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證丟了,以前的護照要重新辦嗎

2021-06-12 05:14:59 字數 1158 閱讀 5835

1樓:你路過我身邊

身份證丟了,以前的護照不需要重新辦,只需補辦身份證即可。

身份證丟失後,本人應儘快攜帶戶口簿到戶籍所在地的公安分局戶政大廳,進行丟失補證的申報。民警對戶口簿、本人、電腦戶籍上的資訊核對後,對當事人進行資訊採集和***理。

首先進行相貌資訊採集,就是拍攝證件照。由於背景是淺色,當事人應穿著深色衣物,露出眉毛和耳朵,不要佩戴耳釘、項鍊等首飾和頭飾,不許化濃妝。如果平時戴眼鏡的情況比較多,為了避免身份證上的相貌與生活中差異過大,並且出於避免閃光燈遇鏡片反光的目的,可在照相時戴眼鏡框。

拍照之後,採集當事人指紋資訊。

資訊採集完畢後,當事人在確認單上簽字,一個月後可到公安機關領取新證。如果著急用,可以辦理加急手續,10個工作日由郵政部門寄送到指定地點。如果在**期間需要辦理銀行卡業務或者購買火車票、飛機票,當事人可現場辦理臨時身份證,或開具相關戶籍證明。

臨時身份證和戶籍證明,在有效期內都具備身份證的法律效力,只是沒有磁條和晶片,不能夠刷卡買票。

2樓:zs謝寶生

1、不用。身份證丟了,以前的護照不需要重新辦。

2、只要是在有效期內則護照就可以正常使用,因為一般來說護照不會和身份證同時使用。

3、建議抓緊補辦身份證以備需要時使用,而且國內一般都是使用身份證辦理各項事務。另外,護照到期後換髮也需要身份證才能辦理。

3樓:

不需要 護照到期以後再去辦就可以。

身份證掛失之後,原來辦的護照還能繼續使用嗎

4樓:yzwb我愛我家

只要護照還在有效期,一般是能繼續使用。

身份證掛失之後,重新申請辦理身份證,新身份證的證件號碼、姓名等資訊是不變的,因此原來辦的護照還能繼續使用。

第七條 普通護照的登記專案包括:護照持有人的姓名、性別、出生日期、出生地,護照的簽發日期、有效期、簽發地點和簽發機關。

普通護照的有效期為:護照持有人未滿十六週歲的五年,十六週歲以上的十年。

第九條 外交護照、公務護照的登記專案包括:護照持有人的姓名、性別、出生日期、出生地,護照的簽發日期、有效期和簽發機關。

外交護照、公務護照的簽發範圍、簽發辦法、有效期以及公務護照的具體類別,由***規定。

身份證丟了,重新辦理後原來的身份證還能用嗎

居民身份證丟失,該不該登報掛失,公安機關沒有強制性要求,全憑居民自願。二代身份證由於設計上的先天缺陷,沒有任何登出措施。身份證丟失後,即使做了掛失補辦處理,原身份證仍可正常使用。新華社記者近期在調查中瞭解到,大量遺失 被盜身份證正通過網路進行非法交易,並被廣泛用於開辦銀行卡 信用卡,掩護詐騙 洗錢活...

身份證重新辦理期間舊的還能用嗎,二代身份證重新辦理之後之前的二代身份證還能用麼

居民身份證重新辦理期間,舊的身份證在有效期內的是可以繼續被使用的 若居民身份證重新辦理期間,舊的身份證有效期滿了就無法繼續使用,因為有效期滿了的身份證就是無效的身份證。公民在身份證辦理完成並領取的時候,需要交回舊的身份證戶籍部門處理。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十一條 國家決定換髮新一代居民身份證...

身份證丟了,要打110報警嗎,身份證丟了打110直接報警可以掛失嗎?

身份證丟了不需要打110報警。身份證丟失後,可自願辦理掛失。之後,掛失的身份證,以及已經換領新證的舊身份證等,都將作為失效的身份證錄入該系統。這也就意味著只要身份證掛失就將即時失效,銀行等有關部門通過該系統可以核查到失效資訊,就不能再使用。但這也需要銀行等部門加強核查工作。建立失效居民身份證資訊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