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區別前列腺炎和膀胱炎,前列腺炎與膀胱炎有什麼明顯區別

2021-06-11 03:17:07 字數 5320 閱讀 6489

1樓:晴日期

做個前列腺液常規便一切清楚。

2樓:浮希恩

前列腺炎的症狀主要有如下幾點:1、排尿不適,如尿頻、排尿時尿道灼熱、疼痛並放射到**頭部,還可出現排尿困難的感覺。  2、區域性症狀:

後尿道、會陰和**處墜脹不適感,下蹲、大便及長時間坐在椅凳上脹痛加重。  3、放射性疼痛:慢性前列腺炎的疼痛並不止侷限在尿道和會陰,還會向其附近放射,以下腰痛最為多見。

另外,**、精索、****、小腹、腹股溝區(大腿根部)、大腿、直腸等處均可受累。需要指出的是,慢性前列腺炎引起的腰痛在下腰部,與骨科原因的腰痛如肌筋膜炎、腰肌勞損等雖易混淆,但後者多在系皮帶處附近,較前列腺炎引起的腰痛位置偏高,可以鑑別。  4、性功能障礙:

慢性前列腺炎可引起性慾減退和**痛,**過早症,並影響**質量,在排尿後或大便時還可以出現尿道口流白,合併精囊炎時可出現血精。  5、其它症狀:慢性前列腺炎可合併神經衰弱症,表現出乏力、頭暈、失眠等;長期持久的前列腺炎症甚至可引起身體的**反應,出現結膜炎、關節炎等病變。

3樓:

做前列腺液檢查 和尿檢》。

前列腺炎與膀胱炎有什麼明顯區別?

膀胱炎與前列腺炎區別?

4樓:他不在這裡你

膀胱炎的症狀是尿頻,尿急,尿痛,前列腺炎的是尿頻,尿急,尿不盡。

5樓:周漢三

前列腺炎;

尿急,尿頻,尿痛,滴白,尿等待,尿無力,尿不盡,前列腺部位偶爾脹痛。

膀胱炎;

尿急,尿頻,偶爾小腹有熱脹感。

**炎(附睪炎);

**上抽脹疼痛感,嚴重者**腫脹。

6樓:aaa**王

「從字面的分析膀胱炎是膀胱發生了炎症,前列腺炎是前列腺發生了炎症,前列腺炎最常見的症狀是尿頻,尿急,尿道灼熱感,排尿或排便後有滴白現象,沒有患處會有盆底疼痛或者是**潮溼的現象。膀胱炎是膀胱炎症。主要表現膀胱刺激症,尿頻,尿急,尿痛,膀胱憋不住尿,不停想上廁所,有一點點就

7樓:

膀胱炎和前列腺炎都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很常見的炎症,並且二者的發病部位和症狀表現也是有一定的類似之處的,所以說人們常常會把這兩種疾病搞混淆,但是我們都知道這是兩種完全不同的疾病,一個是正常的炎症,還有一個則是**疾病。膀胱炎和前列腺炎都會導致患者在**的時候出現疼痛感,但是一般來說,膀胱炎不會導致人的身上出現尿頻的現象,而前列腺炎則會。

8樓:來自赤壁古戰場溫厚的柳樹

膀胱炎的主要症狀尿路刺激症狀明顯,尿頻尿急尿痛等排尿不適症狀,前列腺炎除了尿頻尿急尿痛不是之外,還會出現會**疼痛,性功能障礙和其他神經性症狀,比如神經衰弱,失眠健忘。

9樓:匿名使用者

膀胱炎和前列腺炎是特意發生在膀胱及前列腺部的炎症,由於前列腺的解剖位置,選成其通膀胱經口和尿道根部相連線,所以前列腺炎也可能表現為尿頻、尿急、尿不盡等膀胱刺激症狀。

