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還可以補牙麼?六十多歲的老人還可以補牙嗎

2023-01-03 19:30:08 字數 5177 閱讀 2968

1樓:小助首領的品牌知識店

可以補呀,沒問題,多大歲數都能補,如果說快掉了的話,就換個假的就行了。

2樓:德拜口腔連鎖

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因人而異,跟個人體質有關,一般去醫院檢查,排除疾病,沒有疾病一般沒問題,建議均衡營養,多吃新鮮蔬菜水果,多喝水,忌辛辣食物,注意休息保持情緒穩定。

3樓:園林裡的小哈

可以補牙,最好去專門的牙科醫院或者大醫院。

***一點。

4樓:後準

老人補牙的話直接可以選擇用其他材質的,比如說用陶瓷的或者一些其他材料的製作成假牙,去彌補老人脫落的牙齒。老人在做完這個補牙之後,要注意牙齒,平時的清潔一定要用功,而且要注意儘量的少吃一些堅硬的東西,不然很容易會對替補的牙齒出現較大的磨損。

5樓:門煥

老人鑲牙過程中,可能會因為身體原因,有很多顧慮。老年人鑲牙注意事項需結合鑲牙種類對待,比如活動義齒、固定義齒,主要有以下幾方面:

1、活動義齒:製作過程中不需要進行麻藥注射,或者手術**,因此老年人一般無需擔心,直接製作即可。如果製作前存在一些牙槽嵴、牙神經問題,可能需要進行麻醉或者手術,一般要求老年患者不能有嚴重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或其它急性疾病,如果有上述疾病,一般採用藥物控制,接近正常範圍後才能進行**;

2、固定義齒、種植義齒:老年患者考慮進行固定義齒或者種植義齒修復時,對身體要求會更高一些,如果心臟病、血壓、血糖很難控制,可能這些修復很難進行。如果患者全身條件並不是很糟糕,可以在心電監護下進行修復。

6樓:網友

可以呀,只要能補就補,牙好了,胃口才好。

六十多歲的老人還可以補牙嗎

7樓:阡陌上花開

牙齒有鬆動和脫落,如果現在鬆動的那幾顆牙齒沒有齲洞,可能有牙周病導致的,牙齒這種狀況咀嚼功能受到很大破壞,會影響進食和消化吸收。指導意見:需要就醫檢查牙齒情況,如果有牙周的破壞需要先進行系統的牙周**,一般鬆動幅度超過2mm的牙可能就得拔掉了,有齲齒也應該儘早補上等這些應該**和應該拔的牙齒都處理好,拔牙後要等三個月牙槽骨長平,就可以考慮鑲牙了,鑲牙要看最後剩餘的可利用的牙齒決定修復方案,現在口腔**要求**或微痛**,不會特別疼的,建議儘快就醫**。

以上是對「60歲老年人想補牙但怕有危險」這個問題的建議,老人的體質不好是因為常時間牙齒不能很好的咀嚼食物,而胃接受沒有咀嚼細的食物後造成的消化不好指導意見:你好,你母親的牙齒雖然還有10多顆,但看你所說的情況並不太好。這種情況只能是鑲牙了,而可摘的局義齒的前提是基牙都是健康的,可以承受帶卡環的力量。

可是你母親的的牙齒是承受不了,只是把你所說的那些鬆動的牙拔掉再鑲牙而鑲牙也可能只能用個三五年,而過後還是要拔掉。每鑲一次都要適應一段時間,而最終也是鑲全口。現在趁你母親身體還好,拔掉全部牙齒後鑲全口牙,適應後可以吃東西身體也很快會恢復的。

8樓:小現現

,可以到正規醫院的口腔科檢查,拍牙片,如果牙根情況還好建議做**,做完**後,為了保護牙齒,還可以做烤瓷牙套保護**好的牙齒。

9樓:

不會了…可以補牙的…

10樓:網友

可以的。可以去牙科醫院看醫生的決定。

65以上的老人還需要補牙嗎?

11樓:牽愷

要是從需要的角度來說肯定是需要的 因為牙齒不部會影響到進食 對身體不好 只是老人會存在高血壓等情況 適不適合補牙得需要醫生檢查後才能決定。

12樓:湯姆的百寶箱

當然咯,牙很貴的。不補全總歸不好,有條件給他補一下吧。

13樓:網友

2014-09-11

做補牙前建議先到正規的口腔醫院做個全面的檢查,切勿隨隨便便就補牙了,老人牙齒缺失可以做牙齒種植或是鑲牙,具體要看牙齒缺失情況了,謝謝,祝您健康。

老人牙齒掉光了還能補牙嗎?

