩灘上衰草殘菱,更助秋興。眾人還沒進屋,便覺得寒氣逼人,陰氣森森,河灘上有枯黃的秋草,以及殘敗的菱角葉,與黛玉閨房的雅緻,探春的大氣,惜春的考究相比,寶釵的閨房只能用兩個字,鬼氣。所以劉姥姥判斷薛寶釵是鬼。

2樓:雲上雨裳

紅樓夢中劉姥姥知道薛寶釵是鬼,純粹是有人過分解讀紅樓夢的一場鬧劇。

薛寶釵和林黛玉是金陵十二釵中並列榜首的女子,林黛玉是絳珠草所化,是超凡脫俗的仙子;薛寶釵則是代表了人間煙火氣的美麗女子。

劉姥姥怎麼知道薛寶釵是鬼?

3樓:生活仁昌

因為劉姥姥到了花漵的蘿港之後,覺得蘿港陰森透骨,兩灘上衰草殘菱。眾人還沒進屋,便覺得寒氣逼人,陰氣森森,河灘上有枯黃的秋草,以及殘敗的菱角葉,與黛玉閨房的雅緻,探春的大氣,惜春的考究相比,寶釵的閨房則是透著鬼氣。所以劉姥姥判斷薛寶釵是來自冥界的孽鬼。

《紅樓夢》中薛寶釵是鬼嗎

4樓:莉莉安

不是。薛寶釵是曹雪芹著長篇章回體**《紅樓夢》中的女主角之一,與林黛玉並列為金陵十二釵之首,賈寶玉的從母姊(姨姊)、妻子。

父親(薛姨爸)早亡,有母親(薛姨媽)和哥哥(薛蟠)。寶釵進京後與母親薛姨媽、哥哥薛蟠暫住於賈府的梨香院,後遷居與東北上一處幽靜的房所。

5樓:網友

《紅樓夢》中薛寶釵不是鬼,薛寶釵出生在金陵城,「賈、史、王、薛」四大家族之一,這薛家乃是紫薇舍人薛公之後。薛寶釵與林黛玉並列為金陵十二釵之首,賈寶玉的從母姊(姨姊)、妻子。

6樓:瘋狂的馬花疼

不是鬼!但是書中有很多疑問!

你要說是鬼我也不否定!

作為女二號!身世很可疑!身份不明!

劉姥姥進大觀園,講了一個故事!大家都知道!說看見一個長相標緻的女孩大冬天,去偷劉姥姥家裡的柴火取暖!有人得出結論叫「雪中抱柴=薛寶釵」。

賈寶玉聽說之後,追問劉姥姥,結果著火,無下文,讓人打聽一所破廟,結果供奉的是青面獠牙的羅剎!

書中很多地方提到薛寶釵寫詩,都是關於水、水草、水藻之類的,房間佈置也很陰森、幽靜。

如果你看書看到這裡,建議你在回去看第三回,賈寶玉初試風雨情。裡面就有水羅剎(夜叉)。

最後一點!紅樓夢大多數有名有姓的角色都是天上來!而薛寶釵作為女二!既不是天上的也不是人間的!也不是太虛幻境的!所以有可能是夜叉下凡所化!

7樓:小魚

紅樓夢中的薛寶釵是鬼嗎?也不能這樣說吧,只是薛寶釵這個人物比較的現實,比較的勢力,俺現在人的話來說就是比較精明。

8樓:清風躍林

紅樓夢中的寶釵是鬼嗎?不是,他是一個很聰明的一個孩子。

9樓:匿名使用者

能問下你從**得出這個結論的?

《紅樓夢》中的薛寶釵怎麼了?為何被說是鬼?

10樓:波希米婭

對寶釵懷有偏見的人基本上是沒仔細看過原文的人,寶釵的出身、她所受的教育、她的家族以她的婚姻為工具以圖攀附權貴挽救家族的衰落,她在賈府寄人籬下的身份地位註定她必須圓滑玲瓏,這是為客之道也是自保之道,這同時也是一種為人處事的智慧,寶釵遵循的是當時最正統最正常不過的封建思想。很多人說寶釵虛偽,不如黛玉真誠,什麼場合什麼人都真誠,那不是幼稚就是傻子,什麼身份什麼場合對待什麼人決定什麼話該說什麼話能說什麼事該做什麼事不該做,,這就是一種為人的藝術和處事的智慧,說寶釵城府深心機重,請記住城府和心機並不是純粹的貶義詞,那是一種謹言慎行,心中所思想不喜宣之於口,通篇全文她可曾真正的用她的心機坑害過他人?再說黛玉在賈府什麼身份?

