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素描色彩和速寫,美術的素描,速寫,色彩有什麼區別和關係請詳細

2021-06-16 05:31:31 字數 6444 閱讀 7884

1樓:

素描是隻用線條表現出物體的形狀和立體感的繪畫,屬於繪畫的基本技法。只有一種顏色,一般是黑色。

色彩,顧名思義,就是彩色的畫。一般分好幾種畫法,比如油畫、水彩、水粉等等

速寫是一種快速寫生的方法,用簡單的線條錶快速現出物體的形狀,一般沒有或很少有調子和明暗。

這三類繪畫技法一般普遍用於現在的藝術考試

美術的素描,速寫,色彩有什麼區別和關係請詳細

2樓:蘿蔔豆糕

素描:素描主要是分為2大部分組成:造型,上調子(明暗關係)。

素描型別分為臨摹和寫生。臨摹類是指照著教程畫(當然也是有步驟的啦);寫生類是有一個或多個實物在那讓你畫。也就是說,寫生類會更有難度。

以上全部用鉛筆&橡皮finish~

速寫:速寫就是寫生的一種,不過時間較短,常為半小時。在這半小時內,你要把所看到的物體都畫下來,同時也要畫出基本明暗關係(這不是最重要的)速寫可以由多種方式來畫:

鉛筆,中性筆,圓珠筆,鋼筆,油性筆等都是可以滴~很多人分不清速寫和素描,實際上就是說,速寫注重物體的型,素描更看重物體的調子

色彩:色彩的作畫工具有很多種,在這把它分為三大塊:彩鉛,馬克筆,水彩

彩鉛作畫的好處是可以很好地刻畫細節,以及彩鉛的筆觸也很好看呢~但是可能作畫速度會有點慢,如果要用的話還請耐心多一點哦

馬克筆作畫的好處就是可以大面積地鋪色,而且顏色也很鮮豔亮麗!但致命的是馬克筆一旦畫錯幾乎就沒有什麼可挽回的餘地了,而且很多細節可能畫不到

水彩作畫的好處就比較多了,它既可以大面積的鋪色,而且畫錯了可以用水輕輕擦淡,水多了還可以拿紙巾吸,真是方便呢(並不)需要注意的是,畫水彩不可以在同一個地方多次反覆塗抹,不然紙會爛掉的,所以請等紙幹了再一層一層的上色吧(和素描的上調子有些相似)以及畫水彩請小心您的衣服

總結:每一種作畫工具都有它的長處,只要合理搭配運用,就會有意想不到的好效果,比如:可以用水粉整體鋪一遍色,再用彩鉛細化...

以上是個人經驗,希望對您有幫助。

美術的素描,速寫,色彩用什麼筆和顏料?

3樓:天景輝源純

素描一般用鉛筆、炭筆、木炭條,素描紙

鉛筆有b、h,b越大越軟h越大越硬

炭筆分軟中硬

速寫一般用鉛筆和炭筆,有的也用鋼筆,速寫用的鉛筆和炭筆儘量都用軟的你應該是考試用吧,色彩一般都是水粉吧,用水粉紙或是素描紙,買馬利的顏料,泰倫斯也很好,不過有點貴,筆買狼嚎的,尼龍的,豬鬃的,這三種都要準備,狼嚎的比較軟,尼龍的有彈性,豬鬃的是油畫筆,厚塗很好用

4樓:箕覓翠沈順

素描一般用素描紙,基本上文具店裡都有賣。筆的牌子有很多,歸類大概是1,鉛筆。

2,炭筆。

3,鉛炭。

4,炭鉛。

用馬力的

鉛筆hb的用中華的就可以。

速寫一般用鉛筆和炭筆,有的也用鋼筆,速寫用的鉛筆和炭筆儘量都用軟的色彩一般用水粉紙或水彩紙(素描紙也可以)。顏料一般是用水粉顏料,水彩顏料或丙烯顏料。

美術的素描,速寫,色彩有什麼區別和關係請詳細的解釋?

