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裝修細節都需要注意什麼問題,廚房裝修要注意哪些細節?

2021-06-12 22:33:32 字數 5096 閱讀 2894

1樓:易書科技

裝修廚房的步驟:

1、裝修廚房的拆除,如果是舊房改造,就需要首先拆除牆面和地面原有的瓷磚,拆除吊頂,拆除原有的廚具、燈具等;如果是新房想改變原來廚房的格局,也會首先面臨拆牆的任務。

2、裝修廚房的水路、電路改造,大多數人都願意將水路、電路做成暗管,因為比較美觀。水電路隱患工程,所以一定做到安全。由櫥櫃設計師提供在水電改造的過程要設計好插座的預留(若裝整合灶具需要提前設計好插座的位置)

3、裝修廚房的牆面地面、抹灰找平,地面、牆面拆除後,水泥找平牆地面不平整的位置,這將有利於下一步做防水。

4、裝修廚房的做防水,水泥乾透後,在牆面和地面刷塗防水塗料2-3遍,做24小時試水試驗。

5、裝修廚房的貼磚,貼磚的工人肯定要踏在做完防水處理的地面,直接踏在防水上可能會踩壞防水層,使防水失效。瓷磚貼上標準時空鼓不大於5%,兩塊磚拼縫對角的地方落差不大於2mm。

6、裝修廚房的安裝吊頂、櫥櫃、燈具,在貼完牆磚、地磚後,就可以約相關人員上門安裝吊頂、櫥櫃和燈具。

裝修廚房需要注意:

1、在裝修廚房時,要在顏色方面,使用材料方面,美觀搭配方面要和諧。不管所用的材料多麼高階,視覺和諧才讓人看著最舒服。像鍋臺板可以用花崗石或漢白玉來做,這樣看起來簡單大方。

2、在裝修廚房的時候有很多設計方面的也要注意,要有人性化。像洗菜池應鑲嵌在鍋臺板內,鍋臺高度要適中,地面我們可選用防滑材料鋪設,因為在廚房做事時會有很多水晒地上。櫃內底部要高於地面一點,以防進水潮溼。

還有廚房四周的牆壁要用淺色瓷磚從地到頂滿面鋪貼,這樣看起來乾淨舒服,清潔起來方便。

3、在廚房待得最久的就是做飯的時候,所以在設計時,要考慮合理的走路動線。像爐子、洗菜盆、櫃子、冰箱這些之間的動線不合理,做飯就會覺得很累。所以這些在設計時就要形成最方便的動線。

在洗菜盆旁可以做一扇窗戶,這樣廚房就有充足的光線,不會感到壓抑。

4、裝修廚房要注重科學使用面積,不能過大,這樣會浪費空間,也不能過小,這樣人一多就感覺很擁擠。廚房的平面佈局應儘量遵循廚室工作原理,要保證在廚房活動方便、快捷。

5、廚房的油煙機是相當的重要,一定要購買功能性好的,這樣才能保證油煙排乾淨,做飯時才不會烏煙瘴氣。除此之外,廚房的各種電器安排要預留出安放之地。

2樓:貴陽紫蘋果裝飾

1.廚房佈局

很多廚房空間面積比較小,安裝洗菜盆和灶具之後就會顯得格外拘束,這個時候選擇u型佈局是最為合適的,操作檯面長,儲藏空間充足,便於整理廚房雜務,但佔用廚房空間較大。

2.防水防潮

廚房屬於用水頻繁區域,地面上總是出現水漬,檯面上總是出現油汙,讓人心生厭煩,心情不爽,可見廚房裝修設計時防水防潮格外重要,防水防潮可以選擇臺下盆,臺下盆清潔水盆邊緣和檯面的交接地方超級好打理,檯面上的水、飯渣、菜葉輕輕一抹就到水盆裡了;而且整體看去和檯面融為一體簡潔、美觀、大方。

3.地漏問題

在選擇地漏時,我們選擇防臭性地漏,因為廚房它的通風效果沒有那麼好,如果地漏沒有防臭性,下水道散發的異味讓人感覺很不舒服,長時間就會影響身體健康。

3樓:點亮家的美

一:裝備太好,根本用不完櫥櫃是廚房最主要的收納地,起初以為格子越多越好,花了n多錢,終於打造完成,用的時候發現,格子太多,壓根用不完,打掃起來還費勁。

二:是否需要擋水板擋水板必然是要在接縫處緊急粘合的,不然怎麼擋水呢?櫥櫃背面要做擋水板,不然檯面水滴下去,不僅會使基材膨脹,造成開裂。

三:沒有保持恰當的距離油煙機離灶臺越近吸菸效果越好?no!有句話叫“距離產生美”,油煙機和灶臺要有距離才能產生效果,有效距離通常是80cm,距離越近吸菸效果法反而更差

四:冰箱位置沒有考慮高度和厚度選冰箱的時候考慮到效能和**,卻完全忘記的冰箱的大小,運回來才發現,冰箱太厚擋住了門。為了避免這些惱火的事情發生,廚房設計時一定要預留好冰箱的位置,考慮的高度的同時也別忘了厚度哦。

還有,一定要讓冰箱遠離水槽,以免濺水,出現漏電問題

五:插座沒有預留數電飯鍋、電磁爐、電燉鍋,廚房電器逐漸變多,安裝插座時完全沒有考慮到自己會買這麼多,以免廚房到處都是拖線板

六:煤氣管道不合理用吊櫥把管道遮蔽起來可以提高美觀,但是煤氣管道不能做暗管,煤氣表嚴禁移動!!!切記!

