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以後越過越好,在生活中應該戒掉哪些習慣

2021-06-16 00:09:49 字數 1770 閱讀 2114

1樓:以情佐酒

常說:「習慣決定性格,性格決定命運。」

一個人擁有什麼樣的習慣,在很大程度上影響著他會有什麼樣的人生際遇。

好的習慣,會使人身體健康,讓人有更好的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同時容易獲得成功。

而壞的習慣,則會讓人產生疾病,使人變得越來越糟糕,逐步走向失敗。

當你戒掉了這三個壞習慣,你的人生才會越過越好。

01cy故事

第一:抽菸喝酒的習慣

壞習慣都是在不知不覺中形成的。

很多人在最初是沒有吸菸和喝酒的習慣的。

但是因為各種原因,不得不因工作的壓力,或是業務的需要而妥協。一旦習慣以後,菸酒也就不離手了。

認識的一個朋友,她在上大學的時候,有一個初戀男友,兩人相戀了六年,就在談婚論嫁時,男朋友卻棄她而去。

因為傷心過度,她開始每天吸菸喝酒,把自己整得人不人鬼不鬼的。

後來雖然從失戀的陰影中走出來了,但是吸菸喝酒再也戒不掉了。

42歲那年,我們再見她時,是在醫院裡。

因為長年吸菸喝酒從不控制,她患了重病,而且已經到了晚期,真的讓人很痛心。

有研究表明,吸菸至少減壽10年,而喝酒也能引發很多的疾病,但是如果戒菸戒酒,就可以抵消掉菸酒帶來的減壽效應。

所以,不管男女,也不管你有多長的煙齡酒齡,只要把菸酒早日戒除掉,就能多挽回幾年的壽命。

為了自己餘生能活的安康,還是儘早扔掉抽菸喝酒的壞習慣。

02cy故事

第二:懶惰的習慣

比爾蓋茨曾說過,懶惰可以吞噬一個人的心靈,它就像灰塵一樣,再硬的鐵碰上也會生鏽;

懶惰是萬惡的源頭,它可以很輕易的毀掉一個人,甚至一個民族。

一個人要想變得越來越強好,必須要戒掉懶惰,懶惰是貧困的根源,懶惰也是我們無法改變命運的關鍵。

有很多人還沒付出多少,就開始抱怨世道不公,其實這一切的根源是自己都是因為自己過於懶惰。

沒有人能夠隨隨便便成功,對於每個人來說,我們要想讓自己過的越來越好就必須學會戒掉自己的惰性。

每天早睡早起,學會合理安排好時間,把時間都用在有價值的事上,自然你的收穫也會更多。

當你的能夠掌控時間的時候,你才會慢慢的越過越好。

03cy故事

第三:愛找藉口的習慣

事事找藉口,其實,就是在自欺欺人。

當上班遲到,就歸咎於天氣差,交通不便;

當升職加薪無望,就認為是公司不好,自己懷才不遇。

每一次犯了過錯,遇到了挫折,都習慣性的推卸問題與責任,唯獨沒有反思自己。

演說家陳安之說:成功與藉口永遠不會在一起:選擇成功就要沒有藉口,選擇藉口就不會有成功。

失敗的人,總有無數理由來自我麻痺,結果越來越失敗;

做人,學會擔當,懂得自我反省,戒掉愛找藉口的習慣,才能走上更高的位置。

成熟的人生,一定是個去蕪存菁的過程。

只有去掉了這些壞的習慣,才能在這繁雜的世界裡活的簡單,才能活出一個豐盈的人生。

2樓:檸檬水能美白

熬夜、抽菸。熬夜會使身體變得越來越差;抽菸有害健康,容易得肺癌。

3樓:露露臉露露臉露

第一,戒掉熬夜,睡懶覺的習慣。第二,戒掉喝碳酸飲料的習慣。第三,戒掉吃外賣的習慣。要堅持自己做飯。

4樓:陽笑笑

對生活沒有規劃的習慣,一個人的生活,如果沒有一些規劃,這個人的生活就會過得很邋遢,沒有自己的追求和目標。

5樓:心靈的創傷

在生活中我們要戒掉玩手機的習慣,打遊戲的習慣,儘量不要熬夜,最好早睡早起,養成好的習慣。這樣我們的生活就會變得越來越好,平時要學會多讀書。

想要結婚之後越過越舒服,需要做到哪幾點

是現在的人,不相信愛情了嗎?還是太過於懼怕婚姻呢?婚姻從來都不是兒戲,也不是簡單的相愛就可以,要想在婚姻裡過的舒適,還挺難的。但是,並不是所有的婚姻都過的那麼沉重,也有很多婚姻越過越好。那麼,這些人的婚姻有什麼特點呢?其實,婚姻要想越過越舒服,務必要做到3點。第一 好的婚姻,不應順其自然 婚姻過的長...

有關專業的問題,急問!如果想要以後去公司從事翻譯的工作,那麼

學這些都可以,都是英語專業,只是側重點不同,看你以後想進什麼樣的公司 如果要當翻譯的話,大學應該學什麼專業?中英翻譯的話,目前國內大學有專門的翻譯專業,但同英語文學專業差別不大,不過翻譯專業學生可接觸一些翻譯理論,並瞭解翻譯工作規範 小語種與中文翻譯應直接選讀該小語種專業 若想從事某種專業翻譯 如法...

為什麼結婚了日子越過越差,而不是越過越好

日子過的好不好與結婚沒有關係,只是你倆不努力造成 結婚了就不再是單身了 以前你的世 界裡只有你自己可現在你要接受一個你不怎版麼熟悉的世界權 這個世界裡多了生活瑣碎 少了浪漫 多了柴米油鹽 少了自由 但是您要記得 日子不是一個人努力的 是需要夫妻共同經營的 只要夫妻同心 日子會越過越好的 加油 為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