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牆紙前我的牆面要做什麼處理

2021-06-16 16:25:11 字數 1325 閱讀 9708

1樓:匿名使用者

牆面施工要求:

1. 原則上牆面達到平整、乾燥即可貼牆紙。

2.水泥、磚牆上貼牆紙:本身較平坦,用膩子批平,刷上薄薄的一層清漆既可貼牆紙。

3.石膏板、夾板和細木工板上貼牆紙:有接縫存在,需要先補縫再批平。

補縫用膩子:只要加入較多白膠(醋酸乙烯樹脂),使接縫牢固,不會裂開。

批平用膩子:只要加入少量白膠,以便砂磨。

4. 石膏粉加白膠取代批平用膩子,可加快乾燥,縮短施工時間。

5. 粉牆上貼牆紙:即牆面有不牢固的粉末存在,應砂磨除去、整平、刷上基膜才可貼牆紙。

光牆上貼牆紙:即牆面非常光滑(例如油漆過的牆面),不易吸收膠水、不易乾燥,接著力會下降,所以要砂磨後才能貼牆紙。

6.塗料牆上貼牆紙:塗料牆很適合改貼牆紙,但需做好砂磨處理後塗刷牆紙基膜才可施工。貼牆紙的牆面預處理其實和刷塗料的牆面預處理大致相同的。

7. 施工前一般牆面要刷基膜。刷基膜的目的在於固化和保護膩子表層,也可加強牆底防水、防黴功能,但要等膩子完全乾燥才能塗刷。(基膜是環保產品,容易幹,是傳統清漆的替代品)。

8.任何牆紙牆布都不可以浸水施工。

2樓:

常見的牆面問題及對應的解決方法如下:

粉牆:即牆面有不牢固的粉末存在(用手隨便能掃下來),應砂磨除去,整平再刷牆紙基膜,待乾透後即可貼上牆紙。

光牆:即牆面非常光滑,不易吸收膠水,不易乾燥,接著力會下降,需砂磨才能貼上牆紙。

補縫膩子:膩子中加入較多的白膠漿使接著牢固,不會裂開。

批平膩子:膩子中加入少量的白膠漿,以便砂磨。重要提示石膏粉加白膠漿取代批平膩子,可以加快乾燥,縮短施工時間。

牆面處理是使牆面達到平整,潔淨,乾燥無裂縫、空洞,堅實無浮塵的程度。水泥,磚牆:牆面較平整,用膩子批平,刷上薄的清漆待乾透後即可貼上牆紙。

石膏板、夾板和木板;存在接縫,故先補縫再批灰。清漆和封閉底漆的功能是固化和保護膩子表層,也可以加強牆紙防水、防黴和抗鹼功能。塗漆應在膩子完全乾透後進行。

貼上牆紙的牆面處理和刷塗料的牆面處理大致相同,所以刷塗料牆很適合改貼牆紙,防止透光,必須要進行打磨處理。

配上高質量的牆紙和輔料,專業的施工,一定會有很好的效果。

3樓:戰火自然

建議:如果原牆面基層是毛坯牆,那做完膩子,打磨兩遍,待兩天左右即可上桌布,如原基層就有膩子,那麼也要對酥鬆基層剷除後,膩子施工打磨後方可使用,希望可以幫到你!

4樓:匿名使用者

將牆面抹灰,使得牆面平整

5樓:本紹祺

建議最好刷下基膜,以後換也不會壞了牆面,需要貼牆紙的話可以找我

貼牆紙好嗎,貼牆紙前要做好哪些準備

貼牆紙好處還是 抄比襲較多,它是被現在裝修用得比較廣泛,而且整個造價也不會很高,大多數的家庭也是使用得起,更重要是這種產品比如說有壞了更換起來也不會麻煩的。牆紙好處如下 紙底膠面牆紙是目前應用最為廣泛的牆紙品種,它具有色彩多樣 圖案豐富 適宜 耐髒 耐擦洗等主要優點。色彩多樣 圖案豐富 通過印刷 壓...

貼牆紙用什麼膠水 貼牆紙用的膠水

客廳,您在確定牆紙的顏色時,首先要考慮居室的朝向。南向和東向的房間光照充足,牆紙宜採用淡雅的淺藍 淺綠冷色調 北向房間或光照不足的房間,牆紙應以暖色為主,如奶黃 淺橙 淺咖啡等色,不宜用過深的顏色。另外,牆紙的圖案 色彩要與傢俱的色彩 室外的環境相協調。圖案 色彩對於傢俱起背景補託作用,過於濃郁凝重...

我的房間應該怎麼貼牆紙

先在copy貼的前一天刷基膜,第二天將桌布裁成比牆高略長一點的條狀,然後在桌布背面刷膠 按照你買的膠或者膠粉要求配膠 自上到下貼,一邊貼一邊用刮板把多餘的膠刮出來,保證桌布平整,裡面不能有空氣,然後順次貼完一面牆,接縫要處理好。需要拼花的還要考慮對花的問題 建議你找專業貼桌布的人貼,貼桌布有一定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