饅頭怎麼做才好吃,饅頭怎麼做才鬆軟好吃?

2021-06-11 10:10:07 字數 5936 閱讀 9159

1樓:我何處流浪

吃不完的饅頭不要扔,教你這樣做,保證你吃了還想吃

2樓:葫蘆是隻豬

聲香味都到了,好吃流連忘返

3樓:楊天寵物段子

圓滾滾的饅頭變得又好吃又好看,你還認得他咩

4樓:熊熊韻楣

饅頭這樣做 鬆軟好吃 全家都喜歡

5樓:泥三詩

饅頭丁這樣做,好吃,不用怕家裡有多餘的饅頭

6樓:

最簡單的食材可以做出最美味的食物

7樓:小月真可愛

看起來真的是很有食慾了

8樓:耿鈮

這樣做的饅頭你能吃幾個

9樓:美食主播杆子哥

吃剩下饅頭不愛吃怎麼辦,聽我語音教程做吧

10樓:天幕網路

普通的食材簡單的做法

11樓:僧奕聲練婉

不同意一樓的說法

我常用的方法如下,做出的饅頭也很好吃.

配料:麵粉500克,乾酵母3克

泡打粉5克,豆油1兩,

溫水(250克--300克)根據麵粉的吃水量,糖20克.

做法:1.將麵粉倒在案板上,加入乾酵母,泡打粉,糖,拌合均勻.扒坑.

2.在坑內加入溫水,放入豆油.抄拌揉合成麵糰稍醒.大約2小時左右.

3.待面醒好後,做成自己想做的形狀.

4.把做好的生坯擺入屜內.鍋內放入冷水.用慢火蒸(根據饅頭的大小在30分--40分)即可

12樓:叢素蘭鄭甲

你好,做老面饅頭的做法如下:

你好,老面饅頭的做法如下:

1、先將老面掰碎,用溫水泡軟(如果味道較酸的話,再換一次水。)

2、先用少量的面和麵,作為酵母用。(用少量的面和泡好的老面跟泡老面的水一起和)

3、等第二步驟的面發酵之後再加進去新面一起和(發酵狀態的面表面有大小不一的漏氣口。並且比剛和好的面發脹三倍左右)

4、將第三步活好的面反覆揉,直至面色光滑,發白。然後將其揪成你所想要的形狀。等待再次發酵。

5、面的二次發酵好的表現是手感較輕,聞起來沒有酸味。這樣就可以上鍋蒸了.(蒸之前先將篦子上均勻的刷上一層油,將面以三指左右的距離擺放)等到眼睛看到鍋子上冒出蒸汽之後,再蒸35分鐘即可(蒸好之後先揭開鍋蓋放氣,再將饅頭從篦子上翻起一下,這樣饅頭保持的時間久比較長了)

饅頭怎麼做才鬆軟好吃?

13樓:wedu空間

這幾天買的饅頭,總覺得有股清氣味,也講不出到底是啥。還是自已做的好吃,筋道。吃著自已做的大饅頭,再配上一碗大鍋燉菜,美。

鬆軟圓饅頭的做法

1、酵母粉用溫水化開,倒入面中,開始和麵,和到沒有生面為止,面盆蓋蓋,醒面。醒到麵糰是和麵的二到三倍,開始在盆裡揉麵,此時稍加一點鹽,做出來的饅頭會更筋道。

2、在案板上,再翻覆多揉一會兒。

3、揉成長條。

4、切成差不多的面劑。

5、開始揉圓饅頭。

6、揉好,要造型的朋友,可以揉的團小一點。

7、蓋上籠布二次醒發。

8、醒面的過程,跟溫度有關,溫度高點,就醒的快,看麵糰也可以,麵糰開始發脹,或手捏一下測面感覺出麵糰的鬆軟來,就可以入鍋蒸了,我一般是冷水入鍋。等鍋冒大氣後再過約25分鐘後,就做熟了。

