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英語複習計劃

2021-07-25 19:36:24 字數 2873 閱讀 5053

1樓:善鴻朗

要考的東西都在書上啊`

就算是超綱也不會超很多的.

所以 看書最重要

把初一初二的書翻出來看看就好.

2樓:

有什麼拉````

天天背單詞 練聽力列

上課認真點 沒懂就問老師 就可以了````其實初中考英語蠻簡單的`` 不要複雜化了

3樓:不知是誰的人

閱讀我用的是書蟲,選適合自己的水平的讀

因為閱讀最重要的是速度與準確性的完美搭配,讀書蟲的效果顯著,堅持兩週以上就有明顯效果,你可以試試

聽力聽聽電視或電影就可以,也可聽磁帶,別選那種專門練聽力題的,聽磁帶或電影有一兩個就可以,別貪多,反覆聽,先不要看原文,聽明白這一兩個之後,什麼都能輕鬆聽懂了

你要把重點放在教科書上,尤其是最後一冊,把課本弄得很熟悉就什麼都不怕了

不是想法,是經驗

4樓:精音王

直接狂讀課文 按李陽的理論 瘋狂說英語 直至脫口而出!!

5樓:怡真清靈

我個人英語還是很不錯的,依照我的經驗,英語參考書不一定要買和課文同步配套的,因為重要的語言點老師上課是都應該講過,記筆記和及時複習筆記是最重要的,千萬不能拖到第二天再複習.聽力方面應該多聽課本配套的磁帶,跟著朗讀,這樣既有利於聽力,又可以為初三的口語測試做準備.完型填空與閱讀理解是英語佔分最多的部分,我覺得星火英語系列很不多,大量很新的練習,最好每天都做一篇完型,兩篇閱讀,從這個暑假就開始做,到中考時效果一定很顯著.

以上僅是個人經驗,祝你中考取得好成績.

中考英語複習計劃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能夠做的版塊,第一背作文範文,大約25篇,體裁要多樣,每兩天一篇第二平時考試,特別是中考單項真題的錯題集.如果有1000題的最好分10天完成,

第三每天聽課文一篇如果題型中有聽力的話.或每隔一兩天,做一套模擬聽力題.

除此之處,每三天還是要做一套模擬題,以保持做題的狀態.

閱讀和完形基本上已經定型了,只有填空題若有,可複習一下初中的重點必考單詞,重點是初二及初三上期的詞,詞性上以動詞,形容詞,為主.名詞兼顧.

7樓:2009次

1 身體素質 2 課本知識 3 應試技巧 4 心理素質

做好以上四點,一切ok!

祝你 考試順利

8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中考英語複習計劃

在中考前的衝刺階段的複習,是在中考中取得驕人的成績的關鍵。我認為在複習前必須認真研究新課標和考綱要求,瞭解新課標對聽、說、讀、寫的具體要求;瞭解考試綱要對考試內容的具體要求,做到心中有數。在認真的分析了我校學生的實際情況後,我擬訂了“三輪複習”,具體安排如下:

第一輪是對課文基礎知識的複習階段(計劃從第六週到第十一週)。這一階段本著“依綱靠本”和“溫故知新”的原則,主要是按教材順序歸納語言點,講透語言點運用,對各單元的知識要點進行梳理,同時注重基礎詞彙、片語、常用句型和主要語法點等知識,並通過配套練習培養學生運用英語知識的能力。在複習過程中,要求學生一步一個腳印,紮紮實實做好基礎知識的複習,切實抓好基礎知識的過關,並採取一些必要的措施來鞏固和增強複習效果。

如:對基礎詞彙和句型可以通過背誦、聽寫或默寫等形式及時檢測學生的掌握情況,及時做好補缺補漏工作,重在抓落實。

第二輪是對考點專案進行專項訓練的複習階段(計劃從第十二週到十五週)。有了第一輪的複習,在學生對基礎知識掌握得比較紮實的基礎上,進行系統的整理和消化,對歷年中考題型及考點進行強化訓練。從中考題型來看,注重的是考查聽、讀、寫的能力。

