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魚出生後多久可以繁殖,孔雀魚一般幾個月可以繁殖後代

2021-06-15 06:58:30 字數 5566 閱讀 5008

1樓:帥哥都是我們的

從出生僅需要3-4個月就可以繁殖。

一生中雌魚總共可生產22~25次,但生產11次後要休息很長一段時間才開始第二期的排卵。

另外,有些雌魚有吃仔的習慣,所以產仔時放入一些水芹,仔魚出生後可立即躲藏在草葉上,以免被大魚吞食。

拓展資料:

孔雀魚作為熱帶魚中最常見的一種魚種,不僅擁有出眾的體型和超級豔麗的體色,而且其**很便宜,所以備受廣大養魚愛好者的青睞和喜歡。

對於成魚孔雀魚,它們對每一種飼料都會很喜歡,但是不要長期固定餵食同一種飼料,避免造成營養單一不均衡而影響孔雀魚的生長速度。另外要經常餵食一些活餌,來加強孔雀魚的營養。

2樓:晚霞裡的蒲公英

孔雀魚出生後飼養3-4個月後便進入成熟期就可以繁殖後代了,孔雀魚每個月都可以繁殖一次或者每三個月繁殖兩次。

拓展資料

孔雀魚繁殖不分季節,即使是冬季也能正常生產。孔雀魚的繁殖週期在環境允許的條件下,約一個月可以繁殖一次,且每次可產10-120尾仔魚,一年產仔量相當多,因此也有「百萬魚」之稱。而小魚在養殖3-4個月之後,就具備生殖能力,可以再繁殖下一代。

孔雀魚繁殖時要選擇一個較大的水族缸,繁殖溫度應該保護在為26-28攝氏度,應比適宜溫度稍高。ph6.8-7.

4,同時要多種一些水草,以保證小魚的生存,然後按1雄比4雌的比例放入種魚。待魚發情後,雌魚腹部逐漸膨大,出現黑色胎斑,雄魚此時不斷追逐雌魚,雄魚的交接器插入雌魚的洩殖孔時排出精子,進行體內受精。

孔雀魚到了臨產階段會表現出很明顯的徵兆。有以下幾種:

體型見方。孔雀魚母魚的肚子會稍稍表現出平滑的方形。

胎斑的顏色比較重。一般的孔雀魚胎斑為黑色,白子的胎斑為橘紅色。

**凸出。臨產時會發現孔雀魚**明顯外凸。

行動表現。即將生產或者生產過程中的母魚多數會表現為兩種狀態,有的會上竄下跳,有的會很安靜的躲在一個角落。

3樓:一尾魚的海

孔雀魚的繁殖週期在環境適合時,約每個月可以繁殖一次,且一胎的產量約在15到100只小魚。而小魚在養殖3到5個月之後,又具有生殖能力,可以再繁殖下一代。 此外,超過6個月大的魚不易用在繁殖上,孔雀魚雖然較美麗但壽命較短,平均大概只有一年左右(當然也有些能活到2-3年的),所以6月齡以上的孔雀魚從生理方面也不適合在繁殖。

孔雀魚繁殖能力很強,不需要特殊的環境條件,全年均可繁殖。性成熟的雄孔雀魚的***呈尖形的交換器。雌魚性成熟的標誌是臀鰭上前方的腹部有一塊黑色胎斑,胎斑顏色越黑,表明離臨產期越近。

雌魚體內受精的卵成熟後,腹部會鼓起,下腹部會膨脹變黑,這即是所謂的 「妊娠狀態」。當雌魚在水族箱旁邊上下游來游去,有異常行動出現時,則是即將產仔的前兆。這時,常可以看到雌魚的下腹部內有稚魚的容姿及其大眼睛。

4樓:繩巨集

孔雀魚一個月繁殖一次或三個月繁殖兩次,一年可以繁殖4~7次,每次能生10~100只小魚。

5樓:小謝

一般來說,在沒有公魚的情況下,生仔後一個月左右,母魚便又會懷孕了,但是不能總不與公魚交尾,因為母魚會生出沒受精卵,所以在母魚生完後單獨靜養幾天後就要與公魚放於一起,再待到懷孕後,也就是一個月左右後再準備待產。

6樓:渠聽楓

3-6個月就可以,最好是選擇體型優雅的作為種魚防治,另外要注意別近親繁殖

7樓:

喂得當得話一兩個月後變成成魚後就會下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喂好了三個月,喂不好四個月甚至更長時間

9樓:小前錢

根據客觀的事實證明:達到性成熟的孔雀魚每個月就會繁殖一次或者是每兩個月繁殖三次。

二、孔雀魚的繁殖前兆有哪些特徵?

