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機液壓泵的工作原理和怎樣分配到各個動作

2021-06-15 02:51:05 字數 5281 閱讀 9224

1樓:第二把刷子

目前挖掘機的主泵主要用的是柱塞泵,其泵油機理和注射器抽排液體完全一樣。

主要是多個柱塞(一般是奇數個,9個的比較多,也有其他個數的),裝入缸體(也有叫泵膽的)沿軸心均勻分佈與柱塞數相同的孔道中。然後柱塞上的滑靴被壓在與缸體平面有傾斜角度的斜盤上。

整個缸體與柱塞旋轉時,柱塞旋轉到斜盤距缸體最遠時,柱塞與缸體孔道之間會抽出一段空間,轉到斜盤與缸體最近時,柱塞與缸體孔道間的空間最小。

相當同一個柱塞在與之對應的孔道間在拉出塞入的做往復活塞運動。

只要用配流盤,將吸油口配置到斜盤距缸體最遠處的對應位置,排油口配置到斜盤距缸體最近處的對應位置,主泵只要旋轉時,就可以實現不停的吸排油。

大臂和小臂並不是單獨有大臂液壓泵、小臂液壓泵的,它們和其他如剷鬥、行走、迴轉等動作都是由同一個或兩個相同的並聯或串聯泵提供的(有些小挖機可能迴轉用的是齒輪泵供油)。

其供油機理是,油從主泵排出後到控制閥(多路閥、分配閥等,whatever,只是名字不同而已),然後通過對控制閥閥芯的切換控制(可能是先導油路控制,機械拉桿控制,電磁控制等),使壓力油進入到大臂或小臂油缸的不同腔,來推動油缸活塞運動,從而推動大小臂運動。

比如壓力油進入油缸的有杆腔(油缸杆伸出的那端),此時油缸杆**,如若是小臂則表現為拉動小臂外伸(小臂油缸裝在大臂上方的機型,其他異種機不同);如果是大臂則表現為大臂下降。

同理壓力油進入無杆腔(油缸缸筒的那端),油缸杆外伸,如果是小臂則表現為小臂**,大臂則表現為大臂抬升。

2樓:匿名使用者

5分只能告訴你,挖掘時是雙聯泵,一個泵**一邊行走。分多的話在告訴你,怎麼控制大臂和迴轉的,開個玩笑,大臂和迴轉主要是考閥組來控制的了 ,不同的車型閥組不一樣啊

3樓:校波

因為中間還有控制元件就是分配閥,如果你對分配閥瞭解的話就會沒有愛問題啦,你可以先了解一下分配閥的工作原理。

4樓:液壓大課堂

參考資料裡,對臂的動作迴路分別提取出來,做了單獨的講解

5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看這個,不知道是否有用

挖掘機分配法,液壓泵工作原理

6樓:angela韓雪倩

工作原理是運動帶來泵腔容積的變化,從而壓縮流體使流體具有壓力能。必須具備的條件就是泵腔有密封容積變化。

液壓泵傳動軸不能承受徑向力和軸向力,因此不允許在軸端直接安裝帶輪、齒輪、鏈輪,通常用聯軸器聯接驅動軸和泵傳動軸。如因製造原因,泵與聯軸器同軸度超標,裝配時又存在偏差,則隨著泵的轉速提高離心力加大聯軸器變形,變形大又使離心力加大。

7樓:布樂正

是為液壓傳動提供加壓液體的一種液壓元件,是泵的一種。它的功能是把動力機(如電動機和內燃機等)的機械能轉換成液體的壓力能。

為單柱塞泵的工作原理。凸輪由電動機帶動旋轉。當凸輪推動柱塞向上運動時,柱塞和缸體形成的密封體積減小,油液從密封體積中擠出,經單向閥排到需要的地方去。

當凸輪旋轉至曲線的下降部位時,彈簧迫使柱塞向下,形成一定真空度,油 箱中的油液在大氣壓力的作用下進入密封容積。凸 輪使柱塞不斷地升降,密封容積週期性地減小和增 大,泵就不斷吸油和排油。

