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有哪些細節要注意的呢?裝修中需要注意哪些細節?

2023-01-11 13:50:13 字數 5229 閱讀 2515

1樓:甜裕剛

1、牆面磚不能有空鼓。裝修房屋時,瓷磚鋪貼後一定要檢修,看看有無空鼓情況,如果敲擊起來聲音比較空,說明是空鼓了,要求施工隊返工,可別小看這個情況,如果不處理,後期易發生瓷磚脫落砸人,後果就不堪設想了。

2、不要做防腐木沐浴房。雖說現在流行使用防腐木材料,但是沐浴房的話,不建議使用,因為前期的確是比較美觀,地漏下水也快。但是時間一長,不僅防腐木下層會積聚大量的汙垢和頭髮,而且還會會發出惡臭,難以清理。

3、要做收納櫃。裝修房子,時間長了,家中會積累很多的東西,因此在裝修房子時就要儘量多做收納櫃,否則後期會造成家中雜物堆積、看起來住很邋遢。此外在做鞋櫃時,一定要做大,特別是人口多的家庭,更要設計大鞋櫃。

同時鞋櫃層板要做活動式的,可根據鞋子大小隨意調整。

4、水性油漆比較好。室內塗料可選擇水性油漆,環保效能高,對人體危害低,反之油性漆的話,含有大量苯物質,易危害人體健康。同時大家不要輕易用相信防水漆,時間長了,依然脫皮。

陽臺風水雨打,儘量採用瓷磚鋪貼,無後顧之憂。

5、最後不要裝窗簾盒。如果裝修對於室內遮光要求不高,可不要裝窗簾盒,雖說只預留一道空隙,但施工費用卻不低,主要實用率也不高,不如直接安裝螺桿窗簾,更加簡便。

2樓:王建慧愛運動

另外也要注意檢查一下排汙管有沒有蓄水防臭的彎頭。 6、衛生間下水管是否安裝防火圈 防火是一件大事,尤其是衛生間,衛生間的下水管道都是上下連通的。衛生間的防火圈其實大家都沒聽過,但是作用可不小。

防火圈是。

3樓:船帆煇

以前裝修房子的時候,都會給陽臺或者窗戶安裝防盜網。一來是起到防盜的作用,二來是保護家人,避免出現墜樓的情況。

然而,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慢慢流行不給陽臺、窗戶做防盜網,甚至連防護欄都沒了。之所以會被摒棄,主要原因就是為了視覺效果好看。畢竟防盜網或者防護欄,的確比較影響美觀,現在比較壓抑。

裝修中需要注意哪些細節?

4樓:大鬍子說房

新房裝修注意6點:1、先設計好房屋風格;2、硬裝要確定好再裝;3、客廳裝修要考慮傢俱、家電擺放位置;4、臥室頂燈裝雙控,走廊裝聲控;5、廚房煤氣報警器,水池遠離灶臺插座;6、陽臺、衛生間留一定的坡度裝地漏。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注意幾點,比如水電改造不到位,不合理,會造成使用不遍。還有建材以次充好,虛假**。還有預算超支,重複計算米數。

所以選擇靠譜的裝修公司很重要。全包圓基礎工程十年保修,施工過程有嚴格標準,透明化操作,建材選用綠色環保。

6樓:家家優保網

裝修要注意哪些細節—裝修設計。

在實際的裝修中,有些人為了省錢,他們省去了設計這個環節,最終導致裝修效果不理想。因此大家在裝修時不宜盲目省錢,而應聘請設計師根據房屋的面積和戶型進行三維設計,根據繪製的三維空間圖來選擇房子用材的色調,這樣可以避免盲目的選材而導致後期顏色不搭配,裝修出來效果不能達到自己要求的情況。

裝修要注意哪些細節—根據預算來選材。

有些業主為了想將房子裝飾好一點,他們在選材時專挑高檔的材料,這樣往往導致預算被嚴重超支的情況。因此建議大家應根據自己的預算來確定主材,比如地板(含瓷磚和木地板)、桌布、櫃子以及廚衛用具等,主材確定好後基本上裝修大致的費用也就出來了,人工費要根據市場價單獨核算。

裝修要注意哪些細節—嚴格把關水電施工。

有些人為了省錢,他們在選材時往往傾向於**低廉的材料。孰不知不一分錢一分貨,**太便宜的東西品質也不會太好。因此大家在進行水電改造時,最好選擇大品牌的水管、電線,這樣才能確保裝修的品質。

另外,為了確保水電施工的品質,大家還應聘請經驗豐富的水電師傅,並且就衛生間的防水措施、多少燈開關以及備用開關,電線的走法等方面和師傅充分溝通。

裝修要注意哪些細節—根據實際情況選擇合適的吊頂。

有些人盲目追求裝飾的效果,他們在天花板上打造了很繁雜的吊頂,這樣往往導致空間更加低矮,使人感覺很壓抑。因此大家應根據房子的實際情況來選擇合適的吊頂方式,如果室內樓高本來就很有限的話,那麼最好做簡單的吊頂,或者不做吊頂。

為了讓房子看起來更加的美觀,不少人會在臥房牆面上鋪貼桌布,大家在鋪貼桌布時,應把握好桌布和桌布間的貼縫,還要注意各個預留孔的位置,以免後期找不到。另外,大家在貼桌布用膠一定要用糯米膠,其他工業用膠甲醛含量超標,對人體有危害。

7樓:方林裝飾工程

1.開放式廚房乾淨好看,而且顯得寬敞!可是,油煙是吸不淨的。一炒菜滿屋子都是咳嗽聲!