5樓:沫熙居人

學習順序是素描 色彩 速寫,前者是後者的基礎,素描黑白感重,色彩就是彩色的,速寫強調速度和型準,是難度相對較高的,不強調上太多黑白

6樓:東方不敗

速寫

色彩

7樓:匿名使用者

素描真的很難畫,我嘗試過畫了。但是都畫不好。

速寫與素描有什麼區別?

8樓:圓形

速寫和素描的區別有以

下幾點:

1、包含關係:速寫,顧名思義是一種快速的寫生方法。速寫是屬於素描的一種。

3、表現形式:素描表現的是光影效果通過透視和虛實現象來表現物體的結構。速寫重在表現人物的動態、感人的情景或是一瞬即逝的美好風景。

4、注重點:速寫注重物體的造型,素描更看重物體的明暗關係。

擴充套件資料:

一、素描的操作定義

使用單一顏色繪畫工具而在畫面載體上按照一定的繪製原則而有意塑造物體形態的美術活動。速寫是素描的一種變式。素描水平是反應繪畫者空間造型能力的重要指標之一。

二、素描分類

1、素描從目的和功能上說;一般可分為創作素描和習作素描兩大類。

2、寫生素描在表現內容上分為靜物、動物、風景、人像及人體素描等。

3、素描從繪畫傳統的角度說,素描又可分為中國寫意傳統的素描和西方寫實傳統的素描兩種。

4、素描從作畫時間概念上說,素描可分為長期素描、速寫、默寫等。

5、素描從使用工具上分為鉛筆、炭筆、鋼筆、毛筆、水墨、粉筆、紙筆或兩種工具穿插使用的素描。

三、素描作畫步驟

確立構圖:推敲構圖的安排,使畫面上物體主次得當,構圖均衡而又有變化,避免散、亂、空、塞等弊病。

形體結構:用長直線畫出物體的形體結構(物體看不見部分也要輕輕畫出),要求物體的形狀、比例、結構關係準確。再畫出各個明暗層次(高光、亮部、中間色、暗部,投影以及明暗交接線)的形狀位置。

逐步深入塑造:通過對形體明暗的描繪(從整體到區域性,從大到小)逐步深入塑造物件的體積感。對主要的、關鍵性的細節要精心刻劃。

調整完成:深入刻劃時難免忽視整體及區域性間相互關係。這時要全面予以調整(主要指形體結構還包括色調、質感、空間、主次等等),做到有所取捨、突出主體。

四、速寫分類

直線速寫、勾線速寫、線面速寫、明暗速寫

9樓:地處時代邊緣

區別如下:

1、包含關係不同:速寫(quick sketch)顧名思義是一種快速的寫生方法。速寫是屬於素描的一種。

2、創作時間不同:素描所需時間較長,而速寫所需時間較短。

3、表現形式不同:素描表現的是光影效果通過透視和虛實現象來表現物體的結構。速寫重在表現人物的動態、感人的情景或是一瞬即逝的美好風景。

擴充套件資料:

速寫分類:

1、直線速寫

就是起形時用直線起形,要求簡單概括,但是結構、形體等都要到位,在關節關鍵部位可以重複幾次,我在西美學習時張起林教授就極力推薦這種畫法,這種畫法對於初學者也十分有用。但是缺點是畫不好就容易呆板缺乏生氣。

2、勾線速寫

用線十分肯定,可以從自己最興起的地方下筆,或從頭到腳一次畫完,也是畫好了十分漂亮,西安美院張立憲教授給我們這樣畫,優點是流利生動,缺點是難度要求非常大,畫不好,線條就容易空洞,沒有表現力。尤其在高考考試中成千上萬份試卷放在一起打分,勾線速寫就顯得沒有衝擊力.再者畫時要求肯定準確,難度較大。