機械式液壓動力轉向系統 機械式液壓動力轉向系統一般由液壓泵、油管、壓力流量控制閥體、v型傳動皮帶、儲油罐等部件構成。

為保持壓力,不論是否需要轉向助力,系統總要處於工作狀態,能耗較高。又由於液壓泵的壓力很大,也比較容易損害助力系統。一般經濟型轎車使用機械液壓助力系統的比較多。

8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大量使用的液壓挖掘機均採用斜盤式變數軸向柱塞泵。通常都採用雙泵,用一根通軸將兩個柱塞泵串聯在一起,所以也稱為通軸泵。使用在挖掘機上的通軸泵還可以再串一個小齒輪泵作為伺服泵,使挖掘機的部局大為簡化。

日本川琦公司生產的k3v泵在挖掘機上使用較多。見圖3—4 k3v泵外形圖。 。

l驅動軸2前泵3.中泵體4後泵5伺服齒輪泵6.後泵調節器

7.比例電磁閥8.前泵調節器

一. 斜盤式柱塞變數泵工作原理

圖3—6是柱塞變數泵的工作原理示意圖,圖中;傳動軸由柴油機帶著旋轉,並帶動缸體旋轉,缸體中的柱塞與缸體一同旋轉。斜盤不旋轉,只繞其中心點左右擺動。柱塞左端球面部分在斜盤上滑動。

當圖中上面的柱塞轉到下面時,該柱塞在軸向位置上由下死點走到上死點即走了一個行程。這時該柱塞吸入了一定量的油。當該柱塞繼續由下面位置再轉到上面位置時,它在軸向又從上死點走到下死點,把吸入的一定量的油由排油孔排出。

這就是泵排出的壓力油。每個缸體中有1 1個柱塞,它們隨缸體不停的旋轉則使油泵不斷地從液壓油箱吸油並排出有壓力的液壓油。

每個柱塞旋轉一週排出的油量與它走的行程有關,行程越大排出的油量越大,而柱塞的行程取決與斜盤的角度,當斜盤的角度a越大柱塞的行程越大則油泵排出的油量越大。所以改變斜盤的角度就可以改變泵的排量。

在變數泵中斜盤的角度由伺服活塞來控制,當伺服活塞大端有壓力油時伺服活塞向左移動,推動斜盤向左移動,使夾角a變小,行程變小排量變小。

控制伺服活塞成為控制泵排量的關鍵,目前可以有很多因素來控制它,如系統工作壓力,閥的回油壓力,以及電控裝置等。

9樓:匿名使用者

全是靠液壓馬達驅動 利用發動機做為伺服馬達產生壓力,通過啤管傳送到液壓馬達來動作。液壓馬達 yeya mada

液壓馬達

hydraulic motor

液壓馬達習慣上是指輸出旋轉運動的,將液壓泵提供的液壓能轉變為機械能的能量轉換裝置.

一、液壓馬達的特點及分類

從能量轉換的觀點來看,液壓泵與液壓馬達是可逆工作的液壓元件,向任何一種液壓泵輸入工作液體,都可使其變成液壓馬達工況;反之,當液壓馬達的主軸由外力矩驅動旋轉時,也可變為液壓泵工況。因為它們具有同樣的基本結構要素--密閉而又可以週期變化的容積和相應的配油機構。

但是,由於液壓馬達和液壓泵的工作條件不同,對它們的效能要求也不一樣,所以同型別的液壓馬達和液壓泵之間,仍存在許多差別。首先液壓馬達應能夠正、反轉,因而要求其內部結構對稱;液壓馬達的轉速範圍需要足夠大,特別對它的最低穩定轉速有一定的要求。因此,它通常都採用滾動軸承或靜壓滑動軸承;其次液壓馬達由於在輸入壓力油條件下工作,因而不必具備自吸能力,但需要一定的初始密封性,才能提供必要的起動轉矩。