聽力是學生相對比較薄弱的一項,因此在複習的過程中有必要進行聽力強化練習。在這方面我打算每週上一節聽力練習,重在讓學生學會聽的技巧,提高聽的能力。而對完形填空、閱讀理解的訓練,我精選不同題材的試題,要求學生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使學生達到一定的熟練程度,在完成的過程中讓學生掌握答題的基本方法和技巧,從而不斷提高學生的閱讀理解能力和答題速度。

看圖短文填空,這種體型我的學生往往得分很低。因此,訓練該題時,要引導學生運用語境以及上下文的聯絡,反覆訓練,並提醒學生注意單詞的正確拼寫形式。讀寫綜合中的書面表達是學生比較容易失分的試題,因此要多加練習。

每週背誦兩篇範文是一種古老而傳統的方法,所謂“熟讀唐詩三百篇,不會作詩也會吟。”。每週還要求學生根據要求寫一篇作文,適時進行講評,逐漸培養學生的寫作能力。

總的來說,在這一階段的複習過程中,我會有針對性地指導學生答題的方法,培養學生答題的能力和技巧,防止簡單的重複,遵循精講多練,循序漸進的原則,充分發揮學生的主體作用。

第三輪是對考前指導與綜合性訓練的複習(計劃從第十六週到第十九周),主要目的是針對中考要求,側重培養學生審題和解題的能力,同時要求學生在教師的指導下進行綜合練習和模擬測試,通過知識考查與能力考查並重,提高學生的應試技巧。有了前兩輪的複習,學生對知識已經有了一定程度的掌握,因此可以通過模擬的中考試卷讓學生更加熟悉中考題型,為真正的中考做好充分的準備。除此之外,在中考複習中,我們還將注重聽、說、讀、寫四種語言技能的有機整合,在複習語言點的時候配合語境進行復習,使學生更容易接受和掌握。

在課堂教學和試卷或練習題的講解過程中,我們將注重知識的廣度和深度,提醒他們由一個知識點聯想到與之相關的知識點,做到知識的串連,這樣就有利於學生自覺或不自覺地在頭腦中建構一個較為穩定的知識結構體系,從而達到用英語進行交際和運用的目的。在我們這裡,中考畢竟是許多學生人生的轉折點,因此我們有必要在考前對學生進行心理輔導。在平時的複習中,也要細心觀察,發現學生一有進步,應及時地給予表揚和鼓勵,讓學生帶著愉快的心情學習,從容自信地走進考場,從而取得令人滿意的成績。

以上只是我個人淺薄的看法,不足之處請多多指導!我也衷心地希望通過我和學生的共同努力,能在中考中取得滿意的成績!

9樓:匿名使用者

【中考】完整複習計劃

一、複習方式

求英語中考複習,求 中考英語複習計劃

光靠背是沒有用的,關鍵是方法。方法最重要。在聽力方面,要堅持每天聽一套中考聽力模擬試題 10 20分鐘 語速和難度要略高於往年中考聽力,聽完後要校對答案,對有疑問的地方,要看看聽力文稿。當前要注重對詞彙的複習,因為詞彙是基礎,只有打好堅實的詞彙基礎,才有提高成績的空間,它可以給最後衝刺中考提供動力。...

中考怎樣複習,複習計劃,初三中考複習計劃

中考之前2個月就是看筆記,整理筆記,看錯題本之類的然後多做做模擬試卷,自己要看好時間,時間一到立即停筆看看各類作文,思考寫作思路 最重要的是考試前一個月,一定別鑽研難題 反覆看課本,特別是數學書中的例題,內些都是經典題,必須會政治歷史也是,多看課本,我中考之前就是因為沒細看課本其中有好多基礎題,拿不...

初三複習計劃,初三中考複習計劃

五年模擬三年中考 每天早上起來讀英語 中午午休過後 起來早點 40分鐘做完一套數學試卷!初三所有科目複習計劃 問題難度大了點 呵呵 給你說說吧 首先你要分析你目前的情況,各們功課掌握了多少,目前多少分,中考時你的目標分數是多少分?比如說,你數學50分吧,你的目標分數是90分,好,那麼咱們繼續分析,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