所以初學者可以直線起形,再勻線,這樣畫時可以好畫一些,在國畫考試中多采用此法。

3、線面速寫

畫時用線面結合的方法來表現物件,一般是亮面貼體的地方線條細硬,虛的地方線條粗且輕,同時在結構大的轉折之處輔助以面積不同的來加強體積,這種畫法在高考考試中由於表現手法對比強烈,在考試打分中比較好拿分,因此教師給學生們平時示範時,較多采用的也是這種畫法。通過幾年學生專業考試後,專業分數總結分析來看,是得到了理想的分數,願考生初學者可以嘗試練習,一定會有一番驚喜的。

素描分類:

1、素描從目的和功能上說;一般可分為創作素描和習作素描兩大類。

2、寫生素描在表現內容上分為靜物、動物、風景、人像及人體素描等。

3、素描從繪畫傳統的角度說,素描又可分為中國寫意傳統的素描和西方寫實傳統的素描兩種。

4、素描從作畫時間概念上說,素描可分為長期素描、速寫、默寫等。

5、 素描從使用工具上分為鉛筆、炭筆、鋼筆、毛筆、水墨、粉筆、紙筆或兩種工具穿插使用的素描。

學美術先學什麼好?素描?速寫?色彩?

10樓:餘曉宅

素描掌握的是明暗透視關係,是所有繪畫的基礎,零基礎的朋友建議從基礎打起,另外每個人的色感都不一樣的,是可以培養的,每天堅持看看不同的色彩搭配,繪畫最重要的是堅持,我覺得這三個都是循序漸進的過程,沒有特別很難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素描和色彩是佔分數比較大的,所以這兩個應該優先考慮。素描又是色彩前期的基礎,所以應該是先學素描,再學色彩,最後學速寫。速寫只要求多練,畫的多了自然能畫好,最好能自己照著書上的先練練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以色彩為主,每天在課餘時間穿插速寫,速寫是必須每天都要畫的,這是一個量的積累,積累到一定程度手就比較熟了,這只是一個過程。但是色彩必須要作為一個主課來學,基本上對於色彩的敏感程度訓練很重要的,色彩不是很注重於形的。至於素描的話,很重要,建議找專業的學校或培訓單位實訓

13樓:匿名使用者

先從素描開始,它是其他的基礎,但是它又與速寫是不分家的,至少我聽我們老師是這麼說的,俄羅斯,歐洲一些國家的畫家的素描與速寫是相融合的,速寫需要天天練習,素描需要打下堅實的基礎,等到素描到了一定程度再畫水粉會簡單些。

14樓:西樂

學素描學到一定成度了就可以兼畫素寫,相輔相成,而色彩又是不同的,其實我已前學美術就是素描學枯燥了就畫色彩,色彩很能得到放鬆,色彩這東西也要靠個人靈性,如果急於求成的話,就要請老師好好講解,只要入門了就好了

15樓:尋幽樂士

既然學素描已經幾年了,已經有很好的造型能力,就應該馬上進入色彩,其實在學習素描的同時就應該有色彩的練習了。速寫是素描的的弟弟,都是造型訓練。

16樓:匿名使用者

試著去畫一些速寫吧記錄每天的生活,往往個人的繪畫能力與素質就是在速寫中建立的,這是課堂習作永遠無法做到的。

堅持每天畫生活速寫你的水平會發生質的提升的。

17樓:海之殿下

先清楚一下自己學美術的目的是什麼,若為走專業,那一定是學完素描學色彩,

因為高考時這兩項是考試內容

若只想當做一個特長,那就要看孩子自己的愛好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先學速寫,因為之前有素描的底子,比較容易學啊····如果先學色彩,在學速寫這樣的話,之前的素描底子會有些不穩,很有可能要在畫一段時間的素描,再來畫速寫。

19樓:芥j末

當然是素描啦、、素描是所有美術的基礎、學美術要先打好素描基礎、、才能學好其他的兩科、、

20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先學色彩的好。我們那時候都是先學素描在學色彩,最後學的速寫。因為速寫對學生的綜合水平要求會高一點,所以要先掌握一些基本的繪畫技巧才行。

21樓:我想要的親情愛

應該先學素描,因為先開始學的結構素描,是練習你的形準不準,而色彩也要形準,所以先學素描

22樓:

先學學線描比較好 整體把握事物的結構

23樓:匿名使用者

側重色彩為好,素描功底好了 速寫不成問題...

