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心態的四種心態

2021-06-16 01:41:12 字數 5227 閱讀 2068

1樓:開心點哦耶

1.膽識鑄就成功

膽識是指一個人的膽量和見識,包括果敢做事、簡單看事、大膽行事的特點。有膽識是一個人成功的重要影響因素,有膽識人的心態比較陽光。

2.果敢做事

在馬路騎自行車時,迎面也過來一輛自行車,眼看兩輛車就要相撞,出於本能,人們都會閃向一側,對面的人就會閃向另外一側。但如果兩個人都猶豫不定,經過幾次左右位置轉換,車把始終呈現左右搖晃的狀態,最終還是會撞在一起。歸根到底,撞車的根本原因是騎車人的意志不夠堅定。

對工作人員的啟示則是,想要別人如何對待你,關鍵取決於自己如何對待自己。例如,很多銷售人員總是覺得遇到的客戶都不爽快,事實上可能銷售人員本身就不是直爽的人,所以想要提高工作績效,就要從自身做起,果敢做事。

3.要點提示

膽識的特點包括:①果敢做事;②簡單看事;③大膽行事。

簡單看事

有膽識的人容易保持陽光、積極的心態,不會思考複雜的事情,通常會用相對簡單的方式帶來高效的成果。

很多人總是覺得壓力大,其實壓力都是自己造成的。這就像蓋房子時用篩子過濾細沙子,細沙子從篩子裡漏下去,粗沙子和石頭就會被篩出來,但如果篩子的間距過細,沙子就會都被留在篩子上,時間一長篩子就會承受不住重力而斷了。所以人們感覺壓力大,追根究底還是因為性格過於敏感、內心過度脆弱造成的。

人的價值觀包括很多方面,敏感的人通常會把不順的事情都留在內中,從而導致一些沒有必要的困擾,陷入一種狹隘和複雜的境地。

4.大膽行事

膽小怕事的人想要改變自己悽慘的命運和瞻前顧後的做事風格,最簡單的辦法就是調節自己的性格,鍛鍊自己的膽識,想到“天塌下來也有大個子頂著”,就不會再有顧慮。做事的時候只有本著大膽、果敢、放得開和簡單的原則,才更容易鑄就成功。例如,生活中兩個男士同時追求一個女士,一個人不管不顧大膽追求,另一個學識淵博的男士卻在瞻前顧後,當他終於決定追求的時候,或許女士已經和前一位男士成立家庭了。

2樓:擱淺忘憂

什麼是陽光心態

1、快樂生活每一天。亞里士多德說,生的本質在於追求快樂,使得生命快樂的途徑有兩條:第一,發現使你快樂的時光,增加它;第二,發現使你不快樂的時光,減少它。

2、工作著並快樂著。把工作當成自我實現的樂趣,把工作當作愉快的帶薪學習。而不僅僅是在為老闆而工作,為賺錢而工作。

3、積極的思維對待人和事,凡事多往好處想。

4、充滿熱情和朝氣,真心地、習慣性地幫助別人。

5、迅速轉變和控制消極情緒。

怎樣塑造陽光心態

1、如果改變不了事情就改變對這個事情的態度;如果改變不了別人就改變自己。

一個人因為發生的事情所受到的傷害不如他對這個事情的看法更嚴重。事情本身不重要,重要的是人對這個事情的態度。態度變了,事情就變了。

有這麼一個民間故事,說的是西鄰有5個兒子,老大老實,老二機靈,老三瞎眼,老四駝背,老五跛足。這一家真夠悽慘的。但這位西鄰卻很懂得改變對現實的態度和看法,他讓老實者務農,機靈者經商,眼瞎者按摩,背 駝者搓繩,足跛者紡線。

結果全家衣食無憂,其樂融融。這個故事的題目就叫“西鄰五子食不愁”。

古時候有甲、乙兩個秀才去趕考,路上遇到了一口棺材。甲說,真倒黴,碰上了棺材,這次考試死定了;乙說,棺材,升官發財,看來我的運氣來了,這次一定能考上。當他們答題的時候,兩人的努力程度就不一樣,結果乙考上了。

回家以後他們都跟自己的夫人說,哪口棺材可真靈啊。心態影響人的能力,能力影響人的命運。生命的質量取決於你每天的心態,如果你能保證眼下心情好,你就能保證今天一天心情好,如果你能保證每天心情好,你就會獲得很好的生命質量,體驗別人體驗不到的靚麗的生活。