由於存在著這些差別,使得液壓馬達和液壓泵在結構上比較相似,但不能可逆工作。

液壓馬達按其結梅型別來分可以分為齒輪式、葉片式、柱塞式和其它型式。按液壓馬達的額定轉速分為高速和低速兩大類。額定轉速高於500r/min的屬於高速液壓馬達,額定轉速低於500r/min的屬於低速液壓馬達。

高速液壓馬達的基本型式有齒輪式、螺桿式、葉片式 和軸向柱塞式等。它們的主要特點是轉速較高、轉動慣量小,便於啟動和制動,調節(調速及換向)靈敏度高。通常高速液壓馬達輸出轉矩不大所以又稱為高速小轉矩液壓馬達。

低速液壓馬達的基本型式是徑向柱塞式,此外在軸向柱塞式、葉片式和齒輪式中也有低速的結構型式,低速液壓馬達的主要特點是排量大、體積大轉速低(有時可達每分鐘幾轉甚至零點幾轉),因此可直接與工作機構連線,不需要減速裝置,使傳動機構大為簡化,通常低速液壓馬達輸出轉矩較大,所以又稱為低速大轉矩液壓馬達。

液壓馬達分類 結構 形式 特點

高速馬達 齒輪馬達 具有體積小、重量輕、結構簡單、工藝性好,對油液的汙染不敏感、耐衝擊和慣性小等優點。缺點有扭矩脈動較大、效率較低、起動扭矩較小(僅為額定扭矩的60%——70%)和低速穩定性差等。

葉片馬達 葉片馬達與其他型別馬達相比較具有結構緊湊、輪廓尺寸較小、噪聲低、壽命長等優點,其慣性比柱塞馬達小,但抗汙染能力比齒輪馬達差,且轉速不能太高,一般在200r/min 以下工作。葉片馬達由於洩漏較大,故負載變化或低速時不穩定。

徑向柱塞馬達

軸向柱塞馬達 斜軸式柱塞馬達

斜盤式柱塞馬達

低速液壓馬達 徑向柱塞馬達 連桿式液壓馬達 是結構簡單、工作可靠、品種規格多、**低。其缺點是體積和重量較大,扭矩脈動較大

無連桿式液壓馬達

擺缸式液壓馬達

滾柱式液壓馬達

軸向柱塞馬達 雙斜盤式柱塞馬達

軸向球塞式馬達

葉片馬達

擺線馬達

二、液壓馬達的工作原理

1.葉片式液壓馬達

由於壓力油作用,受力不平衡使轉子產生轉矩。葉片式液壓馬達的輸出轉矩與液壓馬達的排量和液壓馬達進出油口之間的壓力差有關,其轉速由輸入液壓馬達的流量大小來決定。由於液壓馬達一般都要求能正反轉,所以葉片式液壓馬達的葉片要徑向放置。

為了使葉片根部始終通有壓力油,在回、壓油腔通人葉片根部的通路上應設定單向閥,為了確保葉片式液壓馬達在壓力油通人後能正常啟動,必須使葉片頂部和定子內表面緊密接觸,以保證良好的密封,因此在葉片根部應設定預緊彈簧。 葉片式液壓馬達體積小,轉動慣量小,動作靈敏,可適用於換向頻率較高的場合,但洩漏量較大,低速工作時不穩定。因此葉片式液壓馬達一般用於轉速高、轉矩小和動作要求靈敏的場合。

2.徑向柱塞式液壓馬達

徑向柱塞式液壓馬達工作原理,當壓力油經固定的配油軸4的視窗進入缸體內柱塞的底部時,柱塞向外伸出,緊緊頂住定子的內壁,由於定子與缸體存在一偏心距。在柱塞與定子接觸處,定子對柱塞的反作用力為 。力可分解為 和 兩個分力。