七:地磚只追求好廚房一定要選用防滑地磚,接縫儘量小,以免汙垢積藏,也方便日後打掃。對於地磚的顏色的選擇,不建議選白色等淺色系。地面必須有地漏

八:牆面縫隙太多不好處未雨綢繆就是讓你知道當時裝修的時候不注意,入住時發現牆面縫隙太多,一點也不好擦洗!!!

九:吊頂材質沒選因為廚房具有高溫、潮溼、油煙多等特性,因此在吊頂材料的選購上,要注意防火、防潮、防水,不宜選用石膏板吊頂,可用品質高的鋁塑扣板吊頂。同時,在安裝時也應該注意鑽孔不能太深,一般深度3-4釐米為宜,這樣不至於破壞頂上的防水。

十:單一照明光線太暗中餐很講究“色”,廚房內光線要充足,燈光的顏色儘量選白色,除了對整個廚房的照明,在洗滌區和操作檯也要增設櫥櫃專用射燈,以方便晚上做飯有充足的光源。

4樓:

絕對的環保裝修材料是沒有的,因此也就沒有絕對的綠色家居環境。最好能儘量減少居室裝修中材料的使用量,以降低空氣中有害氣體成分。

廚房裝修要注意哪些細節?

5樓:易書科技

廚房裝修注意哪些細節如下:

1、收納問題由於廚房的使用決定了它是家居空間裡最易“髒、亂、差”的地方。而要得到改善的話,要學會充分利用空間,傢俱應儘量採用封閉形式,可以將各種用具物品分門別類儲藏於櫃內,既衛生又整齊。廚房裡的矮櫃可以做成推拉式抽屜,方便取放,視覺也較好。

吊櫃操作平臺之間的間隙可以用來放取一些烹飪中所需的用具。

2、瓷磚的選擇廚房裝修牆面瓷磚的選擇應考慮室內光線的照射度,太亮與太暗的空間應採用啞光且色彩淡雅的瓷磚,以避免造成光汙染,形成視覺疲勞。地面瓷磚的選擇除了考慮色彩與光澤以外,還應重視使用的安全,應選擇防滑的瓷磚,且介面要小,防止積藏汙垢,這樣便於打掃衛生。

3、顏色搭配廚房裝修中顏色的搭配需要合理的規劃,整體的顏色搭配要符合裝修風格,其中櫥櫃的顏色以及牆面和地面三個方面的顏色選擇是很重要的。對於大戶型整體廚房來說可以選擇一些顏色較深的顏色,這樣有利於整體空間的佈局。小戶型廚房設計可以選擇較淺一些色彩,有利於體現整體的空間感,使空間感更加強烈。

4、燈具選擇廚房裝修的燈具宜採用防水燈具如防霧燈等,線路的接頭應嚴格用防水的絕緣膠布認真處理,以免水汽結露進入,造成短路,發生火災。廚房燈光需分成兩個層次:一個是對整個廚房的照明;一個是對洗滌、準備、操作的照明。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家居裝修知識問答》

6樓:

廚房裝修別忽略這些:1、廚房內有柱子就當隔斷,開闢嬰兒專用區,儲存餐具奶粉;2、中式炒鍋高,建議灶臺比操作檯低4公分;3、廚房小,在牆面做足收納;4、有櫃下燈,切菜不背光,智慧控制很方便;5、兒童鎖,防止小孩亂翻碗碟,發生意外。

7樓:

絕對的環保裝修材料是沒有的,因此也就沒有絕對的綠色家居環境。最好能儘量減少居室裝修中材料的使用量,以降低空氣中有害氣體成分。

廚房裝修要注意哪些細節

8樓:金旗艦美學暖氣片

廚房裝修要注意很多細節問題,比如廚房佈局、櫥櫃定製、廚電電器等方面都要考慮到。廚房如何裝修設計?廚房裝修注意哪些細節?

下面,金旗艦旗哥給大家總結了一份廚房裝修指南,廚房裝修注意四大要點,家裡正在裝修或準備裝修的,都看看吧。

一、廚房空間佈局設計

廚房的空間佈局主要是把廚房動線做好,廚房的動線指的是從洗菜、切菜、炒菜、放盤這樣一系列的路線。

在空間佈局的時候,要規劃好每個區域,讓做飯的人走更短的距離,每個人家裡的廚房戶型不一樣,所以要根據實際空間的情況來進行分割槽設計,比如下圖的地面指示那樣,要要合理安排烹飪、清洗和儲藏食物的工作區!

