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老了為什麼會分床睡

2021-05-31 02:05:08 字數 623 閱讀 1510

1樓:森布彭宣

70歲以後的老人多數是性慾功能減退。另外老人睡眠減少。倆個人在一起就會互相影響。圖個好睡眠就有好多老年朋友都分床睡了,

當然也有些老年朋友感到自己精力充沛。身體條件很好經濟條件也好,他們就會找個老伴共同生活,這也是老年人情感生活的需要。

2樓:百永思敏豫

如今,住房寬敞了,不少老年夫妻不僅分床而睡,有的還分房。分房分床睡覺,確實有不少好處。上了年紀的人,毛病漸多,有的長夜失眠,整夜翻來覆去總是睡不安穩;有的氣喘咳嗽徹夜不停;有的鼾聲如雷難以使人安眠……如果分床或分房而睡,就能減少相互干擾。

然而,分床或分房而睡,切勿分心。老夫老妻相濡以沫幾十年,雖已沒有年輕時那樣的形影不離、難捨難分的激情,但也應互相親近。如果久分不合,互不來往,日子一久,使本來就已淡薄的感情更加疏遠,就會影響到老年生活的和諧。

老夫老妻親近,應打破思想障礙,不要以為既然已「分」了,再去套近乎不好意思,會讓對方「看輕」,有失尊嚴,其實這是一種誤區。西方國家的老夫老妻就做得比較好,雖然都已老態龍鍾,但仍互稱「親愛的」,經常互相擁抱、接吻。他們這樣做,能使雙方得到安慰,有益於精神舒暢、身體健康。

我們老年夫妻也應珍惜有限的歲月,分床而不分心,才能相愛終身,使夫妻關係畫上一個圓滿的句號

人老了為什麼要分床睡啊,夫妻為什麼人老了要分床睡?

有傳統的人,怕老來惹口舌,同床情事多,老來貪色,加上也可能力不從心,怕其中一個的要求不能被滿足,這樣做一了百了!怎麼說,一個人到了五六十歲之前,情事就會減少!事關能力問題和興趣問題!這麼多年了,可能會厭了吧!不然什麼叫做 年少氣盛,血氣方剛 老了自然 夫妻為什麼人老了要分床睡?這你也好奇。告訴你吧,...

為什麼人老了,就會容易生病,人老了。為什麼會經常生病?

不生病那還叫人嗎?人生總會有的,連動物都有,人生總是難免有生老病死的。所以經常要鍛鍊加強體質才能少生病,你老生病就是缺乏鍛鍊,哈哈再個是零食吃多了。老了,就老了 生老病死是自然規律。到了一定年紀各個器官 關節 骨骼都開始慢慢衰弱。年輕時體質好經得起風吹雨打,不養生不在意也能抗過去,積累到一定成度到一...

老公要跟我分床睡,老公和我分床睡說明什麼?都有什麼可能?

這種情況,明顯是夫妻感情降溫了,既然從前很喜歡在一起,那麼突然不喜歡在一起了當然有問題。如果一個人的心已經走了,那麼光留住人也沒用。夫妻久了都會這樣,偶爾要追求睡眠質量,不願意打呼嚕帶孩子之類的,受到干擾。二胎後,你身材臉色也不行,對你也沒有什麼興趣 這種情況,有可能你老公外面有人了,你要好好和他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