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內向怎麼樣改變自己的性格,我性格很內向怎麼改變

2021-06-15 23:53:19 字數 5087 閱讀 7494

1樓:剪呀剪啊

內向可能是因為接觸的事或人很少,從而不知道怎麼辦,怎麼溝通。可以和周圍的鄰居,朋友,那些友好的人廣泛的胡聊,海侃。大家都是認識的人,所以沒有什麼戒備心,自然很快就會融洽。

每天說上一會,心情也會很舒服。上班、下班、出門的時候,都可以簡單的問候一下,慢慢就會熟悉,從而不怕生人。自信;內向也可能是對自己的不自信,不認可,從而讓自己沒有勇氣抬頭。

針對於這種,大家可以把自己的優點特長找出來,寫到紙上。在自己難受或者受傷的時候就看看,告訴自己"我不比別人差"。如果你信你就會不同,就會是獨一無二。

每天發現一點優點,你就會是很棒的人。

融入大家有什麼集體話題的時候,可以順著他們的思路,和他們一起想事情。有自己想法的時候,勇敢的說出來。不會有人因為你說的不好而說你。

你只要勇敢的講出自己的想法就可以。堅持很重要有什麼集體活動可以順著大家的想法看看有沒有補充的或者新鮮的想法都可以積極發表工作;如果和大眾脫離了的工作,也會讓人變得內向。性格內向的人,一般朋友很少,不是他們身邊沒有過朋友,而是朋友們慢慢都會消失,因為性格內向的人不善於表達自己的情感,不願意去表達自己對他們的喜愛,或者感激之情,這樣一來,內向的人就會慢慢失去朋友的喜歡或者信賴,而如此一來,性格內向的人則會心生委屈,慢慢更加排斥朋友,更加的遠離朋友,就算有朋友靠近,也是一副拒人千里的姿態。

這樣一來,豈不更加內向?

很多性格內向的人,自我安慰般把自己無法正常的融入一個集體,稱之為高貴或者說是高傲,覺得自己與眾不同,和別人不一樣,別人都是俗人,而自己才是鶴立雞群,於是用這樣的方式對自己進行欺騙。如果你這樣想,那麼這一輩子你都無法走出性格內向的範圍。這一類人群其實並不是真的不願意和別人交往,只不過他們沒有融入集體的能力,因為自卑,或者膽怯,但想要的自尊又讓自己不好意思。

多參加集體戶外活動。比如經常報名參加一些沒有熟人的戶外活動,剛開始可能會很難受,畢竟這個新集體沒有自己的朋友,熟人。但是前期可以多聽他們聊天,多跟他們一起參加戶外活動,增長見識之後,就能很快打成一片了。

除此之外還要培養自己多方面的興趣愛好,比如茶藝啊、汽車啊、遊戲啊、旅遊啊、美食啊、最新電視劇啊等等,這些都要去了解,培養成自己的興趣愛好。因為與陌生人有共同的興趣愛好,才能有共同話題成為朋友。

2樓:旅曼彤

不知道你是屬於對所有人都內向還是那種見到陌生人就內向的人,如果是見到陌生人內向,而在熟悉的朋友面前可以很外向,那麼你就需要提升自己的自信心,相信自己是可以受大家歡迎的,你只是缺少與別人先交流的契機,你可以先嚐試多主動與還不熟悉的人交流,可以多看一些幽默的小故事或是小笑話,或者是向英國人學習談論天氣談論一些日常開始你的對話,多練習你就不會懼怕與別人交談。而如果你對所有人都很內向的話,你就需要克服你自己內心的那道坎,想清楚自己為什麼害怕與別人交流,突破這個點就能獲得進步。

3樓:真誠伴隨

首先要分析內向的原因。抓住原因就能解決問題。因為有時候做事怕做不好,不敢去做,這樣自信也就不夠,也不能去做,所以做起來不大膽。

從這個意義來說。你應該增加自信。在做事之前,一定要做好充足的準備,這樣的話,可以勝券在握!

如果這個條件能滿足,你就能慢慢改變你的性格,也能夠善於表現了。

這是一點。祝好運!

