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說金剛心陀羅尼經》是怎樣的一部經,怎樣才能查閱到

2022-07-31 06:55:12 字數 1624 閱讀 3308

1樓:匿名使用者

剛剛上谷歌查了一下,好像沒有這部經,即使有也名字不彰,佛經有金剛經,陀羅尼是總持的意思,也有咒語的意思,佛說金剛心陀羅尼經,按經名文字意思就是說此經是金剛經的心咒,是說出比金剛經更厲害的佛法,由此可以推論,可能是後人根據自己的理解做的偽經。如果對佛經沒有很好的鑑別能力,建議暫時不看這本經。

2樓:匿名使用者

原始聖典中的密咒 佛教成為密教,可謂是突如其來,也可謂是淵遠流長。所謂突如其所來,因在釋尊的時代,反對神祕;否定神權,破斥方技之術,一切咒語術數之學,均非釋尊所喜。

長阿含經卷十四。二一「梵動經」所載:「如餘沙門婆羅門,食他信施,行遮道法。

邪命自活。召喚鬼神,或復驅遣,種種祈禱,無數方道,恐熱於人,能聚能散,能苦能樂……或為人咒病,或誦惡咒,或誦善咒……或咒水火,或為鬼咒,或誦剎利咒,或誦象咒,或支節咒,或安宅符咒,或火燒、鼠�、能為解咒,或誦知生死書,或誦夢書,或相手面,或誦天文書,或誦一切音書,沙門瞿雲無如此事。

在中阿含經卷四十七「多界經」,也說:「或有沙門梵志,或持一句咒、二句、三句、四句、多句、百千句咒,令脫我苦;是求苦、習苦、趣苦;苦盡者,終無是處。」

3樓:匿名使用者

凡是有咒語摻雜的經典,不敢說是偽經,起碼是改動過的。

<<佛說金剛心陀羅尼經>>是怎樣的一部經,怎樣才能查閱到

4樓:普願講堂慧蓮

師兄!這是非常好的一部經!這部經是文殊菩薩替初入佛門,尤其是我們末法眾生問佛的許多問題。

想要學習佛法,但又不知如何去學習,如何去修行,才能不需多功而得道果。佛在這部經中,以問答的方式為了我們講了許許多多的問題,各位師兄應該好好閱讀!

我空間當中就有這部經。它的另一個名字是:大乘金剛經總持論!日誌的第三頁。524949245

請問金剛波若波羅密經是佛陀在什麼時候講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該經開篇:如是我聞,一時……

佛家認為世間萬物皆虛幻,所以不大重視時間。所以用「一時」就已經說明了時間。

所以佛陀的生日也是不太清楚,有四月初八和二月初八之說,誕生年分也有西元前五百多年和六百多年之說。

由此,還真的不好考證《金剛經》是佛陀在什麼時間說的了。不過,總是跑不出西元前第一個千年的中期了。

佛說怎樣消除心裡的邪魔和妄想

6樓:萬法唯心生萬法

唸佛的名號就是一個辦法,一念佛的名號,就一念清淨,念念佛的名號,就念念清淨,自然遠離邪魔妄想。

7樓:匿名使用者

知道家裡有老鼠,怎麼才能消滅家中的老鼠那?

先要知道其所居住地,再以靈藥妙方捕捉之。

邪魔妄想也是如此,如居自心老鼠,當觀其所在,而清理之。

當知妄想起時,不用急,不用怕,只看當下,知道這是妄想的當下,這個妄想現在何處?

下面先不說了,樓主先觀吧。

8樓:

多讀書..........

《大悲心陀羅尼經》是什麼經呢,他上面講的是什麼呢??

誰有<<金剛經>>和<<大悲經>>的全部**

我聽了佛頂尊勝陀羅尼經後哭了是怎麼了

跟佛咒相應感動的,說明你前世的修行很好,我第一次聽也感覺慈悲心很大。我看南懷瑾老師的 也有那種很激動很想哭的衝動,只是自己剋制了不去哭而已。我也bai是,聽大悲咒以及此佛頂尊勝陀羅du尼咒,得知他們的zhi功德後熱淚盈眶dao,這版兩咒與我有特殊的感應力,權說不出為什麼哭,淚水流到嘴裡讓我萬分驚訝,...

無垢淨光陀羅尼經,的真正佛經嗎

以前沒有聽到過關於無垢淨光陀羅尼經真偽的辯論和質疑。以末學的瞭解諸多經藏都有載錄 房山石經 乾隆大藏經 高麗大藏經 大藏經 藏文字 大正藏 及敦煌整理本。這些經藏中所載 無垢淨光大陀羅尼經 雖然所譯不同版本字數年代有差異。但從所述內容基本一致。歷史上各朝代對於此部經也是十分重視。例如遼代其境內幾乎所...

唸誦佛頂尊勝咒和唸誦佛頂尊勝陀羅尼心咒的功德是一樣的嗎

功德是修法證道的菩薩才有 叫菩薩功德 悟前念各種咒語 修的是個人的悲心 培養福德和結善緣 唸咒也是一個修行法門 通過唸咒在心上下功夫 不斷的提高心的層次 多大慈悲心 就有多大功德 佛頂尊勝陀羅尼咒與尊勝佛母心咒有什麼區別 1 名稱不同 佛頂尊勝陀羅尼咒 是東密 唐密三大神咒之一,三大神咒為 佛頂尊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