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人在自己的土地建墓地,離我家很近,嚴重影響了我家正常生活,要告能勝嗎

2021-06-11 13:29:50 字數 5245 閱讀 1359

1樓:鑫鑫家維人

他人建墓地的土地是耕地嗎?如果是他的行為就是私自佔有耕地,已經違法了,你可以到土地部分舉報。如果不是耕地,你可以到法院起訴,會勝訴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他在自己的土地上建墓地,離你家很近的話,影響了你的正常生活,你是可以起訴的

3樓:

裝上隔音玻璃

不去關注外面的聲音

如果真的打擾到自己的生活 可以打12345市民** 反饋給相關部門

4樓:歐陽

我覺得能勝訴。土地也有使用性質。不是幹什麼都行。

5樓:類螺

影響你家生活,你怎麼證明呢

鄰居家種了一顆大楊樹離我家樓房很近嚴重影響我家房子地基和上面瓦?

6樓:花隨流水去

與 對方協商,不要發生衝突最好,請居委會或者村委會協調處理。阿彌陀佛

鄰居在隔壁蓋新房,和我家距離太近,怎麼辦?

7樓:

這涉及到我國民法上規定的「相鄰關係」的範疇。

對於相鄰關係,我國法律規定:

一方擴建,不得影響相鄰各方的合法權益:截水、排水、通行、通風、採光等。

法律依據:《民法通則》第八十三條 不動產的相鄰各方,應當按照有利生產、方便生活、團結互助、公平合理的精神,正確處理截水、排水、通行、通風、採光等方面的相鄰關係。給相鄰方造成妨礙或者損失的,應當停止侵害,排除妨礙,賠償損失。

所以你可以先跟你的鄰居協商,協商不成的,可以向村委會提出投訴,也可以直接向當地**報警要求他們協助處理。也可以向法院起訴。

8樓:高階情感諮詢may美知道

你的鄰居在蓋新房的時候應該經過報建的,如果說跟你家的距離太近,你是可以提出來的。

9樓:笑談古和今

這種事情牽涉到鄰里關係,最好雙方坐下來談一談。如果協商不成的話,可以通過村組織或者居委會來解決。如果組織也解決不了,那就通過法院解決。

10樓:擺渡人灬度人

如果人家在自己的宅基地蓋房子,那是合理合法的事情,可能你們兩家距離太近,這也很正常的吧,比如我們這邊都是緊挨著,因為宅基地劃分就這樣,沒有給兩家劃開一段空白區域,不現實的做法,一個字,合理合法的正常事情呀。

11樓:oo哈利擼呀

鄰居在隔壁蓋新房,現在和你們家的距離太近,我覺得你必須要告訴他留出一定的距離。或者讓他重新規劃一下。

12樓:力雨南

首先你要和鄰居商量是否可以修改新房的尺寸,如果他不聽,可以找尋委會幫助,讓村長協調。

13樓:情感方案交流

鄰居家蓋新房離你家太近,這個應該很正常,因為兩家之間的距離都是挨著的,他肯定要充分的利用這空間,只要對你的房子不影響這個也沒沒什麼關係

14樓:隴上陌客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關於居住用地,一般都有一個合理的距離,如果鄰居蓋房破壞了,距離可以到居委會去反映

15樓:

你的鄰居在隔璧蓋新房 和你家距離太近 這得要看看他蓋的房子有沒有影響到你家 例如說擋住你家的過道 或者是擋陽光之類的問題 若是有的話你可以直接與他協調房子的距離 協商不了 可以走法律程式

16樓:沉睡的筆桿

如果你鄰居家蓋的新房和你家距離太近,並且已經嚴重影響到了你們的日常生活。更嚴重的可以說是已經威懾到了你家人的生命安全,那麼的可以與他商量,要求他馬上修改房屋修建的方案。

如果你不太好調節,你可以直接找你當地村民委員會或者居民委員會的幹部幫忙協調。再不行的話,你可以直接找相關的國土部門工作人員來協調,因為他們會有更加專業的眼光,哪些地方可以修房子尺寸是怎麼把握的,他們都有一定的標準。

