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身份證拿去影印暫時不在身邊,去坐高鐵能不能用港澳通行證代替身份證去買票以及坐車

2021-06-12 05:14:59 字數 2922 閱讀 3680

1樓:陽光夏天的向日葵

坐高鐵可以用港澳通行證代替身份證去買票以及坐車。

鐵路運輸企業實行車票實名制時,請憑乘車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或影印件購買車票,並持車票及購票時所使用的乘車人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進站、乘車,但免費乘車的兒童及持兒童票的兒童除外。

有效身份證件包括:居民身份證、臨時身份證、戶口簿、旅行證、軍人保障卡、軍官證、武警警官證、士兵證、軍隊學員證、軍隊文職幹部證、軍隊離退休幹部證、按規定可使用的有效護照、港澳臺居民居住證、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往來港澳通行證、鐵路公安部門開具的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等25種,1.5m以上16歲以下未成年人有效身份證件還包括學生證。

擴充套件資料

乘坐高鐵的注意事項:

實行車票實名制的,列車驗票時,同時核對旅客、所持車票及票面所載的有效身份證件原件。票、證、人不一致(含成年人持兒童票的情形),按無票處理。

旅客在車票到站前要求越過到站繼續乘車時,在有運輸能力的情況下,列車應予辦理,並核收越站區間的票價和手續費。

旅客在乘車途中通票有效期終了、要求繼續乘車時,自有效期終了站或最近前方停車站起,另行補票,核收手續費。

在12306**使用居民身份證購票,並且在具備條件的乘車站使用居民身份證通過自動檢票機(閘機)直接檢票乘車後,在具備條件的中途站,可以下車並使用居民身份證通過自動檢票機(閘機)直接檢票出站,均按直達票處理。

2樓:黑瘋小子

訂購票證件:

居民身份證、臨時身份證、戶口簿、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人保障卡、軍官證、武警警官證、士兵證、軍隊學員證、軍隊文職幹部證、軍隊離退休幹部證、按規定可使用的有效護照、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中華人民共和國來往港澳通行證、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大陸居民往來臺灣通行證、外國人居留證、外國人出入境證、外交官證、領事館證、海員證、***開具的外國人身份證明、地方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開具的護照報失證明、鐵路公安機關填發的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簡稱:臨時身份證明)

只要有以上證件就能購票,當然乘車時請將你購票時所使用的證件帶著備用!

3樓:夜貓

購買實名制車票時,可以使用哪些身份證件?   鐵路運輸企業實行車票實名制時,須憑乘車人有效身份證件購買車票,並持車票及購票時所使用的乘車人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進站、乘車,但免費乘車的兒童及持兒童票的兒童除外。  有效身份證件包括:

居民身份證、按規定可使用的有效護照、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中華人民共和國來往港澳通行證、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等24種。為了提高購票速度,建議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證購票。

在鐵路售票視窗,購票人可以使用有效身份證件原件或影印件購買車票,也可以持乘車人的有效身份證件原件或影印件替乘車人**車票。

一張有效身份證件同一乘車日期同一車次只能購買一張車票。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可以,只要是可以證明你身份的證件就可以吧。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這個也是國家發的證件。

6樓:c瀾落

應該可以的,駕駛證都可以

我用身份證影印件可以去售票點買到高鐵票嗎? 5

7樓:阿三木的咖啡

不能,身份證影印件不是有效的乘車證件。

1、在沒有身份證時,可以代替身份證使用的還有:臨時身份證明、護照、戶口本、駕駛證、港澳通行證、臺灣通行證,軍人相關證件等。

2、臨時身份證明,可以到就近的公安局或者火車站派出所辦理,只要乘客提供身份證號碼和姓名即可(有其他證件證明身份更好,例如暫住證、居住證、社保卡等)。臨時身份證明加蓋公安局印章,有效期15天,可以用於購票、取票、乘車。

8樓:奧迪

可以用身份證影印件到火車站鐵路公安制證處辦理用來購票和乘車的臨時身份證,那樣就可以買高鐵票了

9樓:鍾國閂

不可以...你可以去那邊辦張臨時身份證...很快

10樓:匿名使用者

買票訂票沒有問題~

實名制驗票會有點問題~

提前到車站的臨時制證點辦理臨時身份證乘車吧~提供如身份證影印件,駕照,居住證,結婚證等(有身份證編號的證件)有效證件就可以辦理了~

滿意請採納~~

11樓:等待飛翔的雲

一般都要用原件的。不過你可以試著和他們商量商量

12樓:藤香黑姬

不行誒,一定要身份證原件

13樓:匿名使用者

能啊,網上都可以直接買

明天考科目四忘身份證不在身邊可以用港澳通行證代替嗎?

14樓:小一九九九

不可以,人家要儲存驗證資訊,證明是本人在考,現在考駕駛證老嚴了。

身份證丟失 可以用港澳通行證坐高鐵嗎

15樓:芥末留學

可以24種購票證件:

居民身份證、臨時身份證、戶口簿、中華人民共和國旅行證、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人保障卡、軍官證、武警警官證、士兵證、軍隊學員證、軍隊文職幹部證、軍隊離退休幹部證、按規定可使用的有效護照、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中華人民共和國來往港澳通行證、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大陸居民來往臺灣通行證、外國人居留證、外國人出入境證、外交官證、領事館證、海員證、***開具的外國人身份證明、地方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開具的護照報失證明、鐵路公安部門填發的臨時身份證明。

16樓:在盔頭巖看西甲的獼猴桃

如果沒有以上所述的證件,就需要去辦理臨時身份證明。辦理要到就近的公安局或者火車站指定視窗的派出所辦理,乘客只需提供身份證號碼和姓名即可。

臨時身份證明加蓋公安局印章,有效期為15天,可以用於購票、取票、乘車。

17樓:

可以,護照,身份證,港澳通行證都可以買火車票

我身份證以消磁戶口本不在身邊惠州可以辦外地身份證嗎

惠州可以辦外地身份證,身份證丟失後,本人應儘快攜帶戶口簿到戶籍所在地的公安分局戶政大廳,進行丟失補證的申報。民警對戶口簿 本人 電腦戶籍上的資訊核對後,對當事人進行資訊採集和 理。首先進行相貌資訊採集,就是拍攝證件照。由於背景是淺色,當事人應穿著深色衣物,露出眉毛和耳朵,不要佩戴耳釘 項鍊等首飾和頭...

身份證不在身邊,使用者口本可以辦銀行卡嗎

不能辦理 年滿16週歲必須帶身份證原件辦理 根據個人存款實名制規定,實名制證件有5類 1 居住在中國境內的中國公民為居民身份證或者臨時居民身份證2 居住在境內的16週歲以下的中國公民為戶口薄3 軍人為軍人身份證件,武裝警察身份證件 含軍隊 武警離休幹部榮譽證 軍官退休證 文職幹部退休證和軍事院校學生...

如果身份證影印件別人拿去用紙上應怎麼寫避免別的用途

你可以在身份證影印件上寫上 本影印件只做為xx用途,不做它用!標註越細越好,但不要遮住身份證號和姓名。最好用藍色圓珠筆。部分筆畫與身份證的字要有交叉或接觸。通常寫三行,每一行後面一定要劃上橫線,以免被偷加其他文字。這樣就可以防止你的身份證被別人再次影印加以利用了 身份證影印件給別人辦理要怎麼寫才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