4樓:

要嘗試著交更多的朋友,和更多的人去接觸

要一點一點的,循序漸進的

5樓:

多出去玩玩,多去人多的地方接觸接觸,能改善好多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內向好像一個敏感詞彙,每當別人說我內向時,我都有一種羞愧感,好像一個弱點被別人發現了,但是現在不這麼認為了,內向也好,外向也罷,只是一種性格罷了,沒有什麼好壞之分,雖然這個世界,大部分人都會認為外向是優勢,內向是弱勢,但是像我一樣內向的朋友呀,要直面內向這個詞,這就是性格的一種,也許,我們不善於表達,不善於公關,也許我們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去實現我們的目標,但是我們身上的那股勁是很多人所不具備的。我是內向,我接受,且不以此為恥。

7樓:凝望伊人

多參加社會活動!豐富人際交流!融入社會當中!

多做好事,從身邊做起,助人為樂,搞公益,正能量!付出就會有回報!當大家都給你笑容的時候,心情會豁然開朗!

整個人的狀態就會輕鬆,自然,友愛他人,快樂自己!祝好運!

我性格很內向怎麼改變

8樓:齊凌

1.善於觀察

性格內向的人要想成為外向活潑的人,踏出的第一步就是要善於觀察,首先你要加入別人話題中,加入之前你要了解別人喜歡聊些什麼,他們聊的話題你是否感興趣,如果你本身不感興趣也沒有必要為了迎合別人而特地加入別人的話題圈,畢竟外向不等於迎合,如果你感興趣,自己還得有閒聊的資本,這個資本是指你自己獨特的見解與對這個實物的瞭解程度,否則你還是一個傾聽者,而不是表達者。

2.主動攀談

你要想成為外向的人,主動肯定是必須要邁出的一步,這一步對於很多內向性格的人來說是很困難的,他們喜歡被動接受,不喜歡主動表達,你只有克服這一最大障礙,才能改變自己的性格,不過性格內向的人是一個很好的傾聽者,希望學會攀談以後依然懂得傾聽,那你的人緣肯定非常好

9樓:匿名使用者

性格內向一般是與個人的性格氣質有關,屬抑鬱型氣質的人較多,可以嘗試一下以下幾點,進行適當改變。

1、清除自我意識中的消極因素。由於性格內向的人對客觀反映比較敏感,多少有些自卑,造成對自己心理上的束縛。克服自我意識中的消極因素,就可以實事求是地瞭解自己和環境,不被那些不必要的顧慮所左右,增強面對世界的自信和勇氣。

2、努力改造個性中的消極因素。性格和氣質的形成包含了先天和後天因素,而後天又起著決定性的作用,因此,性格和氣質是可以改造的鍛鍊的。改掉性格中的不利因素,就可以改變心態,增強勇於表達自己的慾望。

3、有意識的反覆訓練。有意識的創造各種條件和機會,培養自己的表達能力,以便使語言流暢、穩定情緒,放鬆心情,更自然的表達自己。

10樓:無語

首先,你要正確認識內向,內向和外向都是不同的氣質風格,沒有好壞之分。只是內向的人有個唯一的缺點就是它比外向的人容易產生消極的情緒。 你不需要完全去改變自己的氣質,但是你必須改變內向性格里的消極的東西,比如自卑、退縮,膽小。

因為這些消極的東西會使你更加內向,而更內向就更自卑、更退縮,一直這樣惡性迴圈下去。 人的心靈是一扇只能從裡往外開的窗戶,只能靠你自己的頑強意志去推開它。改變總得有個開始,咬咬牙邁過這最困難的第一關,你就成功了一大半。

你的心態變積極了,然後就去行動,再然後就是堅持行動,知道養成習慣,而性格就是一種習慣,所有這時你就已經改變了自己的性格里消極的東西,從而變得積極了,性格決定命運,你的命運也就會改變了! 記住:你的改變只能靠你自己去完成,雖然你可以藉助別人的幫助。

當然你也可以順應自己的性格,那你就會變的越來越難以改變了。to be or not to be,任你選了。 其實,我相信神祕的宿命論,也就是說每個人的命運都是註定了的,但是你不知道你的命運到底是什麼,怎麼樣才能知道呢?

只能靠自己專心致志做好每一件你應該做的事,多去嘗試,挑戰自己,反思自己,最終認識你自己! 所以,不要怕,生活並非義務、災難和痛苦,生活是你成長的途徑,通過豐富的生活經歷,通過痛苦的改變過程,我們才能不斷獲得自己的新生!

