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子泡水喝能是降血糖還是升血糖

2021-06-13 06:42:21 字數 2266 閱讀 6857

1樓:泣芙吉春

病情分析:枸杞子的功效:

補腎益精,養肝明目,補血安神,生津止渴,潤肺止咳。治肝腎陰虧,腰膝痠軟,頭暈,目眩,目昏多淚,虛勞咳嗽,消渴,遺精意見建議:枸杞有免疫調節、抗氧化、抗衰老、

抗腫瘤、

抗疲勞、降血脂、降血糖、降血壓、補腎、保肝、明目、養顏、健腦、排毒、保護生殖系統、抗輻射損傷等十六項功能。枸杞的葉、花、根也是上等的美食補品。現代醫學研究表明,它含有胡蘿蔔素、甜菜鹼、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和鈣、磷、鐵等,具有增加白細胞活性、促進肝細胞新生的藥理作用,還可降血壓、降血糖、血脂。

2樓:宣實慶巳

題主您好。

枸杞中所含的枸杞多糖能夠促進胰島素產生,緩解胰島素抵抗,可降低血糖,有效率達100%。枸杞多糖還能夠降低2型糖尿病患者的空腹血糖,並可能通過抑制tnf-α含量的升高,從而緩解ir進一步加劇,對降低糖尿病患者的血糖、緩解病情具有一定作用。

但是,有研究表明,用枸杞子泡水或煲湯時,其中的藥效並不能完全發揮出來。由於受水溫、浸泡時間等因素的影響,枸杞子中只有部分藥用成分能釋放到水或湯中,營養成分吸收率僅僅只有2.03%。

因此,如果題主想要通過食用枸杞達到降血糖的效果的話,建議您直接服用100%枸杞汁。實驗已經證明了液體形態的食物要比其它形態的食物保留更多的營養成分,同時更利於人體吸收,還能逐步強健腎臟,然後帶來身體各方面的改善。

山楂幹泡水喝能降血糖嗎

3樓:呆萌志闖天涯

不能降血糖,但能降血壓。

山楂泡水喝的好處:

1、它能開胃消食,特別對消肉食積滯作用更好,很多助消化的藥中都採用了山楂。

2、山楂有活血化淤的功效,有助於解除區域性淤血狀態,對跌打損傷有輔助療效。

3、山楂能防治心血管疾病,具有擴張血管、增加冠脈血流量、改善心臟活力、興奮中樞神經系統、降低 血壓和膽固醇、軟化血管及利尿和鎮靜作用。

4、山楂所含的黃酮類和維生素c、胡蘿蔔素等物質能阻斷並減少自由基的生成,能增強機體的免疫力,有防衰老、抗癌的作用。

5、山楂中有平喘化痰、抑制細菌、**腹痛腹瀉的成分。

6、山楂酸還有強心作用,對老年性心臟病也有益處。

7、山楂對子宮有收縮作用,在孕婦臨產時有催生之效,並能促進產後子宮復原。

4樓:

山楂泡水喝的七大功效:

1、防治心腦血管疾病

現代醫學研究發現,山楂中含有一種名字叫做黃酮類的有效物質,這種物質能夠很好的防治心腦血管疾病。這種物質在進入身體之後能夠很好的擴張血管大小,這樣血管的活力獲得很好的改善,血流量也大量的增加,這樣血壓以及膽固醇的值就會下降,這樣身體自然而然就更加的強壯。

2、活血化瘀

山楂泡水喝對於身體還能夠起到活血化瘀的作用,特別適合一些屬於血瘀型痛經的病人。很多女性在月經期間容易出現痛經的情況,例如小腹疼痛或者是月經量不順暢等等。服用山楂水之後能夠很好的降低出現痛經的可能。

3、防治癌症

山楂水經常服用還具有防治癌症的作用,這是因為山楂中含有牡荊素,這個化合物對於癌症具有很好的防治作用。如果身體中所含有的亞硝胺以及黃麴黴素增加,那麼患有癌症的可能性就會大大的增加,而山楂中所含有的牡荊素能夠很好的阻斷身體中的亞硝胺合成,起到很好的防治癌症作用。

4、促進脂肪類食物消化

山楂中含有的解脂酶對於脂肪類的食物具有很好的消化作用,有效的促進身體中胃液的分泌,這樣就極大的提高了消化能力。所以說,將山楂泡水喝具有很好的健胃消食、開胃的作用。只有身體中的消化能力好了,那麼吸收能力才能夠提高,這樣身體才會越來越好。

5、防治動脈硬化

經常服用山楂水能夠非常有效的降低身體中的甘油三酯以及血清膽固醇的含量,這樣身體患有動脈硬化的可能性就會大大的降低。除此之外,山楂在進入身體之後能夠很好的增強心肌收縮力,這樣血液流量就會大大的增加,一些心絞痛的可能性就會大大的降低。

6、平喘化痰

山楂中含有大量的能夠有效抑制細菌的成分,這樣對於一些拉肚子還有腹痛的情況就能夠很好的解決。除此之外,山楂中含有的物質能夠起到平喘化痰的作用,所以說如果身體出現了咽喉不舒服的情況,服用山楂水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7、利尿

山楂水服用後還具有很好的利尿作用。所以說,如果在平時的生活中容易出現便祕情況的患者,或者是已經出現便祕情況的人群,可以適當的多喝一些山楂水。不過,如果原本身體就是患有各種型別的胃病患者,例如胃潰瘍等等,建議還是少喝一些山楂水,避免加重腸胃負擔。

5樓:鞠亭晚野昭

山楂我沒有泡水喝過,但山楂可以促進胃液分泌和增加胃內酶素等功能,可以治飲食積滯,可以擴張血管及降壓作用,抗心律不齊,增強心肌,調節血脂及膽固醇含量的功能

枸杞泡茶能補腎嗎,枸杞子泡水喝能補腎嗎?

枸杞自古被譽為藥療食補佳品。李時珍在 本草匯言 中評述 枸杞能使氣可充 血可升 陽可生 陰可長,火可降 風溼可被動,有十全之好。果實甘甜,可直接食用,性滋補 具補腎 潤肺 助陽 生精 益氣 補虛 明目等功效。以寧夏所產枸杞為地道 可以的。給你介紹一個效果很好的枸杞食療方。口味 原本味工藝 煮枸杞羊腎...

蒲公英枸杞子菊花能一起泡水喝嗎,蒲公英,枸杞子,決明子可以一起泡水喝嗎

建議這幾味花茶放在一起泡水飲用可以起到很好的清熱去火美容養顏的作用,中年期的女性建議可以多喝花茶 蒲公英具有清熱解毒,消癰散結,消炎,涼血,利尿,健胃等多種功能。意見建議 咽喉炎只需要喝蒲公英泡水就可以了,紅棗是補血安神的,對它效果不大。蒲公英,枸杞子,決明子可以一起泡水喝嗎?一起泡水喝,也可以煮花...

枸杞子,參須泡水喝能增強免疫力嗎

枸杞子,又名西枸杞或甘枸杞,產於寧夏。枸杞子粒大肉厚,以紅或橘紅色為佳。枸杞子,味甘平,性滋潤,無毒,入肝 腎經,有生精 明目 潤肺 滋補肝腎之功能。主治肝腎陰虧所致的腰膝痠軟 遺精 消渴 頭暈 眼花及虛勞咳嗽等症。枸杞子富含多種維生素 胡蘿蔔素 蛋白質 亞油酸等營養物質,具有增強機體免疫功能 抗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