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動車車主變更需要哪些手續,機動車車主變更需要哪些手續?

2021-06-17 10:14:09 字數 2824 閱讀 3959

1樓:

1、開據交易:繳納二手車交易稅。私戶1%收取,公戶4%收取。

2、車輛外檢:將車開到檢車處,車輛進行外檢、拓號、拆牌和照相,領取車輛**,貼於檢查記錄表上,進入過戶大廳辦理歸檔手續。

4、轉移遷出:需要的材料包括機動車註冊、轉移、登出登記表/轉入申請表,檢查記錄表,原機動車產權登記證,原行駛證,原車主身份證,原車牌號,車輛**,交易市場過戶發票。

以上程式皆在北京辦理。

提交資料:

1、《機動車註冊、轉移登出登記/轉入申請表》;

2、現機動車所有人身份證明原件和影印件;

3、機動車登記證書;

4、機動車行駛證;

5、機動車所有權轉移的來歷證明;

6、機動車查驗記錄表;

7、屬於解除海關監管的機動車,還應當提交《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監管車輛解除監管證明書》或海關批准的轉讓證明;

8、屬於使(領)館機動車所有權轉移給非使(領)館的單位或者個人的,還應當提交車輛購置稅的完稅證明或者免稅憑證;

9、超過檢驗有效期的機動車,還應當提交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和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

10、屬於現機動車所有人住所不在本市的,還應當提交車輛識別代號(車架號碼)拓印膜。

以下情況不予辦理:

1、機動車與該車檔案記載內容不一致的;

2、屬於海關監管的機動車,海關未解除監管或者批准轉讓的;

3、機動車在抵押登記、質押備案期間的;

4、機動車涉及未處理完畢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或者交通事故的;

5、超過檢驗有效期未進行安全技術檢驗的;

6、機動車所有人提交的證明、憑證無效的;

7、機動車來歷證明被塗改或者機動車來歷證明記載的機動車所有人與身份證明不符的;

8、機動車達到國家規定的強制報廢標準的;

9、機動車被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行政執法部門依法查封、扣押的;

10、機動車屬於被盜搶的;

11、其他不符合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情形。

2樓:之何勿思

1、車主憑介紹信及其他相關證明(如調令、交易發票)填寫《機動車過戶審批申請表》,辦理轉籍手續。

2、車輛經安全檢查合格後,公安車管部門將收繳原號牌及行駛證,並在其行駛證和《機動車登記申請表》的變更登記欄內簽註"轉至某省某地公安處(局)車輛管理所",並加蓋發牌機關印章,連同《機動車轉出通知單》裝入檔案,密封后郵寄或交車主本人帶到新的車輛管理所辦落戶手續。

3、車輛管理部門發給車主臨時號牌,以便行駛至新的車主地址。

拓展資料:兩種方式辦理變更手續

2、通過網際網路登陸東莞網上車管所網上服務大廳辦理變更****業務(**:http://gddgcgs.

gov.cn)。辦理機動車所有人****變更備案需要填寫的內容有:

號牌號碼、號牌種類、車輛識別**(後6位)、機動車登記證書編號、發動機號(後6位)。

3樓:螢火

夫妻之間發生機動車所有人變更,需夫妻雙方帶著各自的身份證(持外地身份證的還需帶辦理一年有效期的暫住證)、結婚證(夫妻戶口如在一起的,攜帶戶口簿即可,不需帶結婚證)、機動車行駛證、機動車登記證書,開車到即將成為車主的一方身份證(暫住證)所轄的車管分所辦理變更業務,車輛號牌不發生變化。

1、現機動車所人的身份證明(如果所有人是單位的,需要企業**證和公章);

2、機動車所有權轉移的證明、憑證;

3、機動車登記證書;

4、機動車行駛證。

4樓:涼小柒阿

1、領取填寫買賣合同:車輛買賣雙方去當地二手車交易大廳或車管所,攜帶準備材料領取並填寫《舊機動車買賣合同》,一式三份。

2、辦理「轉移受理」:將車輛開到過戶驗車、拓號區排隊等候,並完成車輛檢查、拓號、拆牌和照相。隨後進入過戶大廳填寫《檢查記錄表》。

3、取號繳納過戶費:將**貼於檢查登記表之後,在取號機取號,按照號碼單雙數排隊繳納相應過戶費。

5、辦理保險過戶:在二手車交易大廳辦理保險過戶是需要交代辦費的,一般要交納200元代辦過戶費。

5樓:帥帥帥

車主戶口變更後車輛需要辦理以下手續:

一、轉出手續的辦理

1、車主憑介紹信及其他相關證明(如調令、交易發票)填寫《機動車過戶審批申請表》,辦理轉籍手續。

2、車輛經安全檢查合格後,公安車管部門將收繳原號牌及行駛證,並在其行駛證和《機動車登記申請表》的變更登記欄內簽註"轉至某省某地公安處(局)車輛管理所",並加蓋發牌機關印章,連同《機動車轉出通知單》裝入檔案,密封后郵寄或交車主本人帶到新的車輛管理所辦落戶手續。車輛管理部門發給車主臨時號牌,以便行駛至新的車主地址。

二、轉入手續:

1、車主身份證明原件及車主本人。

2、轉籍車輛檔案(車輛資料均按新車入戶要求稽核);

3、原轉籍地車管所核發的臨時號牌;

4、省汽車安全檢測報告(指小客車類,存檔);

5、省公安局刑偵驗車通知書(存檔),省內遷入車不需刑偵。

6、機動車輛登記表(存檔);

7、車輛彩色**4張(貼行駛證、檔案袋、機動車登記表各1張,備用1張);

8、發動機號碼、車架號碼拓印各3 份(貼機動車登記表、省公安局刑偵驗車通知書、檔案袋各1份);

6樓:

車主已病故,變更給家人,需要什麼材料?計

7樓:

機動車變更需要變更那些東西

8樓:匿名使用者

是需要辦理手續的,和您丈夫雙方身份證,行駛證,去您家附近的車管所辦理就可以了,需要200-300元的過戶費用.

9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對公司的機動車過戶需要哪些手續

法人變更需要什麼材料,法人變更需要哪些材料

變更法人需要提交的材料 1 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的公司變更登記 備案 申請書。2 法定代表人資訊。3 指定代表授權委託書以及指定代表的身份證件影印件。指定代表授權委託書以及指定代表的身份證件影印件。按公司章程的程式與規定提交原任法定代表人的免職證明以及新任法定代表人的任職證明。變更時有涉及公司章程修改...

駕駛證住址變更需帶原件嗎,機動車駕駛證地址怎麼變更

規定當事人戶籍變遷,或經常居住地區發生變化,可以有當事人持有身份證,駕駛證,身體健康證明,到所在地車管所申請辦理駕駛證換證手續。當事人如異地戶籍,需要出示當事人在本地居住證。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五十六條機動車駕駛人在機動車駕駛證的六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換髮十年有效期的...

房產證戶名變更 需要的手續和費用

房產證更名辦理需要材料 提供雙方的身份證,戶口本,房產證。如果在婚姻存續期間房產屬於夫妻共同財產,就算是房產證上只寫一個人的名字也算是兩人的共同財產。因此在婚姻期間,這類情況如需辦理房產證增名手續,只需攜帶結婚證 房屋兩證 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到房產交易中心 變更登記 視窗辦理即可。1 契稅 買方支付...