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房屋建築承包方面的問題,希望懂法律的朋友給予幫助

2021-06-15 20:01:20 字數 5222 閱讀 6494

1樓:馬珂律師

先發制人,後發制於人.....

首先,你應該率先拿起法律的**,有權利而不行使造成局面被動

你可以不等他告你,先去法院起訴他,以所建房屋質量不合格,並且未按期完工為由,要求其承擔民事責任,訴訟請求如下:

判令被告履行維修,修補的義務

支付原告違約金共計人民幣***x元(這個你按500每天算,但別超過房款總價的百分之三十,太多,法院不支援,要的多訴訟費也多,記得扣除你沒付的)

被告承擔本案的訴訟費用

你到法院一起訴,就是你找他要錢了,他如果在去勞動局,你們拿立案通知說我們的糾紛沒那麼簡單,人民法院處理之中,勞動局根本不會在管。他若去法院起訴,要麼法院不予受理,要麼合併審理,要麼等你案件有結果在判決。

怎麼不都是你們家的上風麼,這樣只要法院支援你一部分訴求你就不吃虧,支援你大部分你就賺,還把事情給解決了,到時候是誰找誰要錢啊

完成以上計策找個好律師是關鍵.....祝你好運了那就,法條就不給你貼了,不解決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合同法》第一百零七條 當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義務或者履行合同義務不符合約定的,應當承擔繼續履行、採取補救措施或者賠償損失等違約責任。

第一百一十四條 當事人就遲延履行約定違約金的,違約方支付違約金後,還應當履行債務。

根據法律規定:你們可以到法院起訴包工頭,要求1、按延期一天500元,支付7月1日至12月的延遲履行違約金,大約是75000元,扣除未付的10000元,實際應支付約65000元。

2、履**子防水的質量保證責任。

3樓:開路虎的diao絲

1、你完全有理由扣押他的一萬元,根據合同約定,包工包料形式需要滿足你方的工程質量要求,但是很明顯對方存在安全隱患,何況,工程完工還有質量保證金,他沒理由管理要。

2、違約責任問題,對方未按照合同約定工期完成工程,根據你們約定每延期日500元的違約金,這個是雙方真實意思表示,也是符合法律規定的,所以,你完全有理由不支付剩餘的工程款,抵扣違約金。

3、他三天倆頭來你們家做生意的地方影響生意,你可以報警或者起訴法院排除妨礙。

4、至於他找勞動局和法院,無任何法律依據和證據,房子質量問題是他違約,工期是他違約,即使起訴到法院對方也會敗訴。

5、樓主無需擔心,你可以考察考察他有沒有建築施工的資格,如果沒有這個資格,他更需要承擔責任了。希望我的會啊可以幫助您。

4樓:匿名使用者

從7月一日到12月他賠償你違約金150天*500元=75000元,樑是主體結構中重要部位,由於施工方造成的質量事故由施工方自己負責,施工方自己修補樑所發生的資金和工期進度由施工方自己承擔,與建設單位無關,工期也不能順延。還有屋面漏水保質期是五年,在這五年時間中該房屋如發現漏水現象均由施工單位修補,如不修補則由從施工保證金裡面扣除。你不用害怕讓他告,他很多都不合法,他更害怕你去告他,實在不行就去質量檢測部門來給你房子做個檢測。

他在鬧你就去法院告他質量部合格,不履行合同,不賠償違約金。還有你那一萬塊錢也不要給他了,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5樓:長髮飄飄

你可以委託當地的建設行政主管部門對房屋進行檢查驗收,驗收合格後,你就可以把沒給的錢給他,如果房屋出現了問題,那個包工頭要承擔責任的是不能因任何理由免責的,不用擔心.延期違約金為什麼不要啊,5個月一天500,那就是7萬5,為什麼不要

小區物業問題,涉及法律,希望便宜給予我幫助

6樓:靈芝

1、嚴格的說你bai

的處理方式是du有瑕疵的,首先房zhi

屋質量物業只dao是代開回發公司聯絡,答房屋質量中物業不是責任主體。開發公司和施工單位才是責任單位。

2、第七條 在正常使用條件下,房屋建築工程的最低保修期限為:

(一)地基基礎工程和主體結構工程,為設計檔案規定的該工程的合理使用年限;

(二)屋面防水工程、有防水要求的衛生間、房間和外牆面的防滲漏,為5年;

