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英語中考複習,求 中考英語複習計劃

2021-06-15 22:05:01 字數 1892 閱讀 4825

1樓:匿名使用者

光靠背是沒有用的,關鍵是方法。方法最重要。在聽力方面,要堅持每天聽一套中考聽力模擬試題(10-20分鐘),語速和難度要略高於往年中考聽力,聽完後要校對答案,對有疑問的地方,要看看聽力文稿。

當前要注重對詞彙的複習,因為詞彙是基礎,只有打好堅實的詞彙基礎,才有提高成績的空間,它可以給最後衝刺中考提供動力。前一階段,你們已經複習了教材,有了一定的詞彙基礎,現在我們該把高考詞彙(新課標3500)系統一下了。我們要梳理一下,要查缺補漏。

這就是說,按照字母順序逐一對詞彙新課標詞彙3500進行排查,看看哪些詞彙還沒有複習到位,還遺漏哪些詞彙。要特別注意常用詞彙。 3500中比較常用的也就是1000到1500個,對這些詞彙要進行精練,對其他詞彙知道其含義就行了。

我所採用的方法是,每天聽350個單詞錄音,做100-150個常用詞練習,這樣10天可輪迴一次。現在進行一次,臨考前再進行一次就行了。這樣做就基本上掃除了詞彙的障礙,你的單選能力、聽力,完形能力,閱讀理解能力和寫作能力會有明顯地提高。

如果你的完形填空題做的不好,你不妨進行跳空朗讀練習。也就是說,你找幾篇難易適中的完形填空題,把帶空的文章完整地讀出來,讀完後再看選項。這樣做可以培養你的英語語感。

要想提高閱讀理解能力,那只有多讀。讀多了,語感就有了。讀的材料可以多種多樣,難易一定要適中。

不一定整天埋在題堆裡。讀一篇使你感興趣的英語時文或短篇故事會讓你獲益。做英語閱讀理解題,重要的是讀懂,而不是做對題,讀多了,題慢慢地就會做了。

做閱讀表達題也是如此。就寫作而言,你一定要系統一下語法,多進行翻譯練習,要多背誦幾篇優秀範文,多閱讀,多積累,這樣下筆才有話可寫。你要和同學多交流,不斷提高寫作水平。

還應注意的是,書寫一定要規範。

除此之外,現階段還要保持樂觀,心態要穩,要有計劃,有目標,注意勞逸結合,要注重複習效率,還要注意各科的協調。只有這樣才能複習的目的,實現我們的夢想。

2樓:葉楓帝王

老師都應該會帶這總結的啊,你應該是很清楚的!

3樓:辰辰and沫沫

我可以給你大致說一下複習內容和方向:你要考100分以上,一定要把語法學好。然後很重要的是句型和短語,固定搭配一定要會背,熟記,這樣才會再做單選是比較容易得滿分,對變句型和選詞填空,完形填空都有較大幫助。

要想英語的高分閱讀理解很重要,而要想閱讀的高分也不難,就是從文中找答案。平時做閱讀是可以在題中畫出每一道題是從文中哪找到答案做出來的,這樣錯了可以找到原因,也可以加大正確率。還要加強短文填空的訓練,雖然它分值小但難度較大,是拉開距離的又一分割點。

我和你一樣是初三學生,加油~!

求::::中考英語複習計劃 10

4樓:匿名使用者

中考n簡單.不用緊張..平時多做閱讀..有空找下寫過的作文的範文..中考絕對小ks

求中考英語複習資料

5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stevenenjoy

6樓:匿名使用者

在學習bai中我們應經常注意新du舊知識之間zhi

、學科之間、所學內dao容與生活實際專等方面的聯絡,不要屬孤立的對待知識,養成多角度地去思考問題的習慣,有意識地去訓練思維的流暢性、靈活性及獨創性,長期下去,必然會促進智力素質的發展。知識的學習主要通過

7樓:源秀英赫冬

其實中考英語你需要掌握的就是語法,當然你的閱讀能力也是必需的,還有書面表達比較容易提分!

我建議可以做做天利38套,我建議學生都是做這個!而且後面的解答也比較詳細!

8樓:貿秀榮濯媚

天利38套的中考題,不要做模擬題,因為畢竟中考題都是那些專家出的,會比其他的資料更有針對性,而且一般來說題目也會更好一點,難度也會更貼近中考。

中考英語總複習,如何指導中考英語總複習?

內容來自使用者 stevenenjoy 主要是背語法 和單詞 我現在是高三的學生 當初我就是這兩項差 英語考得很低 其實英語沒有什麼技巧 不像數學腦子要活 英語全憑死記硬背 這才是硬道理 基礎知識要牢固 像這些中考啊什麼的 百分之六十都是課本上的基礎知識 好了 好好學吧 希望你能考個好成績 呵呵 英...

求中考化學複習,求中考化學複習資料!!!

內容來自使用者 付建 基本概念 1 化學變化 生成了其它物質的變化 2 物理變化 沒有生成其它物質的變化 3 物理性質 不需要發生化學變化就表現出來的性質 如 顏色 狀態 密度 氣味 熔點 沸點 硬度 水溶性等 4 化學性質 物質在化學變化中表現出來的性質 如 可燃性 助燃性 氧化性 還原性 酸鹼性...

中考英語複習計劃

要考的東西都在書上啊 就算是超綱也不會超很多的.所以 看書最重要 把初一初二的書翻出來看看就好.有什麼拉 天天背單詞 練聽力列 上課認真點 沒懂就問老師 就可以了 其實初中考英語蠻簡單的 不要複雜化了 閱讀我用的是書蟲,選適合自己的水平的讀 因為閱讀最重要的是速度與準確性的完美搭配,讀書蟲的效果顯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