11樓:總之有時候

多去做做銷售一類的兼職,多參加公司或學校比賽、晚會、演講、活動(不管得不得獎,重在參與);發揚自己的長處;多交朋友,多嘮嗑;還有吃飯不要一直一個人去吃,那樣顯得你太孤獨了,慢慢來,會改的。其實內向也沒有什麼不好,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性格,現在成熟外向的人太多了,反而缺少這種內向的人,所以也不要太特意的改變,自己也會很難受。如果 一件事情做完了,想 這是不是我想要的樣子,如果你的內心說,這才像我嘛,就可以了。

12樓:天枰空白啦啦啦

首先我覺得你要先進入一些圈子,從頭開始做起,從最先的說話開始,先看看別人是怎麼做的怎麼說的,然後學習謝謝為人處事的小技巧,最後你在自己總結,先從一個人開始交朋友,滿滿的再融入這個圈子

13樓:宮商角徵羽藍嵐

你要暗示自己,要活潑開朗。然後多笑,把笑容時刻掛在臉上。多笑得話個人交往別人更容易理睬你,讓別人感覺你很好相處。

我就是這樣做的,結果是以往班級裡的人我認識不到十個。這樣做之後全部認識了。後面在慢慢改變了,先從小範圍開始。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從身邊開始改抄變 比如跟襲活潑的人接觸 在街上bai跟陌生

人詢問對話 可以多du跟朋友傾訴 多陪同zhi家人一起 沒事dao帶帶小孩(絕對氣死你)跟長輩聊聊天 交個閨蜜 跟她分享你的事情要學會說話 學會與人交流 分享你的開心 幫別人解決問題等等 祝你成功

1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看自己有沒有什麼興趣愛好,然後可以加入那個圈子,一般這些人和你都是有共同話題的,你和他們也都聊得來,慢慢的不就活躍起來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到外面經常接觸一些人。和你同伴的人在一起各有各的性格,各有各的不同。所以性格內向的人,你就不要孤獨朋友在一起。有說有笑慢慢你就會改變你自己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你性格很內向要去改變自己的話,就要多去外面走走和朋友多聚聚,多接觸外面的環境這樣也能會改變你的性格。

18樓:匿名使用者

內向是不善於與人bai交流,du害羞,首先zhi你要學會與人交流,不怕生dao人,然後學會語版言表達,以簡單明瞭的權話告知對方你的意思,根據對方的回答進行溝通,商量事情或說話,做人要真誠,不要有欺騙,待人誠實守信,樂於助人,保持樂觀的心態,時間長了,朋友多了,你就不內向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內向的性格是改不掉的,只能說讓自己變得不那麼內向而已,可以交一些外向一點的朋友,也可以找一份工作比較多人接觸的做,慢慢就不那麼內向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性格內向可bai以多參加du一些集體活動,多與人接觸zhi,學習為人處

dao事的風格內,加強自己的文化素

容養,提升自己的各項能力,善於表達自已的心聲,多參加社交活動,與各種各樣的人相處,試著與人多交往,慢慢地性格內向就會改善一些。

21樓:匿名使用者

性格有內向及外向性格之分,無所謂好壞與分!不要嘗試著去改變自身的內向!要懂得在自己的身上,去發現亦或挖掘內向型性格的優點,要學會在現實中揚長避短,你會發現你是獨一無二的!

我是性格內向的人要怎麼樣改變我自己?我想變成那種性格開朗遇人無話不談那種人

朋友,別急啊,這個其實真的很容易改變的,我以前也是個很內向的人,不過現在就好多了,根據我自身的經驗來說,首先你一定要主動去和別人交流,不要僅僅只向已經非常熟悉的人交流,因為那樣不會擴大你的人際關係的,所以最好主動多向陌生人交流,那樣會讓別人感覺你這個人很喜歡交朋友,也很隨和,另外,保持笑臉也很重要,...

請問怎麼樣才可以改變自己內向,不自信,的性格

這個呀!出來工作了沒?要是出來社會工作就去做銷售,死都不能離開,然後時間會讓你變得完全不一樣 恩,怎麼說呢,我之前也是一個內向的人,之後換了一種方式對待身邊的人,學會與人交流,性格就開朗了,至於自信,請問你現在大概多大?各人而異吧,我出門總喜歡把自己打拌得漂亮一點,這樣會感覺有自信。多和別人交流,克...

怎麼改變自己的性格,我想把自己變得內向,沉默些

我覺得這不關 內向 的事,其實內向外向都有好的地方,只是現在的社會更偏向承認外向的優點。你不必改自己的性格,每個人都有自己個性出彩的地方!你主要是自卑,還有就是你給了自己一個 我什麼事都做不好 的心理暗示,可能是以前因為某些事情的失敗讓你耿耿於懷吧。所以後來出現很多不願嘗試.心理暗示的作用其實蠻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