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人打架都受傷了,先動手的一方警察會怎麼處理

2021-06-17 10:11:02 字數 2181 閱讀 5735

1樓:聚中達

對於因民間糾紛引起的打架鬥毆或者損毀他人財物等違反治安管理行為,情節較輕的,公安機關可以調解處理。經公安機關調解,當事人達成協議的,不予處罰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們雙方打架,其行為都違反《治安管理處罰法》批43條的規定,都涉嫌毆打他人,依法都應該給予治安行政處罰,可以拘留,也可以罰款。  如果造成了財物或者人身損害,依法還要承擔賠償責任。  當然,這類案件公安機關可以調解。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法律規定,對於打架鬥毆的,依法要對雙方進行行政處罰 。造成一方傷害的,要根據雙方的過錯責任承擔民事賠償責任。

法律依據:

《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並處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罰款。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並處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14週歲的人或者60週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第八條 違反治安管理的行為對他人造成損害的,行為人或者其監護人應當依法承擔民事責任。

一個普通打架,對方先動手了,對方報警了,警察找我會怎麼處理,雙方都沒有受傷,

4樓:正氣長春

如果你們雙方打架,其行為都違反《治安管理處罰法》批43條的規定,都涉嫌毆打他人,依法都應該給予治安行政處罰,可以拘留,也可以罰款。

如果造成了財物或者人身損害,依法還要承擔賠償責任。

當然,這類案件公安機關可以調解。

5樓:七臺河李陽平

鬥毆發生後,沒有造成大的損害損失和後果,且是對方先動手,這在治安處罰上可以進行訓誡,也可以處以行政罰款,如果態度不好,不接受教育可以拘留。但你們這情況是教育訓誡類的,當然要包賠損失。

6樓:李建成律師

會治安拘留,可能會罰款。雙方都沒有傷情,事情不算嚴重沒事的

7樓:趙輝煌律師

如果作為治安處罰來說,罰款是正常的。不過由於你們的事情未造成較大的損失,一般不會這樣來處理。

8樓:一如既那個往

這個只是治安事件,沒有造成後果和影響,教育一下就完事。別擔心。

9樓:陽光的遂緣

我國法律

規定,毆打他人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處理的,均要受到法律處罰。因此,因民間糾紛與他人發生打架的,不論動手先後,只要發生了互相毆打的行為,雙方都有可能受到法律處罰。

毆打他人或故意傷害他人的,處5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並處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5日以下拘留500元以下罰款;

如果屬於結夥毆打他人,或者毆打老弱病殘,或者多次毆打他人的,則屬於情節較重,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並處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罰款。

對方先動手打人,自己還手,這樣造成兩人都傷了,傷情差不多,報警後,警察怎麼處理?是對方先動手。

10樓:勞動法諮詢師韓飛

如果傷情不嚴重,應該是按一般的治安案件處理,罰款、拘留。是誰的責任,不能簡版單看是誰先動手,要權看具體的傷情、地點、動因、事由等。

1、《公安機關辦理傷害案件規定》第二十九條規定,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十三條及《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十五條第一項規定,對故意傷害他人致輕傷,情節顯著輕微、危害不大,不認為是犯罪的,以及被害人傷情達不到輕傷的,應當依法予以治安管理處罰。(參見刑第13條,刑訴第15條)

2、第三十條規定, 對於因民間糾紛引起的毆打他人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行為,情節較輕尚不夠刑事處罰,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經雙方當事人同意,公安機關可以依法調解處理:

(一)親友、鄰里或者同事之間因瑣事發生糾紛,雙方均有過錯的;

(二)未成年人、在校學生毆打他人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

(三)行為人的侵害行為系由被害人事前的過錯行為引起的;

(四)其他適用調解處理更易化解矛盾的。

11樓:亅

警察說哪人裡無賴倒過來陪六百錢給他

12樓:_藍色下午茶

對方應該不會無緣無故打你吧?如果是你先招惹別人,那就怪不得人家了呀!

騎電瓶車帶人被汽車撞了電瓶車兩人都受傷了電瓶車要負次要責任嗎?我還沒簽字。現在汽車車主不給我修

我也遇到類似情況,不過我是機動車,我不要他陪,我只說了一句 別動老子砸了你車你開走,互不相欠,他二話沒說扔1000我車上,說了聲對不起開走了!可以讓公安,或法律解決!這都打出來了你說要不要 我騎電動車帶人被帶的人被撞傷了我要負全部責任嗎 你違法帶人承擔主要責任,受傷者自承擔次要責仼。你是說乘客被撞傷...

打架雙方有一方先動手但被打傷負什麼責任

110會讓你去驗傷 鼻青臉腫 輕微傷,他們多人毆打你1人如果他們沒有什麼傷的話,你是沒有責任的 而你是輕微傷會調解賠償的 單位的事和你無關 打架鬥毆致人傷害,輕微傷應當受到行政處罰,輕傷以上則會追究刑事責任。1 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

兩人打架一方輕微腹腔出血傷情鑑定會是什麼傷

你說的不清楚!不好判斷,我給你個輕傷的保準你看下,如果沒夠這個標準就是輕微傷。輕傷一級。a 胃 腸 膽囊或者膽道非全層破裂。b 肝包膜破裂 肝臟實質內血腫直徑以上。c 脾包膜破裂 脾實質內血腫直徑以上。d 胰腺包膜破裂。e 腎功能不全 代償期 輕傷二級。a 胃 腸 膽囊或者膽道挫傷。b 肝包膜下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