但前列腺炎和膀胱炎的區別可以通過尿常規查來決定,一般膀胱炎的患者除了尿路刺激症狀外,尿常規裡面,常規可以查測到白細胞;而前列腺炎的患者尿常規常為正常,前列腺炎的患者,前列腺液中可能會出現白細胞。

此外前列腺炎同膀胱炎的區別,臨床上也有一定的差別,前列腺炎除了尿路刺激症狀外,有時還可表現會**墜脹不適,尿道口滴白等。

10樓:緊接著百搪

膀胱炎和前列腺炎的主要表現為。尿頻,尿急,尿痛,尿不盡,尿等待。區別在於前列腺炎的尿常規檢查是正常的,確診需要做前列腺液檢查。前列腺炎是在男性中發病,而膀胱炎男女均可發病。

11樓:做更美的女人

膀胱炎和前列腺炎是發生在兩個不同部位的炎症感染。首先要從症狀上進行區別,膀胱炎會出現比較典型的尿路刺激症狀,比如尿頻、尿急、尿痛。前列腺炎的患者也會有尿頻的現象,但是很少會出現尿急尿痛的表現。

膀胱炎需要通過化驗小便來確診,小便中白細胞會升高。而前列腺炎則需要取前列腺液化驗,前列腺液中會含有白細胞和卵磷脂小體。膀胱炎及時進行**是完全可以**的,但是前列腺炎一般是一個慢性過程,**恢復起來很慢。

12樓:

膀胱炎和前列腺炎區別很大,膀胱炎是膀胱發生炎症,前列腺炎發病部位在前列腺。膀胱炎發病非常急,一般會有尿頻、尿急、尿痛,尿頻是幾分鐘一次,尿急是排尿後馬上想上廁所,排尿時有明顯的疼痛感;而前列腺炎的尿頻、尿急、尿痛比膀胱炎明顯減輕。膀胱炎發生時可能會有血尿、血凝塊;而前列腺炎一般沒有血尿和血凝塊。

很多前列腺炎主要是尿道炎導致的,細菌逆行進入前列腺而導致。二者的**也不同,膀胱炎主要是多喝水,吃抗菌素,一般2-3天可以緩解;而前列腺炎需要吃抗菌素加中成藥,以及α受體阻滯劑,**期2-4周。

13樓:domo多睦健康

膀胱炎它是一種膀胱的炎症,主要是由於感染引起的,還有其它一些特殊型別的膀胱炎,主要分為急性和慢性兩種。

急性膀胱炎是突然起病的,可出現排尿尿道燒灼痛,同時會有尿頻 尿急症狀,重者可出現尿失禁類症狀,尤其是尿頻尿急是特別明顯的,同時患者的排尿到最後時還會有下腹部疼痛現象,有的可出現血尿。

慢性膀胱炎也會出現尿頻、尿急、尿痛現象,且這種症狀是長期存在反**作的,不過並沒有急性期那麼明顯,尿中可有膿細胞和紅細胞。

前列腺炎的話它也是有分型的,不同分型症狀表現也不一樣,i型也即是急性細菌性前列腺炎,ⅱ型屬於慢性細菌性前列腺炎,ⅲ型則是慢性前列腺炎、慢性盆腔疼痛綜合徵,ⅳ型,這種為無症狀性前列腺炎。一般最常見的就是非細菌性前列腺炎。

不同的分型其症狀表現如下:i型常發病突然,可出現寒戰,發熱,疲乏無力等全身症狀,還會有**和恥骨上疼痛,有的還會出現急性尿瀦留。而ⅱ型和ⅲ型症狀差不多,都會出現疼痛和排尿異常等症狀。

iv型則沒有什麼症狀表現。

14樓:匿名使用者

前列腺炎和膀胱炎的區別是,第一是部位不同,膀胱炎是主要發生在膀胱的炎症,男女均可出現,主要表現為膀胱刺激徵,尿頻、尿急、尿痛、尿不盡等等。那麼前列腺炎,它主要發生在膀胱後邊,尿道出口 後尿道這個部位,那麼它的症狀,也會出現尿頻、尿急、尿不盡等,與膀胱炎有些類似,但是前列腺炎只有男性才能發生。第二個,前列腺炎,膀胱炎的話,主要是因為感染因素引起的,而前列腺炎大多數,不是因為感染因素引起的,因此膀胱炎和前列腺炎的區別,還是很明顯的,是臨床需要進行區分的。

