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字筆水性與油性的區別是什麼呀

2023-03-11 03:00:06 字數 1735 閱讀 1054

1樓:帳號已登出

1、油性筆寫在白板上擦不掉,水性筆寫在白板上可以擦掉。

2、水性筆使用油墨為純水性,紙對其的吸收性強。水性筆一般使用在吸收面上,即使塗在非吸收面上,也可以擦去,書寫在紙上一般沒有背痕。優點是書寫手感與書寫***,缺點是墨水粘度小,書寫長度小,即同樣出墨量下能寫出的字較少。

油性筆使用油墨為油性,難溶於水,不易褪色和化開,油性筆可在吸收面和非吸收面上書寫,且不易被擦去,在白紙上書寫,背面上有明顯的背痕,常常用在需要標記的場合。優點是墨水粘度大,書寫長度大,即同樣出墨量下能寫出更多字;缺點是書寫手感與書寫質量不佳。

3、水性筆較油性筆無味,筆尖不易乾燥,其筆跡耐光但不耐水,遇到水會渲染開來,不慎摔過就很容易斷水。

4、油性染料筆背痕非常明顯,墨跡幾乎全部浸透。水性染料筆隱隱約約能看到字跡,有部分的墨水浸透。

5、油性顏料筆能看到一點點的字跡,墨跡幾乎未浸透,會泛油。水性顏料筆幾乎看不到正面的字跡,收筆處有一點點墨水浸透。

2樓:匿名使用者

簽字筆是指專門用於簽字或者籤樣的筆,有水性簽字筆和油性簽字筆。水性簽字筆一般用於紙張上,如果用於白板或者樣品上很容易被擦拭掉;油性簽字筆一般用於樣品籤樣或者其它永久性的記號,油性簽字筆很難拭擦,但可以用酒精等物清洗。

望,謝謝。

3樓:南盈芒靈慧

有水性簽字筆和油性簽字筆,水性簽字筆一般用於紙張上,油性簽字筆一般用於樣品籤樣或者其它永久性的記號,油性簽字筆很難拭擦,但可以用酒精等物清洗。

4樓:乙懷厹

中性筆兼具自來水筆和圓珠筆的優點,書寫手感舒適,油墨粘度較低,並增加容易潤滑的物質,書寫介質的粘度介於水性和油性之間。油性筆是相對於水性筆和酒精筆而言的,油性筆通常用來快速表達設計構思,以及設計效果圖之用。水性筆,是以圓珠型筆尖和免再吸墨水筆芯為主要特徵的,有便捷、潔淨和書寫流利的特點。

三者之間的區別:

1、在出墨方面,水性筆出墨較為稀疏,油性筆較為濃稠,中性筆介於兩者之間;

2、在防水方面,水性筆不防水,中性筆和油性筆一般較為防水;

3、在書寫時間時間上,水性筆書寫時間最短,中性筆和油性筆較長;

4、在書寫手感上,水性筆手感好,油性筆手感差,中性筆手感介於兩者之間。

5樓:演講說故事

防衣服褪色有竅門。

1、反曬法。晾乾衣服時,把衣服反過來,衣裡朝陽,衣表背陰。

2、加劑法。人造纖維衣服洗滌時,要在水中加一些食鹽;洗高階的衣料可以在水裡加少量的明礬,這些都可以避免或減少衣服褪色。

3、酸洗法。洗滌有色布料衣服時,在洗滌劑中加1-2匙食醋,也能防止衣服褪色。

4.新買的純棉背心、汗衫,用開水浸洗後再穿,可耐磨且不褪色。

5.牛仔褲洗時易褪色,洗前先將其放在冷的濃鹽水中浸泡約2小時,再用肥皂洗滌就不易褪色了。

6.洗易褪色的衣服,可先將衣物放入鹽水中泡上約30分鐘,然後用清水洗淨,再按一般洗滌方法洗滌。這樣就可以防止衣服褪色,尤其是黑色或紅色的衣服,效果更為顯著。

7.毛衣洗滌時易褪色,如果用涼茶水先將毛衣浸泡10分鐘,再按一般洗滌方法洗滌,經過這種方法洗滌後,毛衣不但能洗得乾淨,而且不會褪色,還能延長穿用年限。

8.有色衣料因洗滌不當而褪色會影響其美觀。染料大多易在水中溶化;潮溼狀態下染料在陽光的作用下也易褪色;染料和纖維紋路結合得不夠牢固的,洗滌時也會褪色。所以,為使衣料不褪色,除應注意洗滌時不要在熱水、肥皂水、鹼水中長時間浸泡,不要用洗衣板或毛刷搓刷以外,洗滌時可在水中放些鹽,再用清水漂洗乾淨,也是防止衣服褪色的好方法。

水性和油性塗料的區別是什麼啊,水性塗料跟油性塗料有什麼區別

水性油漆是用水做溶劑,油性漆一般都使用天那水作為溶劑,後者的汙染大,從漆的效能上看,油性漆比水性漆要堅固穩定,從造價成本上看,水性漆要高。從施工上看,油性漆要簡單些。如果是自己家裡使用的,特別是有小孩的,我建議使用水性漆,油性漆中的揮發物對人體的傷害是很大的。水性漆在目前來說效果上達不到油性漆,但已...

php中與的區別是什麼呀,PHP中“ ”與“ ”的區別是什麼呀??

關於php中 與 的區別主要是含義不同,兩者具體的不同含義如下 1 意思是不全等於。打比方,a 2,b 2 那麼,a b成立,但是 a b不成立 用下面的 測試 2 意思是不等於,1就是不等於1的意思,是用中文輸入法寫的不等於,寫程式時,最好不要使用中文輸入法。指的是如果沒有輸入一個值賦給變數cod...

乳腺增生與結節的區別是什麼樣的呀

這個需要做乳腺彩超和乳腺鉬靶檢查,費用一般就是幾百塊錢,醫院級別不同,所以收費標準也不一樣。乳腺增生是一種常見的乳腺問題,主要是由於人體內分泌失調引起的一種乳腺疾病。通常和情緒 壓力 遺傳 生活環境 飲食起居有一定的關係。平時注意勞逸結合,生活作息規律,保證足夠的睡眠,平衡工作和生活,注意清淡飲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