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用過中醫治療失眠的朋友啊?中醫治療失眠

2022-12-18 12:25:08 字數 4410 閱讀 1571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之前有段時間失眠厲害去看了中醫,吃了一個月的中藥有起色但是不明顯,後面覺得天天吃藥也不是辦法,關鍵是吃不下去,太苦了,我媽不知道聽誰說的有一款可以**失眠的產品,叫左點失眠**儀,說沒有任何***,我用了大概半個月,每晚戴著入睡,後面就自然而然的好了,聽說這款產品用的是物理電**來幫助睡眠,還獲得國家認證的專利產品,還是可以試試的。

2樓:周書玉

有的中醫採取的方式是陰陽平衡,如果你失眠了可以用酸棗核泡水喝進行自我調理。

3樓:來自蘄州古城姿色天然的小溫鯨

中醫**失眠,一般是服用中藥調理,或是進行針灸,按摩**。中藥藥性比較溫和,***比較小。但是見效比較慢, 需要堅持服藥。 注意保持良好的作息習慣,儘量避免熬夜。

失眠症是比較常見的疾病,這個病症困擾著很多人,很多人失眠會選擇吃安眠藥,其實這是治標不治本的,而且***很大,中醫**失眠效果非常好,而且中藥***小,通過服用中藥進行全身調理,可以從根本上有效解決失眠的問題。

失眠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病症,**這種疾病的方法有很多,西醫一般用安眠的西藥**失眠,***比較大,所以很多人在失眠之後會選擇用中醫的方法進行**,而且中醫**失眠的效果也比較好,失眠症在中醫裡面稱為不寐。中醫會根據患者的症狀表現進行嚴格的分型,然後根據分型辨證用藥,所以**效果非常好,中醫**失眠症主要是分為下面四個型別。

1、營氣不足型:主要表現就是睡眠不安,經常處於一種似睡非睡的狀態,晚上總是噩夢不斷,白天沒有精神,而且還有健忘、注意力難以集中,心慌等表現,中醫**該病症一般是使用養血安神的藥物。這類患者在飲食上要多吃一些補血的食物,如大棗,阿膠等等。

2、肝鬱氣滯型:這類患者會有入睡困難,晚上輾轉無法入睡,白天精神抑鬱,胸悶肋痛等表現。中醫**的時候主要是使用舒肝解鬱安神的藥物,患者平時要注意精神方面的調養,要避免焦慮,緊張等不良情緒的發生,同時還要多吃鬱金、薑黃、薄荷、橘皮、刀豆、野菊等食物。

3、營血蘊熱型:這類患者主要的表現就是早醒,每天天沒亮就醒了,而且是醒了之後迷迷糊糊的,平時還有咽乾、煩熱,煩躁、臉上長痘等表現。中醫主要是用清營、涼血、寧神的中藥**。

患者平時多吃鴨肉、赤豆、荸薺、冬瓜、鮮藕、薺菜、蓮子等食物。

4、心肝火旺型:這類人主要的表現就是整夜失眠,同時還有口乾,口苦,心煩,容易發脾氣,大便乾燥等表現。中醫會使用清熱瀉火安神的中藥**。

患者平時要多吃一些可以清火的食物,如蓮子、菊花、苦瓜等等。

失眠在各個年齡段的人身上都比較容易出現,如果患者失眠比較嚴重,可以試試中醫**,中醫**失眠的效果還是比較好的,患者平時也可以通過藥膳進行**,根據中醫的辨證選擇合適的藥膳進行調理可以促進失眠的**。

我一朋友失眠好久,求好的中醫**失眠的辦法?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不知道你的朋友是什麼症狀~是焦慮不安無法入眠還是壓力過大而無法入眠?如果是心理因素造成的就不需要去醫院,自己適當調節即可。如:

白天適當運動,晚上用熱水洗腳,臨睡前喝杯牛奶加蜂蜜,睡前不要過於興奮。如果你的朋友不是由於心理因素造成而引起的失眠,那麼建議他到正規醫院就醫,不要相信網上的偏方,以免耽誤病情。祝你的朋友早日**!