2.洗菜洗碗,夏天還好,到了冬天沒有暖水寶幫你,小手都被凍僵了!

3.吸油煙機一定要選實用的中式的,外國人都是牛奶麵包牛排的,能有什麼油煙?去買歐式的幹嘛?

4.電源插座能裝多少裝多少,你也不想看到滿屋子的插板電線吧。

5.衛洗麗你總得裝吧,殺菌,便蓋加熱,溫水洗淨。這麼人性化的東西你不裝?趕緊在馬桶邊留個插座。

6.喜歡泡澡,那浴缸肯定的了。但建議淋浴,浴缸挺費水的,也不是說要搞淋浴房,玻璃那麼難擦。弄個掛根浴簾就好了。

7.有兩個衛生間的話就得裝個浴缸了,泡泡大件衣物,給寶寶洗澡也方便些。反正你夠地方不是。

8.廚房為什麼要裝空調?因為你做一頓飯下來大汗淋漓的,就再也沒有食慾了。

9.圍坐一桌吃東西,頭頂上陣陣微風灑下,愜意啊。所以餐廳吊扇不能缺。

10.廚房的煙道要打出去,不然別人一炒菜,你這邊就是滿屋的油煙。

11.插座雖說要儘量多裝,但是也得把位置安排的合理。喜愛的傢俱擋住插座的情況不少見吧。

12.像一些要特殊搭配的傢俱,如果商店裡面能買到,就不要讓木工做了。沒「售後服務」的。

13.玻璃通透漂亮,還有上了顏色的玻璃。不過衛生間梳妝檯還是用陶瓷好,用玻璃基本就得兩天一擦。

14.喜歡上網?還要無限?別太指望路由器,總有不穩定的時候。每個房間都預留兩個網口,有備無患。

家裝設計細節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8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裝修要注意哪些細節一、

在裝修的時候要注意樓房的地面最好不要全部鋪大理石,因為大理石比地板磚和木地板的重量要高出幾十倍,如果全部鋪大理石的畫會使樓板負荷太重,特別是二層,因為未經房屋安全鑑定站鑑定的房屋裝飾,其地面裝飾材料的重量不得超過40公斤/平方米。

裝修要注意哪些細節二、

在裝修新房的時候最好不要隨意的在承重牆上穿洞或者拆除連線陽臺和門窗的牆體擴大門窗,這種做法是錯誤的,很容易出現樓房區域性裂縫和嚴重影響抗震能力,從而縮短樓房使用壽命。

裝修要注意哪些細節三、

在裝修衛浴間的時候也是比較重要的,一般是在裝修衛浴間前,先把地漏堵住,放6釐米的水,進行試水,如果出現漏水,需要重做防水;如果不漏的話,也要在施工中小心鋪設地面,不要破壞防水層和擅自改動上下水及暖氣系統。

裝修要注意哪些細節四、

在選擇電線的時候也要注意,要用銅線,禁止用鋁線,因為鋁線的導電效能差,使用時很容易發熱,接頭鬆動會導致火災,還有在施工的時候要注意不能直接在牆上挖槽埋電線,要採用正規的套管安裝,以避免漏電和引發火災。

裝修需要注意哪些細節?該如何避免被坑?

9樓:名雕高階家裝

1、新房裝修大致流程。

1前期設計--2主體拆改--3水電改造--4瓦工--5木工--6刷牆面漆--7廚衛吊頂--8櫥櫃安裝--9木門安裝--10地板安裝--11鋪貼桌布--12散熱器安裝--13開關插座安裝--14燈具安裝--15五金潔具安裝--16窗簾杆安裝--17拓荒保潔--18傢俱、家電進場—19裝修完成。

2、水電路改造屬於隱蔽工程,在裝施工的時候,需要全面考慮線路的安全性。電路設計要充分考慮未來電器的數量、位置、大小高度以及線路的方便合理可行性。不能最後導致不夠用不合理或滿牆都是線路。

水管及配件建議使用質量較好的品牌管件,暗裝水管一旦滲漏會很麻煩,洗手盆、洗衣機等確定位置後可以考慮把水管做到牆裡面,美觀方便。

3、鋪瓷磚不留縫隙不可行。為了追求美觀,很多業主鋪貼瓷磚時喜歡留細縫或者不留縫,但這種做法是不對的,鋪貼時牆磚之間一定要留縫隙,因為隨著溫度的變化,瓷磚受熱會膨脹,不留縫隙或者縫隙很小就會導致瓷磚互相被擠破,產生裂紋。

