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婚生子女未成年時父親沒給撫養費,現在二十七歲了還能追討嗎

2021-06-11 16:07:58 字數 3057 閱讀 3391

1樓:匿名使用者

親生父親死亡後非婚子女撫養問題,我理解是如果非婚子女生母也死亡則按照法律規定才由兄弟姐妹撫養。否則是沒有法定義務撫養的。

2樓:鄒其

不能了啊,如果小孩

低於18週歲就可以

現在是**了。

3樓:匿名使用者

1當然可以,撫養孩子是他的責任,他不能迴避,但這麼久了,他肯定有他自己的家庭了,找你可能會被拒絕,你要做好心理準備。

2前提你得證明孩子和他有血緣關係,這是最重要。

私生子20歲了他的親生父親從來沒有給過撫養費現在打官司可以在要出來以前的撫養費嗎

父親去世,非婚生子女未成年能否向婚生子女要撫養費 或遺產

4樓:匿名使用者

非婚生子女未成年能否向婚生子女要撫養費

兄弟姐妹間沒有法定撫養義務

或遺產這個是可以的

未婚生子怎麼上戶口?要交多少罰款?

5樓:冠卿雲姚旭

上戶口一般不罰款,罰款是計劃生育部門的事情,只要你有孩子的出生證明,孩子父母的結婚證戶口本身份證即可以辦理入戶。

未婚先育按照《人口與計劃生育法》規定,是不能認為是違法的,即不能進行處罰,但要被徵收「社會撫養費」。未履行婚姻登記手續生育第一個子女的,徵收當事人雙方各500元社會撫養費。

《中華人民共和國人口與計劃生育法》中規定:(三)符合再生育一個子女的條件,但未達到法定間隔期生育的,每提前一年,徵收當事人雙方各500元社會撫養費,不滿一年按一年計算。

以下是違反計劃生育罰款相關知識的彙總,僅供參考。

一)城鎮居民違反本條例規定生育第二個子女的,按所在縣(市、區)上一年度城鎮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的三倍分別徵收社會撫養費。屬國家工作人員的,除按城鎮居民徵收社會撫養費外,妊娠、分娩、產褥期的一切費用自理,不得享受託幼補助和困難補助,從孩子出生之月起連續三年不得晉升職務,並應當依法給予行政處分;其他人員應當由其所在單位或者組織給予紀律處分。

(二)農村村民違反本條例規定生育第二個子女的,按所在縣(市、區)上一年度農村村民年人均純收入的三倍徵收社會撫養費。

(三)符合再生育一個子女的條件,但未達到法定間隔期生育的,每提前一年,徵收當事人雙方各500元社會撫養費,不滿一年按一年計算。

(四)未履行婚姻登記手續生育第一個子女的,徵收當事人雙方各500元社會撫養費。第(一)項、第(二)項中當事人的實際年收入高於城鎮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年人均純收入,並經縣級計劃生育行政部門核實的,按其年實際收入的三倍徵收社會撫養費。

6樓:**律師諮詢

非婚生子女社會撫養費標準是如何規定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上戶口不再與計生委掛鉤,備齊證件資料,直接去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就可以,只不過多填一份申請書。至於社會撫養費,因為二胎政策開放,國家現在並未落實非婚生育一孩的政策。(估計非婚只生了一胎的以後也不會要求上繳撫養費)不要問我為什麼知道。

8樓:

自己帶小孩為撫養權在計生辦

非婚生子女撫養費問題? 10

9樓:匿名使用者

婚姻法第25條明確規定:非婚生子享有與婚生子同等的權利,任何人不得加以危害和歧視。非婚生子女是指雙方未領取結婚證之前生育的子女,或者在一些不正當的男女關係過程中生育的子女,這種情況下,沒有合法的婚姻關係存在,因此統稱為非婚生子女。