備受賈母寵愛,和賈家闔府都有著血親關係,黛玉可以毫不掩飾自己的性情,可以耍性子鬧脾氣,兄弟姊妹長輩還得哄著她捧著她,寶釵一個寄人籬下的外戚怎麼可能如同黛玉一樣在賈府率性而為,那是取辱之道。寶釵一個男尊女卑的封建社會女子,家族給她承擔的責任就是以自己的婚姻與權貴聯姻,她沒得自己的選擇權和決定權,對寶釵懷有偏見的人自己仔細看明白原文,再以己代人,以寶釵的身份換位思考下,你能怎麼做?你會怎麼做?

11樓:古橋寒雪

薛寶釵只是性子冷淡不像周圍人那樣活躍,其次薛寶釵臥室內的裝飾擺設就像供死人, 其實這也是後人不同見解得來結果的罷了。

12樓:小小陶一一

據說是因為她的前世是千金大小姐,後家道中落被扔進了雪山,成了孤魂野鬼,還有她的金鎖刻著不離不棄芳齡永繼,所以它被稱之為鬼。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紅樓夢中林賈二人就有前世今生,那麼寶釵也應該是有前世的,癩頭和尚說過在林賈二人下凡前就有一孽鬼早已下凡,由此看來就是寶釵了。

劉姥姥進大觀園,進過4個女孩房間,為何在薛寶釵的房間裡成了「啞巴」呢?

14樓:哪吒搞笑動漫

那是因為劉姥姥雖然是鄉下人,但是她比較擅長察言觀色,進了薛寶釵的房間之後,她覺得薛寶釵這個人並不容易溝通,劉姥姥怕說錯話,得罪了薛寶釵。

《紅樓夢》中有哪些細思極恐的細節

15樓:老狐狸修煉中

嫂嫂,你把嘴張開,我要出來了。

紅樓夢中林黛玉,賈寶玉,薛寶釵,王熙鳳,劉姥姥,晴雯的外貌描

林黛玉兩彎似蹙非蹙罥煙眉,一雙似喜非喜含情目。態生兩靨之愁,嬌襲一身之病。淚光點點,嬌喘微微。閒靜時如姣花照水,行動處似弱柳扶風。心較比干多一竅,病如西子勝三分。賈寶玉 面若中秋之月,色如春曉之花,鬢若刀裁,眉如墨畫,面如桃瓣,目若秋波。雖怒時而若笑,即嗔視而有情 面如敷粉,脣若施脂,轉盼多情,語言...

紅樓夢中對薛寶釵的評價,對紅樓夢中薛寶釵這個人物的評價

有一正冊判詞 正冊判詞原文畫 兩株枯木,木上懸著一圍玉帶 又有一堆專 雪,雪下一股金簪。可嘆停屬機德,堪憐詠絮才!玉帶林中掛,金簪雪裡埋。註釋這一首即是寫林黛玉和薛寶釵的。可嘆 句 說薛寶釵。意思是雖然有著合乎封建婦道標準的那種賢妻良母的品德,但可惜徒勞無功。後漢書.列女傳.樂羊子妻 說,樂羊子遠出...

《紅樓夢》中劉姥姥是王熙鳳的什麼人

在 紅樓夢 裡,起初劉姥姥與王熙鳳只是非常牽強的沾邊帶故,沒有直接的血緣關係 間接的親屬關係都可以說是 無 不過,到第113回賈府敗落之後,鳳姐託付劉姥姥看顧巧姐。之後歷盡種種,但劉姥姥終不負鳳姐,患難見真情。劉姥姥與賈府的淵源還得從他的女婿王狗兒說起,王狗兒的祖上曾經是一個小小的京官,與賈府王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