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建築方面的問題,建築方面的問題

2023-05-20 02:00:07 字數 3430 閱讀 8081

1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工程專案建設所必須的手續,一般都要在專案開工前完成用地批准,不是一個必須的手續,這和當地的政策相關一般施工許可證、規劃許可證和用地規劃許可證是必須的手續一般在建委、土地局和規劃局辦理。

但是在某些地區這三個職能部門是合在一起的也有分開的他們對應幾個工程階段。

分別對應的是初步設計、施工圖設計完成申報審批和完成環評安評等工作,但是現在國家規定初步設計可以不用通過審批,一般要在施工圖完成時獲得。

關鍵是要看該工程是何種性質的工程,各種工程所需的手續是不一樣的,我指的是難易程度。全國各地的部門設定不是很一樣。拿北京來說,用地證和工程證都是由規劃局來核發。

如果不辦理,那就屬於違法建設。要麼無條件拆除,要麼繳納罰金予以保留。如果這兩證不辦理,就不能去建委辦理開工證,最後竣工時,是沒有產權的。

2樓:甄方鄭雁芙

太陽能、壁掛爐是建築行業新的必備要求。

3樓:智墨同綠蕊

你所說的都是它的用處之一。

建築方面的問題

4樓:尋思源宓震

如果用通俗的語言來表述,基礎工程:是具有使用功能的最底一層(如有地下室就是最下面一層,如果沒有地下室就是首層)的地面以下,支撐整個建築的重量的部分,可以理解為基礎,基礎的施工稱為基礎工程。

主體完工:就是建築的整體骨架(柱、梁)、各層樓板、屋頂板都已經施工完畢,我們常說的「封頂」,就是主體完工。

竣工交付使用:是指建築的外裝修和內部初裝修完成,裝置安裝、除錯完畢,可以正常執行,周圍綠化、鋪地、圍牆等都已經完工,質檢部門驗收合格,施工隊撤出施工現場。

裝修肯定是在「主體完工」之後才能開始,有些建築的施工只到毛坯房,然後另請裝修公司做「精裝修」,精裝修是不需質檢部門驗收的,所以是在竣工交付使用之後。而類似地下車庫、裝置機房等裝修標準較低、無須精裝修的房間的牆面粉刷、天花粉刷、鋪水泥地面等「初裝修」是在「竣工」前完成,並需由質檢部門驗收合格方可「交付使用」。

建築工程問題

5樓:惠問春原麥

跑米就是『延長米』的意思,有些時候,建築物本身所設計的某些不成直線的構件,把這條直線拉直的長度。

現在建築普遍存在的問題

6樓:感性的天羽瑞枝

1、交通運輸堵塞。從大城市到小城市,交通堵塞成了普遍現象,這使得城市的效率大為降低,城市的功能沒有得到真正的發揮。總之,交通運輸堵塞問題已經嚴重影響了城市的經濟和社會發展。

2、城市供水設施不足。我國北方某城市,由於城市供水設施遠遠不足,3年內5次將城市的給水管道拆除進行擴建,不僅浪費了大量的資金,而且也給城市經濟、社會的發展造成了許多不必要的麻煩。 3、城市生態環境質量亟待提高。

隨著城市規模的不斷擴大,困擾城市發展的水質汙染、固體廢棄物汙染、大氣汙染等城市環境問題日益突出,主要表現在: 第一,水質汙染。第二,固體廢棄物汙染。

第三,大氣汙染。目前,我國城市大氣汙染的主要汙染源來自工業廢氣和汽車尾氣,其中工業廢氣汙染大部分為煙煤汙染,而造成煙煤汙染的主要原因是我國工業企業的廢氣淨化設施不足且技術水平落後。【補充】:

我國城市基礎設施建設的戰略對策 1、制定合理的城市基礎設施建設規劃。對於城市基礎設施的建設,不能東拼西湊,要進行合理的規劃研究,制定一套符合本市特色的基礎設施建設規劃。 2、加大投資力度。

從對基礎設施的投資水平來看,我國的現狀落後於發達國家甚至是一些發展中國家。結合我國基礎設施建設投資現狀和基本國情,我國必須實行「大投資,多融資」的投資方案。 (1)加大**財政投資。

長期以來,我國的基礎設施建設多由**部門承擔,資金**包括**的財政撥款、發行債券等,在現階段,**財政投資仍是我國城市基礎設施建設資金的主要**,因此,加大**財政投資仍顯得尤為重要。 (2)拓寬融資渠道,吸引鼓勵民間投資,積極利用外資。基礎設施建設投資如果僅僅依賴於**財政投資,則難以滿足我國基礎設施建設的需求,所以我們必須拓寬融資渠道,吸收其他投資。

建築方面的問題

7樓:網友

題中絕對高度是指與海平面的高度(即海拔),而室外和女兒牆的設計高度是指與室內地面的高度(即相對高度),所以室外地面的絕對高度=

女兒牆絕對高度=

建築問題

8樓:翔舟御風

每天需要運40車次。

每立方米自然卵石的重量:噸/立方米*(1-42%)=噸/立方米。

每車卵石的重量:噸/立方米*2=噸。

100立方米混凝土需要卵石重量:100立方米*噸/立方米=126噸。

需要的卵石車數:126噸/噸/車=車=約40車。

有用請按鍵。生命愉悅!