關於感情方面的心理諮詢 10

3樓:鴨脖子愛棒棒糖

三毛曾經說過,抄不給需要哭泣bai的人空間與時間是最殘酷的,所謂的心du理zhi諮詢,無非就是讓你有發洩情緒的地方。我dao只聽說過情緒得不到宣洩的人找心理醫生,從來沒聽說過心理出現問題後及時發洩後還有找心理醫生的!所以,你現在最需要的其實不是諮詢,而是宣洩。

任何人都可以做心理醫生,真的,只要他願意傾聽,別人願意述說!心理醫生比別人厲害的就是懂得怎麼贏得信任,讓別人願意述說。一旦說出,所謂的心理問題也就不復存在,需要做的就是想辦法解決而已。

而你要做的就是找到那個可以給你宣洩的人,因為你已經願意述說了。

那麼多當時你覺得快要要了你的命的事情,那麼多你覺得快要撐不過去的境地,都會慢慢地好起來,就算再慢,只要你願意,它也願意成為過去。而那些你暫時不能戰勝的,不能克服的,不能寬容的,就告訴自己,凡是不能殺死你的,最終都會讓你更強。當你相信:

有時候上天沒有給你你想要的,不是因為你不配,而是你值得擁有更好的!當你無助的時候,想想,你至少還會走路。就要盡力走出一條路來,不是嗎?

4樓:g幫主

感情,終歸於兩個人之間的相互配合。斯滕伯格的愛情三角理論提出:所有的愛回情體驗都是由三大要素組答成的:

激情、親密和承諾。看似十分簡單,其實要做到很困難。三者就像三個點,都知道三點確定一個平面,任何一點不穩固,這個唯一的三角形都不存在。

祝君好運~~

5樓:曾文繡

你好,抄如果你真的很困擾想要得到幫襲助,建議你最好能夠尋求專業、有償的指導,這樣才能保障效果,真正對你自己負責。專業的心理諮詢一般都是需要預約時間的,並且要在專業的諮詢室內進行。在廣州,紅樹林心理、聽說吧心理、李建學心理都是很不錯的機構,你不妨去了解一下有沒有適合你的老師。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你,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信任的人吧,或者找能保密的,發洩下,找到出口

7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跟身邊的朋友傾訴你的痛苦,那樣你肯定會覺得好很多。

8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是專業的,但我懂心理學,也幫助過很多人解決心理問題,如果你誠心,我願意幫你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一個建議,心理諮詢師要找特別好的,與自己價值觀相符的,否則不如不找。 在網上找,輕率了點。

10樓:虛虛妹

既然你是大學生,學校應該有心理諮詢師這樣的機構吧。你去那裡做做諮詢唄,比網上靠譜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qq1457204801

12樓:匿名使用者

學會傾訴,單手要找對物件!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沒有學心理學的人啊?可以分析情感問題嗎?

14樓:米湯小獅子

學心理學的人就會分析感情啊?

心理學有很多分支的,大多數學心理學的人不提供心理諮詢服務的。

像我就是心理心理統計方向就不提供心理諮詢服務。

不過,當局者迷,旁觀者清。你可以說來聽聽。

15樓:知道使用者

說說看你的問題,我或許可以給你一些建議

感情心理諮詢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本身也是異地戀,這段路我也在走。

以下在告訴我們,如果選擇了異地戀,我們應該學會什麼!

勇氣異地戀,首先需要的是勇氣,一種敢於挑戰現實的勇氣,一種能夠承擔任何風險的勇氣,一種能夠坦然面對失敗的勇氣。要明白,現實是一股強大而又無形的力量,我們都無法預計將要發生的情況,但可以拿出勇氣來與這股力量抗衡,我們也可以拿出勇氣來接受失敗的結果。

忠誠在異地沒有戀人的相伴很容易產生一種心理上的孤獨,而這種孤獨會勾起內心的渴望以及慾念。也只有絕對的忠誠才能抵擋住來自花花世界的**。忠誠不是“傻”,它是對感情的尊重和對自己的尊重;忠誠不是“痴”,它是一種高尚人格的提煉;忠誠不是“呆”,它是一種道德和一種責任。

信任異地戀給了對方一種遐想的空間,同時也會讓對方產生一種不安全感,並引起對對方的胡亂猜疑,而愛情往往在這些猜疑中慢慢地被消溶殆盡。因此,信任是情人之間互相尊重平等關係的體現,建立信任的橋樑是鞏固異地戀最行之有效的方法。而缺乏信任的愛情只會在彼此猜疑中變得不堪一擊。