14樓:永華口腔

老人牙齒全部缺失,可以做一個全口義齒,因為年齡較大,口腔條件有限,加上機體退化,牙齦萎縮很嚴重,骨量較少是不適合種植牙的,一般建議戴活動假牙,擁有樹脂膠託,摘戴也方便,不過早晚都要清潔,剛開始異物感強烈,唾液會增多,需要慢慢適應。

15樓:紫丁香燕郊兒童口腔

這就要看老人的牙槽骨萎縮情況了,如果牙槽骨還好的話依然可以做活動義齒或者種植牙,如果一般的話就要有醫生來根據實際情況作出針對性建議了。

16樓:崑山同濟醫院

你好,根據你描述的情況考慮是全口無牙,修復的問題。可以採用全口義齒修復的方法。也可以採用種植義齒修復的方法解決問題,需要根據具體情況設計,沒辦法採用五至七個種植釘,平衡固位。

17樓:貴陽綜合仁愛醫院

可以的,還可以配假牙。

想給家裡老年人補牙 年齡大了 想問問給老年人補牙安全嗎?補牙後需要都注意哪些問題

18樓:章秋沫

那要看老人家牙齒情況和您自身經濟情況來定方案了,各種修復注意事項不同。牙齒修復有活動義齒,固定修復(分美容冠和種植牙),如果條件允許,可以做種植牙,這樣可以一直使用,也不用取上取下,就和自己的牙齒一樣使用。只要是在正規齒科醫院修復就安全,事前醫生都會詳細檢查老人的牙齒及身體情況再進行的。

活動義齒修復後需要老人家慢慢適應,剛開始可能有強烈的異物感,固定的修復沒什麼要注意的,不要咬過硬的東西就好,和真牙一樣使用。

吧裡的朋友們八十多歲的老人還能鑲牙嗎

19樓:洛與軒的娃娃

可以裝假牙,但需要老人的身體狀況比較好,而且老人願意的情況下再裝,內可以裝可摘區域性義齒,不。

容過需要一段時間來適應的 。

另外如果老人沒有牙齒了,又不滿足一些基本的裝假牙的條件,那麼建議老人可以適當調整飲食來緩解牙齒不便帶來的進食問題。

老年人,缺牙了是鑲牙好還是種牙好?

20樓:充電白

鑲牙由於不斷地發展,在國內技術也很成熟了,大多是不需要後續進行觀察、複查的。對年輕人來說選擇鑲牙這就是省事兒、懶人鑲牙,畢竟每天事情這麼多,多分一點出來其他時間就可能有成倍的事情要做;但是對老年人來說,因為年齡在增長,身體各方面都會出現機能故障,做了種植牙後後續定期的複查對老人來說是一種安心,定期接收到報告說自己的口腔內部沒有問題也是一種心理上的撫慰,並且如果牙齒真的出現了問題,或是口腔真的發生了病變,定期檢查是可以及時發現的,這也是一種保障。早發現早**,這已經是我們對於疾病統一的態度了,還是不能因為繁瑣就捨棄了定期的檢查。

21樓:蘭花與辣椒

種植牙失敗率還是比較高的,我上個月種值失敗了,又要拔了從新種,還要等6個月後,其中的痛苦只有自己知道。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根據老年人自身的體質和口腔情況而定,是鑲牙好還是種牙好要聽醫生診斷後給出的建議。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都是費話,醫院只要把**降到一千元一顆的種植牙。不要你做宣傳,大家都會去做的。否則說什麼都是無用的。大家種不起。

24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門牙缺,種芽多少錢?

25樓:北極悠藍

我認為還是鑲牙好,因為他們上了年紀,牙床本身結構已經產生了一定的變化,種牙不是特別適合他們。

26樓:秋風體育

種牙比較好,因為老年人的牙床比較脆弱,鑲牙不容易。

27樓:花花就是我

如果老年人缺牙了的話,其實還是選擇種牙比較好,因為會對身體更加的健康。

28樓:**座愛與白

我認為老年人是鑲牙好,隨著人的年齡增加,牙床萎縮,即使種了牙也不能保證牙不會再掉,所以說還是鑲牙比較好一些。

29樓:何穎

當然是做種植牙最好了!而且種植技術已經很成熟了,單顆缺失也好、半口全口缺失也好都是可以進行修復的。

1.為什麼不建議鑲牙鑲牙二字其實是我們普通百姓愛說的詞,在口腔醫學上面來講,鑲牙是指對缺牙進行修復,其概念也是很廣泛的。比如,有金屬掛鉤的活動牙算是鑲牙、全口摘戴的活動牙也算是鑲牙、同時很多人愛做的烤瓷牙也叫鑲牙。