二、廚房電器要選對

廚房電器最重要的就是油煙機和爐灶了,如果有蒸箱、烤箱等多功能需求的話,現在流行的整合灶還是挺不錯的,以火星人整合灶x7為例。

火星人整合灶x7蒸箱款是油煙機、燃氣灶、蒸箱一體設計的,這樣組合搭配,可以更加節省空間,整合灶上方的吊櫃可以利用來儲物,並且還可以節省一米櫥櫃的費用,這樣算下來,價效比還是蠻高。

說到整合灶,很多人都很關心整合灶的吸力,火星人整合灶x7排風量達到17±10%立方米/分鐘,低空吸菸效果不錯,就算在家爆炒辣椒都沒事,另外側吸下排的吸油煙方式,煙不過臉,炒菜的油煙不會衝著臉來,不用變黃臉婆了,夏天用整合灶做飯,也會感覺沒那麼熱!

整合灶下方搭配蒸箱,做菜更節省時間,晚上做飯的時候,可以一邊炒菜,一邊蒸菜,可節省一半的時間,另外早上用來做早餐,蒸包子也是很方便的!

整合灶這麼多功能那操作會很麻煩嗎?其實不麻煩,整合灶操作還是很簡單的,火星人整合灶帶有煙灶聯動的,燃氣灶點火之後,油煙機自動開啟,解決忘記開油煙機的尷尬,日常燒水無需開油煙機可手動關閉。

所以家裡廚房裝修,有多功能廚房電器需求可以試一下整合灶,特別是開放式廚房,用整合灶顏值更高,好看實用!

三、櫥櫃材質選擇

櫥櫃櫃體

櫥櫃櫃體有多層實木、顆粒板、不鏽鋼、麻石等材質,其中多層實木價效比高,並且防水性也不錯,所以櫥櫃櫃體首選多層實木的。

櫥櫃門板

櫥櫃門板有很多種,吸塑、飾面板、實木、亞克力、烤漆等,亞克力和烤漆表面比較光滑,容易清潔,建議用亞克力或烤漆門板。

櫥櫃檯面

櫥櫃檯面有石英石、巖板、實木、複合板、不鏽鋼等,石英石櫥櫃檯面價效比高️,建議選20mm厚度的石英石。

四、廚房收納

廚房裝修,不要忽略廚房收納這一環節,廚房裡的東西比較多,一定要做好收納,這樣才不會顯得亂糟糟的,櫥櫃收納建議多裝一些拉籃、抽屜、掛件等。

五、廚房採暖

從材質上來說,廚房適合選擇鋼製或者銅鋁複合暖氣片,選擇這兩種型別一是出於採暖考慮,它們散熱量大,制熱迅速,在進入之前15分鐘開啟,等到進入時已經溫暖如春,不會讓人過長時間的等待,免除了受凍的痛苦;二是因為廚房油煙大,灰塵多,放置在裡面的物品容易積攢灰塵,如果來不及清掃時間長了就會很難清理乾淨,這就要求安裝其內的暖氣片表面光滑,易於清潔打理。在眾多產品型別中,鋼製和銅鋁複合很符合以上要求,深受使用者喜愛。

從顏色上來講,我們推薦選用經典的白色,白色是中間色,可以和各種裝修風格、顏色相搭配,運用到廚房裡還會給我們一種乾淨整潔的感覺,為廚房增添了一抹別樣的色彩。

從安裝方式上來說,廚房暖氣片可以懸掛安裝,也可落地安裝,即可明裝,也可暗裝。一般來說,可以先確定櫥櫃位置,再根據櫥櫃位置定暖氣安裝位置,這樣美觀又實用。窗臺下明裝暖氣片的設計實用性也很高,在寒冷的冬天為我們帶來一絲溫暖。

廚房裝修問題,廚房裝修要注意哪些細節

你廚房的顏色整體看比較淺,那就要選一款深灰色的檯面會有畫龍點睛的效果,整體看顏色才會有層次,而且淺顏色的檯面用用就會染色,要慎選。絕對的環保裝修材料是沒有的,因此也就沒有絕對的綠色家居環境。最好能儘量減少居室裝修中材料的使用量,以降低空氣中有害氣體成分。廚房裝修要注意哪些細節 廚房裝修要注意很多細節...

廚房在裝修後需要注意什麼問題呢

我開給你解答一下吧 櫥櫃木料出現裂紋秋高氣爽空氣乾燥,但如果預防不當,也會帶來一些麻煩。比如木料表面會出現細小裂紋進而影響裝飾面板的外觀。解決方法 封油處理在秋季裝修時,應該將運抵現場的木材放置在通風處,並進行封油處理,在加工完成後,也要儘快將表面封油,如果木線內的水分丟失,木線會出現收縮現象,還可...

廚房改造裝修水電需要注意什麼問題?要注意哪些方面

水電改造注意事項 一 水路部分 一 水路設計首先要想好與水有關的所有裝置,比如 淨水器 熱水器 廚寶 馬桶和洗手盆等,它們的位置 安裝方式以及是否需要熱水 二 要提前想好用燃氣還是電的熱水器,避免臨時更換熱水器種類,導致水路重複改造 三 打壓測試最好有業主在場,能起到監督作用 因為有的裝修隊會在此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