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車加的95號油想換92號油對發動機有影響嗎

2021-06-15 04:41:47 字數 1159 閱讀 9228

1樓:途虎話養車

可以的。

汽油的標號越高,其抗爆性越強,和油品質量沒有關係。汽油和空氣在缸內混合、壓縮,如果壓力過大,會發生爆燃現象,使得發動機不能正常工作。在燃油中,抗暴的物質是異辛烷。

標號越高,異辛烷含量越高,抗爆性越強。所以,不管你是92號汽油還是95號汽油,它們只是汽油中異辛烷的含量不同,其汽油品質,還有單位體積燃料的熱值是沒有區別的。

2樓:哇哎西西

92號汽油和95號汽油偶爾混著加問題不大,而長期混著加對車的點火系統、噴油系統和發動機的使用壽造成有影響,原因是選擇加92號還是95號汽油直接與汽車發動機和壓縮比有關。

每款車加油口都有註明汽車應該加註的汽油號數,因為工程師在設計汽車時,根據汽車的行駛狀況,使用環境,汽車定位而設計調教發動機的引數,及需要汽油燃燒的能量匹配而定的。

擴充套件資料

汽車加油注意事項

1、禁止吸菸

嚴禁煙火,是加油站隨處可見的提示,對於很多有停車一根菸習慣的朋友來說,這種習慣一定不要帶到加油站。因為加油時單位空間內的汽油濃度會增大,明火存在引燃汽油的可能。

2、禁止打**

通常加油站都會在顯著位置貼上禁止使用手機的提示,偶爾遇到一些在加油站使用手機的車主,工作人員也會第一時間進行制止。

3、加油要滅車

加油時要滅車,相信大多數車主都知道,每當我們駛入加油站,工作人員也會提醒我們將車輛熄火。但是在一些自助加油站或是小加油站,甚至是其他一些國家,的確看見過加油不滅車的情況出現,雖然也沒出什麼狀況,但是我們的加油站仍然會要求滅車加油。

車輛在運轉過程中,進排氣的氣體流動,以及線路上的細微老化,都會產生靜電甚至火花,尤其在潮溼天氣下,汽油濃度增加,火花存在引燃引爆汽油的危險。

3樓:壺十三

不會有多大影響,一般說明書上規定的是比較保守的,除非他寫著95#以上的。換換油不會有影響,但油耗也許會有影響,應為這與燃燒效率有關,你的車也許無法適應92號汽油的燃燒環境,當發動機問題嚴重時可能引發爆震。

4樓:day睜眼說瞎話

要看你的是什麼車 壓縮比來定的

一般來說超過10用95 低於10用92差不了多少錢 所以還是用95吧 平時少抽包煙都出來了說影響麼影響不大 換個汽油濾清到時候 要把95的油跑完之後再加92

2 0九代雅閣 95號油換92號油

這不是什麼問題,92或者95可以隨意加。沒有什麼影響。九代雅閣2.0加95號汽油換92會有問題嗎 高標號汽油改低標號汽油會造成燃燒異常,甚至損壞發動機。因此,還是要按照 使用說明書 的要求使用汽油的好。您好,汽車管家為你解答,對於車子來說,任何一個車子肯定加最高階別的汽油燃燒的更好,爆發力更強,但是...

卡羅拉一直加92號油能直接加95號油嗎

您好,這個是完全沒有問題的 可以,不過,汽油最好不要換來換去的加,加93的就一內直93,加95就一直95。至於為什麼最容好不要頻繁更換汽油標號,這還要從汽油標號的含義說起。汽油標號是代表辛烷值水平,標號越高,辛烷值越高,代表汽油的抗爆性越好。發動機原理中,首先要對油氣混合氣體進行壓縮,達到一定的壓縮...

我的汽車是95號油的現在加油站沒有95號汽油可以加了只有92號和98號我該怎麼辦是加幾號啊

首先,95號油的車可以加92嗎?這個需要車主去檢視自己車輛油箱蓋內側標註了推薦汽油標號或者最低規範汽油標號。如果92汽油在廠家允許範圍,那麼95號油的車可以加92號油。理論上來講,92號 95號汽油如果都在車輛允許範圍裡內,那麼95換92汽油能直接加。不過假如你還是擔心,那麼有條件的話,可以先把油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