雖然作為一個男性來說,前列腺炎多、膀胱炎很少,而女性來說膀胱炎很多,當然她不會有前列腺炎。

15樓:杭之卉

淮安幸福醫院醫生說:從字面的分析膀胱炎是膀胱發生了炎症,前列腺炎是前列腺發生了炎症,前列腺炎最常見的症狀是尿頻,尿急,尿道灼熱感,排尿或排便後有滴白現象,沒有患處會有盆底疼痛或者是**潮溼的現象。膀胱炎是膀胱炎症。

主要表現膀胱刺激症,尿頻,尿急,尿痛,膀胱憋不住尿,不停想上廁所,有一點點就有尿的意思。前列腺炎可以憋住尿,膀胱炎不能憋住尿,常做地尿常規檢查,膀胱炎發現會有大量的紅細胞白細胞,膀胱的容量明顯減少,前列腺炎尿常規基本正常,所以膀胱炎前列腺炎地診斷有鑑別診斷,**方案也不一樣。

16樓:大漠月園

膀胱炎的主要症狀是尿頻尿急尿痛。前列腺炎的主要症狀是尿頻和排尿困難。

17樓:健康守衛

前列腺炎症狀是尿頻、尿急、尿痛、尿不勁尿等待、血尿,早期伴有少許白色液體滴出 ;在腹部、會**或直腸內出現疼痛前列腺器官雖小,但它帶給男性的問題、麻煩卻不少。

18樓:最遠的距離

加強體育鍛煉,情緒對兩性生活的影響很大,平時還要注重飲食的調節,其次,不要熬夜,要有健康的作息規律,儘量少通過藥物進行**!對前列腺要進行保養,平時可以吃一些堅果,壯陽的食物,把氣血補充充足,保持愉快的心情就好!

19樓:無情老道長

前者為泌尿系統感染,後者為生殖系統炎症。

20樓:1場人生百態

區別在於,炎症的部位不一樣。膀胱炎是在膀胱發炎了,前列腺炎是在前列腺的地方發炎了。

21樓:

膀胱炎和情侶也這樣事兒都不能答應,必須及時吃消炎藥。

膀胱炎與前列腺炎之間有什麼區別

22樓:凇禍嚼攜

膀胱炎和前列腺炎的主要表現為。尿頻,尿急,尿痛,尿不盡,尿等待。區別在於前列腺炎的尿常規檢查是正常的,確診需要做前列腺液檢查。前列腺炎是在男性中發病,而膀胱炎男女均可發病。

23樓:愛洗澡的小企鵝

膀胱炎與前列腺炎之間有什麼區別?可以說膀胱炎是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約佔尿路感染總數的百分之七十。因細菌感染而引起。

其致病菌多數為大腸桿菌。膀胱炎和前列腺炎對男性來說並不陌生,因為膀胱炎和前列腺炎的出現讓很多男人飽受著折磨,發現疾病就一定要及時**。

膀胱炎是發生在膀胱的炎症,主要由特異性和非特異性細菌感染引起,還有其它特殊型別的膀胱炎。臨床表現分急性膀胱炎和慢性膀胱炎兩種。

急性膀胱炎:常突然起病,排尿時尿道有燒灼痛,尿頻,往往伴尿急,嚴重時類似尿失禁,尿頻尿急常特別明顯,每小時可達5~6次以上,每次尿量不多,甚至只有幾滴,排尿終末可有下腹部疼痛。尿液混濁,有時出現血尿,常在終末期明顯。