9樓:狐奴老妖

噸/立方米,乘以。

5812噸/立方米,2立方米=噸小於4噸載重,不超標,每天用噸乘以100等於126噸,除以3.

1624=車,取整40車。

關於建築工程方面的幾個問題

10樓:

一、1、過樑主要用於門窗洞口、預留洞口,一般要求受力較小,所以鋼筋、砼都不會用太大(鋼筋一般用12以下,砼一般c20);2、圈樑主要用於磚砼結構,主要增加房屋空間的剛度,增強建築物的整體性,提高磚石砌體的抗剪、抗拉強度,防止由於地基不均勻沉降、**或其他較大振動荷載對房屋的破壞,圈樑一般的高度為100mm,配筋也不會很大,砼強度等同於樓板強度;3、矩形梁這個定義比較大,因為只要截面是矩形的都可以稱為矩形梁,包括過樑、圈樑、框架樑、框支梁、連梁、梁、懸挑梁等等,矩形梁是一個籠統的概念,這個不能參與比較;

結論:過樑從單價上來說應高於圈樑,主要從施工工藝的難易、材料費上來比較;

二、這是一種各種工藝上產生的,1、鋼筋產家φ10(含φ10)都是一盤一盤的,一盤大約有2t左右,而φ10以上的都是直條,而且一般產家的料只限於9m,個別大廠有12m的,;2、φ10以下主要用於箍筋、構造鋼筋,而一般受力筋都大於φ10,所以在下φ10以下的料時想下多長就調多長,而φ10以上的就會有搭接與錯頭,就無法避免浪費;3、一般工程用φ10以下主要用於構造筋、箍筋等,主要受力筋一般都用φ10以上,而受力筋卻成幾倍多於構造筋;

三、砌築砂漿與抹面砂漿的區別,1、砌築砂漿主要用於牆體砌築,將砌體連成一個整體,而且有強度要求如m5,,抹面砂漿主要用於抹灰裝飾,主要修飾牆面的平整度、垂直度,主要用配合比來區別,如內牆砂漿採用1:1:

3;2、兩種砂漿採用材料不一樣,砌築砂漿主要用中粗砂,抹面砂漿主要用中細砂,砌築砂漿可以適當摻些外加劑,如砂漿王,而抹灰砂漿很多地區禁止摻這些東西,避免砂漿無強度;3、單價方面如果非要比,砌築砂漿要求強度高,水泥用的也較多,單價應稍高些。

以上為個人愚見,不作其它依據。

11樓:姜胡佬

1、混凝土的模板接觸面積;2、模板支架體系的單價;3、混凝土強度、攪拌方式不同造成的單價不同;

4、混凝土振搗方式、澆築方式不同影響造價不同。..

建築方面的問題

1 在規範上,填充牆長度大於8米加構造柱,牆高大於4米的設圈樑。2 你展示的這個圖紙跨度雖然小於8米,但是窗戶太大,不能死搬規範,應在窗兩端都必須設定構造柱,這樣方便安裝外窗時固定牢固,方便施工。先難後易,做構造柱不好做,對以後的後續工序好處很大。對窗戶的側邊的防滲漏也有一定作用。沒有去翻規範,只憑...

婦科方面的問題,關於婦科方面的問題

盆腔炎是婦女的一種常見病,是病原體侵入子宮 輸卵管 卵巢 子宮周圍結締組織及盆腔膜所發生的炎症。當炎症侷限於輸卵管和卵巢時,則稱為附件炎。盆腔炎有急性和慢性之分,以及一般性化膿菌感染和結核桿菌感染兩大類。通常所說的盆腔炎多指一般性化膿菌感染引起的炎症。慢性盆腔炎多因急性炎症 不徹底,或患者體質較弱,...

法律方面的,關於法律方面的問題

公民受到來自他人的人身損害,建議儘快報警,獲得報警記錄後,如果傷情嚴重,可要求進行人體損傷程度鑑定,鑑定結果為輕傷害以上的,可要求公安機關追究侵權方刑事責任。鑑定結果為輕微傷的,也可要求公安機關對侵權方進行治安處罰。法律是由國家制定或認可並以國家強制力保證實施的,反映由特定物質生活條件所決定的統治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