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幫我設計班徽

2021-06-16 09:04:43 字數 2096 閱讀 4610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做好了,傳網上了,地址是:

2樓:愛因期坦

10分也太少了吧.腦力活呢.

3樓:

建議定一個主題。如「團結」「拼搏」等等,可以用繁體字,注意設計要簡潔,一般為圓形,周圍可以表明班級或人數的數字環繞。如要有新意,可以取大寫字母如p(拼搏)或藝術字11等等~~

呵呵~~加油哦~~

所謂主題班會就是圍繞一箇中心內容有目的、有組織地進行的班集體成員的自我教育活動。一節好的主題班會,能引起班集體成員的觸動或共鳴,培養他們懂得思考、敢於發言,形成自己的見解。

一、主題問題:

主題班會就應該有明確的目的性、較強的針對性,圍繞主題開展活動,不能東講一點,西講一點。

在這次班級文化主題班會中,存在一些班級審題不清的情況,整個班會針對性不夠強。沒有緊扣「我的班級,我的家」這個主題,所選材料沒有緊緊圍繞「班級團結,親如一家」這個主題,在理解上有些偏差。

在整體上05-9班、05-2和05-5班在主題上是最鮮明的,層次也比較清晰明瞭。

問題主要出在兩方面:一是學生對主題的理解是片面的,這上面需要班主任的指導,圍繞主題選擇材料,開展健康向上、有教育意義的活動;二是主題確立以後,不能根據班級自身的實際情況深刻挖掘,並通過各種活動形式表現出來。

二、做好準備工作

俗語說「臺上三分鐘,臺下十年功」,一節成功的主題班會就象一臺進行現場直播的綜合性電視節目,具有較強的可預見性和不可預見性。因此從班會的開始到結束的每一個細節,在開會前都要做好周密的安排,都需要班主任做出精心的指導。

準備工作做得好壞,從整個班會的細節就可以體現出來:主持人的串詞,活動的安排,每個節目的內容、選材、表演方式,這些都體現著班集體的凝聚力,班主任的點滴指導。這方面2班做得較為突出,很多老師當時去觀摩了,就是一個小小的歌曲,幾個人唱,如何出場,以何種形式去唱,都做得很細緻。

這些細微之處體現了班主任的指導和精心的準備,我想在這種指導下學生學習著做事的方式、學習著這種細緻,體會著如何認真去做好一個工作同時也得到了煅煉。

三、班級文化的製作

在班級文化的製作中,主要存在整體性差、版面不集中、較凌亂的問題。在班徽的製作上,應該強調班級思想,主次分明,鮮明、醒目,這上面1班、8班、2班、4班的班徽設計上都較好,但只有8班和4班從色彩、選材、製作和表現形式上做得比較好,讓人一看就能反映出這個班的主題思想。

對於整個班級文化的製作9班最整齊、鮮明、主題突出,清晰明瞭,有較好的感染力。

四、班會的教育意義

我們開主題班會,目的很明確,從大的方面講是對學生進行教育,從具體要求來講,又要明確教育什麼,教育到什麼程度。因此教育性是主題班會的靈魂,失去教育性的主題班會是沒有價值的。一個好的班會應該能夠從實際出發,解決班級問題,有切實的教育意義。

而有些班在這一點上考慮不全面,從而使主題不夠突出、鮮明。

這方面05級5班、9班、10班都做得較為突出,在班會中提出了班集體現存的問題,並利用班會讓同學們討論並發表見解,最終受到教育。5班在班會環節中提出「揚長避短,建立優秀班集體」,針對一些不良現象,讓大家來說說應該怎麼辦,用集體的力量去「建立家,保護家」,從而使學生明確對班集體的責任,從中受到教育。而05級10班則提出「禁菸,從我開始!

」,針對班級情況解決實際問題,通過多種形式讓同學們廣泛發表意見,瞭解吸菸的危害,最後用簽名承諾的形式教育學生「遠離菸草!」

還有05級9班則使用表彰的形式,從正面樹立榜樣,讓學生了解什麼是正確的,什麼是應該學習的,從中受到教育。

五、班級的精神面貌

這次班會的主題是「我的班級,我的家!」,強調的是集體的力量,團結向上的精神。在評比中各班的精神面貌也成為評判一個班會是否成功的重要體現。

整個班級的精神面貌給每一個參加班會的人一個第一印象,讓每個人都體會一種極積向上、團結一心的感覺,讓學生在這樣的環境中接受教育,這其中的教育意義就更明確了。

在這方面,05-2班、9班和10班表現得非常突出,整個班會都讓人感到一種凝聚力,一種全員參與、積極活動的氛圍。

總之,這次班、團會活動成功的地方很多,各班都有各自的特點和好的做法,但也或多或少存在一些問題。學生也在活動中體會了集體的溫暖,煉煅了能力。只是想通過這樣一個總結讓每位老師都有所思考,相互交流,取長補短,做好今後的工

如何用電腦設計班徽,怎樣設計班徽

首先,我們需要先開啟我們的 商店這個軟體。然後點選軟體上方的選單欄,在彈出的選單欄裡面我們選擇並點選 新建 然後我們需要設定 的寬度和高度,這裡我們將寬度和高度都設定好。然後在工具欄中,我們選擇 橢圓工具 再選擇好顏色,我們新建一個圖層,然後在上面畫一個正圓出來。然後,在畫了圓的這個圖層上面,新建一...

小學四1班班徽怎麼設計,小學班徽設計圖

將班級理念,目標,象徵結合在一起 畫一個紙飛機,下面再畫點浪花。寓意是 夢想起航 不知道。為什麼我們沒有。用大樹底下許多小幼苗合適些.大樹是老師,小幼苗是學生 兩個孩子手拉手做徽邊,裡面是四一二字 小學班徽設計圖 1 上方的太陽象徵著光明和希望,背景是藍色,就是天空,代表著胸懷像天空一樣寬廣。每天都...

設計班徽使用哪些軟體,設計班徽用什麼軟體

泡泡堂,植物大戰殭屍 設計班徽用什麼軟體?幾乎所有的影象軟體基本都是可以的,就連word辦公軟體也是可以的,在於對軟體的熟悉程度,word辦公軟體設計一般的圖章 公章 各種圖形 圖案也是綽綽有餘,更不用說一些專業作圖軟體了,如 cad 等那更是方便。win自帶的 畫圖 也能完成簡單的圖案的。主要看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