慢性膀胱炎:尿頻、尿急、尿痛症狀長期存在,且反**作,但不如急性期嚴重,尿中有少量或中量膿細胞、紅細胞。

而前列腺炎分為四種型別。i型:相當於傳統分類方法中的急性細菌性前列腺炎,ⅱ型:

相當於傳統分類方法中的慢性細菌性前列腺炎,ⅲ型:慢性前列腺炎/慢性盆腔疼痛綜合徵,ⅳ型:無症狀性前列腺炎。

其中非細菌性前列腺炎遠較細菌性前列腺炎多見。

臨床表現:i型常發病突然,表現為寒戰,發熱,疲乏無力等全身症狀,伴有會**和恥骨上疼痛,甚至急性尿瀦留。ⅱ型和ⅲ型臨床症狀相似,多有疼痛和排尿異常等。iv型無臨床症狀。

24樓:很好謝謝摩羯

許多經過標準方法**無效的慢性非細菌性前列腺炎的前列腺痛患者.可能同時合併間質性膀胱炎等其他伴發疾病。間質性膀胱炎的**還不清楚,可能與自身免疫反應異常有關。患者有排尿異常和下腹疼痛不適等症狀的持續性反**作,更多前列腺健康問題看滇鶴堂如尿頻、尿急、排尿困難、排尿疼痛且排尿後加重、膿尿、最後血尿或全程血尿、下腹會**疼痛等症狀,與慢性前列腺炎的臨床症狀十分相似。

間質性膀胱炎可以與慢性前列腺炎同時存在,相互影響,互為因果。誘發問質性膀胱炎的病原體可以通過尿液返流進入前列腺,或通過淋巴系統直接蔓延到前列腺,引起前列腺的病原體感染;慢性前列腺炎造成排尿異常和前列腺部尿道內壓力增高,可以使前列腺內的病原體返流進入膀胱內,並且也可以造成膀胱頸部的纖維性硬化、膀胱尿肌功能失常以及進一步形成殘留尿,有利於細菌的生長繁殖,因而更加容易造成區域性的感染和炎症難以**。

間質性膀胱炎:患者也會出現下腹部及會**的疼痛不適、憋漲感,但間質性膀胱炎患者隨著憋尿時間的延長下腹部疼痛症狀有加重趨勢,排尿後症狀緩解。前列腺液檢查一遍無異常發現。

慢性前列腺炎的原因,慢性前列腺炎表現?

慢性前列腺炎的 是什麼?慢性前列腺炎表現?慢性前列腺炎為何會引起性功能障礙?慢性前列腺炎的 有哪些?慢性前列腺炎的 慢性前列腺炎的 是什麼?慢性前列腺炎是怎麼引起的?慢性前列腺炎 起來是非常困難的,而且還總是 一般都是由以下幾個原因導致的,像是前列腺充血 前列腺由於各種不同原因引起充血,特別是被動充...

前列腺炎嚴重嗎,前列腺炎危害大嗎?

前列腺炎可分為急性前列腺炎 慢性前列腺炎,細菌性前列腺炎,前列腺炎症狀繁多,個體差異較大。費用要根據病情,需要去醫院檢查後醫生分析具體 和病情的嚴重程度及身休狀況而定。最好是早檢查,這樣才能早期安排最具有針對性的 以免延誤最佳 時間,在疾病的輕微時期,就很容易 費用也會降到最低。前列腺炎危害大嗎?前...

輕度前列腺炎如何治療,如何治療輕度前列腺炎

輕度前列腺炎,發現得了這種病應該急時珍治,吃一點藥。掛一些點滴,很快就會恢復建康。男人怎麼 前列腺炎?您好,bai前列腺因本身組織結構的特殊性,致其du療程多較zhi為漫長,且 方案dao多存在複雜性,很多人均有半途放棄的信念。經臨床研究表明,該病多有 的可能性,且主要遵循如下原則,1 迅速及時。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