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中如何確定一張畫好的圖用多大的紙列印出來才能看清

2021-06-11 09:11:36 字數 2221 閱讀 1460

1樓:

cad預設畫圖單位是mm,這就是說,直接按實際尺寸先在cad上畫圖,假如那個不大的東西一般a4紙就能裝下,接著就在cad中繪製出實際a4紙的大小297mm*210mm的一個方框,之後把畫完的圖拖到方框中(如果能裝下的話)如果放縮後就不是原尺寸了,之後列印的時候框選a4紙的矩形框,不要選擇放縮之類的核取方塊,直接列印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首先要看你畫的圖裡面的線和尺寸有多大了,例如:你畫了一個10x10mm的方形圖,列印為a4紙,就要放大最少8~10倍才能看清.如果畫一個是1000x1000mm的,列印a4紙,那就要縮少來列印了.

當然這裡也得看圖裡面的東西,有些大有些太小的話,就要使用區域性放大某圖形的畫法了.

總之,一般圖紙都是使用a4,a3的比較多,看你圖有多大,在列印時設定好比例列印就行了.

3樓:

.在cad安裝目錄中可以找到圖紙圖框,直接利用它們就可。

施工圖紙一般都是使用a1、a4的比較多,看你圖有多大,在列印時設定好比例列印就行了

4樓:草根

在平時看書一樣的距離,對著螢幕把圖放大或縮小到能不費力地看清楚,估計下圖紙螢幕佔的大約寬度如22cm*33cm,再對比紙的尺寸(a4:210*297)就知道了

5樓:

先用不同的大小尺寸a4~a1出pdf格式.再看看.

請問如何將一個實際尺寸大於a4的cad圖列印在a4紙上,但要能看清楚尺寸標註,謝了!

6樓:匿名使用者

ctrl+p(列印快捷鍵)抄出現列印框,子名稱裡選擇印表機——在選好的印表機右邊點「特性」——出來一個框框選擇「自定義特性」——再輸入a4橫向或縱向(看你圖的方向)——設定好後按「確定」再按「自定特性」那個框框的確定——確定後出現一個「修改列印配置檔案方框」點「將修改儲存到下列檔案」再點確定確——這時出現在列印第一頁了,右上角「列印樣式表」下面選擇(acad.cad)再在這個右邊那個筆的符號用滑鼠點一下出來一個框框按shift+end(把顏色全關)必須要這樣,列印黑色cad圖就在右邊特性框「顏色」裡輸入黑色,列印彩色記得也在右邊特性框「顏色」裡點「使用物件顏色」然後再在左邊一個顏色方框(各種顏色顯示)裡選擇要設定的顏色,一般只要設定:紅、黃、黑,這3個驗色就可以了。

別忘了設定時一定要在右邊特性框裡「線寬」設定對應顏色線的寬度。——(設定完畢)開始列印了,哎呀為了5分錢搞這麻煩。

其實這不難,只是我怕你對這不熟悉,才說的很詳細的。因為我經常要這樣列印cad的圖的,認真看你就會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autocad裡已畫好復

一個平面圖制,我想列印在一張a4紙上,因為我所畫的圖實際尺寸比較大,所以列印出來的圖紙看不到尺寸標註的字.請問我如何設定才可以在圖紙上看到尺寸標註.2.

我所說的是要在一張a4紙上看清楚尺寸標註的文字.

8樓:拾心者

在命令欄輸入pagesetup,設定(圖紙尺寸)為a4,(列印比例)為按圖紙空間縮放,(列印區域)選中視窗,最後在你的圖紙上拉對角線,確定,列印就可以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在命令列輸入"d"後,進入標註標註樣式管理器→修改→文字→文字高度值改大一些然後在列印預覽看看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cad中把尺寸標註的文字大小改小。

如果你畫的圖有圖框,則可以把圖框全選後成比例放大合適後,再把已經做好的圖放在之前放大後的圖框裡

11樓:匿名使用者

把標註字型設定大一點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在佈局裡面列印

有一張cad格式的地形圖,比例尺1:5萬,現在要列印出來,怎樣看按圖原尺寸列印需要用多大的紙張?

13樓:人山矢口

在cad裡,用rec畫矩形,保證地形圖都圈在裡面,矩形尺寸用列印紙的尺寸來a0~a4,自己試試哪個專最適合,然後

屬列印時候選擇1:1,視窗,居中,注意紙張選之前確定出來的規格a0 841*1189(是16倍的a4)

a1 594*841(是8倍的a4)

a2 420*594(是4倍的a4)

a3 297*420(是2倍的a4)

a4 210*297

14樓:

看看你的圖幅是多大的

如何將一張很長的cad圖用A3紙打出來

建議先按1 1畫圖,即實物1米的線就在cad裡畫1000mm長,再放入合適的圖框裡出圖 即你所謂的能佈滿的圖框裡出圖 由於你這裡規定了必須用a3圖幅,那就只能調整選擇多大比例的a3圖框 1 1的a3圖框是420 297mm,若你按1 1畫好的圖形放不下,那1 10的a3圖框是4200 2970mm,...

CAD中怎麼確定橢圓的中心點(已經畫好的橢圓,但是無法確定

隨便點一個繪圖命令,滑鼠移到橢圓邊上 滑鼠千萬不要點下去 cad就會自動捕捉中點 不需要中心點啊,開捕捉的端點捕捉,長短軸的兩個端點就可以捕捉,di就量一下可以了 cad 怎麼確認下邊橢圓的中心點和旋轉角度。如圖所示,參考一下。旋轉角度應該是和那條15的線平行。至於位置,不知道是不是15的中心線。c...

想列印一張CAD圖,在選擇視窗列印範圍後點選預覽,卻只有圖框沒有具體圖形內容,列印出來的圖也只有圖框

能列印出來圖框而列印不出來圖形,就不是列印設定的問題了,原因在於圖形圖層沒開啟列印,進圖層設定裡開啟允許列印就好了 新建一個空白圖檔,再將你現在要列印的圖檔全部拷貝到新建圖檔,再試試列印。點下佈滿全圖試試,就是視窗旁邊那個 為什麼cad中列印的時候,選 視窗 時,明明框住了我要列印的部分,可列印預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