(三)供熱與供冷系統,為2個採暖期、供冷期;

(四)電氣管線、給排水管道、裝置安裝為2年;

(五)裝修工程為2年。

其他專案的保修期限由建設單位和施工單位約定。

第八條 房屋建築工程保修期從工程竣工驗收合格之日起計算。

3、抹灰屬於裝修工程,你的房子的確過了質保期。

4、你已經不交物業費了,物業公司有權利停止對你服務的。

7樓:韓漢宜

你這是二個法律規範,不能混為一談。

購房了就得交物業管理費,哪怕你沒住。

房屋維修,一是他們說的保修年限,二是在你沒裝修前就出了問題,可以找他們修理的。

有關房屋的法律和法規

8樓:匿名使用者

房屋登記辦法

房屋建築工程抗震設防管理規定

建設部關於廢止《城市房屋修繕管理規定》等部令的決定城市危險房屋管理規定

房屋建築和市政基礎設施工程施工分包管理辦法城市房屋拆遷行政裁決工作規程

城市房屋拆遷估價指導意見

..........................給你說個**,自己看吧

9樓:有毒酸奶

你的問題太泛泛了啊!

10樓:應孝後妝

物權法。

將於2023年10月1日起施行的物權法,對相鄰建築物的通風、採光和日照作出明確規定,為公民維護“陽光權”提供了法律依據。

物權法規定:“建造建築物,不得違反國家有關工程建設標準,妨礙相鄰建築物的通風、採光和日照

採光的標準按照國家相關規定(設計規範以冬至日照房子最底層窗戶時間不低於1小時為標準)計算,高層居住建築的山牆與高、多、低層居住建築的山牆間距應該不小於13米。如果對方確實侵犯你的採光權,可以要求對方排除妨礙並賠償因遮光給你造成的損失,但是對於損失的金額當事人要承擔舉證責任。

請問,房屋建築質量出現問題,可以依據哪些法律要求賠償,賠償金額怎麼算? 70

11樓:念憶

建築法:

第六十條 建築物在合理使用壽命內,必須確保地基基礎工程和主體結構的質量。建築工程竣工時,屋頂、牆面不得留有滲漏、開裂等質量缺陷;對已經發現的質量缺陷,建築施工企業應當修復。

第八十條 在建築物的合理使用壽命內,因建築工程質量不合格受到損害的,有權向責任者要求賠償。房屋的所有者可依據上述法規向質量責任人申請賠償。如與責任人交涉無果可向專案所在地人民法院提起索賠訴訟。

12樓:seyen媛

一、關於因商品房主體結構質量不合格導致合同解除的情況。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商品房買賣合同糾紛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以下簡稱《最高院解釋》)第十二條規定:“因房屋主體結構質量不合格不能交付使用,或者房屋交付使用後,房屋主體結構質量經核驗確屬不合格,買受人請求解除合同和賠償損失的,應予支援。”《城市房地產開發經營管理條例》第三十二條規定“商品房交付使用後,購買人認為主體結構質量不合格的,可以向工程質量監督單位申請重新核驗。

經核驗,確屬主體結構質量不合格的,購買人有權退房;給購買人造成損失的,房地產開發企業應當依法承擔賠償責任。”

根據《建築法》第60條規定,建築物在合理使用壽命內,必須確保地基基礎工程和主體結構的質量。因此,《最高院解釋》第十二條中的“主體結構”應包括房屋的地基基礎工程和主體結構工程,不包括屋面防水工程和其他土建工程,以及電氣管線、上下水管線的安裝、供熱、供冷系統等工程。“合理使用壽命”即為建築物的設計年限,也就是建築物正常使用的最低年限。

可見,房屋的地基基礎工程和主體結構工程是一項工程的基石,如果建築工程在地基基礎工程和主體結構工程中出現了質量問題,即使其他工程質量再好,也無法保證整個工程的質量。因此,《最高院解釋》第十二條規定,房屋主體結構質量不合格的,買受人有權解除合同,要求開發商賠償損失。

