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總是注意力不集中,家長該如何引導

2021-06-16 13:28:51 字數 2898 閱讀 6825

1樓:茜姐幸福說

孩子注意不集中爸爸媽媽要給孩子制定一個注意力集中的方案。

2樓:阿舞子

找到孩子有興趣的事情。總有一件事情是孩子喜歡的,家長要做的就是先接納孩子的興趣點,中國媽媽是最容易焦慮的,孩子對事情沒有注意力焦慮,對不符合媽媽要求的事情有注意力依然焦慮。比如孩子愛動,就教給他學習籃球,孩子喜歡安靜就讓他們學畫畫、練毛筆字等。

3樓:影子

家長們首先要做到的就是儘量減少五官刺激的干擾或者說盡量不要去打擾孩子學習,久而久之孩子自然而然注意力就會有所改善。

4樓:辰星

首先家長可以讓孩子看一些,他比較感興趣的東西來集中他的注意力,正確的教育他。

5樓:編號

家長可以陪著孩子一起完成一件事,比如陪他一起吃飯,自己也別看電視玩手機,也可以跟他說吃飯最後一名的要打掃衛生和洗碗,讓他一起專心吃飯。

6樓:夏至

鍛鍊孩子的的注意力,讓他通過一個暑期的自我訓練,發現自己和書上所讚揚的那些大科學家、大思想家、大軍事家一樣,有了令人稱讚的注意力集中的能力。

7樓:辰星

先想辦法找到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原因,然後對症下藥,把孩子的注意力轉移到學習上,想辦法讓孩子對學習產生興趣,適當的激勵輔之以一定的壓力。

8樓:小皓粉絲團

孩子的注意力容易因新的刺激發生轉移。因此,要想給孩子營造一個良好的注意環境,家長首先應排除各種可能分散孩子注意力的因素,為孩子創造一個安靜、祥和、簡單的學習環境。

9樓:寶69751嗇透

那家長就應該經常和孩子做一些能夠集中注意力的遊戲,你這種方法來教孩子如何注意集中力。

10樓:回憶

告訴孩子,如果他堅持做完了這件事情的話,我可以給他一個獎勵或者是讓他做他喜歡做的事情,讓他一直保持。

11樓:炒蛋哥

家長應該對孩子進行一些刻意的練習,並且時刻提醒這孩子要注意力集中。

12樓:

注意力不集中該怎麼辦

孩子上課不認真聽講注意力不集中家長該如何引導?

13樓:手機使用者

作為家長,可從來以下幾方面源努力: 讓孩子明確學習、奮鬥的目標,並通過自己的努力達到目標。只有讓孩子明確了遠大的目標(有樂趣、有價值、有實現的可能),才能培養其注意力。

2.培養孩子穩定而廣泛的興趣。「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孩子一旦對某一事物產生了興趣,就會集中注意力,專心致志。

3.在遊戲、學習及做家務中,應儘量保證孩子進行有目的、有意識、有始有終的活動,這對培養孩子的注意力是十分重要的。 4.

家長在孩子學習時,要儘量避免環境因素干擾、分散其注意力。 5.科學安排孩子生活起居時間,做到生活學習有規律、有計劃。

另外,孩子注意力不集中也有可能是長期的學習導致的大腦疲勞,大腦疲勞一般會引起思維遲鈍、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減退。對於這種情況建議給孩子選用合適無***的健腦產品來幫助他,保健品選擇對了也是對孩子有幫助的。例如腦清新就是一款專門為學生設計的健腦產品,很多用腦人群或者是即將面臨大考的學生都很青睞於它。

總之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原因有多方面的,我們要弄清楚,然後對症下藥。

14樓:ling_ling_玲玲

孩子上課總是坐不住,注意力不集中,作為家長該如何教導呢?

15樓:薄嬌令德運

通常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原因在家長。

因為注意力集中是培養出來的,往往孩子在專心回幹自己的事時,常常受到答家長的粗**預,而家長還以為自己做的很對,豈不知正是這種行為,影響了孩子的專注力。

那既然出現這種情況,還需從根源上解決,做些訓練。首先,在孩子做事情的時候,儘量不要打擾;第二,抽時間陪孩子做作業,哪怕你只是陪著;第三,時間由短及長。

試試吧,應該行!為孩子,加油!

16樓:完新豆繡文

你要先知道,孩子思想不集中,具體表現在哪些方面,然後才能對症下藥

17樓:喬嵐禮秋靈

不知道孩子多大了

抄?上課不認真聽、注bai意力不集中du,這是表面現象,其根本是zhi孩子的學習能力還沒dao有培養好,就好比一個運動員,他現在的能力只能跑3000米,讓他去跑馬拉松肯定掛掉啊!

這不怪孩子,千萬不要責怪孩子,錯不在孩子,問題出在家庭教育上。(之前我也是總責怪孩子,現在知道應該責怪自己!)

孩子的學習能力也是有個逐步培養的過程,比如:他現在學習能力只能專注10分鐘,那就先要求他專注15分鐘,堅持一段,做到了再加到20分鐘,持之以恆,有幾個月就趕上其他孩子了。

建議你關注一下「四步先生沈俊傑」和他的書《孩子的命運由你定》,網上有些他的文章,對我啟發挺大的,可以說救我於水火之中了。

18樓:澄愷戰綺梅

建議與孩子共讀《**規》,先不求甚解,只求聲音一致,專心致志。

19樓:酒璞伊新語

孩子上課不認真聽講,注意力不集中,做什麼事都漫不經心,在學習中尤其重版要,學習不權認真,做作業總是一拖再拖,最後完不成,要讓孩子堅決改掉。

1、多和孩子溝通,陪伴孩子一起做事情,慢慢的敦促孩子,影響他做事的效率和速度。

2、有些益智類的遊戲可以幫助孩子提高對做事的興趣,也可以做一些科學小實驗,讓孩子產生興趣和好奇心,做起事來會更帶勁,速度和效率也會增加。

20樓:路溥福香嵐

孩子的成長離不開父母的

注意力不集中,寫作業慢,家長該怎麼正確的引導孩子

21樓:wbb大彪

首先家長可以和孩子共同學習,來提高孩子寫作業的積極性。

小孩注意力不集中的原因,小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原因?

可能是小孩子平常養成的壞習慣,也有可能是晚睡睡眠質量差,或者是體內缺鋅 孩子的注意力不集中該怎麼辦?星知計劃 你可以給他聽一點歌曲就是那種集中注意力的。小孩子注意力不集中主要是因為他不是比較頑皮,而是不想做這個東西,可能不太喜歡這個東西也就等於坐不住吧。小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是有很多原因的,如遺傳,小的...

小孩注意力不集中是缺什麼,小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是缺什麼?

很多家長和老師會對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情況感到非常的困擾。尤其是面對孩子做作業拖拉,多動,而且非常膽小 內向這些問題而感到頭疼,所以很多人都會想,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是不是缺少什麼東西呢,接下來我們就瞭解一下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到底缺什麼?第一,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可能是缺鉀。人體缺少鉀元素,就會感到軟弱無力,而...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孩子注意力不集中該怎麼辦?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是需要查明原因,對症處理的。如果孩子同時有注意時間短,不分場合的過度活動,情緒衝動,易激惹,學習困難等表現就要及時就醫的,如果是孩子年齡過小的話,自制力差,就需要多鼓勵孩子,多認可孩子,讓孩子樹立信心,逐步延長碧棚謹注意時間。如果是已悔基經上學的孩子,因為學習比較乏味 沒有動力,那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