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子,參須泡水喝能增強免疫力嗎

2023-01-07 22:30:35 字數 781 閱讀 1906

1樓:夕志畫

枸杞子,又名西枸杞或甘枸杞,產於寧夏。枸杞子粒大肉厚,以紅或橘紅色為佳。

枸杞子,味甘平,性滋潤,無毒,入肝、腎經,有生精、明目、潤肺、滋補肝腎之功能。主治肝腎陰虧所致的腰膝痠軟、遺精、消渴、頭暈、眼花及虛勞咳嗽等症。

枸杞子富含多種維生素、胡蘿蔔素、蛋白質、亞油酸等營養物質,具有增強機體免疫功能、抗脂肪肝、促進肝細胞再生等功能。以枸杞子食補療疾,其效甚佳。

構把粥大米一兩,拘祀子10克,打碎,煮爛後加糖少許,早晚食之。

枸杞黃芪母雞湯枸杞子30克,黃芪60克,小母雞一隻,煮爛去油,吃肉喝湯,一般分13天內食之。除用於體質虛弱者外,也可試用於慢性腎炎蛋白尿患者。

枸杞子雖為延年益壽之佳品,但它性滋潤,平日大便稀溏者慎用。

枸杞粥的製作與療效。

【製法】枸杞子30克、糙米60克,煮粥。

【功效】早、晚服食,有抗衰老、壯體質、延長壽命的作用。

《神農本草經》載:枸杞子「久服堅筋骨,輕身不老」。唐代百歲醫學家甄權在《藥性衣草》中說:枸杞子「明目安神,令人長壽」。

【典型案例】

明代劉松石《保壽堂方》有這麼一段故事:一個外號叫「赤腳張」的人,向猗氏縣一位老人傳授了食用枸杞子的方法,這位老人堅持食用,結果「壽百餘行走如飛,發白返黑,齒落更生,陽事(性生活)強健」。

現代研究表明,免疫功能降低,會促成和加速人的衰老。枸杞子能提高人體免疫功能,所以有一定抗衰老、延壽命的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能夠增強免疫力的,堅持下去可以健脾養胃,補腎,不過不能過量,容易上火。

枸杞泡茶能補腎嗎,枸杞子泡水喝能補腎嗎?

枸杞自古被譽為藥療食補佳品。李時珍在 本草匯言 中評述 枸杞能使氣可充 血可升 陽可生 陰可長,火可降 風溼可被動,有十全之好。果實甘甜,可直接食用,性滋補 具補腎 潤肺 助陽 生精 益氣 補虛 明目等功效。以寧夏所產枸杞為地道 可以的。給你介紹一個效果很好的枸杞食療方。口味 原本味工藝 煮枸杞羊腎...

蒲公英枸杞子菊花能一起泡水喝嗎,蒲公英,枸杞子,決明子可以一起泡水喝嗎

建議這幾味花茶放在一起泡水飲用可以起到很好的清熱去火美容養顏的作用,中年期的女性建議可以多喝花茶 蒲公英具有清熱解毒,消癰散結,消炎,涼血,利尿,健胃等多種功能。意見建議 咽喉炎只需要喝蒲公英泡水就可以了,紅棗是補血安神的,對它效果不大。蒲公英,枸杞子,決明子可以一起泡水喝嗎?一起泡水喝,也可以煮花...

枸杞子泡水喝能是降血糖還是升血糖

病情分析 枸杞子的功效 補腎益精,養肝明目,補血安神,生津止渴,潤肺止咳。治肝腎陰虧,腰膝痠軟,頭暈,目眩,目昏多淚,虛勞咳嗽,消渴,遺精意見建議 枸杞有免疫調節 抗氧化 抗衰老 抗腫瘤 抗疲勞 降血脂 降血糖 降血壓 補腎 保肝 明目 養顏 健腦 排毒 保護生殖系統 抗輻射損傷等十六項功能。枸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