二、關於因商品房質量瑕疵嚴重影響正常居住使用導致解除合同的情況。

《最高院解釋》第十三條第一款規定“因房屋質量問題嚴重影響正常居住使用,買受人請求解除合同和賠償損失的,應予支援。”本條所稱的“房屋質量問題”應是指除地基基礎工程和主體結構工程之外的質量問題,即屋面防水工程和其他土建工程,以及電氣管線、上下水管線的安裝、供熱、供冷系統等工程出現的質量問題。買受人依據該條解除合同,除房屋存在質量問題外,且該質量問題應達到嚴重影響正常居住使用的程度,否則不能達到解除合同的目的。

,法官作為審判人員,完全可以根據生活常識和經驗,作出認定。

三、對於尚處於保修期的房屋如出現質量問題,買受人可否直接請求解除合同的問題。我國《建築法》第62條規定“建築工程實行質量保修制度。建設工程的保修範圍應當包括地基基礎工程、主體結構工程、屋面防水工程和其他土建工程,以及電氣管線、上下水管線的安裝工程,供熱、供冷系統工程等專案;保修的期限應當按照建築物的合理壽命年限內正常使用,維護使用者合法權益的原則確定。

13樓:魯巨集律師

在正式辦理入住手續前,購房者有權向開發商查閱《建設工程質量核驗證明書》以及到現場勘察驗收。如果開發商竣工建成的樓盤沒有《建設工程質量核驗證明書》,則證明該樓盤是不合格的。按國家建設部規定,建設工程質量不合格和小區配套不完善的房屋不能交付使用,購房者有權拒絕接收。

在房屋接管驗收中發現質量問題,可根據其對房屋不同的影響程度分別處理:

1、影響房屋結構安全和裝置使用安全的質量問題及影響相鄰房屋的安全問題,應由開發商負責進行加固補強維修,直至合格。

2、對於不影響房屋和裝置使用安全的質量問題,可約定期限由開發商(其可委託物業負責維修)負責維修;也可採取費用補償的辦法,由購房者自行維修處理。

如果你對房屋驗收已簽字,在處理維修問題上確有一定難度。

如果訴訟解決要注意固定證據,現場**,報修單,必要時候要找工程質量鑑定機構對質量進行鑑定,依據鑑定結論可以要求開發商按合同約定支付違約金並進行索賠。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質量也太差沒法住人,先找建設單位——不給予解決再找當地的建設局的工程質量監督站投訴。

15樓:匿名使用者

對房屋質量問題做鑑定,確定責任。

16樓:大愚者智

到建設執法監督部門進行投訴,找開發商進行協商處理!如此質量差的房子你還敢住嗎?賠償了你還會住嗎?趕快退房吧,再進行索賠!

我是河北保定的 我想問一下各位懂法律的朋友 現在農村開始測量住房建築面積 據說是要發房產證 我想問

17樓:胡茂銘

根據《不動產登記暫行條例》規定,農村的房屋、宅基地和承包地均可以申請不動產登記。因此,你們的地方搞測量,應該進行的是房屋的不動產登記,農村一般一戶有一處宅基地的不會繳稅。

請問 房屋建築工程施工總承包二級可以總承包鋼結構工程跨度33米的工程嗎

鋼結構工程是專項資質,需要有此專項資質的單位進行承包。如果你是總承包 二級可以有做36米跨度以下 可以先承包再分包給相應的專業單位 二級鋼結構 可承擔單項合同額不超過企業註冊資本金5倍且跨度33米及以下 總重量1200噸及以下 單體建築面積24000平方米及以下的鋼結構工程 包括輕型鋼結構工程 和邊...

關於建築方面的問題,建築方面的問題

都是工程專案建設所必須的手續,一般都要在專案開工前完成用地批准,不是一個必須的手續,這和當地的政策相關一般施工許可證 規劃許可證和用地規劃許可證是必須的手續一般在建委 土地局和規劃局辦理。但是在某些地區這三個職能部門是合在一起的也有分開的他們對應幾個工程階段。分別對應的是初步設計 施工圖設計完成申報...

關於聚落的敘述,正確的是A聚落就是房屋建築的集合體B先有城市聚落,後有鄉村聚落C聚落不

人類集中居抄住在一起,就形成 聚落,先有鄉村聚落,後有城市聚落,聚落多形成於地形平坦 土壤肥沃 資源豐富 氣候適宜 交通便利 經濟發達的地區,鄉村聚落在地域上有差異,選項abd敘述錯誤,不符合題意 故選 c 下列關於聚落的敘述,正確的是 a 聚落僅指房屋建築的集合體b 聚落主要指鄉村,不包括城市c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