24樓:可可夾心糖

先學素描,素描會了速寫就不成問題,然後學水彩

25樓:匿名使用者

素描唄 基礎 然後是 速寫 造型能力很重要哦

26樓:吳家玉璽

素描有基礎了速寫好學練一段時間就可以新增色彩。

27樓:匿名使用者

要一起學,才能相輔相成。

素描和速寫的區別是什麼?

28樓:匿名使用者

速寫與素描的區別:

1、時間上的區別

素描講究細節,需要表現出光影效果、透視和虛實現象、表現物體的結構等一系列內容。因此花費時間較長。

速寫,顧名思義,就是必須在較短的時間內完成一副畫作,對時間的要求是比較高的。速寫時間較短、表現方式靈活,重在表現人物的動態、精彩的表情、感人的情景或是一瞬即逝的風景。

2、表現手法不同

素描是造型藝術的基礎,素描學習訓練的目的在於培養學習者正確的認識能力、觀察能力、造型能力、表達能力和審美能力,主要是通過描繪物體的形狀、結構、空間、比例等來塑造物體形象,需要用到透視和三維原理。

速寫追求「快準狠」,在色彩構建和風格上都是多樣化的。

3、要求不同

速寫是屬於素描的一種繪畫形式,速寫與素描各有特點。二者各自鍛鍊人的不同方面的能力。

素描由於更講求細節和寫實,需要學畫者有敏銳的洞察力和紮實的寫實能力以及技巧。素描訓練人的觀察力、表現力、對細節的敘述,對畫面層次、前後、空間、透視、結構、塊面、虛實等都有很精確的要求。

速寫最能表現出繪畫者敏銳的觀察能力和對物質世界的新鮮感受,畫面生動感人,是速寫的一個顯著特徵。速寫又是一種鍛鍊動手能力的良好訓練方法。

4、概括性不同

速寫和素描的主要區別在於概括性的表達。速寫的概括性是高度快速的,而素描則是有的放矢的,對重點部分進行細節的刻畫,概括性是比不上速寫的。

素描,色彩,速寫,最基礎的知識,素描,色彩,速寫哪一個學的最難

其實做什麼包括畫畫都是沒有捷徑的,只有刻苦 素描的話,我只有一句,你要是想高考通過,我建議你,1。不要畫那些高難度的畫 很多人認為畫到一定水平還是畫那些幼稚的陶罐 蘋果很可笑,但是我要說,你現階段就是要把高考過關,而高考就是考這些,以後想怎麼畫那也是之後的事情 2。初期少寫生 必須承認寫生很要好處,...

素描與速寫之間的區別,素描與速寫之間的區別?

速寫是屬於素描的一種繪畫形式,速寫與素描各有特點。它們鍛鍊人的不同方面的能力。速寫 時間較短 表現方式靈活,重在表現人物的動態 精彩的表情 感人的情景或是一瞬即逝的風景。它訓練人的觀察力 表現力 記憶力 概括力。是一種很好的練習方式。素描 廣義的素描包括速寫。狹義的素描,指時間較長 表現光影效果 透...

美術藝考,除了素描色彩還考什麼

統考一般 是考素描和色彩,一般不會考速寫,素描也比較簡單,一般是靜物素描,色彩是靜物色彩,校考,比較好的學校都要考速寫的,當然,這些學校的題目也會新穎一些,有些學校的素描會考半身像,如西安美院,有些學校的色彩會考彩頭,還有一些會考設計等,這些都要看你考什麼樣的在學校了,我個人認為,學美術就考個好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