但是不管你中意的是哪種鑲牙方式,我都建議你不要做,至於為什麼我一一講給你聽。

首先,我們來說說帶金屬鉤的活動牙,這種牙是中年以上缺牙適中的人最愛的修復方式,因為它**便宜。有一些私立口腔診所幾百塊錢就能做,但是這種牙的弊端是很多的,其最惡劣的一點就是會將好牙拉扯到脫落。見過老人帶這種牙你就會發現,它之所以能在口內支撐住,是因為金屬鉤掛在了堅固好牙上。

但是不停的受力拉扯後,好牙就會變成鬆動牙,最終脫落。

其次,我們來說說全口摘戴的活動假牙,這種假牙是半口、全口缺牙老人最喜歡的修復方式之一。之所以喜歡不僅僅是因為便宜,更是因為這是他們眼中「唯一」的辦法。(很多人認為全口無牙後是無法進行種植的)在口內無牙可掛金屬鉤的時候,他們就會選擇把牙全部拔掉,戴全口假牙。

只是這種假牙的異物感是很強的,咀嚼力也只能恢復百分之三十左右,說話還會吐字不清。

另外,烤瓷牙曾經風靡全國,因為它不僅能夠修復缺牙還具有極高的美觀度(在當時的年代)。只是烤瓷牙的做法很具有破壞力,它需要把缺牙位旁邊的好牙磨損成小小的一塊,然後才能帶起牙冠。所以說這種修復方式屬於殺敵一千自損一萬,久而久之磨損的好牙就會支撐不住,牙根也容易因為牙冠裡的細菌而被侵蝕腐爛。

2.種植牙為什麼好?如果你是單顆缺失那做種植牙在合適不過了,**缺牙種**就可以了,既不用往好牙上面掛鉤子,也不用磨損旁邊的牙齒。

我身邊不管是外力受傷缺牙的年輕人還是齲壞掉牙的老人,都做過種植牙,美觀程度是很好的。

如果牙齒缺失的比較多也是可以通過種植牙來修復的,現在有即刻負重技術、穿顴技術,他們都是針對半口無牙、全口無牙專門研發的技術。這項技術中最大的特點就是當天種、當天戴牙、當天用。也就是說當天做完種植牙手術,就可以戴上牙,並且能夠用它吃東西,只是掌握這項技術的牙醫並不多。

最後,再給大家進行一個闢謠,那就是種植牙不會影響做核磁共振!一點都不影響!

老年人如何保護聽力,老年人怎樣可以保護聽力?

保持身心愉快。避免長期處於緊張 焦慮的狀態。2.避免長期處於噪聲環境。3.多吃富含鈣 磷的食物。4.杜絕吸菸飲酒。5.避免應用氨基糖甙類耳毒性藥物,如慶大黴素 鏈黴素等。希望可以幫到你,望採納 老年人保護聽力,應該是要經常鍛鍊身體身體好聽力就會好。1 不要經常挖耳 在平時,人們常用火集棒或耳勺挖耳,...

中老年人適合佩戴什麼水晶,老年人可以佩戴水晶飾品嗎

2 主要功能 強化人體海底輪 助人返老還童。男人性功能不足或女性 病,及 官衰弱的人都可運用此水晶的磁場達到強化和 的作用。增進人體免疫功能,使人體細胞活躍 減慢老化現象的速度,恢復青春活力,提升反應力 加強分析判斷能力。有特殊穩定及平衡作用,它具有如心理醫生的功能,更可補充體內熱量恢復體力。對泌尿...

老年人可以吃燕窩嗎,父母和老年人吃燕窩有哪些好處

燕窩中最珍貴的是燕窩酸 也叫唾液酸 1 燕窩酸主要作用在人體的大腦,對促進兒童的智力發育 提高大腦記憶力 延緩老年人智力衰老有特別好的效果,可有效預防老年痴呆症。因此燕窩也適合中老年人服用。2 此外,燕窩內含有充足的蛋白質及鈣 鐵 鉀 鈉等營養成分。食用燕窩,可獲得潤肺 益氣 補脾等功效,長期食用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