非婚生子女的出生本身沒有過錯,因此,享有與婚生子女同等的權利,任何人不得以危害或者是歧視。

對於非婚生子女的撫養權。法律規定:兩週歲以內的子女一般隨母方生活,對於兩週歲以上八週歲以下的子女,要綜合評判男方和女方的條件,誰更加有利於小孩以後的健康成長,法院裁判給誰撫養。

對於八週歲以上的小孩,法院一般情況下會考慮子女的意見。

對於非婚生子女的撫養費。婚姻法規定,不撫養子女的一方有義務支付子女的撫養費。撫養費的數額,雙方可以協商。如果協商不成,也可以去法院起訴,要求對方承擔非婚生子女的撫養費。

法院判決非婚生子女撫養費,標準有以下2個,第一個,有固定收入的,撫養費一般可按其月總收入的20%至30%。如果沒有固定收入的,可以參照當地的生活消費標準。

像江蘇農村戶口,一般情況下,一個月是600塊錢。城鎮戶口一般情況下,一個月是1000塊錢左右。所以,對於撫養費每個地方都有各自的標準。起訴後,由法院來最終決定。

10樓:法之道

不能,他們沒有法定撫養義務,但是孩子能繼承。採納謝謝

11樓:匿名使用者

非婚生子女和婚生子女是一樣的待遇,不能因為對方是非婚生子女就區別對待歧視別人,子女都是無辜的。

12樓:

你的意思看不懂,但是既然親生父親去世了,那就不存在給撫養費的人了,只能自己養了

13樓:

和婚內生育的孩子一樣的。

14樓:大東豆爸

這個主要遺產繼承的問題,被繼承人死亡後,在沒有遺囑的情況下,其個人財產由其父母、配偶、子女共同繼承,這個子女包含了非婚生子女。但如果被繼承人沒有財產留下來的話,是無權向其他子女主張撫養費的。

我是個私生子,父親至少十年沒給撫養費

父親突然去世,非婚生子女未成年,能否向已成年婚生子女要撫養費或是遺產

15樓:

親生父親死亡後非婚子女撫養問題,我理解是如果非婚子女生母也死亡則按照法律規定才由兄弟姐妹撫養。否則是沒有法定義務撫養的。

我是一名私生子,18年親生父親沒給過一點的撫養費。我可以告他麼?

16樓:柴冬林律師

訴訟時效是兩年,只要沒有超過時效既可以。

17樓:老子浪子丶

可以。必須讓他為他的行為做到相應的懲罰。加油,拿起法律**保護自己。

18樓:知識曉生

可以啊,沒有盡到撫養義務

非婚生子女如何上戶口,非婚生子女怎麼上戶口呢?

非婚生子女上戶口的問題上,具體解決方法各地方各有不同,一般來說,非婚生子女上戶口時除了要有出身證明以外,有的地區還需要有進行身份公證,此外,在需要生育證的地區,父母要先到戶口所在地的街道計生辦繳納一定數額的社會撫養費 計劃外生育罰款 落實計劃生育措施 之後才可以憑計生部門開出的證明到公安機關上戶口。...

婚生子女與非婚生子女的區別是什麼

婚生子女 是指婚姻關係存續期間妻子所生育的子女。因婚姻關係受胎所生的子女。其父母為具有夫妻身份的合法配偶。子女與母方的關係,基於出生的事實即可確定。子女與父方的關係,各國法律都採用下列推定 在婚姻關係中受胎的,母之夫即為子女之父 夫妻在受胎期間未同居者除外。非婚生子女 是在受胎期間或出生時,其生父生...

異地非婚生子女,父親身故如何落戶

根據 北京戶口遷入條件及管理制度 第7條的規定,當事人的子女不符合當地的戶口投靠條件,戶口不能遷入當地落戶。北京戶口遷入條件及管理制度 的規定 第七條 外省市農業戶口或非農業戶口的無業人員夫妻投靠進京入非農業戶口 一 受理條件 1.申請人年滿45週歲,且結婚滿10年 2.申請人年滿46週歲,不滿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