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助理會計師證,沒有工作經驗是不是比較容易找工作

2021-06-16 05:10:29 字數 5508 閱讀 1931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多數公司不要求的,個別公司會說有初級會計師證優先。但多數看的是經驗,沒經驗的話校園招聘看成績的倒是挺多~沒有工作經驗的會計專業的學生最好在大四去找一家好一點的公司實習,有實習經驗的人更容易找工作。

2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是需要工作經驗的,證只是一方面,沒有經驗有證也不好找工作,現在的單位都是想找個能直接上手的人,而不是找個來實習鍛鍊的人

3樓:

其實不管是會計從業資格證還是初級會計職稱,都只不過是進入這個行業的一個門檻,但拿到證件不代表你真的會做賬和會財務分析了。在實際當中,企業更希望求職者擁有實際操作的經驗,所以,人們常說會計越老越吃香。

4樓:匿名使用者

滿大街都是助理會計師啊,「讀書不努力, 長大做會計!」悲摧的我啊!

5樓:靜諳

初級證當然比從業證高一點啊。不過都沒有工作經驗的話靠的都是活生生的人格魅力了。

說實話我不覺得初級證多有優勢,像我自己是會計專業的,我大一考了從業證,初級一年只能考一次,所以大二才拿到初級。我覺得有初級很普遍啊,也沒多高人一等,還是要謙虛。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應屆畢業生,有初級的話,會比同學找工作更容易,因為你們都一樣沒有經驗

但是如果你是社會人員的話,這個條件找會計工作不容易。你可以去各大招聘**上看一下,但凡招聘非應屆畢業生的會計崗位,基本都要求有2年以上工作經驗,並且相當一部分要求有中級職稱。所以這個條件的話,建議一開始把眼光放低,不要太計較工作環境和待遇,從基礎的財務崗位做起,先積累經驗再說

7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比你只有會從好找工作。但是會計這個還是要多點經驗的好

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啊,多一個證就多一個敲門磚,有的會計工作還要求有初級及以上職稱的優先。

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沒經驗,找不到工作,怎麼辦啊?

9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最好去應聘會計事務所或財務公司的會計助理,從基礎幹起,有了經驗,再選擇你心目中的公司或理想的大公司。

也可以找朋友或同學介紹去做這些關係的公司財務助理。

記住:凡事都不能著急,要慢慢來,功到自然成。

祝你成功!

10樓:匿名使用者

和你說說我的經歷,我和你一樣,不是專業學會計的,原來做的化驗員工作,但是一直想轉行做會計,那會也還沒拿到會計證,所以找工作時候先找了個小公司做文員,做了大概一年,然後公司出納辭職,我主動和領導提出想去做出納,鑑於平時工作表現還不錯,在沒有會計證的情況下也順利做上出納崗位,出納做了一年出頭,公司的成本會計辭職,剛好我也拿到會計證了,於是我又主動去和領導提出想去做成本會計,鑑於出納期間工作表現也不錯,我於是又順利接手了成本會計的工作。我感覺你可以先試試找個出納做,去那種小公司,工資要低些,哪怕不給工資,這樣做過半年左右,如果對公司不滿意就辭職,出去再找工作的時候把工作時間寫長點,比如一年,如果公司內部有機會要積極爭取。

11樓:匿名使用者

教你個方法,第一,找個小企業,第二,儘量找一些目標企業打**去溝通,爭取約去企業面試,有面試機會後,好好準備,沒經驗,理論水平就得過得去,軟體操作得過得去,不然是沒多大市場的,再者,多和用人單位說自己能吃苦,比較細心,儘量用自己的態度去打動招聘方,我也是從會計新人這樣過來的,我試過投遞2個多月也沒下文的,所以把我的經驗發給你看看,給你參考下。

12樓:一世痴迷

剛考到會計證,找不到工作,也是正常,現在可以不要求工資,給你點生活費,就可以幹,積攢點工作經驗,有了經驗,再談工資待遇的事。

13樓:青絲青衫伊傾城

會計專業的確很火爆,建議開始在桂聘上找工作時,標準適當降低一些,薪資,對公司本身,期望值都不要太高。第一份工作,只要能有一份收入保證,上班的公司和環境也還過得去,就可以考慮。最主要是學習,積累經驗。

