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有巢縣嗎,安徽省巢湖市有哪些區

2022-08-12 16:20:18 字數 2783 閱讀 2990

1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叫巢縣,早就改成巢湖市了。 上世紀90年代的時候改成巢湖市,管轄四縣一區,居巢區、廬江縣、無為縣、含山縣,和縣,市**在居巢區,居巢區就是以前的巢縣 我是居巢區的哦1!!

2樓:怪怪怪怪怪的乖乖

有啊,巢湖市下轄四縣一區:居巢區、廬江縣、無為縣、含山縣、居巢縣

3樓:壞┆寶貝↘陽

90年代的時候改成巢湖市,管轄四縣一區,居巢區、廬江縣、無為縣、含山縣,和縣,市**在居巢區,居巢區就是以前的巢縣

4樓:

有呀,在2023年改叫巢湖市了

5樓:於水木

巢湖八十年代就叫巢縣,後來改名為巢湖。

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現在的安徽省巢湖市居巢區

7樓:木屋旁的蘆葦

以前叫巢縣,早就改成巢湖市了。

8樓:誠實

請問網友,我爺爺上個世紀2○一30年代住在巢縣的木材公司(木材站),那是爺爺家開的(董姓),不知那木材站老地方還在不在?那是我的爺爺的祖籍之地。現主要是尋根問袓,進入董氏祠堂修譜,聽父親說過這地方,父親4歲時,爺爺就逝世了,父親也沒去過巢縣老家,家裡窮苦,……現在家裡條件己大有改觀,吾父3o多年前去逝,只記得老家在巢縣,想通過網友見此資訊,能給我提供有價值的資訊,我會去老家修譜,認宗認親!

安徽省巢湖市有哪些區

9樓:低調世界隨便說

截至2023年10月底巢湖市下轄6個街道、11個鎮、1個鄉。

街道:亞父街道、天河街道、鳳凰山街道、臥牛山街道、中廟街道、半湯街道。

鎮:槐林鎮、黃麓鎮、欄杆集鎮、蘇灣鎮、夏閣鎮、散兵鎮、銀屏鎮、柘皋鎮、壩鎮、烔煬鎮、中垾鎮。

鄉:廟崗鄉。

關於巢湖市:

巢湖市位於合肥南部,環抱五大淡水湖之一的巢湖。巢湖市位於安徽省中部,臨近長江,環抱巢湖,周邊分別與肥東、全椒、含山、廬江、無為接壤。

巢湖歷史悠久,人傑地靈。古稱「居巢」、「南巢」,「成湯放夏桀於南巢」即出於此,文字記載的歷史有3000餘年。巢湖之稱始於秦朝,唐朝設立巢縣,2023年設立縣級巢湖市,2023年7月9日撤市改稱居巢區,為巢湖市委、市**所在地。

2023年7月14日撤地級巢湖市,設立縣級巢湖市。

參考資料

10樓:匿名使用者

巢湖是安徽省的縣級市,沒有下屬縣的。

巢湖市位於合肥南部,環抱五大淡水湖之一的巢湖。巢湖市位於安徽省中部,臨近長江,環抱巢湖,周邊分別與肥東、全椒、含山、廬江、無為接壤。

截至2023年底巢湖市下轄6個街道、11個鎮、1個鄉。

街道:亞父街道、天河街道、鳳凰山街道、臥牛山街道、中廟街道和半湯街道。

鎮:槐林鎮、黃麓鎮、欄杆集鎮、蘇灣鎮、夏閣鎮、散兵鎮、銀屏鎮、柘皋鎮、壩鎮、烔煬鎮和中垾鎮。

鄉:廟崗鄉。

11樓:步潯娉婷

截至2023年10月底巢湖市下轄6個街道、11個鎮、1個鄉。

為什麼新中國巢縣第一任縣長是誰搜不到。中國的百度搜尋也帶太差了吧?

