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結石中醫治療方法

2021-06-12 16:16:12 字數 980 閱讀 8022

1樓:匿名使用者

**膽結石的方法也並不是單一的,以現在來說,一般都是以藥物**,以及手術**為主,手術**分為不同的技術,比如,相對傳統的外科手術**,或者是體外碎石技術。

1、中藥**膽結石

中醫中藥對於膽結石疾病的**會有相對比較理想的作用,中醫認為膽結石疾病的形成往往都與膽肝相關,膽依附於肝,膽與肝氣的執行和脾胃吸收食物精華,有排洩濁物功能。這方面建議飲用愈石蓪茶,中草藥配方,改善緩解。中醫中藥對於膽結石疾病的輔助**效果是相對比較理想的,並且,在飲食上也應該高度警惕,比如,應該注意避免飲食不節,或暴飲暴食等。

2、體外超聲波碎石

體外超聲波碎石是現在臨床上**膽結石疾病的新技術,臨床資料顯示,大多數的膽結石疾病的患者,在平均經1-2年的**的情況下,**效果是相對比較理想的,但也要注意警惕的是,也有部分的患者會出現**的可能,這種**方法會有一定的缺陷,選擇上應該慎重考慮。

3、飲食**

任何一種結石疾病的患者,在平時的飲食上都應該有足夠的重視,一般來說,都是要注意飲食衛生,主要的目的就是在於要避免寄生蟲感染的情況出現,在平時的飲食結構上,一般都是建議以進食低脂肪飲食為主,可以適當的多吃食新鮮蔬菜、水果等。除此之外,在平時應該慎食蛋黃、魚、甲殼類動物。

4、最佳**方法

肝管結石分為肝外膽結石和肝內膽結石,對於肝外膽結石的**方法來說,是保持手術來**為主。而在手術的過程中,需要儘可能將肝外膽的結石完全取乾淨,避免留下任何後患,同時在術後要保持膽汁的流暢通順,來預防膽管結石再次**。如今**肝外膽結石的手術方法比較多,常見的有膽腸吻合術和微創保膽取石術,具體的**方法,還要根據患者本身的症狀來選擇。

2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上醫院諮詢就好了

3樓:棑石飲液

可以通過藥物,配合多飲水、運動排出去,對一些比較大的結石,可以做體外衝擊波碎石,把大的結石給碎成小的,再通過這種輸尿管和膀胱排出去。林寶 藥 業的排石 通 淋口 服液,可以瞭解一下,專治結石這塊

中醫能治療膽結石嗎

中醫認為膽結石的形成,往往都會與膽肝有直接的聯絡,要知道的是,膽依附於肝,膽與肝氣的執行和脾胃吸收食物精華,所以說,膽與肝氣的運動,會有促進排洩濁物功能的作用。一旦失去這種功能的情況下,就有可能會引起結石的形成。1 中醫膽結石 中藥 因為很多情況下的膽結石疾病,都是因為長期的飲食不節制所導致,比如,...

膽結石治療方法有哪些?膽結石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膽結石的 方法有哪些?1 進行一般的手術 這種 方法適用於一些比較大的 藥物不起作用的結石,通過手術直接將膽囊進行切除,能快速 病灶,是目前最好的辦法。2 進行微創手術,這種方法是在患者的腹部切三個2 3公分的小切口,將較小的膽結石取出。膽結石的 方法有哪些?原則。對於無症狀性膽囊結石,可以隨診和觀...

膽結石怎麼有效治療?膽結石有效治療的方法?有幾種?

膽結石目前算是常見病,要早發現早 不能一拖再拖。到醫院早檢查早 即可,自己心裡不用慌,醫生幫你處理一下就好了。謝謝大家!膽結石有效 的方法?有幾種?對於不大的結石,比如1cm左右,而且沒有症狀的膽囊結石病人來說,無需 密切觀察 定期檢查,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就可以了,期間建議使用愈石蓪茶慢慢溶石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