財會職業,工作經驗,工作實踐很重要。如果能找到一箇中小企業先實踐著,也是可以考慮的。有兩三年積累後,再找更好的工作。

當然,會計職業也是需要終身學習的。畢業之後入行了,還需要不斷考證。如果條件允許,可以邊上班邊考證,建議考那種影響力大高含金量的國際證書,比如,cma,牌子很響亮,對找工作,換工作也很有幫助。

14樓:環球網校

現在有很多培訓會計實操的培訓班,可以先去學習一下。

15樓:麥積財稅

答:建議可以報班學習會計實操,這樣有了做賬經驗後再去找工作比較好

16樓:上元教育周老師

從業資格證現在已經取消考試啦,現在會計行業入門證書是初級職稱啦,建議在有空時間把初級職稱考一下,這樣找工作底薪3k4k可以,肯定比現在要好找工作呀是不是

17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數非專業,0基礎都是這種情況。剛開始考會計證是因為誤以為就是隻要考了資格證就是代表可以從事會計工作了的,而實際企業肯定不是這樣子的。經驗是指你先會做,在做的基礎上,有了技巧或熟悉度,就是經驗。

大多數其實還不能說是沒有經驗,是有會計證,但是不會實際財務做賬,報稅這些基本的。 還談不上經驗。

所以這是由於學習對實際的瞭解不夠清楚透徹所致。其實也很簡單,學會計,不管是企業還是本身,都是注重經驗。所以學習就不能只是單純學習考試的3門理論知識,一定要與實際工作操作方法技能系統學習。

當然,由於各個城市的財稅政策不同,做賬方式也有差異。所以系統學習最好是找你所在城市當地本土的專業正規機構學習,最好是有服務你當地城市企業財稅的。這樣你就除了學具體賬務處理,報稅,多行業的做賬,這些技能時,能夠同時學到一些別人的經驗。

積累吸收就變成你自己的經驗了。經驗就是要麼是自己摸索出來的,要麼就是從別人身上學到的。會企業要求的基本賬務處理,稅務處理,然後就可以開始去工作,這個時候一般是很容易就找一個一般小企業會計崗位了的,然後工作了不要怕多做事,多做才有機會成長,慢慢做熟了,有了技巧就是經驗。

會計本身就是熟能生巧的活。

18樓:諮詢霍老師

一般都是要有一定經驗的 可以報一個會計培訓的實戰班

19樓:匿名使用者

從會計助理做起,或者是某個板塊的會計,如應收應付會計這種,不一定要專門找小公司,有的公司也招沒有經驗的應屆畢業生的,只不過可能待遇比較低工作壓力大,而且大多數是單休。或者是找那種能教全套賬務實操的那種學一下,面試的時候如實說就行了。

會計本身就很難找工作,放寬心態,給自己找工作的時間多一點。

20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初級會計報名條件降低,取消了會計證的限制,高中學歷即可報考,從而吸引了大量的人群報考初級會計職稱。現階段,2023年初級會計成績已經公佈一個多月,考生就等領取初級會計師證書了。那麼問題來了,有初級會計證沒工作經驗好找工作嗎?

有初級會計證沒經驗好找工作嗎?

雖然說每個人的機遇不同,但牛賬網還是想說,有初級會計證沒有工作經驗找工作還是有些困難的。有證書沒有工作經驗是無法直接上手會計工作,書本上的理論知識和實際工作情況是相差很大的,因為會計工作是一門實實在在的技術活!

但是沒有初級會計師證書確實萬萬不行的!

在同等情況下,有初級會計證和沒有會計證卻更要好找工作,因為在用人單位不知道你的能力情況下,有初級會計師證書,就是一個很好的耀點。有初級會計職稱證書總比沒有強!

怎樣才能讓持有初級會計證書的自己好找工作?

牛賬網建議剛拿到初級會計證書的朋友,可以報一門實操培訓課程,學業有成後,有證有經驗,輕鬆找到好工作。

21樓:賀州中公教育

一般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大多數從事最基礎的出納工作,慢慢積累經驗,一步一步升遷。而考出初級會計職稱後一般可以做出納會計等工作,等工作經驗充足後向會計主管,財務經理進發。等到一定年限考出中級會計職稱證書或者直接選擇考取註冊會計師(cpa)證書。

