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人打架一方輕微腹腔出血傷情鑑定會是什麼傷

2023-01-09 09:00:08 字數 5209 閱讀 1541

1樓:照伱的

你說的不清楚!不好判斷,我給你個輕傷的保準你看下,如果沒夠這個標準就是輕微傷。

輕傷一級。

a)胃、腸、膽囊或者膽道非全層破裂。

b)肝包膜破裂;肝臟實質內血腫直徑以上。

c)脾包膜破裂;脾實質內血腫直徑以上。

d)胰腺包膜破裂。

e)腎功能不全(代償期)。

輕傷二級。

a)胃、腸、膽囊或者膽道挫傷。

b)肝包膜下或者實質內出血。

c)脾包膜下或者實質內出血。

d)胰腺挫傷。

e)腎包膜下或者實質內出血。

f)肝功能損害(輕度)。

g)急性腎功能障礙(可恢復)。

h)腹腔積血或者腹膜後血腫。

i)腹壁穿透創。

2樓:商標註冊

腹腔積血構成輕傷二級,具體以法醫鑑定為準。

輕傷二級。

a)胃、腸、膽囊或者膽道挫傷。

b)肝包膜下或者實質內出血。

c)脾包膜下或者實質內出血。

d)胰腺挫傷。

e)腎包膜下或者實質內出血。

f)肝功能損害(輕度)。

g)急性腎功能障礙(可恢復)。

h)腹腔積血或者腹膜後血腫。

i)腹壁穿透創。

3樓:企鵝

請問定什麼傷輕傷,或輕微傷。

把人打傷法律上一般是怎麼處理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情節看是判為故意傷人或正當防衛了。

頭破了,雙方溝通下就好了,屬小事。

分群毆和單挑。

單挑如果真的把所有的罪狀都賴到你朋友身上,那也最多是罰款,不會拘留超過24小時。

群毆就大了,三人以上為群毆,再把罪狀都賴給你朋友,那要15天的拘留。情節嚴重要屬刑事案件,要判。

放心,不會有事,基本上都私了了。

就是不私了,也就罰點錢,醫藥費。

別忘了走後門最便捷。

5樓:匿名使用者

故意傷害造成他人輕傷以上傷害的,構成故意傷害罪《刑法》

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6樓:廣東胡律師

廣東胡律師:

依鑑定的傷情及當時雙方產生糾紛事故的原因來進行相關處罰。

7樓:匿名使用者

派出所調解 調解不成處罰雙方拘留或者罰款然後當事人到法院起訴對方《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三條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週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8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是輕微傷的話最多是治安問題,行政處罰一下就完事~!

2、如果是輕傷的話那就構成刑事犯罪了~!看你描述的情況最多也就輕微傷~!最多治安處罰一下不會有太大的影響。

3、你的採納答案就是我最大的動力。

法律上先動手打人並把人打傷怎麼處理

9樓:往事e逝

根據傷的輕重來判斷民事及刑事責任。

請問這幾種情況下打傷人,要負法律責任要坐牢嗎

10樓:華律網

輕微傷就是不構成犯罪,只是一般性的行政違法行為。而輕傷以上專的話,則可能構成故屬意傷害罪。如果屬於輕微傷的這一類情形的話,要根據我國的《治安管理處罰法》的規定,據以相應的行政處罰。

《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三條規定,毆打他人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的拘留,如果情節較輕的,可以處5日以下的拘留,或者是500元以下的罰款。如果被害人屬於輕傷以上情節的話,根據我國《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的規定,可能被判處故意傷害罪,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是管制。但是,如果被害人的傷情非常重,重傷的可能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的有期徒刑。

另外的話,故意傷害他人身體致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的手段致人重傷,或者嚴重殘疾的話,可能是10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甚至死刑。

跑到別人家裡把人打傷應付什麼法律責任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承擔民事責任,賠償醫藥費等。

其次輕的話要受治安管理處罰,重的話要承擔刑事責任。

12樓:梅蘇特

傷情鑑定了嗎? 輕微傷?輕傷?重傷?

入室** 有原因嗎?

有原因 有動機 構成故意傷害。

無原因 無動機 尋釁滋事。

未成年人打傷人要承擔什麼法律責任

13樓:非也先生

未成年打傷人的民事賠償部分由其監護人負責進行賠償。賠償內容包括:

1、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等。

2、受害人因傷致殘的,其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必要費用以及因喪失勞動能力導致的收入損失,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等。

3、受害人死亡的,賠償義務人除應當根據搶救**情況賠償第1條規定的相關費用外,還應當賠償喪葬費、被扶養人生活費、死亡補償費以及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住宿費和誤工損失等其他合理費用。

4、受害人或者死者近親屬遭受精神損害,賠償權利人向人民法院請求賠償精神損害撫慰金的,適用《最高人民法院關於確定民事侵權精神損害賠償責任若干問題的解釋》予以確定。但是如果構成刑事犯罪的,則沒有精神損失費。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滿14週歲,打傷人不負刑事責任;如果滿14未滿16,故意傷害致人重傷要負刑事責任;輕傷輕傷不負刑事責任;滿16未滿18,輕傷就要負刑事責任。家長是未成年人的法定監護人,不負刑事責任,要負賠償責任。可以提起附帶民事訴訟,依法負有賠償責任的是未成年被告人的監護人。

