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中與的區別是什麼呀,PHP中“ ”與“ ”的區別是什麼呀??

2021-06-12 18:12:15 字數 3372 閱讀 3850

1樓:小小小小顰

關於php中“!==”與“!=”的區別主要是含義不同,兩者具體的不同含義如下:

1、!==意思是不全等於。

打比方,$a = 2, $b="2"   那麼,$a!==$b成立,但是$a!=$b不成立;用下面的**測試:

2、!=意思是不等於,!=1就是不等於1的意思,!=是用中文輸入法寫的不等於,寫程式時,最好不要使用中文輸入法。指的是如果沒有輸入一個值賦給變數code。

擴充套件資料:

php中“!==”的含義與用法舉例:

非恆等於。 php中有等於和恆等於。

0和false在c / c ++中相等,但在php中不完全相等。

當使用兩個等號時,以下表示式為真;

0 ==假;

1 ==真;

'sdff'== true;

但是,當使用3個等號時:

0 ===假;

1 ===真;

'sdff'=== true;

以上表示式都為假, 可以看出,當使用一致的符號時,諸如型別的因素也被判斷。

同理 0 !== false;為真。

0 != false;為假。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是指絕對不等於,比如,$a = 2, $b="2" 那麼,$a!==$b成立,可是$a!=$b不成立;

使用如下**測試:

3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意思是不全等於。

打比方,$a = 2, $b="2" 那麼,$a!==$b成立,但是$a!=$b不成立;用下面的**測試:

php中的=>,->是什麼意思?

4樓:城春許木深

一、=>,->的意思:

->是物件執行方

法或取得屬性用的。

=>是陣列裡鍵和值對應用的。

二、用法

1、=> 的用法陣列中用於陣列的 key 和 value之間的關係例如:

$a = array('0' => '1','2' => '4',);echo $a['0'];echo $a['2'];

2、-> 的用法類中用於引用類例項的方法和屬性例如:

class testvar $var = 0;}$a = new test;

//例項化物件名稱

echo $a->add();echo $a->var;

擴充套件資料php中->**如下:

<?php

class car

}$car = new car();

$car->speedup();

echo $car->speed;

?>

php中=>**如下:

<?php

if( isset($arr0) )

?>

5樓:打孃胎裡喜歡你

在php裡面->和=>完全不同的,->用來引用物件的成員(屬性與方法),=>只用來陣列賦值,下面的例子**有利於理解:

<?php

$arr=['a'=>123,'b'=>456];//陣列初始化echo $arr['a'];//陣列引用print_r($arr);//檢視陣列

class a

$obj=new a();

echo $obj->a;//物件引用

print_r($obj);//檢視物件

?>

以上**輸出結果為:

123array

([a] => 123

[b] => 456

)123a object

([a] => 123

[b] => 456)

6樓:匿名使用者

在php中陣列預設鍵名是整數,也可以自己定義任意字元鍵名(最好是有實際意義)。如:

$css=array('style'=>'0',‘color’=>‘green‘),

則$css['style']=='0',$css['color']=='green'。

簡單的說‘=>’就是定義陣列鍵名讓它指向陣列末一個元素,

跟指標很相似。

$are->areaid=$areas['parentid']=get_area_id($channelid, $provinces[$pid]);

其意義是:呼叫get_area_id($channelid, $provinces[$pid]);

獲得地區id然後將其賦值給$areas['parentid'],最後將$areas['parentid']的值賦給$are->areaid

其中的多個“=”相連只是為了方便而已還可以連寫更多,

其實也可以這樣寫:

$areas['parentid']=get_area_id($channelid, $provinces[$pid]);

$are->areaid=$areas['parentid'];

呵呵,php中陣列很有用多花點時間多看看就都會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網上看到很多人在問這些問題,這些是我們學習php中最為關鍵,基礎的內容,我一般都是在官網學習文件教程,可以加個好友一起學習

8樓:睦亙

=>一般用於陣列的 鍵=>值

->一般用於物件的 物件->物件屬性 和 物件->物件方法

9樓:方萬冬

上面的回答是錯誤的,->不是賦值的意思是取得某個物件的值,=>才是賦值的意思。

$are是一個物件,他是取得$areas['parentid'}這個陣列的值。希望不要誤導大家。

10樓:資源大水怪

->是取得某個物件的值,=>是賦值的意思。

$are是一個物件。

PHP中傳值與傳引用有什麼區別,php中傳值與傳引用的區別

如果bai 傳值是那麼兩個變du量是佔用不同的記憶體空zhi間,而傳dao引用則是同一個內專存空間,實際屬 就是對同一個變數進行操作。傳值,原有的值 不會消失,不會改變,兩個變數分別佔用一個記憶體,傳引用,原值會被修改,兩個變數 只佔用一個記憶體空間 按值傳遞 函式範圍內對值的任何改變在函式外部都會...

php中i和i有什麼區別,PHP中a和a的區別

i 返回的是自增之前的值,i返回的則是自增後的值。如 var i 1 var a i a 1 此時i為2,但賦給a的是1 var b i b 3 字首是直接加 字尾是輸出後才加 php中 a 和 a的區別 一 步驟不同 1 a 會先呼叫 a,之後執行自增運算。2 a 先進行自增運算,之後呼叫 a。二...

php和web前端什麼區別,PHP開發與Web前端開發有什麼區別

區別在於側重 復點不同,一個後製端一個前端,但都是做web 可以認為都算是前端,前後端是相對的。網頁,是 中的一 頁 通常是html格式 副檔名為.html或.htm或.asp或.aspx或.php或.jsp等 網頁通常用影象檔來提供圖畫。網頁要透過網頁瀏覽器來閱讀。網頁是構成 的基本元素,是承載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