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有會計五年工作經驗,沒有專科畢業證,現在考,拿到畢業證能考會計中級麼

2022-01-01 23:20:55 字數 1752 閱讀 4178

1樓:財稅研博院

根據目前政策參加中級資格考試工作年限的規定為取得規定學歷前後從事會計工作時間的總和。

《關於2023年度全國會計專業技術中高階資格考試日程安排及有關事項的公告》(財政部會計資格評價中心公告第3號)

為做好2023年度全國會計專業技術中、高階資格考試(以下簡稱中、高階資格考試)工作,確保中、高階資格考試安全平穩順利進行,現將2023年度中、高階資格考試有關事項安排公告如下:

一、考試報名

(一)報名條件

1.報名參加全國中、高階會計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等法律法規;

(2)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熱愛會計工作,具備相應的會計專業知識和業務技能。

2.報名參加中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具備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5年;

(2)具備大學本科學歷或學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4年;

(3)具備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2年;

(4)具備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1年;

(5)具備博士學位;

(6)通過全國統一考試,取得經濟、統計、審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

4.本公告所述學歷或學位,是指經國家教育行政部門認可的學歷或學位。

5.本公告所述有關會計工作年限,截止日期為2023年12月31日;在校生利用業餘時間勤工助學不視為正式從事會計工作,相應時間不計入會計工作年限;參加中級資格考試工作年限為取得規定學歷前後從事會計工作時間的總和。

祝你成功!

2樓:暗騎士佳亞

可以,中級會計的要求是取得會計從業資格證滿五年就可以報考。

我初級考過了,但是我沒有高中畢業證,稽核能不能通過啊

3樓:d時遇

沒有高中畢業證,初級會計考試的稽核不能通過。

如果沒有高中畢業證,初級會計考版試的現場稽核不可權能會通過,因為初級會計考試報名有條件,明確規定了,報考初級會計考試的考生必須具備國家教育部門認可的高中畢業(含高中、中專、職高和技校)及以上學歷。

擴充套件資料: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4、具備會計從業資格,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5、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初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還必須具備教育部門認可的高中畢業以上學歷。

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考試的人員,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

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

3、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二年。

4、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一年。

5、取得博士學位。

4樓:匿名使用者

領證要及時領的,你這個情況,建議和財政局好好溝通下。祝好運。

5樓:house弗洛伊德

你領到了嗎,我今年也是這個問題

6樓:紅鳶楊

我湖南的,成績作廢了

會計從業資格證,初級會計證和會計從業資格證有什麼區別?

有人說深圳只承認在深圳考的證。別的地方考的不能用。但在這個 通知 裡,好像可以申請調入,前提是你以前有在武漢註冊了會計從業的資訊,然後在深圳有單位接收,才可以申請調入。節選幾段你看下。關於深圳市會計從業資格許可後續事項有關問題的通知 一 外地會計人員調入我市,必須取得其會計從業資格證書有效的證明方可...

會計從業資格證如何年檢,取得會計從業資格證要不要每年年審?如果要又是如何年審嘚?

持證人員在規定的年檢時間內 按 證書號碼 尾號相應月份 到各區縣財政局 市財政局會計人員服務中心進行 會計從業資格證 會計證 的年檢。所需資料 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原件 本人身份證 原件 會計證年審期間,下列人員如能提供以下有效證明可以不參加年檢,但最多隻免檢一次。1 出國進修會計專業人員 2 住院 ...

會計從業資格證全國通用嗎,會計從業資格證書是全國通用的嗎

會計從業資格證書是具備會計從業資格的證明檔案,在全國範圍內有效。根據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實施辦法的規定 凡符合報名條件並申請參加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人員,均由本人提出申請,單位核實,持學歷證書 身份證 會計從業資格證書的原件和 報名登記表 於規定期限內到當地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管理機構設定的報名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