5樓:喵一樣的人生

可以選擇調理你的生物鐘,白天起來了晨練,直到累的哪也不想動為止,這麼累一星期失眠就好了,失眠主要是因為白天閒的哼,要不就是有心事,有心事爬山,到了半山腰喊兩嗓子,好了。一分錢不花!

6樓:

去正規的中醫院,做一下針灸**,試試看吧~~不過,會花費比較長的時間,最好有較多的空餘時間。

中醫**失眠?

7樓:郝志成宇醫

失眠有好幾種,必根據人體具體情況善法下藥十磁場調整法好了。

8樓:萌你老哥

香薰就很棒啦,除了這個方法還可以用,以下方法:讓**幫自己入靜。聆聽舒緩而有節律的**或音響,例如大提琴奏出來的**、火車執行聲、蟋蟀叫、滴水聲,這些聲音可以在放鬆身心的同時建立誘導睡眠的條件反射。

9樓:匿名使用者

香薰就不錯了,除了香薰還有,食療方法:可用荸薺60-120克,海蜇50-100克一起熬煮成湯版,分2次服用。香薰就不錯權了,除了香薰還有,食療方法:可用荸薺60-120克,海蜇50-100克一起熬煮成湯,分2次服用。

10樓:小小鮮肉啦

養今生沉香 找找看有沒有幫助,某tα ○bα ○上面八成有。

11樓:相信的力量

人體中的垃圾越多,就越需要更多的血氣來清除它們,但人的血氣因為垃圾的增多和血脈的阻塞而減少,這就形成了惡性迴圈,這也正是人衰老的機理。——安神清腦方劑。

最近長期失眠,請各位有過經驗的朋友能提供有效的方法,最好是中藥!

12樓:網友

心不靜啊!心中有事。雖然表面上看你不想了,實際上還是惦記著,這也是為什麼一些科學問題是在夢中解決的的道理(例如苯的分子式),其實這是人之常情。

所以,心病還需心藥醫,上策是把這塊心病對付過去。

實在對付不了,那就只好再想其他辦法了。要吃藥最好選中藥。具體吃什麼藥,需要大夫開方子,不多說了。

自己有沒有辦法呢?也有,練氣功啊。氣功真的是有**作用的,別因為某些原因就認定氣功是騙人。特別是文革前上海氣功研究所的放鬆功,很有效!我有親身體會,可以試一試。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失眠好久了 困得眼睛都睜吧不開了 可腦子裡面總是似乎有一跟神經被人牽扯的 讓人無法安睡 精神處於高度興奮狀態似乎 說不清 失眠似乎很難治 醫生叫我早睡早起 早上起來跑步 我按著做了一段時間 有點好轉 不明顯 因為我才試著一個星期。

14樓:匿名使用者

心裡越是想著就會越睡不著的。在你決定要吃藥前可以先試試這個:睡前半小時喝一杯熱牛奶可安神,還不會尿床……本人嘗試過,有作用。

15樓:壞壞哈哈

應該是壓力過大造成的!我建議好好休息幾天,去散散心!吃點兒安神補腦的藥!

16樓:小黃

百天不睡覺,多運動 累了晚上就能睡著了。

聽說重慶有個很有名的老中醫治失眠很厲害,叫什麼名字?求重慶的朋友解答,謝謝啦!

17樓:重慶中科堂中醫**

你好,重慶有很多厲害的中醫,不清楚你說的是哪個中醫。引起失眠的原因有很多種的,要注意,中醫認為主要是內在因素所導致的,如體弱、憂慮、抑鬱等等,也有與飲食有關,中醫認為睡眠及繫心神所主,是陰陽之氣自然而有規律的轉化結果,這種規律一旦破壞,就可導致失眠。重慶沙坪壩大學城那裡有個中醫門診部還不錯,他們的中醫醫生治病效果不錯,口碑也是不錯的,有時間可以去那看看。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應該是重慶市中醫專家門診的馬有度馬老吧,他今年81歲了,看失眠很好!不過需要提前一週預約。

