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了六十歲以上老人的犯罪可以取保候審嗎

2021-06-12 11:09:30 字數 2017 閱讀 7149

1樓:晏靜秋梵

構成輕傷只要老人不刑事自訴,你就不用負刑事責任,如果是重傷,3年以上,七年以下,這是公訴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取保候審是法律賦予每個公民的權利

3樓:匿名使用者

看那位可憐的老人受傷多嚴重吧

故意毆打60歲以上的老人是否能拘留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而且是應該加重處罰的!

依據: 《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週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毆打六十週歲以上的人,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

《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週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6樓:吾本漁樵

打人是違法行為這是肯定的,無論村幹部是構成刑事犯罪還是治安違法都應當受到法律的制裁,「派出所某領導」確實存在包庇違法的問題,可以向公安局紀檢委控告,或向檢察院舉報。

7樓:匿名使用者

打人的哪個人還是人嗎?打的哪個人肯定是和動物雜交的後裔。哪個人以後不要老,以後老了天天給人sm。

朋友哪個人不是東西,去當地**看看用有嗎?

如果沒用也沒辦法為了出去你也去打他一頓,在中國不是法制國家是一個靠關係組成的社會

8樓:匿名使用者

故意傷害,先報警,如公安機關不立案,收集好證據直接向法院起訴

9樓:

當然可以啊,他已經犯了刑事法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1,去上級公安機關控告

2,去檢察院控告

3,去法院提起行政訴訟

以上三個方法你可以任選一個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首先去公安機關去 首先把 自己 的 安全問題放 在 最主要的 位置 後在根據自己的意願 是 否告到 法院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幹服務行業的,六十歲老人又是罵我還先動手打我。我處於正當防衛,我還得賠償款7千多。難道我們就應該讓上了六十歲的老人打嗎,上了六十歲就沒有責任嗎?

這是什麼鬼政策,等我上了六十歲,我看到那個不順眼我就隨便打,這是國家給我的政策,我上了六十歲我打了別人也不犯法也不負責任

13樓:果果奶奶

派出所處理不了,上告

民事案件六十歲以後還能行政拘留嗎

14樓:安巨集偉安瑩

目前行政拘留在年齡上並沒有減免政策,拘留15天已經是行政處罰上拘留的最大期限了,估計您母親做的事是挺火爆的...

七十歲打人不用拘留,有很多可能性:一像樓上說的;二對方沒報警,私了解決了;三正當防衛、過失傷人等,然後調解解決了;四這個老人家年齡太大身體不好,又願意賠償,派出所怕出事,就不走正規程式;五構成刑事案件,取保候審了......等等,要實際情況實際分析;

另外,按新刑事訴訟法,75歲以上老人犯罪的,可以減輕處罰,這也有可能是影響因素,當然,即使減輕處罰也要經過審判程式。

六十歲以上老人坐公交車都嗎,六十歲以上老人坐公交車都免費嗎?

六十歲以上老人坐公交車不是都免費的,以重慶為例 根據 重慶市老年人權益保障條例 第五十二條 第二款公共交通工具應當設定不低於總座位席數百分之十的專座供老幼病殘孕優先使用。六十五週歲以上老年人免費乘坐城市公共汽車 輕軌 地鐵 過江索道等城市公共交通工具。公共交通運營單位應當為老年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提供...

如何稱呼六十歲左右的老人,古人對六十歲老人的稱呼是?

你好!你男朋友的外公外婆,你就應該隨著你男朋友叫外公外婆,就是姥姥和姥爺。伯父伯母你們好,我是 古人對六十歲老人的稱呼是?花甲一詞出自中國古代曆法,以六十年為一迴圈內,一迴圈稱容為一甲子,又因干支名號繁多且相互交錯,又稱花甲。又一種說法是,人的指甲根部有一道白色的痕跡,到了六十歲,隨著身體的愈加衰老...

75歲以上老人刑事犯罪會坐牢嗎,七十歲以上的老人犯罪了需要坐牢嗎

75歲以上老人刑事犯罪視情況會坐牢。解析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十七條之一 刑事責任年齡 已滿七十五週歲的人故意犯罪的,可以從輕或者減輕處罰 過失犯罪的,應當從輕或者減輕處罰。第七十二條 適用條件 對於被判處拘役 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以宣告緩刑,對其中不滿十八週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