15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年齡要具體分析。家長要承擔民事賠償責任。要敢於承擔責任。

16樓:匿名使用者

小傷一年,中傷三年,大傷六年,

腦部被打傷法律怎麼定罪

17樓:戚廣利

一、輕傷標準:

第五條 帽狀腱膜下血腫頭皮撕脫傷面積達20平方釐米(兒童達10平方釐米);頭皮外傷性缺損面積達10平方釐米(兒童達5平方釐米)。

第六條 頭皮銳器創口累計長度達 8釐米, 兒童達 6釐米; 鈍器創口累計長度達6釐米,兒童達4釐米。

第七條 顱骨單純性骨折。

第八條 頭部損傷確證出現短暫的意識障礙和近事遺忘。

二、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達到輕傷的,可以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在床,打傷他人需負法律責任嗎

18樓:法律學徒

你好,構成輕傷以上的需要負刑事責任。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叫做有理變無理了,但是留下證據,以後若離婚,你在財產分配上有利,打傷人輕傷以上有刑責,不嚴重也有民事賠償責任。

20樓:心情不佳

當然要負責啦!他們犯國家的法,你沒權打人。

21樓:多看一嚇

除正當防衛,傷人都需負法律責任。輕傷以上涉刑。

請問在法律上打傷人造成雙目失明的案子怎麼判 15

22樓:四哥有法說

勸架過程中,被人失手將唯一的眼睛打瞎,依法構成過失致人重傷罪。2023年實施的新刑事訴訟法引入了刑事和解制度。如果犯罪嫌疑人和受害者就賠償問題達到協議,取得受害者諒解的,司法機關可以從輕、減輕或者免於刑事處罰。

法律依據:《刑法》《刑法》第二百三十五條【過失致人重傷罪】過失傷害他人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刑法》第二章 當事人和解的公訴案件訴訟程式。

第二百七十七條 下列公訴案件,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真誠悔罪,通過向被害人賠償損失、賠禮道歉等方式獲得被害人諒解,被害人自願和解的,雙方當事人可以和解:

(一)因民間糾紛引起,涉嫌刑法分則第四章、第五章規定的犯罪案件,可能判處三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罰的;

(二)除瀆職犯罪以外的可能判處七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罰的過失犯罪案件。

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在五年以內曾經故意犯罪的,不適用本章規定的程式。

第二百七十八條 雙方當事人和解的,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人民法院應當聽取當事人和其他有關人員的意見,對和解的自願性、合法性進行審查,並主持製作和解協議書。

第二百七十九條 對於達成和解協議的案件,公安機關可以向人民檢察院提出從寬處理的建議。人民檢察院可以向人民法院提出從寬處罰的建議;對於犯罪情節輕微,不需要判處刑罰的,可以作出不起訴的決定。人民法院可以依法對被告人從寬處罰。

23樓:

雙目失明的傷殘等級是一級。事態嚴重,我不知打人時是否有故意傷害雙眼的,如果是,那是屬於手段特別殘忍。給你一個**,自己去算吧。從第九十九條開始看。

?id=

24樓:匿名使用者

以故意傷害致人重傷或過失致人重傷處理判處。

以正當防衛判例目前還沒出現。

25樓:匿名使用者

傷害致人雙目失明,造成器官喪失視覺功能,屬於重傷。故意傷害他人身體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

江蘇蘇商律師事務所史律師。

26樓:匿名使用者

雙目失明,這可以說是重傷,造成嚴重後果了,所以依據《刑法》有關規定,故意傷害致人重傷的,應該判處。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這就要看失明算不算嚴重殘疾了,因為本人沒有做過刑事案件,實踐中怎麼判不甚瞭解,這是理論上的東西。

當然還要看是不是故意,有沒有主管惡性等方面,不是說人家雙目失明就一定要承擔刑事責任。

兩人打架都受傷了,先動手的一方警察會怎麼處理

對於因民間糾紛引起的打架鬥毆或者損毀他人財物等違反治安管理行為,情節較輕的,公安機關可以調解處理。經公安機關調解,當事人達成協議的,不予處罰 如果你們雙方打架,其行為都違反 治安管理處罰法 批43條的規定,都涉嫌毆打他人,依法都應該給予治安行政處罰,可以拘留,也可以罰款。如果造成了財物或者人身損害,...

雙方打架一方輕微傷另一方沒受傷怎麼處理

你好 2005年 公安部關於辦理傷害案件有關問題的通知 規定 公安機關受理傷害案件後,需要做傷情鑑定的,應當在24小時內開具傷情鑑定委託書,由被害人到公安機關指定的鑑定部門進行傷情鑑定 1 毆打他人,造成輕微傷的,立為治安案件處理。認定 輕微傷害 必須有縣級以上醫療單位的傷情診斷證明或法醫鑑定。被害...

兩人打架,都是輕微傷,對方住院並做了法醫鑑定,對方要求賠償,法院一般怎麼處理

人體輕微傷的鑑定標準,2.6本標準為輕微損傷的下限,上限與輕傷鑑定標準 試行稿 銜接,未達到本標準的為不構成輕微傷。3.1頭皮擦傷面積在5cm2以上 頭皮挫傷 頭皮下血腫。3.2頭皮創。3.3頭部外傷後,確有神經症狀。5.1肢體軟組織挫傷面積在15cm2以上 擦傷面積在20cm2以上。5.2肢體 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