行動表現。即將生產或者生產過程中的母魚多數會表現為兩種狀態,有的會上竄下跳,有的會很安靜的躲在一個角落。

2.體型見方。從側面看母魚的肚子有長方形的感覺,是相對於平時的肚子形狀說的,可不是嚴格的見方。

3.胎斑的顏色比較重。多數野生色的魚胎斑發黑,也有其他顏色的,從胎斑的面積來判斷比較好,一般即將生產的母魚胎斑面積比較大。

4.**突出。如果**突出的話,說明母魚很快就要生產了,那就要準備接生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2到3個月就性成熟

11樓:不會飛的

三四個月,成年就可以了

孔雀魚一般幾個月可以繁殖後代

12樓:愛夏的你呀

環境合適時,孔雀魚幾乎每個月都可以繁殖一次或者每三個月繁殖兩次。當小孔雀魚成魚之後,又可以繼續繁殖下一代。

選擇繁殖種魚要注意體質是否健壯,各鰭(尤其是尾鰭)是否長大而舒展,體色是否鮮明,花紋特徵是否明顯,色彩是否純正等。有了優良品種就可開始做準備工作。通常孔雀魚長到2-4個月就可讓其交配。

在需要的時候,選擇適當的親魚放入水族箱內進行繁殖,並作好記錄——何種雌魚與何種雄魚進行雜交,以便日後選取何種性別的魚與它們的後代進行回交。

為了避免近親繁殖導致品種的退化,後代魚品質的低劣。同一窩留種魚一定不能在三代以內,最好的繁殖方法就是用同品種的魚進行遠親雜交,以此來避免孔雀魚的退化,來達到改良基因的目的。

擴充套件資料

1、孔雀魚的繁殖不單是懷孕產子這麼簡單,孔雀魚的繁殖溫度、孔雀魚加速繁殖的方法等知識都很重要。

2、孔雀魚的品種極具商業價值,有純正的紅、黃、藍、橙、綠等,除此外還有黑色和「白金」色彩。

13樓:匿名使用者

孔雀魚,又稱孔雀花鱂、虹鱂、我國東北部分地區稱之為「鳳尾魚」、「火炬」,是鱂亞目,花鱂科,花鱂屬的一種熱帶魚,飼養難度較低。原產於南美洲的委內瑞拉,巴貝多,巴西北部與蓋亞那,作為觀賞魚引入新加坡、中國、日本、韓國、美國以及眾多歐洲國家(比如俄羅斯、德國等)。

孔雀魚體色絢爛多彩、體型優美自然,深受人們喜愛。孔雀魚分佈於部分熱帶地區的河川下游,其野生棲息地呈現多樣化,主要棲息於淡水流域及湖沼。孔雀魚繁殖能力很強,能耐受汙染水域,有「百萬魚」的美稱。

孔雀魚性情溫和,能與溫和的中小性型熱帶魚混養,平時活潑好動,壽命約1~2年。純種孔雀魚分成五大品系——草尾、蛇紋、馬賽克、禮服、白金以及眾多的表現型——日本藍、米卡立夫、拉朱利等。孔雀魚是雜食性小型魚種,成魚體長3~5釐米,由於孔雀魚對環境的適應能力十分強大,目前全世界幾乎隨處都能見到它的芳蹤。

它豐富的色彩、多姿的形狀和旺盛的繁殖力,倍受熱帶淡水魚飼養族的青睞。

孔雀魚在充足的營養下生長的很快,一個月後就會性成熟,而正式擁有生育功能需要經3-4個月飼養後便進入成熟期可以繁殖後代,一般來說,健康的雌性孔雀魚越23-28天為一個繁殖迴圈期,有些魚可能繁殖的速度比較快,快者能到到兩個月三次,其產子數量主要看母魚的大小,初產時約10尾左右,第二次約20-30尾,第三次責任30-50尾,也有孔雀魚一次可產子100多尾,所以孔雀魚一年產仔量相當多。一般的母魚一生可產子雌魚一生總共可生產22~25次,但生產11次後要休息很長一段時間才開始第二期的排卵。

14樓:匿名使用者

2個月以後即可繁殖後代

孔雀魚多久生 10

15樓:憨憨的賈老漢

見題回答,看**這幾條孔雀魚還需要一段時間才能生小魚寶寶,這是根據觀察洩殖器顏色得出的結論,通常大家都是觀察孔雀魚尾部的洩殖器顏色:

1.孔雀魚尾部的洩殖器顏色越來越深,表明離生小魚的時間越來越近。

2.如果飼養環境適宜,成年的孔雀魚一般每個月都要產仔一次,不必太著急。

3.快生小魚時候的孔雀魚洩殖器顏色,參見下圖。

上述僅僅是個人養殖經驗僅供參考,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魚的孕期比較短的,多數都是不到一個月就會分娩,繁殖的速度是比較快的,孔雀魚的孕期一般都是一個半月,等到孔雀魚想要分娩的時候,孔雀魚的身體會出現異樣,在魚的尾部會出現黑色的斑點的,這時小魚兒就會誕生了

17樓:錦羿航成

當孔雀魚的腹部變黑時,就快要生了。

從初步發黑到生小魚,大概需要半個月左右。

生完小魚後,要把大魚和小魚儘快分開。

避免大魚吃小魚的現象發生。

18樓:匿名使用者

從魚的上方很難判斷,要看腹部位置,看到肚子很脹和胎斑明顯,屁屁位置比較突出,就是快生了。

如果孔雀魚有跟平時不一樣的表現,例如特別安靜或者特別活躍上躥下跳,估計也快了。一般一個月就會下一次

19樓:龍巔

孔雀魚的臨產徵兆:

1、胎班變大變黑(白子的胎斑則為橘紅色)。

2、母魚在水中游動不規則。

3、母魚會找個隱蔽的地方躲起來。

4、母魚不吃飼料食慾不振。

5、母魚外觀顏色要比平常鮮明。

6、在魚缸上線遊動尾部貼著缸底。

7、母魚肚子部份接近方形。

8、**突出。

9、生產前兩天,它會喜歡獨處,對於接近它的魚會追咬。

你可從以上幾點多注意觀察自己家的孔雀魚,有助於減少母魚難產、魚仔被吃等現象。

20樓:雅礱江樟鬆

從母魚的側面來看,肚子顏色看魚本身的顏色而有2種不同的顏色,黑色或是紅色,這就是所謂的胎斑了。

即將臨盆的母魚會變的比較安靜,喜歡躲在角落,此時若換新水或移動的話,容易使母魚受到驚嚇,而有早產或死胎的情形發生。

孔雀魚的繁殖時間

21樓:文子

孔雀魚從出生3-5個月即可進入性成熟階段,這時孔雀魚就具有了繁殖下一代的能力。孔雀版魚繁殖不分季節權,即使是冬季也能正常生產。

孔雀魚的繁殖週期在環境允許的條件下,約一個月可以繁殖一次,且每次可產10-120尾仔魚,一年產仔量相當多,因此也有「百萬魚」之稱。

孔雀魚繁殖時要選擇一個較大的水族缸,繁殖溫度應該保護在為26-28攝氏度,應比適宜溫度稍高。ph6.8-7.

4,同時要多種一些水草,以保證小魚的生存,然後按1雄比4雌的比例放入種魚。

待魚發情後,雌魚腹部逐漸膨大,出現黑色胎斑,雄魚此時不斷追逐雌魚,雄魚的交接器插入雌魚的洩殖孔時排出精子,進行體內受精。

22樓:wq白柯

繁殖特點

繁殖能力很強,故有百萬魚之稱。一般4—5月齡性腺成熟,同缸飼版養的雄魚便會追權逐雌魚進行交尾。雌雄魚比例宜1:

1,在水溫24℃,硬度8—10度的水中,每個月或隔月就能繁殖1次,在硬度10度以上的水中也能繁殖。每次產仔魚數視雌魚大小而異,少的10餘尾,多的達70—80尾。雌雄魚很易區別,除大小、花色明顯不同外,雄魚的背鰭較大,有的長帶形,有的寬短。

雌雄魚的臀鰭形狀也不同。雌魚腹部明顯膨大鼓出,近**處出現黑色斑,這是將要產仔的徵兆.

23樓:匿名使用者

3-4個月bai飼養便進入成熟期du可以繁殖後代,第一次生zhi產後dao

,大約每月一次,,水溫

版保持在權26攝氏度。ph6.8-7.

4,同時要多種一些水草,建議種點莫絲,雖然貴點,但多的話可以不用生產時隔離大小魚,我的小魚在30×30的莫絲中,加上每天兩三顆黃豆大的熟蛋黃(大多給大魚吃了,微粒小魚吃),其本無損失。

注 熱帶魚水溫一般四季都要保持在21--31之間,是沒有季節性的。

關於孔雀魚的繁殖,孔雀魚是如何繁殖的?

霓紅禮服 德系黃尾禮服1次 天空藍禮服 藍草尾 德系黃尾服2次 天空藍禮服 蛇王 馬賽克2次 馬賽克蛇王 蛇王 白子紅尾3次 白子紅尾蛇王 古老品系扇尾 馬賽克2次 古老品系馬賽克 珊瑚雙劍 馬賽克3次 珊瑚馬賽克 珊瑚雙劍 白子紅尾2次 白子珊瑚紅尾 日本藍蘆聖德 馬賽克3次 日本藍馬賽克 日本藍...

孔雀魚崽多久能長大,剛出生的孔雀魚養多久能長大?一年能長多大

生長繁殖 孔雀魚屬卵胎生魚類。繁殖力強,性成熟早,幼魚經3 4個月飼養便進入成熟期可以繁殖後代,性成熟遲早與水溫高低 飼養條件密切相關。孔雀魚繁殖時要選擇一個較大的水族缸,水溫保持在26攝氏度。ph6.8 7.4,同時要多種一些水草,然後按1雄配4雌的比例放入種魚。待魚發情後,雌魚腹部逐漸膨大,出現...

孔雀魚繁殖問題,關於孔雀尾魚的繁殖問題?

應該是吃光了。關於孔雀魚的繁殖,養魚老道感覺用順其自然最為準確,最好就是我們自己從小養大的孔雀魚為好,這樣子繁殖起來各種毛病就會少很多,再一個就是必須順產,這一點相當重要,我們不要去比魚場。魚場裡有的時候有點殺雞取卵的味道,所以孔雀魚大多數一年半左右就會全部淘汰,特別是頻繁生小魚的雌魚,而我們自己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