主要還是看大家對自己未來職業的規劃,如果偏向於事務所工作,就要儘早準備cpa考試,尤其是審計。

22樓:麥積財稅

去代賬公司或者財務公司實習或者工作幾個月,學習一哈經驗就可以在去外面找個好點的工作,或者就留在財務公司上班也可以的。

23樓:麥積會計教育

會計證自2023年開始是已經取消了的哦,本身會計職業低端基礎人群已趨於飽和狀態,有會計從業的以前很多,但是很多人也是和你一樣未能從事上會計工作,因為不具備真正的實際工作做賬和稅務能力,所以建議可以找個當地的正規的機構進行一下會計真賬實操學習哦,先通過學習積累一些豐富的實戰經驗,然後再應聘就要容易得多了

24樓:會計老師鄭重

您好,我來回答你的問題:

會計從業資格證是會計資格而已,再大本事也證明不了;而職稱考試是水平考試,如果初級考過,代表你的水平比較高,如果中級過了,水平更高。空嘴說自己本事多大,沒人信,必須拿出證據來。建議你繼續考證。

我的觀點,僅供參考!

25樓:大笑精靈

先去**記賬公司做實習生,積累經驗再去找工。

26樓:麥積財稅

會計工作很多的,可以從基礎工作做起,剛開始可能待遇不好,只要努力,學到東西,待遇會越來越好。

27樓:心中一道坎

找**公司或者招實習生的,工資少就少了只要能積累經驗就做

28樓:天翼之城

現在社會都是這樣子的

29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先找會計師事務所或**記賬公司實習一段時間,這對之後找工作會有一定的幫助。

中級會計師職稱沒有工作經驗好找工作嗎

30樓:小王閒談娛樂

好找。會計專業技術資格實行全國統一組織,統一考試時間,統一考試大綱,統一考試命題,統一合格標準的考試製度,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分為初級資格和中級資格,考試原則上每年舉行一次。

考試日期一般為每年9、10月中下旬。通過全國統一考試,取得會計專業技術資格的會計人員,表明其已具備擔任相應級別會計專業技術職務的任職資格。

31樓:

我有同學在上學的時候過了註冊會計師,沒畢業就被一家有名的會計師事務所錄取了,不過我不知道你是剛畢業還是什麼?如果只是會計職稱,當然要有工作經驗才行,不然即使你考到中級,應聘的時候別人也只是會讓你做個小會計,這和只有資格證書也沒有區別了。

那你有沒有會計資格證書也就是俗稱的上崗證呢?只要涉及財務方面的工作這個證書都是必須的,不管你有沒有經驗。樓上的同學說的對,你剛畢業的話連中級的報名條件都不夠,大專學歷要有五年工作年限的。

至於有沒有企業會招聘沒有會計經驗的人,這個跟各個企業有關吧,如果做會計必須要有工作經驗的話,那所有學會計的人一畢業不就失業了嗎,誰還敢學會計呢?沒有經驗可以先從最基本的出納,甚至統計員,核算員開始做,慢慢地就可以積累很好的經驗了。

真是有點無語了,你應該先去看看中級會計師的報名條件再說,你沒有工作經驗根本連名都報不上!我看你還是先考到上崗證,再腳踏實地老老實實找個跟財務有關的工作好好鍛鍊一下自己,要麼你乾脆就轉其他行業吧,看你字裡行間根本就沒有對這份工作的熱誠,只想著考證,然後直接找個高薪的工作!!!

助理會計師對找工作有幫助嗎

助理會計師對於剛出來工作有很大的幫助。一般會計畢業後,一個月二千塊左右。拿到了助理會計師,就可以達到月工資四五千。現在的公司招成熟會計的最基本要求就是助理會計師。如果是剛從學校出來的,建議先把助理會計師考了。這個不難,對剛開始發展有很大的幫助。如果人生的規劃是一輩子走會計路,對會計感興趣的話,那可以...

今年評助理會計師,要個人專業工作總結,誰能給我一份啊,非常感謝09年參加從事財務工作

主要寫一下主要的工作內容,取得的成績,以及不足,最後提出合理化的建議或者新的努力方向。工作總結就是要讓你的領導瞭解你,體現你的工作價值所在。所以寫好幾點 1 你都做了哪些事 2 這些事情中有哪些需要用你個人的技巧去解決,或需要你個人的腦子去解決,讓領導看到你是用心用腦在工作,即使沒有問題,你也要寫出...

沒有會計工作經驗可以考中級會計師職稱嗎

您好,沒有會計工作經驗的人員是不可以報考中級會計職稱考試的。報名參加中級會計職稱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 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5年 2 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4年 3 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2年 4 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1年 5 取得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