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魚幼魚怎麼養,孔雀魚怎麼養

2023-03-13 23:35:08 字數 1909 閱讀 2370

1樓:萌萌看娛樂

孔雀魚這道菜講究擺盤技術,一起來學習一下吧!

2樓:公西秀雲招己

孔雀魚,我養過,它是一種挺好養的魚,不過。

孔雀魚可在觀賞魚市場購得,純種的孔雀魚較貴,因其品系好壞大約在每對10-30元不等,而雜交種或退化種一般較便宜,一般每對1-3元。純種孔雀魚一般性狀較優,例如個體較大,尾鰭及背鰭大而舒展,花色比較純一,特點也較鮮明。雜交種或退化種則與其相反,往往賣主魚缸中的孔雀魚比較雜,色彩及外形差別也較大。

對於初學養熱帶魚的朋友,還是買雜交種及退化種較為合算,待有了一定的養殖經驗後再養純種也不遲。在雜交種中也有很多出色的個體,而且花色比較豐富,通過自已的精心養殖,或許還能培育出具有優良性狀的新品種。選購時關鍵是挑選雄魚,儘量選擇個體較大,尾鰭較大且舒展、游泳活潑的個體,雌魚儘量選擇個體大、游泳活潑的成熟個體。

選完孔雀魚後,就可以放在魚缸裡飼養了,接下來是鉺料問題。孔雀魚對鉺料的要求不高,一般可採用水蚤、水絲蚓或配合顆粒飼料。這些鉺料可從觀賞魚市場或花鳥魚蟲專賣店買到。

在以上三種鉺料中,孔雀魚更鐘情於水蚤(活),其次是水絲蚓,再次是配合鉺料,不過也有例外,如果配合鉺料質量很高,可能對孔雀魚更有好處。因活鉺料有不易貯存的特點,所以配合鉺料基本上是必備的。平時可以儘可能多的投餵活鉺,若遇工作忙,顧不上買活鉺,就用配合鉺料應急。

活水蚤和水絲蚓相比,因其存活時間的原因,一般採用水絲蚓的更多,買回的水絲蚓可以放在一個較澆的容器內,放入剛好沒過水絲蚓的水,每天堅持換水一次,這樣水絲蚓可存活較長時間。每次投鉺不宜過多,吃飽就行,防止投鉺過多,魚貪食過飽,影響生長,甚至殘鉺在水中分解敗壞水質,使魚得病。

養殖過程中,不要頻繁換水,因水環境變化過大會引起魚體不適,甚至發生魚病。一般水族箱內水不太髒的情況下,一週換一次水就足夠了,換水時切忌全換,而是隻換1/4-1/3,最多也不要超過1/2。孔雀魚的最適生活水溫為18-24℃,在沒有加溫設施的情況下,一般室溫就能很好地滿足其要求。

希望你能採納,謝謝,希望能幫助你。

3樓:三農王姐

孔雀魚幼魚在飼養時,首先需要將母孔雀魚隔離起來,防止母孔雀魚吃小魚。剛出生的孔雀魚,三天前不要餵食,三天後可適量餵食雞蛋黃,一週後可餵食魚糧。需要經常換水,並將水溫控制在25℃,不要低於12℃。

當孔雀魚下幼魚後,可能會出現吃幼魚的情況,飼養孔雀魚幼魚時,首先需要將母孔雀魚隔離開,避免母孔雀魚將孔雀魚幼魚全部吃掉了。

當孔雀魚幼魚剛出生時,不要給孔雀魚幼魚餵食,需等待三天左右,將雞蛋黃打碎給孔雀魚幼魚吃,等待一週後,可以給孔雀魚吃魚糧。

平時需及時的給孔雀魚幼魚換水,保證孔雀魚幼魚的飼養水質,並需將水溫控制在25℃左右,不要低於12℃,使孔雀魚幼魚更好的成長。

孔雀魚如何飼養

如何飼養孔雀魚

孔雀魚幼崽怎麼養,孔雀魚小魚苗怎麼養 啊?

我的就bai放在普通小缸du裡養的,zhi現在已經3個月了,很dao健康,沒有內 用氧氣泵,過濾器啥的,因為我容的是小缸,我每次換水就把自來水在太陽下晒幾個鐘頭再換,清理缸底石粒下的便便 留一部分換水前的水 平常就把魚飼料碾碎了餵食,偶爾喂點蛋黃 放米粒的大小就行 補充點營養,很能吃的說。現在是夏天...

孔雀魚幼仔怎麼養 吃什麼,孔雀魚幼崽怎麼養

飼養孔雀復魚仔的缸最好有制 過濾,水必須要困最少2天,bai這樣能du保證水質的清潔乾淨。沒有zhi過濾dao器的話,水就要經常更換,保證水的含氧量。投放的食物最好是魚蟲,其次是小型魚漂浮的魚飼料,也可以喂捻碎的蛋黃,但容易引起水質變渾濁,魚仔餵養的原則是少食多餐,和人差不多。明亮的環境可以增強魚仔...

怎樣飼養孔雀魚?? 5,孔雀魚怎麼養

剛出生的孔雀魚飼養有講究。孔雀魚是非常風靡的一種觀賞魚,成年的孔雀魚體色絢爛美麗,而剛出生的孔雀魚總是脆弱的,要保證魚兒能健康的長大,怎麼餵養就成為關鍵了。剛生的孔雀魚怎麼餵養?這個問題,作為飼養者來說是一定要仔細研究的。孔雀魚的餵食方法從小孔雀魚誕生開始,作為飼養者就必須要忙著準備各式各樣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