17樓:jk一條魚

出門小心鄰居蓋房的磚頭瓦塊掉下來。

18樓:最帥的胖胖

離你家距離太近的話,你可以跟他商量一下可不可以往前一些。

19樓:信得行

如果鄰居沒有侵佔你家的土地。只能通過協商解決。

20樓:猶月靈

鄰居在隔壁蓋新房,如果沒有妨礙你家,就不要理他,別給自己找煩惱。

21樓:冬瓜的春天

他們沒有和你們協商嗎?距離太近會影響光線的呀,你們應該找找他們。

22樓:話梅太飛糖

鄰居在隔壁蓋新房,和你家距離太近,我覺得應該來說,只要適當的距離就是允許的。

23樓:雁南飛

鄰里之間蓋房子,各村鎮都有一個參考的距離,如果你覺得你鄰居蓋房離你太近,可以到村委會去反映。

你好,我家離公墓太近了,做在家裡就能看到,聲音也很大,不知道怎麼辦?有什麼辦法幫助我嗎?

24樓:匿名使用者

裝上隔音玻璃

不去關注外面的聲音

如果真的打擾到自己的生活 可以打12345市民** 反饋給相關部門

25樓:鑰傾鑰

對啊,我也想問有什麼聲音?是下葬的禮聲還是挖土的聲音?.

26樓:

艹,這個離公墓太近不好,趕緊般家

27樓:語過添請

離公墓太近怎麼辦

墳場墓地都是帶有比較大的煞氣和陰氣,離得這麼近一般不建議居住。墓地在八門裡是死門,看命主八字奇門盤死門落宮和好壞,如果不好引動公墓煞氣不處理會出事的。當然還可以化煞為財用七十二地煞陣法在公墓方向的宮位擇時而布。

沒有絕對的好壞,看你如何利用罷了。

公墓不會**,不會產生劇毒物質,不會莫名其妙變成危化品倉庫,也不會半夜三更還要跳廣場舞,沒什麼不好……頂多是有新居民遷入的時候可能有點吵。

燒點紙問候一下老街坊。跟他們說自己初來乍到。他們會照顧你的。

按理說不該買這裡的房子,有點黴氣,經常得聽到悲聲,既然已經買了,那就逢年過節的燒點紙錢吧。圖個吉利。

28樓:淺水

請問一下是什麼聲音?

樓上的空調水老滴到我家院子,嚴重影響正常生活,怎麼辦?

29樓:曉龍修理

1、可以找樓上進行協調,說明自己的難處,讓對方想辦法。

2、找到物業,讓物業想辦法處理這件事情,或者讓物業去與對方進行協調。

3、自己想辦法處理,安裝接水的裝置,防止滴水損害自家的設施。

最好的辦法就是第三個,也就是自己對滴水的地方進行處理,畢竟都是一棟樓居住,沒有必要因為一件事把感情弄糟,不過是滴水問題,自己處理一下,方便了他人,也方便了自己。很多時候鄰里之間,不一定非要把事情弄得條條框框,互相謙讓才會讓鄰里關係融洽。

處理鄰里矛盾的方法:

1、不要斤斤計較。

鄰里糾紛很普通也很常見,幾乎都是為了一些小事引起的,很少有那種驚天動地的大事,所以,首先要解決的是一個心態的問題,如果任何事情都喜歡去計較,自然就會給自己增添很多煩惱。

2、通過協商解決。

我們知蠢數道,如果鄰居之間出現了糾紛,解決的途徑很多,可以通過和解,也可以通過法律手段,但是,如果鄰里糾紛不是很嚴重的話,大家也沒有很大意見,可以採用空旦協商處理的方式帶虧首。

30樓:天蓬元帥不夠帥

解決方法:

1、找鄰居協商處理方法,可以給空調滴水管接一條很長的軟管,利用軟管將滴水流辯櫻槐向其他方向攜友即可。

2、如果鄰居不配合,則可以聯絡物業或者當地的街道辦協調解決。

3、仍無頌謹法解決時,建議報警處理。

31樓:中國物業

樓上回答都很輕鬆,但對於普通老百姓來說,打一個官司很難啊,有請律師的錢我乾脆給樓上鋪一條管道下來算了,這樣又節約又不傷和氣.雖然打官司是解決的一個辦法,但一個官司要打幾年,誰能耗的起啊,幾年之後我想樓主的院子都可以養魚了,而且幾年之內被一個官司纏身日子還怎麼過.所以不到最後不敏跡迅建議走法律程式.

