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風光和物產有哪些,安徽,有哪些風景名勝有哪些著名的土特產?

2021-06-11 22:47:19 字數 1696 閱讀 3020

1樓:

太和櫻桃是產於安徽太和縣一帶的櫻桃曾是貢品中的上品。太和櫻桃特點為成熟早,果核內無仁、含糖量高。櫻桃幹色澤鮮紅,肉質細膩,味道甘美。

2樓:生活全知了

安徽擁有12處國家級重點風景名勝區,分別是:黃山、九華山、天柱山、琅琊山、齊雲山、採石磯、巢湖、花山謎窟、太極洞、花亭湖。同時安徽的物產也很豐富,糧、棉、油產量均居全國前列,是全國重要的無公害農產品和綠色食品生產基地。

3樓:yrh花花

就斤斤計較了糊塗它確確實實是如圖兔兔圖圖

安徽,有哪些風景名勝有哪些著名的土特產?

4樓:你好嘛

一、風景名勝

1、三河古鎮

三河古鎮,古名鵲渚、鵲尾(渚)、鵲岸,是中國歷史文化名鎮,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位於安徽省合肥市肥西縣南端,地處肥西、廬江、舒城交界處,古鎮總面積2.9平方公里。

2、黃山

黃山位於安徽省南部黃山市境內,有72峰,主峰蓮花峰海拔1864米,與光明頂、天都峰並稱三大黃山主峰,為36大峰之一。黃山是安徽旅遊的標誌,是中國十大風景名勝唯一的山嶽風光。

3、蕪湖方特歡樂世界

蕪湖方特歡樂世界——中國規模最大的***主題樂園、國家5a級旅遊景區,地處安徽蕪湖華強旅遊城,由深圳華強集團投資興建。

2023年8月3日,國家旅遊局召開新聞釋出會,批准安徽省蕪湖市方特旅遊區為5a級景區。目前中國一共有六個方特歡樂世界,安徽蕪湖的方特歡樂世界是全國最大的一個也是方特歡樂世界中唯一一個aaaaa級景區。

4、九華山風景區

九華山風景區位於中國安徽省,西北隔長江與天柱山相望,東南越太平湖與黃山同輝。是安徽省「兩山一湖」(九華山、太平湖、黃山)旅遊開發戰略的主景區,由11大景區組成。

5、天堂寨風景名勝區

天堂寨風景名勝區位於安徽省六安市金寨縣與湖北省羅田縣交界的地區,國家5a級旅遊景區。天堂寨古稱「多雲山」,最高峰海拔1729.13米,為大別山主峰之一,古稱「吳楚東南第一關」,景區內有大小瀑布108道,其中落差達50米以上的18道。

二、土特產

1、合肥四大名點

合肥生產的麻餅、烘糕、寸金、白切統稱為合肥四大名點,歷史悠久,風味獨特,是合肥四大傳統特產,歷來被人們用作待客和饋贈的禮品。

2、逍遙雞

合肥特產「逍遙雞」因曹操出了名。後人經過不斷改進製作工藝越做越好,廣為流傳開了,民間又稱「曹操雞」。如今的這種美食仍取合肥地產「伢雞」製作,並配以天麻、杜仲及冬筍等十八種名貴藥材香料,更配以曹操家鄉的全國名酒。

3、廬州烤鴨

廬州烤鴨是一道安徽的傳統名菜。原系宮廷御膳美食,明時流入豪門至民間。該產品選料嚴謹,加工考究,香氣濃郁、皮酥肉嫩、鹹淡適宜、肥而不膩、味道鮮美,膾炙人口。

4、合肥龍蝦

合肥龍蝦,安徽省合肥市特產,全國農產品地理標誌。合肥地表水系較為發達,以江淮分水嶺為界,嶺北為淮河水系,嶺南為長江水系,淮河水系主要有東淝河、沛河、池河等,長江水系主要有南淝河、派河、豐樂河、杭埠河、滁河、裕溪河、兆河、柘皋河、白石天河、西河等,適宜養殖龍蝦。

5、三河米餃

三河米餃是安徽省合肥市肥西縣傳統的名小吃之一。三河米餃以秈米粉製成餃皮,用五花肉等及調料製成餡,成餃後油炸而成。色澤金黃,外皮微酥脆、餡味鮮美。

2023年11月,三河米餃獲中國金牌旅遊小吃獎。

反映祖國風光和物產的景點有哪些?

我們祖國有很多迷人的風景和豐富的物產請選擇一處風景或一種物產以小導遊的身份簡單介紹它的特點?寫作思路 下面主要從長白山西坡的景色等方面的進行講解。各位選擇由長白山西坡登臨長白山,實在是一個明智的選擇,更是一個幸運的選擇。這是因為,長白山西坡完整地保留了長白山的原始風貌 長白山西坡有著別處不曾有的天下...

安徽有哪些特產吃,安徽特產有哪些?

有很多的!每個地方都是不一樣的!比較突出的就是 茶葉 山核桃 筍乾 燜醬等。安徽茶葉很有名啊 還有些乾貨 主要是小吃,估計帶過去也不方便。安徽特產有哪些?安徽特產有太和櫻桃 桐城小蘭花茶 來安花紅 銅陵酥糖 懷遠石榴 石耳 竹蓀 黃山毛峰 祁門紅茶 太平猴魁 黃山貢菊 黟縣香榧 三潭枇杷 徽州磚雕等...

安徽有什麼特產,安徽特產有哪些?

霍山根樁盆景,金寨推光漆器,廣德的竹根雕,宣城的山核桃,瓦埠湖的銀魚,黃山的獼猴桃,桐城的水芹菜,休寧的松蘿條,阜南戀思蘿蔔,潁州的紅櫻桃,歙縣金竹貢菊,天柱山盞兒糕。潛山的扒蹄膀,桐城的麻豐糕,壽縣的大救駕,安慶江毛水餃。胡玉美蠶豆醬,黃山的松子糕,銅陵的薄皮姜,休寧縣的松蘿,績溪的玫瑰酥,餘良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