9、出鍋。最後放鍋時我看有點空餘,就又在旁邊加了小塊饅頭,做熟後,膨脹的都沾一塊了,呵呵。不過,自家吃,衛生,好吃才是關建,如果想要美觀的朋友, 可以入鍋時饅頭與饅頭之間多餘空隙,做出來會會個個圓圓,胖胖,外皮光滑。

10、鬆軟帶有麥香的大饅頭出鍋了。

14樓:月亮愛你

饅頭要做的好吃需要適合的發酵時間。

記得學徒的時候,師傅常常跟我說一句話,麵點裡最難做的技術,就是最簡單的發麵,只要有一點不正確,做出的發麵食物都會有不一樣的狀態,比如說酵母放少了,就會很耽誤時間,酵母放多了,蒸出來的饅頭就會很鬆很鬆,完全沒有任何嚼勁。

今天分享的這個做法跟農村老法子類似,只需要放上酵母即可。首先我們取500克麵粉加上8克酵母和一勺白糖,用溫水把麵粉和成軟一點麵糰,之後放在案板上揉幾分鐘。

放在溫暖的地方發酵15分鐘再揉至表面光滑(剛剛和好的面不太容易揉光,發酵一次之後很輕鬆技能揉光滑),揉好的麵糰放在一個大小合適的容器裡發酵1-2小時,讓麵糰中酵母充分活躍,發好的狀態就像密密麻麻的蜂窩一樣。

發好的面就是大家常常說的老面,老面做好以後加點水和成稀麵糊,再加上適量的乾麵粉和成麵糰,放在案板上多揉一會,因為揉至的時間就能看出饅頭是白一些,還是黃一些,做饅頭的經驗告訴我,揉得越好饅頭蒸出來就會油白油松軟,這也會是大家常常遇見同樣的麵粉,做出兩種不同的饅頭的原因。

15樓:還是醬紫吧

用鹽水發麵鬆軟。發麵時,若放一點鹽水調和,可以縮短髮酵時間,蒸出來的饅頭也更加鬆軟可口。用發酵粉發麵,再加上一些白糖,可縮短髮酵時間,其效果也好。

將麵粉倒在案板上,加入乾酵母,泡打粉,糖拌合均勻,扒坑,在坑內加入溫水,放入豆油,抄拌揉合成麵糰稍醒,大約1小時左右。

待面醒好後,做成自己想做的包子,饅頭,花捲。把做好的生坯擺入屜內,鍋內放入冷水,再插電蒸13分鐘既可,(如果蒸饅頭大約在30分左右,如果蒸花捲17分鐘)。

酵母粉用溫水化開,倒入面中,開始和麵,和到沒有生面為止,面盆蓋蓋,醒面,醒到麵糰是和麵的二到三倍,開始在盆裡揉麵,此時稍加一點鹽,做出來的饅頭會更筋道,在案板上,再翻覆多揉一會兒,揉成長條。切成差不多的面劑,開始揉圓饅頭,揉好,要造型的朋友,可以揉的團小一點,蓋上籠布二次醒發。

醒面的過程,跟溫度有關,溫度高點,就醒的快,看麵糰也可以,麵糰開始發脹,或手捏一下測面感覺出麵糰的鬆軟來,就可以入鍋蒸了,我一般是冷水入鍋。等鍋冒大氣後再過約25分鐘後,就做熟了。

做饅頭先選擇麵粉,最好是砂子粉,發麵,這步對做饅頭很重要,將麵粉500g放到盆中加酵母5g,用筷子攪拌均勻,將30°左右的溫水250ml左右慢慢加入麵粉中,邊加溫水變用筷子攪拌,麵粉成絮狀,放到面板上用手反覆揉,揉到光滑有彈性,放回盆中,蓋好蓋(或保鮮膜封好),放在陽光下發酵。

將經過二次醒發的面放在有乾麵粉的面板上,將面揉成長條,再分成數等份,揉成圓饅頭,或刀切成長饅頭,將饅頭坯放在裝冷水的蒸鍋中(饅頭一定冷水入鍋),點火,鍋開上氣20分鐘後關火即可。