4、吸油煙機排煙量不是越大越好。排煙量的提升在一定程度上是可以增進吸油煙機的吸菸效果的,但並不是越大越好。一味追求大排煙量,而不考慮實際使用情況,日常生活中可能出現油煙倒灌、浪費能源,以及噪音增大等麻煩。

10樓:釩矽攢勵奎

注意衛生間地面傾斜於下水道,注意門窗的密封性,注意格局的合理規劃,注意戶內門與門之間相對,注意過於複雜的設計;要想避免被坑,需要在裝修前對相關方面的用品**進行了解,要對材質優劣有一個初步瞭解,對防水進行檢查。

11樓:墨曦離

裝修時候首先要做好功課,提前設計好傢俱的擺放位置,然後根據傢俱的擺放位置,設計水電的佈局,在裝修的時候材料最好自己買,不要讓裝修公司買,避免被坑,衛生間和廚房一定要做好防潮防滑措施。

12樓:西紅學姐

在裝修的時候要注意整體的風格統一,然後也應該選擇自己比較喜歡的裝修風格,還需要選擇一些環保型的材料,要注意美觀性和實用性,要讓整體的空間變得更加寬敞,還需要提前做好水電線路的鋪設問題,想要避免被坑,就應該提前找到一個比較靠譜的裝修公司和設計師,然後也應該做好監工的工作。

家庭裝修,新手需要注意的小細節有哪些?

13樓:熊二會賣藝

一、家庭裝修,新手需要注意的小細節有哪些?

第。一、新房的戶型都不一樣,家庭裝修就是把我們的喜好都柔和成一起,然後把我們的家庭裝修設計分佈到房子裡面的空間的正確位置,這一步是家庭裝修裡面特別重要的一步。

第。二、這一步不僅能夠讓我們提前瞭解到房子的空間缺陷,還能提前看到我們房子裝修好的場景,有一點特別需要注意。

第。三、設計畢竟是設計,設計師做一個幾萬的背景牆也就幾分鐘的事,好看歸好看,我們裝修的時候也要根據實房子戶型的實際情況。

第。四、房子的過道在裝修的時候很容易忽略,他一般客廳通往各個房間的過渡。

第。五、一般來說沒有自然採光。所以燈光顯得特別重要,要是精心設計的話,小過道會變得寬敞,連客廳都會變得寬敞。

第。六、房子的插座一定要裝夠、裝多,不怕多,就怕不夠用。

第。七、有些人覺得插座裝夠了,房子夠用了,但是當以後的傢俱擺放的位置變了的話,可能就會擋住原來的插座,那原來的插座就沒意義了,或者是漏掉了某一個電器的插座的話,到時候只能買插排了,插排放在外面的一堆線,放在客廳醜醜的,一點也不好看。

第。八、衛生間的任何五金配件都儘量選擇品牌的,因為這樣的話能夠確保它不容易生鏽或者是損耗。

第。十、要是家裡人不泡澡的話,就不要在衛生間裡裝浴缸。先不說它佔很大的位置,對於大部分家庭來說,衛生間裡的浴缸的宿命最後都是放衛生間那裡堆積灰塵,甚至是淪為家裡的雜物收納區。

裝修拆除過程中要注意哪些細節,裝修拆牆注意事項都有哪些

1.承重牆不能動 承重牆指支撐著上部樓層重量的牆體,打掉會破壞整個建築結構,影響樓層承重,一般來說非承重牆都比較薄,在120mm左右,用手拍一拍,有清脆的回聲。而承重牆一般厚度在240mm以上,用手敲擊聲音非常沉悶。2.陽臺半截牆 陽臺半截牆也稱配重牆,它像秤砣一樣起著挑起陽臺的作用。拆改這堵牆,會...

廚房裝修要注意哪些細節

廚房裝修注意哪些細節如下 1 收納問題由於廚房的使用決定了它是家居空間裡最易 髒 亂 差 的地方。而要得到改善的話,要學會充分利用空間,傢俱應儘量採用封閉形式,可以將各種用具物品分門別類儲藏於櫃內,既衛生又整齊。廚房裡的矮櫃可以做成推拉式抽屜,方便取放,視覺也較好。吊櫃操作平臺之間的間隙可以用來放取...

新房裝修時有哪些需要注意的細節呢

1.質量問題 首先新房裝修考慮的肯定是質量問題,一般的人們在新房裝修的時候一般都會選擇施工隊或者是裝修公司,太原華佑裝飾建議大家還是選擇裝修公司比較好 雖然說施工隊 比較便宜,不過裝修出來的質量等等可能會達不到客戶的要求,施工隊雖然比較便宜可是他們用的材料也不是最好的,不像裝修公司,當然並不是所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