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垢淨光陀羅尼經,的真正佛經嗎

2021-06-14 03:30:26 字數 2232 閱讀 7409

1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沒有聽到過關於無垢淨光陀羅尼經真偽的辯論和質疑。

以末學的瞭解諸多經藏都有載錄;房山石經、《乾隆大藏經》、《高麗大藏經》、《**大藏經》(藏文字)、《大正藏》及敦煌整理本。這些經藏中所載《無垢淨光大陀羅尼經》雖然所譯不同版本字數年代有差異。但從所述內容基本一致。

歷史上各朝代對於此部經也是十分重視。例如遼代其境內幾乎所有的塔都是無垢淨光陀羅尼塔,比較有名的是瀋陽塔灣舍利塔便是無垢淨光陀羅尼塔,但是一般不知道的是此塔並非只在塔灣一處而是瀋陽四城四座塔,可見皇家對此的重視程度。(清代詩人百齡有《瀋陽道中作》一詩云:

「灣塔影水流春,寒食煙生樹樹新;好是雨餘青到眼,十里山色慾留人」可見歷朝歷代對此都是褒獎有嘉。

)另外此陀羅尼及塔在東南亞地區也是廣泛流行。製作年代也都十分久遠可見無垢淨光大陀羅尼經可信程度十分的高。不然這些古蹟從佛教角度講豈不都成了「假塔」了嗎。

綜上;末學認為此《無垢淨光大陀羅尼經》是真經,可以確定無疑。

阿彌陀佛

2樓:匿名使用者

無垢淨光大陀羅尼經是真正的佛經。

無垢淨光大陀羅尼經,2023年韓國在新羅王朝(668-735年)時期的故都慶州市佛國寺釋迦塔進行修復過程中,於二層塔身**的上部一個方洞內,發現了一個絲絹包裹著的8釐米長、直徑為4釐米的佛經經卷。經卷為卷軸裝,楮紙印刷,紙長約6.65-6.

7釐米,上下單邊,板框直高為5.4釐米,每行有7-9字,**由12張紙粘連成一卷。總長620釐米。

發現時,紙張已經腐爛變質殘破,**分成幾塊,將內層部分,卷末有一行經名題字:"無垢淨光大陀羅尼經"。**內使用武后制字四個,分別見於**內容的八個地方。

3樓:匿名使用者

查閱大藏經,沒有的不是。

4樓:匿名使用者

看內容,不符合三法印的不是

隆大藏經裡有, 佛說寶生陀羅尼經,這部經嗎 ,他是真佛經嗎,

5樓:世間法多浮雲

仁者,若無慧眼,不辨真偽,若具慧眼,不別真偽。

因迷有各類,故法有萬法,應緣而生,雖有其名,不具其實,修行人取其受用,或能利己,或能利他,都是自在隨緣,不在是非之處。南無阿彌陀佛!

6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宋元入藏諸大小乘經·第0833部

佛說寶生陀羅尼經版

這是**權

佛說眼明經是假經

7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這樣的經一bai般都是假的。du

如何辨別zhi

佛說dao與非佛說?

喬達彌,你瞭解的法(dhammas)中,『這些版法趨向欲求、非趨權無慾;趨向束縛、非趨解縛;趨向堆積、非趨褪脫;趨向自大、非趨謙虛;趨向不滿、非趨滿足;趨向糾纏、非趨退隱;趨向懶惰、非趨勤奮;趨向沈贅、非趨輕鬆』: 你可以確認『這不是法(dhamma),這不是律,這不是師尊的教導。』

「至於你瞭解的法中,『這些法趨向無慾、非趨欲求;趨向解縛、非趨束縛;趨向褪脫、非趨堆積;趨向謙虛、非趨自大;趨向滿足、非趨不滿;趨向退隱、非趨糾纏;趨向勤奮、非趨懶惰;趨向輕鬆、非趨沈贅』: 你可以確認『這是法,這是律,這是師尊的教導。』」-------— 增支部an viii.

53「優波離,你瞭解的法中,『這些法不趨向徹底的厭離、無慾、止息、寧靜、直觀智、自覺醒、也不趨向解脫』: 你可以確認:『這不是法,這不是律,這不是師尊的教導。』

「至於你瞭解的法中,『這些法趨向徹底的厭離、無慾、止息、寧靜、直觀智、自覺醒、解脫』: 你可以確認:『這是法,這是律,這是師尊的教導。

'」 ------— 增支部an vii.80

8樓:爬暖氣的樹袋熊

是假經,來

**身體上

自的疾病或是保障身bai體健康的話,可以念大悲咒,喝du大悲水,念藥zhi師灌頂dao真言,喝藥師水,單純**眼睛的話,可以念「釋迦輝耀」,出自《大藏經》密教部第二十一卷的一個咒語,就這四個字,加一個手印:兩食指相勾,右手在外,中指彎於掌心,拇指按於中指第二指節外側,兩指尖相對,無名指豎直,小指左壓右平放

可以配合喝龍眼茶、決明子茶

另外,《觀世音菩薩普門品》中的贊偈中「無垢清淨光 慧日破諸暗 能伏災風火 普明照世間」也能**眼睛

9樓:釋華嚴

是的。如果有什麼身體上的疾病,請多念大悲咒、觀世音菩薩聖號、藥師灌頂真言。末法時期,要萬分小心。

雨寶陀羅尼咒心咒的正確讀音,雨寶陀羅尼心咒的正確讀音是什麼,目前就是馱隸和達咧不知道哪個對,應該怎麼讀

ong,wasu dalie siwaha 這個是梵語讀音接近的讀法。後面三個字也有讀 梭哈 的 這個咒語,要求觀想的。yu.bao.tuo.luo.ni.zhou.xin.zhou.雨寶陀羅尼心咒的正確讀音是什麼,目前就是馱隸和達咧不知道哪個對,應該怎麼讀 10 嗡。瓦素 馱隸 娑婆訶 海濤法師這...

《佛說金剛心陀羅尼經》是怎樣的一部經,怎樣才能查閱到

剛剛上谷歌查了一下,好像沒有這部經,即使有也名字不彰,佛經有金剛經,陀羅尼是總持的意思,也有咒語的意思,佛說金剛心陀羅尼經,按經名文字意思就是說此經是金剛經的心咒,是說出比金剛經更厲害的佛法,由此可以推論,可能是後人根據自己的理解做的偽經。如果對佛經沒有很好的鑑別能力,建議暫時不看這本經。原始聖典中...

我聽了佛頂尊勝陀羅尼經後哭了是怎麼了

跟佛咒相應感動的,說明你前世的修行很好,我第一次聽也感覺慈悲心很大。我看南懷瑾老師的 也有那種很激動很想哭的衝動,只是自己剋制了不去哭而已。我也bai是,聽大悲咒以及此佛頂尊勝陀羅du尼咒,得知他們的zhi功德後熱淚盈眶dao,這版兩咒與我有特殊的感應力,權說不出為什麼哭,淚水流到嘴裡讓我萬分驚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