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時候夢裡的場景會發生在現實中

2021-06-11 10:12:13 字數 3705 閱讀 4139

1樓:七月綜合知識

同感,這個問題我也想知道!

為什麼有時候夢裡的場景會在現實生活中遇到?(給個專業點的答案)

2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預見夢。我也夢見過,但都是無意義的預見夢。

3樓:匿名使用者

因你的肝出了問題,正所謂若流淡汗汗不養肝…

為什麼夢裡的場景經常會在現實中出現

4樓:白雪寒夕

我們的頭腦裡有第3隻眼(松果體),主管的是靈感一類,所謂的第六感,只是早已經退化了。那麼它的作用已經很小,但還是會起作用,你所看見的夢裡見過,就是第三隻眼所見過的影像。在你腦裡的反應。

這是deja-vu現象(deja-vu為法語詞,讀dé jà vu)。中文翻譯為「即視感」,指未曾經歷過的事情或場景彷彿在某時某地經歷過。 這是一種常見的心理現象。

根據調查顯示,三分之二的成年人都至少有過次經歷。調查還顯示,「似曾相識」的發生率在青年時期最高,此後隨著年齡的增長而逐漸降低。 就其產生原因來說目前爭論很大。

一個世紀以前,分析家把「似曾相識」解釋成潛意識矛盾衝突的體現。但是現在心理學家提出,「似曾相識」不一定發生在深層次潛意識矛盾衝突基礎之上。一般健康的大腦都會產生這種感覺。

而且,人們在疲憊和壓力狀態下時很容易出現這種感覺。 心理學家還指出,「似曾相識」感的出現可能是因為人們接受到了太多的資訊而沒有注意到資訊的**。熟悉感會**於各種渠道,有些真實,有些卻是虛幻的。

當你遇到已經忘記的**描寫的情形時,可能會把它當作自己前世的記憶。或者,當身處了曾經看過電影的真實場景時,雖然表面上已經完全忘記了這部電影,但腦子裡還是會勾起驚心動魄的回憶。心理學家還指出,人們有時根本不需要真實的記憶,大腦內部就有可能自己製造一種熟悉的感覺通俗點說人大腦潛意識的行為,但是並不是同一個場景,因為你經歷過的一個場景,可能不重要你對它只有一個模糊的記憶,而當你再次經歷與當時的經歷相似的時候會勾起你大腦的潛意識,使你誤以為經歷過了,其實卻沒有,有時候你也會感覺有些夢境,竟然在真實的世界中成為現實,其實這兩種情況是一種道理,都是大腦的潛意識產生的一種幻覺罷了。

5樓:原點旋轉

你說的有2種情況

1是現實中某個地方給你似曾相識的感覺,不一定是由做夢引起的,只是你有這種似曾相識的感覺,也只是一剎那的感覺。這屬於心理活動 神經學科的範疇。

2是你第一次到的地方在夢中見過一樣的場景,注意,這裡是一樣的場景不是似曾相識的感覺。

第一種是你潛意識中可能接觸過這個地方的資訊,只是你自己不知道。就好像看**一樣(這裡指的不一定是**),多數人只是看**的主體,很少有人去注意**裡主體之外的其他資訊,但是你潛意識已經接受了你沒注意的資訊。省略n字,然後這些資訊在夢中會由潛意識隨機釋放出來,在然後你在現實中再次接觸到並觸發了潛意識的記憶產生這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第二種是目前還不能夠完全解釋的預知。有一種說法是潛意識同第一條原理一樣收集足夠的資訊之後,隨機組合大腦自主分析出來的結果。好像有人說過,給我足夠多的資訊,在某條件下我能夠預知未來。

為什麼有時候做夢夢到的場景在現實中會發生?

6樓:情意綿綿〃溤抙

很多人都會 碰到某件事或者來到某個地方的時候產生似曾相識 或者似曾來過的感覺. 聽說是跟潛意識有關 什麼什麼的 都說日有所思 夜有所夢 白天的時候想的東西 如果合乎某種邏輯 晚上有夢到了 再在現實中發生了 也不無可能的 呵呵

7樓:衡苓刁智剛

那是由你的潛意識造成的。(你的腦電波從自然界中收到了一種特殊訊號,簡稱y訊號,你的大腦破譯了這個y訊號,在通過睡覺由潛意識回放,你就看到了生活中的場景,這就是為什麼做夢會看到你生活中的場景)

為什麼有時在夢裡看到的東西,會在現實中出現?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夢的引導作用,也可以所是潛意識自我催眠.

偶然發生的事情,好象曾經已經發生過一次,原來那是在夢裡.對吧?