16樓:summerr星空

用鹽水發麵鬆軟。發麵時,加點鹽水調和縮短髮酵時間,蒸出來的饅頭就會鬆軟可口。用發酵粉發麵,加上一些白糖縮短髮酵時間,其效果也不錯

蒸饅頭小竅門是蒸饅頭時,如果面似發非發,可在麵糰中間挖個小坑,倒進兩小杯白酒,停10分鐘後,面就發開了。發麵時如果沒有酵母,可用蜂蜜代替,每500克麵粉加蜂蜜15-20克。麵糰揉軟後,蓋溼布4-6小時即可發起。

蜂蜜發麵蒸出的饅頭鬆軟清香,入口回甜。

冬天室內溫度低,發麵需要的時間較長,如果發酵時在面裡放點白糖,就可以縮短髮面的時間。在發酵的麵糰裡,人們常要放入適量鹼來除去酸味。檢查施鹼量是否適中,可將麵糰用刀切一塊,上面如有芝麻粒大小均勻的孔,則說明用鹼量適宜。

發酵一定要看發酵狀態,體積1.5-2倍大,撕開裡面可以清楚的看見,豐富的蜂窩組織,這就說明麵糰已經發酵的差不多了。

17樓:潭瀾

材料:

麵粉 500克 水 280-300克 酵母 8克

白油(豬油)(可不放) 20克 餡

做法:

1 、將酵母用水化開,倒入麵粉中,再加入白油,揉勻。(白油也可以不加)

2 、揉好的麵糰放溫暖溼潤處發酵至2倍大。(也可以放麵包機裡揉麵15分鐘,發酵50分鐘)

3、發好的麵糰取出揉光滑,排氣,分成小劑子。

4、擀成片包上餡。

5、直接放入盛好冷水的蒸鍋中,蓋上鍋蓋再次發酵20分鐘。如果是饅頭,不用包餡,多揉幾分鐘完全揉光滑,饅頭的面劑子一定要多揉,揉好,整成形後放入冷水蒸鍋中,再次發酵20分鐘。

6、開大火蒸5分鐘,鍋邊上氣後,轉小火再蒸15分鐘,關火,等2、3分鐘後揭鍋蓋取出即可。

18樓:

用料麵粉、水、酵母、糖

做法將酵母,糖,加入水中攪拌均勻,倒入麵粉裡,充分讓兩者混合後,開始使出你的力氣痛快揉吧,直到揉得很光滑為止,如圖中所示。

揉好的麵糰搓成長條

可以用手揪成一個個的小劑子,也可以用刀切。

你可以切成塊狀

接著就開始醒發了,採用一次發酵。也就是說麵糰揉好後,接著就開始整形,然後放入蒸鍋發酵,發酵完畢再**蒸,整個流程就是這樣。而不是說先揉好麵糰,等發酵好後再重新揉勻,整形,二次發酵,再上鍋蒸。

比起以前的老方法,一次發酵相對簡單很多,不用擔心發酵容易過頭的問題,同時還節約時間,口感也更帶有一些嚼勁,成品也會更好看。

最後附上最近做的各種饅頭

19樓:泥寄竹時女

主料麵粉450克

輔料:酵母適量、

糖適量、水適量

步驟:1.

古船麵粉450克,糖一點,混合;

2.30度左右的溫水溶了4克左右的乾酵母,靜置5分鐘;

3.將酵母水,一點點加入麵粉中,揉麵,揉至表面光滑;

4.蒸鍋里加入40度左右的水,把麵糰放進容器,再放入蒸鍋中,蓋一層保鮮膜(防止蒸汽水滴入),再蓋好蒸鍋蓋,餳發;

5.大概一個多小時吧。麵糰變成2倍大。

取出麵糰,排氣,揉啊揉,讓麵糰表面光滑,再室溫醒發半小時;

6.,案板上撒些麵粉,把醒好的麵糰,分6份,揉成6個小團;

7.蒸鍋裡放屜布,小麵糰放蒸鍋裡靜置了10分鐘左右,中火燒開,上氣後,蒸了18分鐘。

小貼士:

1.這次我揉麵不到位,導致饅頭表面沒那麼光滑。

2.用把麵糰放蒸鍋裡醒發,保證了溫度和溼度。

3.我這次沒經驗,弄的饅頭太大了,下回做小點兒,不至於頂到蒸鍋蓋上。

20樓:天幕網路

普通的食材簡單的做法

21樓:耿鈮

這樣做的饅頭你能吃幾個

22樓:泥三詩

饅頭丁這樣做,好吃,不用怕家裡有多餘的饅頭

23樓:我何處流浪

吃不完的饅頭不要扔,教你這樣做,保證你吃了還想吃

24樓:熊熊韻楣

饅頭這樣做 鬆軟好吃 全家都喜歡

25樓:王者小虎隊

圓滾滾的饅頭變得又好吃又好看,你還認得他咩

26樓:老蘿莉吖

饅頭在和麵的時候可以加一點牛奶,還有加入比例剛剛好的安琪孝母,還可以放入一點點鹽,保持面的勁道性,然後靜等麵粉發酵。

27樓:

饅頭要做得鬆軟好吃,一定要注意水和酵母粉的比例,另外一個,就是要根據饅頭實際的膨脹程度來確認發酵時間。

28樓:你猜我在幹嘛呀

饅頭一定要鬆軟才好吃,如果想要饅頭做的鬆軟,前期發酵一定要發酵好,水的溫度還有酵母粉的量都要控制適量才可以。

29樓:公平的斯蒂芬

食用鹼的含量,要很合理,做出的饅頭,才會又香又甜,要想鬆軟,我個人建議是,揉麵的時候,使勁揉,增加揉麵的時間。

怎樣蒸饅頭才好吃?

30樓:炮仗花

1、面要發好。面一定要發起來,脹到原來的2倍大即可。

2、面要揉好。每個面劑子要充分揉透。我的經驗,每個劑子揉100下(嘻嘻,現在練得左右手都會揉了)。

3、成型後要餳好。饅頭成型後,要充分餳好,拿在手裡,感覺到輕飄飄的就行了,也就是餳20-30分鐘。

4、屜要選好。現在的鍋多是不鏽鋼鍋,容易聚水,將饅頭燙死。所以,我的經驗是用竹屜,非常好的,而且**也不貴。

5、火要用好。餳好的饅頭上鍋,直接大火,開鍋後15分鐘就熟了。

其他祕方:可以用牛奶代替水;稍加一點糖,更膨鬆。

試試吧。

饅頭怎么做才好吃又營養,饅頭怎麼做才好吃又營養?

1.將發酵粉倒入溫水中,攪拌使其混合後靜置10分鐘左右 2.麵粉放入盆中,在麵粉中間挖一個小洞,逐漸的加入發酵粉和溫水的混合物並攪拌麵粉至絮狀 3.和好的面揉光,盆地撒上一層薄薄的乾麵粉,把揉好的麵糰放在盆中,用一塊溼布蓋上,放置溫暖處 30度左右 進行發酵 4.大約1小時後,麵糰發至兩倍大,用手抓...

饅頭怎麼做才鬆軟好吃?

饅頭的做法其實也是比較簡單的,要想做的鬆軟好吃,就要選對面粉做好發酵,我一般用的是金像多用途小麥粉,麵粉細白,口感有嚼勁回甘,如果你家裡有其他的中筋麵粉也可以代替,可能口感上稍微有些差別。用料金像多用途小麥粉 550克。36度溫水 290克。發酵粉 克。小蘇打 克。做法 1 將發酵粉加入溫水中溶解,...

饅頭怎麼做才鬆軟好吃?

發酵一定要看發酵狀態哦,體積倍大,撕開裡面可以清楚的看見,豐富的蜂窩組織,這就說明麵糰已經發酵的差不多了。然後,取出麵糰,這一步,有點需要花費力氣了,畢竟好吃的饅頭,不是天上掉的。我們一定要使勁揉麵排氣,排到什麼程度呢,切開裡面沒有任何的氣孔,說明已經好了,可以揉饅頭了,這樣蒸出的饅頭,表皮才光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