12樓:銀山智人

首任縣長,巢湖北鄉著名「紳士」方茂初,方家沖人,百姓皆呼之以「二先生」。當時,縣**駐地柘皋城隍廟,即巢縣柘皋小學所在地;縣委駐地萬慈會,原址後來改為巢縣柘皋郵政支局。

2023年7月,彭醒夢接任縣長。

13樓:

如果你去查一個小村子的村長,再厲害的搜尋軟體也差不到,搜尋軟體不是萬能的,一個小縣的縣長不可能查到,如果你去查上海市市長就不一樣了

誰知道安徽楊氏族譜

14樓:曉曉休閒

安徽楊氏族譜

源自姬姓:出自黃帝之後西周王族,有三種說法,其源均為周朝王室。

1、源於周武王孫,叔虞次子,晉侯燮父之弟。晉武公(叔虞十一世孫)時,封次子於楊,稱楊侯,是為楊姓人的受姓始祖。

2、源於周宣王子長父。宣王時期,周宣王姬靜將子長父封到楊國(今山西省洪洞縣),為楊侯,春秋時楊為晉所滅,其後裔以楊為姓。

3、源於晉武公子伯僑。晉滅楊後,封楊地為大夫羊舌肸(字叔向)的食邑。羊舌氏出於姬姓,因晉武公次子伯僑之孫突當時食邑於羊舌,故以羊舌為姓。

至晉頃公十二年(前514年),晉滅羊舌氏,食我的兒子楊道逃到華山。

居住在弘農華陰,以祖宗封地楊為姓,其後代開基各地,成為楊氏繁衍發展的主流,史稱楊氏正宗。源自揚姓:古時楊揚不分,以邑為氏。

楊氏家譜內容

譜序主要記述族姓的**,先世德行、宗族的遷徙和本家譜的編修、續修情況。譜序一般由本族名人或請當時的社會名人執筆,詳細敘述族姓的起源、發展和遷徙的全過程。以使後代子孫知道祖先源流和他們輾轉遷徙的艱辛。

譜例也稱凡例,說明家譜編修的基本原則,家譜的作用和編修家譜的必要睦。世家記述本族的名人事蹟。誥敕記錄當朝**對本族人的旌獎文書。

像贊收集本族先祖、名人的畫像,在其後寫上讚語,歌頌其功德。世系,這是家譜中最重要的一部分。

自本家族的一世祖以下,每代每人的女名都按輩分寫清楚,一看便知自己的繼承關係。傳志記述先祖名人仕宦的傳記,以教育後代子孫。家訓對子孫的教育準則。

祠規記述本族祭祀的規矩。祠堂記載墳墓、義莊等財產情況。

15樓:丹夢晨

新家譜[雄)字開頭,但不知你家是**各地字輩不同

安徽巢湖市的郵編是多少?安徽省 巢湖市的郵政編碼

安徽省 巢湖市 區號 0565 郵編 238000 形象巢湖網。讓你更瞭解巢湖。安徽省 巢湖市的郵政編碼 巢湖市 郵編 238000 居巢區 郵編 238000 廬江縣 郵編 231500無為縣 郵編 238300 含山縣 郵編 238100和縣 郵編 238200 同志,你登錯地名了吧?巢湖市各地...

安徽省有多少個市和縣,安徽省有幾個市和縣

安徽有17個市,56個縣,5個縣級市,44個市轄區 安徽省有幾個市和縣 共有17地級市,44市轄區,5縣級市,56縣,省會合肥市。1.合肥市,總面積7266平方公里,下轄長豐縣 肥東縣 肥西縣和瑤海區 廬陽區 蜀山區 包河區,全市總人口448萬人。2.亳州市,總面積8522.58平方公里,下轄渦陽縣...

安徽省宿州市有哪些中專,安徽宿州有哪些中專

建議學習電腦方面的技術,社會對這類人才需求量大,就業廣泛,待遇也挺好。安徽宿州有哪些中專 1 中專有 1 安徽工程技術學校 校址在市區10路下車即到 19路 9路可達 2 宿州市輕工業學校 6路 1路可達 3 宿州市技術學校校 校址偏僻3路 7路可達 4 宿州市衛生學校 東二鋪15路車直達 5 宿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