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老了,起夜就多了

2021-06-11 01:57:34 字數 1070 閱讀 4679

1樓:柯橋峰力助聽器

影響老年人頻繁起夜的原因有很多,一方面是身體的原因,一方面則是心理上的原因。

關於身體方面的原因,主要還是一些身體器官出現了問題。比如老年男性大多會出現前列腺相關的疾病,這是引起他們頻繁起夜的主要原因。而相對於老年男性遇到的問題,老年女性就比較不同了。

大多數老年女性出現夜間頻繁起夜的現象,主要還是因為年輕的時候因為生孩子帶來的後遺症。比如子宮脫垂,膀胱頸周圍的組織出現一定的鬆弛等等現象,這些都會導致她們夜晚起夜次數增多。

關於心理上的原因,則主要是因為老年人大多都是少眠的。睡眠時間過短,很多人會因此產生非常大的心理壓力,有的甚至出現醒著的時候習慣性的上廁所。這樣的情況出現在很多失眠老人的身上,因為已經習以為常,很少能受到關注。

除了以上或多或少因為疾病原因造成的影響以外,睡覺前的飲食也是影響老年人起夜次數的原因。有些老年人喜歡在晚餐的時候喝湯類或者飲用大量的水,又或者是喝啤酒等等情況,都會造成他們夜尿次數的增多。

對於正常人來說,一般情況下夜晚的起夜次數在兩次以下,如果超過兩次就要考慮是不是睡前飲水過多或者是身體方面的疾病了。其實很多時候夜尿次數多是可以通過自我控制來慢慢緩解的,老年人一定要注意觀察自己身體的變化,做到及時發現及時**為好。

2樓:你若安好便

一般人們起夜多半是因為內急,只要不是疾病造成的夜尿多,一般人晚上起夜一兩次是正常的,起夜次數過多應當屬於尿頻,尿頻是指排尿次數增多,正常**每天日間平均排尿4~6次,夜間就寢後0~2次,如果一到晚上就開始尿頻,那就需要去醫院進行檢查,看是否是因某種疾病導致的起夜尿頻問題,平時可多吃些補益脾腎、養心寧神的食物,如核桃、韭菜、黑芝麻、淮山藥及糯米等,訓練膀胱,增強神經系統對排尿的控制能力,降低膀胱的敏感性,扭轉異常的排尿習慣,但要在醫師的指導下完成,調配不合理,容易引起其他問題。

3樓:

答:因為身體器官老化了。

4樓:秋天學長

身體自然衰老的正常現象

5樓:

人老了後,腎氣不足,就會導致夜尿頻多。平時可以多吃點補腎氣的食物,例如核桃芝麻等。也可以多按摩耳朵,搓揉耳朵也可以補腎

為什麼人老了就長白頭髮,為什麼人老了就長白頭髮

正常年輕人頭髮烏黑,是由於髮根毛囊中存在著黑色素。而促進這種黑色素合成的,是人體細胞中的一種酶 酪氨酸酶。隨著年齡增長,酪氨酸酶的活性降低,不再 工作 了,就會導致毛囊中的黑色素流失,沒有了黑色素,黑頭髮就變白了。酪氨酸酶產生黑色素的過程中也會需要一些維生素 微量元素的輔助,比如銅 鋅 鐵等。如果身...

為什麼人老了,就會容易生病,人老了。為什麼會經常生病?

不生病那還叫人嗎?人生總會有的,連動物都有,人生總是難免有生老病死的。所以經常要鍛鍊加強體質才能少生病,你老生病就是缺乏鍛鍊,哈哈再個是零食吃多了。老了,就老了 生老病死是自然規律。到了一定年紀各個器官 關節 骨骼都開始慢慢衰弱。年輕時體質好經得起風吹雨打,不養生不在意也能抗過去,積累到一定成度到一...

人老了為什麼要分床睡啊,夫妻為什麼人老了要分床睡?

有傳統的人,怕老來惹口舌,同床情事多,老來貪色,加上也可能力不從心,怕其中一個的要求不能被滿足,這樣做一了百了!怎麼說,一個人到了五六十歲之前,情事就會減少!事關能力問題和興趣問題!這麼多年了,可能會厭了吧!不然什麼叫做 年少氣盛,血氣方剛 老了自然 夫妻為什麼人老了要分床睡?這你也好奇。告訴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