這也算是你的一種**能力吧,然而在與夢裡一樣的情景下,你就會按照你所**的那樣去做,好象導演似的。

在合適的情景,合適的時間,你會根據你夢裡的經驗,而無意識地那樣去做,因為那是你所發生過的事情,也就有了潛在經驗,使你產生了你當時的一種行為的直覺,好比被夢給催眠了.

應該所有的人都有這種經歷的。

然而事情發生後,你就發現這是你曾經好似經歷過的事情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我遇到過很多次了,有時候夢裡看到的事情或者人,或者場景,會在幾天,幾個月甚至幾年後見到,有的因為時間長被遺忘了,可是當現實中碰到的時候會突然的記起,有時自己會被嚇的出點冷汗!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會,我曾經也有這種情況出現過,應該是人類的先知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就算出現了也是你的心理作用

為什麼有時候覺得夢裡的場景會出現在現實裡?而且感覺也一樣?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不是夢中的場景在隔了一段時間或者幾年以後,在某一個地方會發現跟以前做夢的場景一樣,想知道請追問,

13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一生有好多重蹈,有人說這是前世的倒映,也有人說是時空錯位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應該是,你的潛意識告訴你,你會這樣

15樓:浠婃様闈炴瘮鈽

人一天有三昏 別太在意

16樓:前後距離

這種現象好多人都有吧!叫做既視感。一般發育期容易出現。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事第七感,是人都會有的,就是突然有一天你發現你眼前這一幕發生過一樣,這就叫第七感

18樓:有土有木

夢的遇見性磚家都解釋不了

19樓:三眼

特異功能.人的第六感.

為什麼有時候夢境裡的場景會出現在現實生活中?

20樓:無心快語

在精神醫學上有一個名稱,叫做似曾相似感,就是你的這種描述。

對精神病人來說,這是一個精神症狀。對正常人來說,是一種正常現象。有一位心理學家研究過夢,發現95%以上的夢境都是**於現實的,而在夢中,現實的情境往往被分解成一些不連續的碎片或片段,那是因為在睡夢中的時候,人的首席功能處於潛意識狀態而未能把碎片整合起來。

但這些碎片至少有95%是現實中可以找到,而碎片的斷裂而會導致人在定向上的模糊,從而造成很多情況下現實與夢境的似曾相似而無法一一對應。

21樓:匿名使用者

夢境中的記憶有短時記憶與長時記憶之分!你能感到突然一瞬間眼前看到的這個畫面在夢裡見過的現象屬於正常的內心反應!記住保留美好記憶!忘掉煩惱!開開心心每一天!

22樓:王珊珊

用弗洛伊德的《夢的解析》來說,人的夢境本來就是人的潛意識,所以夢境的場景出現在現實生活中很正常!

23樓:鄭婷

我也是的,而且有四五次了,做夢醒來的時候覺得這樣的事情是不可能的,結果過了幾年,事實就和夢境一樣.我還曾經跟我的親戚朋友說過.我都覺得自己很神了.我都害怕做夢了,怕噩夢重演.

24樓:念卿思歸

這個現象很多人都有,屬於正常現象,不必太過煩勞

為什麼有時候我做的夢在將來會發生

我經常會遇到這樣的情況。在事情發生的時候猛然覺得這些場景似曾相識,似在蒙中見過。我也是,某個瞬間就發生了 因為夢是你日思夜想而產生的一種精神幻覺!就像平時人們所說的那樣日有所思夜有所夢,當你對一件事情非常著迷或是非常在乎的時候,以將來的夢境中一定會產生與之對應的景象,該夢境可能會隨著你所想的方向發展...

為什麼我有時候會夢到一些將來會發生的事情?夢境和現實中一模一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有時候都是你想到的,也不是每一個事情都 不到,比如我們不努力學習,成績就會不好,有一定的因果關係,不要太緊張。為什麼夢境有時會和現實中的事一樣呢?你說的這種夢境有時和現實中的事感覺一樣的情況,屬於思維方面的問題,一方面我們做的夢是對現實情景材料的再加工,另一方面現實中有時又會有在...

為什麼人有時候會發呆,人為什麼會發呆?

其實這只是自己的心態問題,如果心情不好,很煩躁的話,那麼試著把不開心的事發洩出來,但是發洩完了還是要快樂的活著,我每次遇到心情不好的時候就會寫日記發洩,或者就一個人去散步,我覺得效果不錯,走在人群裡,看著別人忙碌的身影和車來車往的馬路,我的心裡就會覺得自己其實是幸福的,至少比很多人要幸福,要懂得知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