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泰國的非婚生子女能帶回國內上戶口嗎

2023-05-20 02:50:07 字數 1706 閱讀 6506

1樓:劉雄律師

戶口,是指國家主管戶政的行政機關所製作的,用以記載和留存住戶人口的基本資訊的法律文書。也是我們每個公民的身份證明。

戶籍是對自然人按戶進行登記並予以出證的公共證明簿,記載的事項有自然人的姓名、出生日期、親屬、婚姻狀況等。它是確定自然人作為民事主體法律地位的基本法律檔案。

戶籍地是指經公安機關登記的,載明於居民戶口本和身份證的戶口所在地。根據我國戶口登記條例和現行的戶籍管理制度,新生兒出生後一個月以內,即應由戶主、親屬、撫養人等向嬰兒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戶籍地可以因自然人戶口遷移進行相應變更。

戶口遷移的常見情形包括:戶口由外省市遷入、戶口遷出、戶口區域內遷移等。

戶口遷移證是公民的戶口所在地變動時,由原戶口所在地遷往新落戶地址的憑證。由戶口遷出地的公安機關(高校由校公安派出所)開具。持證人到達遷入地後,須在有效期內將戶口遷移證交給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入戶。

隨遷子女是指跟隨父親或母親在一地生活、就學的非居住地戶籍務工人員及其他非戶籍就業人員子女。

公民的戶口登記專案中公民職業、服務處所、文化程度、公民婚姻狀況登記事項發生變化或出現差錯以後可以到當地公安機關申請進行變更更正登記。

2樓:從來都沒有過火

可以的,像你這種情況就是屬於特殊的例子,一般來說給孩子上戶需要父母的結婚證和孩子的出生證明才可以上戶的,這倆個證件少一個都比較麻煩,但是也不是沒有辦法,如果父母是非婚生子的或者孩子的沒有出生證明的,就需要給孩子上戶的時候提供一份親子關係證明就能給孩子上戶了。

像你這種情況是屬於非婚生子父母沒有結婚證,就需要你提供你和孩子的一份親子關係證明就可以把孩子上到你的戶口,親子關係證明需要到司法鑑定機構去辦理,一般父母子三個人的親子鑑定費用大概也就是2800左右,具體的你可以自己去問下,我的回覆只是給你做一個參考,

3樓:易通國際諮詢

孩子父母是中國人,則可以帶回國落戶。

4樓:風雨

你的出試有效的證明,證明孩子是你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在泰國上戶口多好,非得回國內上呢?

非婚生兒童怎樣辦理泰國旅遊手續

6樓:民生社會喵

未婚生育沒有辦理入戶的孩子是無法辦理護照到泰國旅遊的。

未滿16週歲申請辦理護照,都是要求公民出具有效的戶口簿原件,出生證明等資料進行辦理的,若孩子非婚生育沒有入戶的情況下,是無法出過旅遊。

公安部公佈實行按需申領出入境證件地區公民辦理普通護照所需材料等》

六、未成年人申請出入境證件還需提交的其他材料未滿十六週歲的申請人如未辦理居民身份證,需提交本人戶口簿。申請人應當由監護人陪同申請普通護照、往來港澳通行證及簽註、往來臺灣通行證及簽註。除提交本公告上述規定的相應材料外,申請人還應當提交本人的《出生醫學證明》或者監護關係公證書,以及監護人的居民身份證。

監護人無法陪同的,可以委託他人陪同,陪同人應當提交本人的居民身份證以及監護人的委託書。

7樓:筱月

如果提供不了出生證明的話,建議最好去辦理落地籤。

非婚生子女如何上戶口,非婚生子女怎麼上戶口呢?

非婚生子女上戶口的問題上,具體解決方法各地方各有不同,一般來說,非婚生子女上戶口時除了要有出身證明以外,有的地區還需要有進行身份公證,此外,在需要生育證的地區,父母要先到戶口所在地的街道計生辦繳納一定數額的社會撫養費 計劃外生育罰款 落實計劃生育措施 之後才可以憑計生部門開出的證明到公安機關上戶口。...

婚生子女與非婚生子女的區別是什麼

婚生子女 是指婚姻關係存續期間妻子所生育的子女。因婚姻關係受胎所生的子女。其父母為具有夫妻身份的合法配偶。子女與母方的關係,基於出生的事實即可確定。子女與父方的關係,各國法律都採用下列推定 在婚姻關係中受胎的,母之夫即為子女之父 夫妻在受胎期間未同居者除外。非婚生子女 是在受胎期間或出生時,其生父生...

非婚生子女所繼承遺產由誰來代領

非婚生子女繼承權的問題 所謂非婚生子女,從廣義上講,是指父母非婚姻關係所養育的子女,包括婚前 婚外性行為所生子女和養子女,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以及未經丈夫同意 事後丈夫又不予認可的人工授精所生的子女。非婚生子女繼承權的性質 非婚生女子繼承權,依法受法律保護。無論是婚生子女 非婚生子女,還是有撫養關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