19樓:樂

長期的失眠會導致精神焦慮、神經系統紊亂、記憶力下降甚至失憶,還會降低人體的免疫力,醫學證明,如果人七天不睡覺,會導致大腦突然死亡,長期失眠人會精神崩潰,甚至發瘋,還會引發高血壓、 心臟病、心臟衰竭,對女性來講,長期失眠會讓人面色無光、**乾燥,體內的雌性激素水平增高還會誘發乳腺癌,所以大家千萬不要不把失眠當回事兒,失眠是需要認真去對待的。

每天儘量要保證足夠的8小時睡眠。要想入睡首先就得什麼都不想,數羊是一種很好的方法,或者是逼著自己什麼都不想,對於輕度失眠的朋友來講這是很有效的方法。早起有助於身體的新陳代謝,早起的優勢在於可以把人體的渾濁物排除體外,且早起久了也不會有熬夜的問題。

想請教一下中醫**失眠的辦法?不知道這是怎麼了?有知道的朋友告訴一聲哈,感謝!!!

20樓:匿名使用者

失眠的原因多種多樣,環境因素、心理因素、生理因素以及某些藥物和食品飲料均能導致失眠。在青少年時期最去見的原因為學習壓力過重、夜間學習太晚、學習及生活環境改變。如果反覆失眠,則對失眠產生恐懼心理,時間長了形成習慣性,並造成惡性迴圈。

如果想去醫院**的話我建議您去西安失眠症研究所,那家醫院口碑不錯,有時間可以去看一下。

21樓:老地方見

咱都是失眠愛好者啊!我也失眠,每晚必做夢,有兩年了,很痛苦啊,記性老不好,有辦法了記得給我也說一下哈!

22樓:tw偉德華

用蓮子泡水喝,晚上用熱水泡腳啊。

中醫**失眠的效果好嗎?有什麼好的建議嗎?

23樓:潘苑陰天欣

其實,控制失眠症狀、改善睡眠質量不一定只有吃藥才能做到。所謂「是藥三分毒」,失眠患者還是能不吃藥就別吃藥,找一些能夠助眠的、藥物的替代品,例如水果蔬菜之類,既改善睡眠又有益健康。福州中醫**失眠效果最好的醫院是哪家?

我前段時間也失眠後來我朋友介紹我去福州偉達中醫醫院,別說還真就在那治好的。

中醫上怎麼治療失眠,中醫治療失眠

簡單來的就是吃中藥,根據失眠的源原因,血熱,陰虛,血虛,腎虛,肝淤,針對這些情況用一些疏肝養血安神,滋陰降火的藥,還有痰濁導致的失眠,用祛痰健脾安神。鍼灸 也是選穴,根據不同的穴來 患者的失眠。最常用的是選心經,心包經,內關神門,有時候再配上百會,效果就非常好了。其他中醫的拔罐對睡眠改善也非常好,刮...

中醫治療失眠多夢,中醫怎麼治療失眠多夢?

如果說是入睡困難,惡夢紛紜。平時又脾氣暴躁,應屬肝失條達,氣鬱化火,上擾心神。治法 疏肝瀉熱,佐以安神。方藥 龍膽瀉肝湯加磁石,龍骨,珍珠母等以滋陰潛陽,重鎮安神。這要去看 每個人的情況不一樣 能告訴我你平常的作息習慣嗎 你可以試下有個叫 金麒康的老中醫祖傳祕方,療效比那些國藥準字的藥品都好,3 5...

中醫治療腫瘤的特點和作用,最好的中醫治療腫瘤醫院

中醫藥 中西醫結合 已為腫瘤病病人廣泛接受,其進展比較迅速,中醫 大致有如下特點 1 根據中醫理論及辯證論治方法對腫瘤進行 中醫 腫瘤具體法則很多,如扶正培本法 活血化瘀法 清熱解毒法 軟堅散結法。但臨床以扶正培本及活血化瘀法應用較多。例如劉嘉湘用滋陰養氣,溫陽解毒藥方與化療方案嚴格對照,原發性小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