個人感覺和物業公司還是有很大關係的,物業公司應當出面進橋此行處理.因空調水出現糾紛已經比較普遍了,如果物業公司能稍微付一點責任,這個問題應該很好解決.針對目前樓主的情況,建議將漏州睜水情況拍成**,特別是打溼你衣服使你遭受損失的畫面一定要有記錄,然後把事情的前後用書面的文字表述出來,發給物業公司高層(老總),希望他們能協助解決此事,並表示感謝.

解決的辦法有很多,比如可以在牆上釘一個pvc管對空調水引流等.如果反映一次不能解決問題,要堅持不斷去找,而且一定要找老總,我相信,不超過三次你的問題就會解決.

如果你真的很不幸遇到一個非常不負責的物業公司,保留好證據最後一定要和物業公司對簿公堂,通過法律解決.之前如果物業公司完全不負責任,你可以在滴水比較嚴重的時候打110了,希望公安部門出面處理.如果公安也處理不了,最後只能去法院告物業公司.

法律會給以一個比較好的結果,不過這也是最鬱悶的結果,但願不在你身上出現.

3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協調無效,那麼建議起訴,胡滲起訴前注意證據的儲存,可以拍照、攝像、公證、找物業證明,我睜核們一般不建議濫用訴權,但象這種鄰居褲早脊,必要的時候是要採取一些措施的。

3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要求其採取適當的措施。損失可以要求賠償。

34樓:中國小律·府尹

找物業、居委會調解。

實在不行就起咐衫茄訴,要求排除妨礙,起訴費得你自己掏,要你自己舉證。證據方面,可塌帶以通過**,dv,或物業處理此事的負責人出具的證明均可。(要蓋物業公司的章衡察)

35樓:匿名使用者

沒錯`告他們~

你樓上的人汪塌怎麼這樣啊~賤汪核骨頭一個~軟的不要要來硬的~

狠狠告!告死他困陵圓~

開發商高層30層樓的建建築距離我們家裡房子太近對我家房子有影響怎麼辦,我家房子都裂了怎辦辦??

36樓:碎碎

這個事情處理起來比較麻煩。你必須證明高層建築落成後你家房子才開裂,比如你有建成前後**對比;你必須證明高層建築確實是造成你家房子開裂的主要原因。如果可以有證據證明,可以獲得相應賠償。

37樓:文胸點評網

你在哪個地區,每個地區的處理辦法不一樣的,在北京的話,可以撥打社會與法的頻道**求助的,只需一個**你的煩惱就沒了

困離我家很近給我家造成了嚴重安全隱患,找應該怎麼辦?

別人在我家承包的土地上建墳現在不想給我賠償我可以把墳挖了重新種地嗎

那麼你們那邊是不是,對於承包土地上建墳,是不是都要給賠償呢。並且也不過是承包田。在我們這一般是往誰家地哪埋人呀。只是說一下。要什麼都行。實際上誰還去要呀?一座墳佔不到三個平方,一畝地六百六十個平方,種六百六十個平方米每年可以收幾千塊錢?想一想,得饒人處且饒人 別人承包我家土地後在地裡埋墳用,現在我不...

我家土地被別人換了當墓地然後他的土地被國家徵用給3萬多元

只要交換土地是有人證物證,對方是不可以要回已經交換的土地。我家土地被國家徵用了 應該怎麼賠償 找哪個相關部門 一畝賠償多少錢 誰徵用誰補償,建議協商處理。我的土地跟別人換了,我原有的土地被國家徵用了,能不能要回我的土地。30 你好,我在國土部門工作,請將問題提具體一點好嗎,跟別人換是私下換還是怎麼回...

我是購買別人土地,自己在那塊地上建的房子,需要些什麼證件才算合法

根據我國土地管理面的法律法規規定,按土地權屬的不同,分為國有土地和集體土地。土地法規定,實施建設要依法申請使用國有建設用地。關於你家當時購買的土地是國有還是集體,要看你當時購賣土地使用權時 方提供的證明資料。這個不是以距離縣城的遠近來界定。如果 方提供的是國有土地使用權證的,可以確定為國有建設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