理解理解是建立在信任的基礎上,沒有信任就無從去理解,不要因為一方工作的繁忙或者其他事情的纏繞沒有及時聯絡而大發雷霆,要知道,現實的壓力不會讓大家輕鬆過活,所以要儘量剋制自己的情緒,學會理解對方,並體諒對方的辛苦,在精神上做彼此的支柱。這樣,理解也會成為兩人感情升溫的調節器。

溝通異地戀除了時空帶來的距離,心理上的距離也不能忽視,溝通是維持感情並拉近距離的最好方式。不當的溝通可以讓距離變成一種障礙,而適當的溝通則可以讓距離變成一種動力,所以溝通既是門藝術,也是門學問。

目標異地戀應該鎖定一個目標,而不應該自生自滅,其實異地戀最終的目標就是創造相同生活的條件,因為相愛的人終不能生活在美麗卻遙不可及的兩個環境裡,並蒂的蓮花終是要生長在同一片泥土裡,既然相愛就要相守。不論如何,都應該全力爭取。

忍耐異地戀等待多過相伴的日子,所以兩個人都要忍耐寂寞,忍耐沒有擁抱的寒冷,忍耐每天只能倒數計時的焦急。但是要知道,異地戀就是在和時間賽跑,你堅持住了,就勝利了,被時間打敗了,就會一輩子錯過那個人。所以一定要在異地戀情馬拉松中再堅持一下,在堅持一下,只要你能跑完,不需要取得名次,你就贏了!

認真的看完,如果你都看懂了。要真的懂了。會有另一種心境的。

男朋友是你的,他要的是什麼只有你和他知道。 你應該怎麼做更是隻有你自己知道,或者是你上面所說的 其實你也不想這樣 但事實上想往往只是想 要真做了才是事實!

呵呵,不知道能不能幫你。 祝你幸福!

17樓:依刀解語

你很喜歡他嘛,要不然還那麼的在乎。可能是因為你的拒絕他才會覺得沒面子什麼的。你既然都知道他不會做什麼對不起你的事那還幹嗎懷疑他呢。

告訴他你的想法,因為畢竟才認識4個月這樣是有點太快了,當然要表明的就是你愛他。

你太在乎他了,既然你那麼疑神疑鬼那就確定關係好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很正常的現象,不要焦慮,很多人都會有這樣的反應,最好的解決方法就是能經常和他在一起,或從內心真正相信他!

19樓:賈淑娟

不知道說什麼好。愛情心理學中指出愛情需喲三個方面:1是慾望,2是本性,3是親密。

不知道你和他是否有多親密,但是從你的行為和動作我認為你們的感情不是太深。也就是說不親密。所以我認為你應該從容對待愛情,去看看愛情心理學等書籍,讓你靜下心,好好思考是進是退,勇敢抉擇,因為自己做過的事,一件都不要後悔

20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相愛就要相信彼此,我和我老公就是這樣過來的,4年了沒吵架過噢!而且馬上要結婚了,但是女孩子總是會擔心著害怕那的,正常的,他對你冷談可能是因為怕你還不同意接受他吧,真正愛了,覺得他對你好的話,就好好的交往下去,加油哦~

陽光心態的心得體會

人生活在這個世上,不可能都是一帆風順的,或者遇到困難,或者遇到挫折,或者遇到變故,或者遇到不順心的人和事,這些都是人生前進中的正常現象。然而,有的人遇到這些現象時,或心煩意亂,或痛苦不堪,或萎靡消沉,或悲觀失望,甚至失去面對生活的勇氣 不可否認,當這些現象出現時,會影響人的思維判斷,會刺激人的言行舉...

怎麼樹立陽光心態呢?不要過於悲觀呢?

首先相信自己,這個世界上最值得信賴的就是你自己。雖然很多時候我們自己在怯懦在逃避,可是最能保護你的就是自己。其次面對所有的問題,都想想最壞的結果能怎麼樣,你會發現最壞的結果也不是不能夠接受,所以沒有什麼值得難過的。再次,不要委屈自己,當你真的有了心事或為難的事情一定要和朋友家人溝通,難過的時候就放聲...

職場上要擁有哪些心態,職場中應該具備的四種心態?

1 主動的心態 這個大家都知道主動的心態也就是積極主動,人的心態只有兩種 積極和消極。心態有三個層次 心態 激情和信念。一個人要保持激情有活力,主要取決於他的信念,也就是前面說的理想。職場心態決定你的發展,當理想成為信念的時候,這種積極的情緒才是持久的。激情的心態爆發狀態,信念是心態的最高境界你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