當作用在柱塞底部的油液壓力為p,柱塞直徑為d,力和之間的夾角為 x時,力對缸體產生一轉矩,使缸體旋轉。缸體再通過端面連線的傳動軸向外輸出轉矩和轉速。

以上分析的一個柱塞產生轉矩的情況,由於在壓油區作用有好幾個柱塞,在這些柱塞上所產生的轉矩都使缸體旋轉,並輸出轉矩。徑向柱塞液壓馬達多用於低速大轉矩的情況下。

3.軸向柱塞馬達

軸向柱塞泵除閥式配流外,其它形式原則上都可以作為液壓馬達用,即軸向柱塞泵和軸向柱塞馬達是可逆的。軸向柱塞馬達的工作原理為,配油盤和斜盤固定不動,馬達軸與缸體相連線一起旋轉。當壓力油經配油盤的視窗進入缸體的柱塞孔時,柱塞在壓力油作用下外伸,緊貼斜盤斜盤對柱塞產生一個法向反力p,此力可分解為軸向分力及和垂直分力q。

q與柱塞上液壓力相平衡,而q則使柱塞對缸體中心產生一個轉矩,帶動馬達軸逆時針方向旋轉。軸向柱塞馬達產生的瞬時總轉矩是脈動的。若改變馬達壓力油輸入方向,則馬達軸按順時針方向旋轉。

斜盤傾角a的改變、即排量的變化,不僅影響馬達的轉矩,而且影響它的轉速和轉向。斜盤傾角越大,產生轉矩越大,轉速越低。

4.齒輪液壓馬達

齒輪馬達在結構上為了適應正反轉要求,進出油口相等、具有對稱性、有單獨外洩油口將軸承部分的洩漏油引出殼體外;為了減少啟動摩擦力矩,採用滾動軸承;為了減少轉矩脈動齒輪液壓馬達的齒數比泵的齒數要多。

齒輪液壓馬達由幹密封性差,容租效率較低,輸入油壓力不能過高,不能產生較大轉矩。並且瞬間轉速和轉矩隨著齧合點的位置變化而變化,因此齒輪液壓馬達僅適合於高速小轉矩的場合。一般用幹工程機械、農業機械以及對轉矩均勻性要求不高的機械裝置上。

挖掘機專出 易鵬 為你解答

三一挖掘機液壓泵和發動機交界處漏油

如果漏油的話,機油液麵沒多久就 會下降到最低值一下的,你可以關注一 內下。如果是發動機蓋容 子那裡有點油漬的話,問題不到,只要不出現明顯的油滴下來的話這些都算是油氣,只能說發動機上面的密封圈老化了,有時間的話可以換掉。在漏油的地面位置墊一張紙,停一個晚上後第二天再看一下就清楚了,如果是漏油的話,發動...

挖掘機工作原理,挖掘機的結構及工作原理是怎樣的?

液壓挖掘機主要由發動機 液壓系統 工作裝置 行走裝置和電氣控制等部分組成。液壓系統由液壓泵 控制閥 液壓缸 液壓馬達 管路 油箱等組成。電氣控制系統包括監控盤 發動機控制系統 泵控制系統 各類感測器 電磁閥等。液壓挖掘機一般由工作裝置 迴轉裝置和行走裝置三大部分組成。根據其構造和用途可以區分為 履帶...

挖掘機裝載作業有什麼要求,挖掘機和裝載機的區別是什麼?

機體應處於水平穩定位置,否則迴轉解除安裝難以準確控制,從而延長作業迴圈時間 機體與卡車要保持適當距離,防止在做180度迴轉時機體尾部與卡車相碰 儘量進行左迴轉裝上,這樣做視野開闊 作業效率高,同時要正確掌握旋轉角度,以減少用於迴轉的時間 卡車位置林比挖掘機低,以縮短動臂提升時間,且視線良好 先裝砂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